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碼頭工作的小卒子,和人類:2-4.崁頂站有客人

山容 | 2022-01-29 19:06:32 | 巴幣 2 | 人氣 155


4.崁頂站有客人

       在凱子和肥貓看不見的崁頂站深處,對小弟們的煩憂沒有半點警覺的阿墨斯走出宿舍房間。他一雙電眼掃過走廊,確認沒有人會注意到他的行蹤。時間不多,那些去車庫備勤的工人很快就會發現阿墨斯不在,轉向宿舍尋找他。

       阿墨斯快步走,再撐一陣子就好了,阿墨斯告訴自己,會面不會太久。

       就是在工人之中,也鮮少人知道穿過宿舍後方的倉儲區有另一條小路,小路後有個隧道通往纜車站。阿墨斯縮著脖子走進往北的小門,寬闊的肩膀時不時撞上牆壁。應該拉條線,裝幾盞緊急照明才對。要是哪天派上用場,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阿墨斯一邊走一邊想,還走不到半路,整個工程的細節都已經在他腦子裡排佈完成。明天一早從倉庫裡拿出線材,叫上凱子和肥貓,不用多少時間就能完成。誰知道呢?也許哪一天能把纜車重新拉上,送貨送人都能派上用場,老闆的事業愈做愈大,之後……

       之後。

       算了。

       當初施工的混帳把兩邊的出口做得不一樣大,阿墨斯得側著身體縮小腹才能通過這該死的門。
       「你該拿掉一點東西了。」
       阿墨斯眨眨眼,蘇天刺嚇人的臉孔在暗沉的綠光裡柔和不少,那身土氣的西裝也沒那麼詭異。可惜黑暗掩蓋不了他滿身油味,刺鼻得像火葬場。阿墨斯想起來了,他早就整治好纜車站方便老朋友進出,給小弟們看見蘇天刺會有人說閒話的。

       「老闆。」阿墨斯走上月台,敷衍地打了個招呼。
       「這麼久沒見面了,打招呼就這麼熱情?」蘇天刺說:「你以前都叫我國王。」
       阿墨斯聳聳肩。「只是個稱呼而已。」
       「別小看一個稱呼,在數學的世界,一個錯誤的稱謂就能引發一個系統的崩潰。」
       「那種事我懶得管了。」阿墨斯說:「見過玲瓏了?」
       「她剛從食蟲市回來。」
       蘇天刺的笑臉變得更寬一些,阿墨斯沒理他,拿出菸管放到嘴裡吸了兩口。空氣裡的氧氣被吸進精巧的裝置裡,啟動一連串機關,最後散出一陣霧。阿墨斯把霧吐出去,隔開他和蘇天刺兩人。蘇天刺的目的達成了,玲瓏從鯢島回來,表示她已經完成任務,接下來蘇天刺有得忙了,阿墨斯沒辦法承認自己樂見這一步發展。

       「菸管?」
       「怎麼?」
       「你有心事。」
       阿墨斯繼續吐出煙霧。
       「這不像你,特別是在這種時候。」
       「你他媽又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蘇天刺閉起一隻眼睛。「鯤島公民國時間晚上十點一十三分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阿墨斯拿下菸管,收回胸袋裡。他本來是想惹怒蘇天刺,如今看來被惹怒的是他自己。

       「你變浮躁了。」蘇天刺停下數數。「這不是好現象。」
       阿墨斯想了一下,決定還是自首。「我看到她了。」
       「她?」
       「公主。」阿墨斯說:「不許你逼我再講一次。總而言之,我現在非常不爽。」
       「是不爽她,還是我?」蘇天刺笑著問,磨損過度的眼睛沒有半點光芒。
       「都有。」阿墨斯回答。
       「阿墨斯——」
       「我知道你要廢話什麼,不過說不定我動搖了,說不定其實我是個叛徒,是公民國派來監視你的間諜!」阿墨斯吼道:「你要不要賭賭看?我賭我帳戶裡所有的薪水,反正那些也是你發給我當煙霧彈的垃圾,乾脆一次通通拿回去好了!」
       「你的詞彙愈來愈豐富,也愈來愈精確了。」蘇天刺還是那副討厭的笑臉,看得阿墨斯有氣無處發。
       「你笑什麼?」
       「我笑我們為了生存不擇手段,想來我們終究還是無法克服人性的弱點。但是我能理解,人因為弱點才強大。」
       「我才沒有什麼弱點。」
       「或者我們換個說法。」蘇天刺問:「你累了嗎,阿墨斯?。」
       「別說傻話,這不像你。」

       話雖如此,他還是本能地抬起頭望向漆黑的坑道。他們辛苦付出這麼多年,從組織回收廠工班開始,和公民國政府合作進行計畫,加入永氰集團體系維繫生活。雅致和薇薇麗出意外時,是他們多方奔走一起撐到今天,挺過各種苦難駐足在崁頂站。正當一切應該穩定下來的時候,偏偏事情又出了差錯。阿墨斯凝望黑暗的隧道,他感覺得到身旁的蘇天刺也是同樣。

       「你可以留下來。」蘇天刺悄聲說:「沒有人說你非要離開不可。」
       「說得真好。」阿墨斯把視線移開。「我確實執行你交辦的事,剩下的只要等時機一到,給我信號就行了。」
       「那你得保持耐心。」蘇天刺說:「我該走了。別太在意公主的事,你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自己保重,還有你那些小弟。」
       蘇天刺跳下月台,沿著鐵路慢慢消失在黑暗中。
       「你也是,老傢伙。」阿墨斯目送他離開時喃喃說道,把胸袋裡的菸管拿出來隨手丟掉,下一次他要學別的把戲來氣蘇天刺才行。趁著四下無人,阿墨斯狠狠用力咳了好一陣子,才走回窄門穿過隧道。出勤時間已到,他和他該死的老痰已經耽擱了。



<待續>
<<即日起至除夕,連更三日喔!>>

~下面工商~

電子書全作品在 Google Play 「言雨」
電子書全作品在讀墨  https://readmoo.com/contributor/27741
盆栽人出品在Pubu  https://www.pubu.com.tw/store/4254056
2017POPO徵文優選《萬有之門》https://www.popo.tw/books/608442
實體書《逐日騎士》《善提經:鬼道品》各大通路均售

歡迎澆水交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