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nother Dream 02

虞九 | 2022-04-30 08:00:03 | 巴幣 2 | 人氣 102

停更Another Dream(棄)
資料夾簡介
科幻 、懸疑、校園、鬼扯
最新進度 Another Dream 26

周圍的風景則大同小異,並沒有如外界所說那般,像級了世外桃源。因此炎昂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
直到進入RA城牆內,經由後座男孩發出的驚呼聲,他才驚覺裡面的華麗景色。建築大致都採用典雅柔和風格,滿街道牆上掛著無數玻璃藝術燈火引人行走,而隔著整座大城市的高牆,由裡面看卻是透明的。
說起來這並不是很真實,但如此溫暖歡樂的風景,確實是個舒適的地方。
列車一入站停駛,男孩便雀躍地要下車觀看。在跑經過炎昂時,能明顯感覺到他的喜悅。
意外的是,原來方才的那對母子竟與他同乘。
茉莉子同樣也注意到了,「是剛才的那對母子呢。」
「嗯。」
兩人下了車,一同跟著前面人群來到繁榮的市區入口。
見著地上還有點潮濕,讓他小小地笑了一聲。
原來這裡還是會下雨啊。謠言流傳真是厲害,死的都能說成活的。
放眼望去,這裡聚集著許多不同習性的人,看得出來都來自不同的縣市,不過大多還是本地居民居多。
東張西望的炎昂,很快就瞧上了一名有著獨特氣質的女孩。
柔風帶過她的髮絲,吹起內心的悸動。在轉身離去時,讓他莫名感到星點般的不捨。
貌似得知他心意的陣風,再次呼嘯而來,吹落了她的帽簷,也吹亂了他的心思。
女孩追著風尾巴,轉向了他。那明亮的雙眼,如陽光般深深的吸引著他。
這幅映入眼簾的美畫,想必這一生都忘不了了。
「你認識?」
茉莉子注意到了炎昂的神情,也跟著認真瞧瞧。
「是個女孩耶。」
「嗯。」
炎昂沒有表情的回答,明明沒見過,但那女孩卻給他非常熟悉的感覺,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茉莉子露出整排的牙齒笑著,「我記得我們不是來相親的。」
「正經點,老媽。會嚇到路人的。」
天上的顏色慢慢轉變為明亮,大樓的鐘聲在不遠處響起,看來是著名的洋彩雀教堂在敲鐘。
「緊張嗎?」
茉莉子問道。
看著前面一個個頸背被打入辨識晶片,雖然不會流血,但想想還是很痛的感覺。
「是你在緊張吧。」
炎昂也一同注視著前方人群,此時他的心還算是很平靜的。
AIW(Adventures in Wonderland),如同個人的專屬身份證。在植入完晶片,會被集體帶進一個休息間,等待身體調合與適應,完成後便能進入RA生活。
為了確保安全與管制,在RA居住的所有人都需安裝此技術。
「下一位!」
年長的男子大聲呼叫著。聲音雖大,但掛著微笑的臉卻沒有變形,反倒有些讓人畏懼。
「別擔心,這不會有不適的感覺。」
炎昂聽著他的聲音,盯著他的雙眼。
男子雙眸透露著不諧調的笑容,他查了查名單列表,驚訝卻放低聲量的對自己說。
「你已接種過AIW,歡迎回來。」
他的言語讓炎昂一頭霧水,可還沒來得及提問,一旁的服務員便上前直接將他帶進休息室裡,交代著時間到跟著其他人一同進入即可。
炎昂無奈,只能默默跟著帶領員。腦袋裡不斷回想著他何時接種過晶片。
對這他一點印象都沒有,難道是與父親約定時他就先幫自己植入了?
如果是那樣,沒印象也是情由可原的。
老爸離開時他也才九歲而已。
想想這樣也好,接種完AIW還需十五至二十分鐘做調合。
雖然配對從沒有過失敗的案例,但眾人多少心裡還是會有所擔心。
「別擔心,過程中或許會有些排斥反應,不過一段時間便會沒事。」
服務人員好心的提醒著大家。
炎昂對於他傳達出的訊息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默默的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不知道為何,他的言行從骨子裡讓人覺得不舒適。
不斷掛著微笑的他沒有多待,而是微妙且安靜地轉身離去。
炎昂將手插入自己的口袋中,傾靠在一旁的牆壁上,有意地觀察在場所有人。
忽然間,小男孩無預警的哭鬧了起來,著急的左顧右盼。
炎昂不動聲色的注視著男孩母親,然而他的母親就像局外人一樣,獨自安靜的看著雜誌。
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而小男孩也像找不到他媽媽般,大聲哭鬧。
明明已經轉頭看向他母親了,但依然驚慌無措,像看不到似的。
奇特的景象讓炎昂有些無法理解,難道這就是晶片排斥的反應?
她的小孩對晶片產生排斥了?
炎昂好奇的上前抓住小男孩,「冷靜點,你還好嗎?是哪裡不舒服?」
看著前方的小男孩更激動的哭著,很難想像方才在列車上是多麼開心。
「大家……大家都不見了,媽媽也……」
小男孩哽咽的抽涕著。
「不見?」
炎昂環視著周圍,大家都還在,並沒有少了誰,難道不合會使人視覺錯亂?
「大哥哥?」
一瞬間,小男孩舔著手中的棒棒糖,臉上滿是疑惑的喚他。
棒棒糖!?
炎昂仔細盯著男孩手中的棒棒糖缺口,這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形成的大小,他是何時拿出來品嘗的?
他一頭霧水的詢問,「你沒事了?」
在小男孩的眼部周圍並沒有哭過的痕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還好嗎?」
帶領他們的男子上前關心,「你臉色不太好。」
炎昂冷靜的思考著服務員所說的話,難道是自己在產生排斥。
他有些猶豫的往後退一步,對著來關心他的服務員提出疑惑。
「我……產生排斥了?」
他記得這位是門口點名的年長服務員,他這麼快就進到房間內,是說明外面已經沒人了。
「怎麼會,你只是太過緊張,在場的人都很成功。」
「來,讓你母親跟著你前往RA吧,你已經是RA的一份子了。」
他的臉部同樣掛著不諧調的微笑,指著進入街區的出口說道。
炎昂看向出口,便注意到向他揮手的母親。
「她已經在出口處了。」
他口氣中夾雜著些疑惑與詭異,他不知道他母親是誰嗎?明明都有對著名單表點過名了。
「是嗎……真是抱歉。」
他對著出口處微微行禮,像是要表達歉意。
但這舉動卻讓炎昂感到不悅,他雖然看向了出口處,但很明顯不是在向他母親,因為在方才母親已經走至他身邊了。
他這是故意的?這是在藐視他們?
很明顯會有這舉動是因為每個人都想入住,想盡辦法,不管透過什麼管道、後門、人際,甚至是與審核過的人結婚入住的都有,也因此之後入住的人大多都會被瞧不起。
「那我們先走了。」
炎昂不想多惹事,擦去額頭冷汗轉身就想走,但在轉身時卻在入口處隱約看見他母親的身影,倒臥在地,痛苦的爬向他,身著純白的洋裝,染滿了深紅的色彩,夾帶著雜訊不斷的視線。
他驚恐的想上前確認,卻被身旁的年長男子拉住了手臂,這力道瞬間能讓他回過神,猶如沉睡中被驚醒的體驗。
「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然反而會被系統控制。」
大叔男子撫摸著炎昂的頭髮,安撫著他。
炎昂緊皺眉頭,下意識地窺探大叔垂在腿邊的名單表。上面簽的姓名很有可能就是他的名字。
紙張上頭單寫著一個旭字。不管名字是否是他的,炎昂都會好好記住。
此時身體狀況實在太不舒服,炎昂轉向身旁的母親,期望著真的只是身體短時間不能適應。
「你沒事吧,難道說排斥了?」
茉莉子取笑著一臉難受的炎昂,「史上第一起啊。」
「媽,我以前接種過晶片?」
炎昂疑惑問道,他對這件事渾然不知。
「接種過喔,大概在你小的時候吧。」
實際歲數她也忘了,「似乎是在……離開之前吧。」
「還真是模糊的答案。」
離開了休息室,他們走到了繁華區域裡。多處先進的設備,還有完善的環境規劃,讓炎昂不禁感嘆不錯。
他稀奇的想將所有事物收入眼中,不一會目光便停在路邊的奇型柱子上。
柱子的形狀猶如小型燈塔,然而它沒有像燈塔般一樣的外觀形狀,反倒被雕刻成了某樣未知物,被包捲在石柱內的怪異藝術體。
「這是什麼?」
炎昂好奇隨口一問,不過想必老媽是不知道的。
「這是緊急求救與檢舉通報的機器,簡稱VE(Virtual Exploration)
不只如此,它還會定時檢測周遭經過的行人,如偵測出心理危險值偏高,便會出現警告號誌。」
茉莉子笑笑的指向柱子上方的藍色珠燈,繼續解釋著那根構造怪異的柱子。她指著小屏幕下方的紅色凸起物。
「如果遇上麻煩,只要按下這個按鈕就可以求救。」
「嘿誒─還真是便利。」
炎昂注視著警報的按鈕,躍躍欲試的想伸手觸碰。
就在一邊猶豫一邊疑惑時,茉莉子又接著介紹另一邊的設施。一個可以外租的微人形路燈機器人,它的外型簡單的跟五等身歐式檯燈一般,多了兩隻小手,與底部行動敏捷的輪子,不論登山、野營,或是夜間活動,甚至擔心夜晚單獨回家,都能租借這。
確實功用奇特還讓人喜愛,看著排隊的人群便知道它的歡迎程度,但讓他最具好奇的是。
「你還真清楚。」
明明是第一次來,怎麼像是熟知這裡的感覺。
「別那麼嚴肅啊……別忘了老媽的老公是誰,再說當初我也是有稍微摻與的,當然熟知這裡的事物啊!」
茉莉子微笑回答他,眼神卻巧妙的飄開,無法與他相對。
「……」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