前往
大廳
小說

Another Dream 24

虞九 | 2022-05-22 19:00:20 | 巴幣 0 | 人氣 70

停更Another Dream(棄)
資料夾簡介
科幻 、懸疑、校園、鬼扯
最新進度 Another Dream 26

在進門時,炎昂急促的提醒,「走正門。」
「……」
荷奈感到有些錯愕,正常不是都走正門嗎?
「啊……抱歉,沒什麼。」
炎昂有些尷尬的看了一眼庭院側邊。果然會抓著繩索,直接進他房間的只有露希絲了。
「走正門的速度比爬牆快。」
「確實是,你這人有什麼問題嗎?」
荷奈訝異,有誰會把爬牆當正門走?
「還是你真當我是貓了?」
「呃……說正事吧。」
炎昂遞了杯茶水給她,兩人安靜坐在客廳裡。
荷奈大概知道他想問什麼,所以已做好心理準備等他開口。
「會長為何要逼迫桐生。」他問道。
「……原來你還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啊。」
荷奈皺眉,「那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度假?」
嘖……又是這種感覺,他的道來對他們來說似乎很重要,但又不把事情說清楚。
「在學校時,你不是打算去找會長嗎?」
她思索一會。記得沒錯的話,他應該是為了社團戰結果去的。
炎昂好奇的加重語氣,「我想,他應該很清楚程博士創造RA的理念,難道與博士間關係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社團戰結果出爐,他也確定了任十想要的局面。
故意讓E班其他三個社團被選中廢社,在逼贏的人來選擇留誰,和只留D班的哈拉社,來讓其他被廢除的兩個社團心理不平衡。
這樣想盡辦法的去試探、挑撥人的忌妒、不服與負面的心情,是想要害他們被趕出RA?還是有其他目的?
荷奈明顯比方才更加不屑,「你真的覺得他所嚮往的理念是正確的?」
什麼幸福國度,沒有負面思想桃源。他也太小看這世界了。
「用經過美化包裝的毒糖來誘惑、威脅、聽命、約束。心理數值過低就會被剔除?怎麼會有人想被這樣的系統管著……無法理解。」
或許吧,她說的也沒錯。但是人類不就是需要規矩約束嗎。沒有一個領頭,沒有一個明確共同遵守的指標,難道還期望能自行自律了?
「為了得到什麼,就必需付出什麼。為了改變,就必需捨棄。他想要創造美好,就只能極力排除負面。」
炎昂說得很平淡,他知道荷奈很反感系統管制,他也清楚大家只不過是為了得到想要的福利而偽裝乖巧。
這些都是無可奈何的。如果荷奈執意要改變,那與他們有何不同?能做到怎樣的不同?
不也都是脫離不了這類走向嗎。
荷奈流露出悲傷與不甘,「是啊,以我們的力量,又能產生怎樣的效應。」
她們所看到的世界,與他人不同。所有的鮮艷色彩,在眼裡都是模糊黑白的。
她也好想離開,離開這裡的一切。
兩人沉默了一會,她接著說,「你想幫他吧。」
「……」
炎昂自己也有些拿不準。這真的是沒有災害、人禍、負面能量的聖地嗎?
不知情的人還是想蜂擁而至,而知情的卻選擇小心翼翼生活著,這其中參雜了多少慾望。
桐生非常嚮往這樣的地方,如果他真的喜歡這裡,那他就必需插手,但他並不希望自己再與他有瓜葛,那麼放任事件發生,讓桐生被驅逐,對他來說日子會比較輕鬆吧。
「會長藉由你來刺激桐生是事實,讓他產生負面能量也是事實。但這些又怎樣,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這些他不可能不清楚。總是討厭麻煩的他,要是覺得沒必要,無視與冷眼就會是他唯一的選擇。
「你是不是忘了,當初你的選擇?」
荷奈微微向前傾,審視炎昂,「你與桐生是怎麼反目的,還記得嗎?」
炎昂有些錯愕。她在說什麼?
「是你,把他趕走的。也是你,把他逼向深淵的。」
「不是!我們只是單純的……吵架而已。」
他與桐生之所以會鬧掰,是因為他無視了桐生的自尊,否定了他的努力,摧毀了他建立起來的自信。
所以他猶豫插手,因為不想再傷害桐生一次。
「哈哈……你似乎一直都很疑惑,卻又不想去揭曉。要我直接告訴你嗎?」
「……」
他不懂荷奈在說什麼,那些都不是事實,但他卻非常動搖與害怕。
「只想走輕鬆的路,就不要在這裝好人。你揣測了這麼多人,就沒懷疑過自己嗎?」
桐生說他溫柔?還真看不出來。
「RA的好處在於,你什麼都不能做,但其實什麼都可以做。」
荷奈拿起熱茶喝了一口,「你覺得接下來,桐生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是中途才入住的他,一定能注意到,外界根本就沒發生過有人離開RA的消息。
而RA的紀錄裡,那些被標記逐出的名單,都在最後一刻洗白向善了。
這怎麼聽都覺得扯吧。
要讓一個人誤入歧途,何其簡單。有時只需簡單的一句話,就永遠身陷深淵無法逃離。但要拉一個人回頭,那可不是一天時間就能完成的。
再說,他們只是多了負面情緒,而處罰也不痛不癢,真有必要逼迫自己去忍受與改變,只為留在這裡?
「你到底是誰?」難道跟任十一樣,也掌握著些什麼。
「僅存的普通人。」
炎昂無奈的苦笑,他真不應該問她的身份,想必得到的答案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敷衍,但荷奈的回答,卻讓人覺得有更深一層的意思。
「我該怎麼做?」
他無法理解這些不斷出現的問題,他需要理由與突破口讓他前進。
那就好好想想,那時你們為何決心疏遠彼此。
荷奈起身,「我也該走了,送送我吧。」
看來她不願意幫自己解答。炎昂沒再繼續說服,準備送她回家。
荷奈突然想到了什麼,「你去過Limbo了嗎?」
「嗯。」
她摸了摸髮飾,輕笑,「那就好好看看。」
炎昂微瞇雙眼,目不轉睛的盯著荷奈。她希望自己看什麼?
這時,一輛貨車行駛過來,而荷奈就這麼自然地走了出去。
「你幹什麼,危險!」
司機驚見猛踩煞車,炎昂也趕緊上前要將她拉回,但還是晚了一步。貨車偏移直接撞上荷奈,在猛衝安全島後停下。
車底流出了大片血漬。炎昂慌張地趴在地上,他怎麼也沒想到事情就突然變成這樣了。
「大叔,你沒事吧?」
荷奈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什麼,怎麼可能!?他明明親眼目睹了,怎麼可能毫髮無傷地站在他身後!
荷奈走上前,打開了副駕駛車門。
「哎、啊……沒事沒事,不知怎麼搞的,車子就打滑了。」
大叔回過神,趕緊爬出車外,關心著他們安危。好在沒釀成什麼大禍,不然他勤勤勉勉才累積起的評分數值可就堪憂了。
「哎……可憐我這些醬料了。」
不是……這怎麼……毫髮無傷?連地上原本的血跡都成了番茄醬?
炎昂有些摸不著頭緒,「大叔,你腦子沒事吧?」
「被你這麼一說到是有點暈,可能血糖太低了吧。」
「說什麼鬼話啊,你分明是看到她衝出來才自撞的吧!」
他看見荷奈驚恐的反應,一下車就全忘了?
「這怎麼可能,這裡可是聖地啊。難道你是被我嚇到了?」
大叔有些慌了,「這可怎麼辦,你要不要去VE測測數據?」
「……什麼?你有病吧!」
這是要暗示自己的心理變調了?到底是誰有問題啊!
炎昂拉緊荷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到底想要告訴我什麼?」
難道現實中也能像Limbo那樣欺騙嗎。所以他下意識的認知才會被實體化嗎?
「你……放開我。」荷奈掙扎開來。
「你才有病吧!這裡是聖地啊,哪會有那些糟糕事。」
荷奈有些害怕,被大叔護在了身後。
「是啊,弟弟。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啊。」
蛤?他壓力太大?
炎昂緊皺眉頭,這是在演哪一齣,他們到底在幹嘛!為何荷奈的態度變化之大,為何上一秒才剛發生的事,下一秒走向就全顛覆了?
這地方實在太詭異了,Liya竟然還要讓他好好在這生活,在這麼詭異又不合理的地方欺騙自己嘛!
“你不要再欺騙自己了!”
這時,炎昂的腦海裡,響起了桐生的聲音。
“她死了!”
炎昂崩潰得抱頭大吼,「啊啊啊啊──!!!」
「哇靠,弟弟你沒事吧!」
事故都還沒讓大叔這麼害怕慌張呢。這小子怎就發起瘋了。
短一聲、長一聲的嘆氣,空氣中被桐生佈滿了白煙。
這時節天氣非常寒冷,只要微張開嘴,便會有白皙的煙霧飄散出來。
「你在玩?還是在嘆氣啊?」
常青看不下去的關心他,他這狀態都看三天了,如果有什麼煩惱,身為朋友的他很樂意凝聽。
「你難道戀愛了?」
「是你想談戀愛了……」桐生笑笑回道。
「喔,那不是那個轉學生嗎?」
常青忽然指著下方道路。現在似乎只要看見那名轉學生,大家都是這般看見稀有動物的舉動。
桐生靠近路邊,注視著行走的他。傷勢還不見好,雖然多多少少會與人互動,卻都只是在勉強迎合。這點班上同學們都感覺得出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卻被排除在外。炎昂連迎合他都不願意,這是什麼原因……?
「喂,你們在幹嘛啊!」常青大聲喝止下方。
發楞的桐生趕緊查看狀況,一些男生正在對他丟垃圾。桐生正猶豫著要不要出手幫忙時,他的身體已經先行行動。
「哇─笨蛋!」
常青驚恐的想拉住往下跳的桐生,可惜還是沒能阻止他滑下去。
「誒──────!!?」
桐生害怕的看著自己在一樓半高的石牆往下滑,只能無助的雙手環抱書包。
他可以感覺自己與石面磨擦的屁股已經熱得發疼。流出的淚水佈滿了整個臉頰,飛舞起的塵埃擋住了他的視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