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nother Dream 09

虞九 | 2022-05-07 00:00:03 | 巴幣 2 | 人氣 125

停更Another Dream(棄)
資料夾簡介
科幻 、懸疑、校園、鬼扯
最新進度 Another Dream 26

桐生表示得很無奈。現在他連他的名字都不太願意提了,這讓修斯認為他是討厭炎昂而來跟他搭話的。
可話雖如此,心裡還是想了解炎昂。
修斯低沉問桐生,「你們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嗎?」
因為發生過某些事,所以炎昂性情才變得如此。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他的人生過得很幸福。英俊的外表,極高的天資,有錢的家世背景,一路順風順水的,我想人們想要的,他都有了吧。」
桐生客氣的諷刺著炎昂。語氣雖然平淡不帶任何情緒,但明顯修斯聽得很氣憤。
「他啊,總一副高傲的樣子。想成為他真正的朋友,我想是不可能的。」
「你是否被他傷害過呢,而且還傷的很深?」
穆德搭上桐生的肩膀。這是他一貫的手法,他喜歡靠近對方施加壓力,觸及對方的痛處。
「你……」
桐生甩開穆德的手臂,「你是誰?」
「怎麼辦,我剛好是炎昂的死黨。」
穆德無奈的攤開雙臂,表現得有些不好意思。可臉上的笑容,卻很清楚的訴說著別忌妒。
「無聊……」
桐生不想再繼續下去。既然不聽勸告,那他留在這也沒有用。他可不想因為他,搞壞了自己在RA的地位。
見著桐生離開,修斯以最快的速度轉身,使力抓住穆德肩膀。
「你跟炎昂成為朋友了!怎麼辦到的?」
修斯以非常羨慕與欽佩的眼睛注視著他,不愧是茶摩吶的參謀長。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沒有。」
「誒?」
「沒有。只是單純不喜歡那個叫桐生的人罷了。」
穆德聳聳肩,他不喜歡在背後說是非的人。而且他也認為炎昂並非壞人,倒蠻喜歡他自討苦吃的個性。
修斯再次陷入低潮,看著這樣煩惱的他,穆德不問都怕對不起自己。
「你為什麼這麼想跟他做朋友?依你的人緣應該不差他吧。」
聽到穆德的疑問,修斯無奈的呵呵笑著。
可惜他還沒來得及回答,露希絲便驚慌失措的從他們中間蹦了出來。
「你們是炎昂的朋友對吧!」
「誒?」
修斯驚見露希絲站在身前,臉紅心跳得不知該說些什麼,但聽到她的疑問後,卻一臉錯愕的看向穆德。
雖然他是很想承認,但他們能擅自認下嗎?
「如果認真說的話……是喔,怎麼了嗎?」
再怎麼說也是同班同學嘛,穆德笑著將話題巧妙帶過。
「幫幫炎昂,他昏倒了!」
依露希絲的力氣將他送回家是輕而一舉的,只是讓她揹著炎昂回去,隔天學校裡又不知要傳些什麼可怕的謠言。
她跟班上也不是很熟悉,還一度擔心該找誰幫忙,幸虧想起修斯這號人物。
「好機會!」
修斯忽然頓悟的說出內心吶喊,他的表情使穆德露出又有一場好戲看的喜悅,內心正不斷期待著修斯會有如何表現。
在炎昂記憶中。他所認知的顏色,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情緒。
希望的白色,期待的黃色,害怕的灰色,沖擊的紅色,絕望的黑色。
他獨自一人在透著冷風的走廊上走著。像個行屍走肉般,沒有想法與情緒,搖搖晃晃移動著。
不久,他停在了一面銀白巨門前,等待著上頭紅字縮減。
這裡是高檔的醫院大樓,卻意外的聞不到一點消毒水、藥味。
這裡是醫院沒錯吧……這麼說,似乎也不對。
叮的一聲,門開了。
他抬頭探了探上方閃爍的電燈,思考著現在要去見誰?
不過最終他選擇放棄思考,順從、平靜的搭上了電梯。
電梯停在了六樓。他來到了一間病房。
進到裡面後,手掌規律的撫摸著物品。
由鐵櫃、沙發、檯燈、書櫃、資料箱、等等……
最後到達一張病床上。
潔白的病床,慢慢滲透出鮮血汙漬,濃稠的冒著泡泡。泡沫中,睜開了一隻詭異瞳孔。
「我不會放棄你的。」
那污穢沒有嘴吧,卻沙啞說著。聲音貼近耳畔,吵雜得讓人害怕。
如此可怕的場景,讓炎昂感到驚慌。他察覺到自己的雙手變小了,他想後退,但一步也無法移動。
他很害怕,但站在血床邊的他卻沒有任何表情。這才意識到自己像個旁觀者般,看著他自己的身體在行動。
而畫面中的自己,正用憎恨的眼神,回視血床上的眼睛。
「騙子……最後你還是放棄我了。」
「哇啊──!!」
炎昂在自己的床上驚醒過來,思考著原來是個夢……頓時鬆了口氣,沉重地又倒躺了回去。
「你這是怎麼了?晨間的咆嘯?」
茉莉子開起房門查看,這孩子真讓人擔心。
「早晨?」
炎昂有些疑惑。
「是啊,你昨天在路邊暈倒了,是你的朋友送你回來的喔。真是的,就說要你請假休息就不聽。今天我已經幫你請好假了,你就給我在家乖乖休息!」
茉莉子既生氣又擔心的抱怨著,自從遷移到RA,炎昂的身體與精神狀況都不是很穩定,這讓她非常不安。
朋友……他有嗎?
炎昂冷靜的看著自身的左手掌,不知何時被塗滿了紅色唇膏。
這感覺像是被誰算計了,讓人煩躁不已。滿腦子出現的都是露希絲的臉。
不過他似乎不是被她打到昏厥的……
罷了,反正這樣一來露希絲應該也不會再找他麻煩了。
茉莉子離開了炎昂的房間,在走時還不忘回頭看一眼。
那是恐懼與不捨的混雜表情。能相處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就算是身為母親,也無法時時刻刻陪在炎昂身邊。
他有他的生活,真希望她那傻兒子能順利交到朋友。
炎昂嘆了口長氣,他緩緩移動腳步至客廳,對著正在收拾物品的母親,遲疑的開了口。
「媽……你還記得我小時後……」
啪啷!茉莉子像被什麼驚嚇到,滑落了碗盤,在地上碎裂成花。
「抱、抱歉啊,我收拾一下。」
茉莉子拿起抹布,跪至陶瓷碎片邊整理。她整理了一下心情,鎮定的回問炎昂。
「你剛是說什麼?」
此時她將情緒掩蓋的很好。
「就是……」
啪啷!又一個破了。
「……」
「誒,我真是……抱歉、抱歉。你說吧。」
「沒事,小心別被割傷了。」
炎昂搔了搔頭走回房間。在他轉身後,馬上傳來茉莉子小聲的哀嚎,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她被碎片割傷了。
沒辦法,炎昂想繞回去幫她,但這念頭只是一閃而過。最後淡淡補上一句話,就進了房間。
「我就說吧,小心點。」
茉莉子無奈的看著炎昂房門。在他的身影消失後,視線轉回到手指上的傷口。
她閉上雙眼,想著原本完好的手指,再度張開,無奈苦笑著。
是啊……幸虧炎昂沒有前來關心她。不然就會發現,傷口癒合了。
「我果然無法理解你的做法啊……仁奧。」
茉莉子難過的落下淚水。當平靜的日子在被漸漸摧毀時,才會知道那些平靜,是多麼幸福。
而想到這些悲痛最後都要由炎昂一人獨自承擔,這麼做就算是身為老公的他,茉莉子也不會原諒!
這些日子一天天的過,時間也越來越縮短了。
這是茉莉子一直感覺到的問題,卻不知問題從何而來。
面對越來越少時間與炎昂相處,她竟開始不安。
明明這並沒有什麼,但這不具名的恐懼卻讓她非常害怕。
她焦慮的站直身體,想打起精神伸手拿擱在一旁的鋼盆洗菜,手上的銀戒指與鋼盆發出鏘鏘摩擦聲。
戒指?是了,這是她與仁奧結婚所配戴過的戒指。
配戴過的……?
茉莉子放下鋼盆思索著,如果配帶的時間如俯仰之間,過程中手指是會有東西黏著的感覺,但茉莉子絲毫無感。
茉莉子想用力拔下銀戒,戒身與無名指皮膚卡得很緊,無法輕易掙脫開。不過在她的使力下還是稍稍的移動了幾公分。
茉莉子瞧見白皙的表皮有一圈米白色凹槽,這是長期配戴會出現的烙印。
那為何她會下意識使用過去事?
她開始在水槽周圍尋找肥皂或任何潤滑物品,最後於烘碗機旁發現一罐烤盤油的蹤影。
按壓噴霧,讓一陣陣濃烈的油垢味佔領手指與掌心。她心裡閃過一個念頭,這枚戒指內側一定刻著某些文字,她必需要證實自己的想法。
『博士或許太小看自己的妻子了。』
廚房裡忽然傳來一名女性孩童的聲音。她的聲音很可愛,但說話方式卻很成熟歷練。
茉莉子不安的轉過身,是一頭粉色頭髮的十幾歲少女。
這女孩她見過。
「你是……吉兒?」
茉莉子忽然間說出她的名字,這讓Liya有些吃驚。不過都是在合理範圍內,畢竟茉莉子也參與了那次實驗。
『不是喔。我是維護系統的使者,Liya。』
Liya露出甜美的微笑。
此時茉莉子的腦海中插進了好幾個片段。是她熟悉的,是她與仁奧的。
記憶中,仁奧對她說不要丟下他們。
她丟下了誰?
茉莉子緊張的摸上左手無名指,「怎麼會?」
沒有,她的手上沒有戒指。可剛才她確實看到了。
仁奧為她戴上了戒指,那是內面有著利刃刻過的戒指,刻著『Amor』的英文字。
可她也記得那枚戒指,早就已經被自己取下來了,是在什麼情況之下……?
Liya靠近呆然的她,『茉莉子,抱歉了。』
看得出來她想起了最主要的片段,這會搗亂他們的計劃的。
博士曾再三提醒不能刺激茉莉子的記憶,但很明顯她已經自己破解了。雖然原因尚未查明。
「他怎麼能這樣對我?仁奧他……」
茉莉子拉著Liya的袖子,她當時明明拒絕了。
『沒事的。現在醒來還太早。』
Liya伸出小手,在憑空中修改著程式數據,茉莉子感覺到她的記憶正在被消除,痛苦的流下淚水。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自私,仁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