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74森林之歌

♥楓糖 | 2021-12-29 15:53:58 | 巴幣 102 | 人氣 169


第74篇-森林之歌

  在兩精靈將小精靈成功安撫下來後,小精靈開始與兩精靈分享這個島嶼上發生的事情。

  在這個永夜的島嶼上住著眾多的小型精靈,而這座森林深處有棵巨大的樹木-精靈之樹會與和諧的森林之歌形成共鳴,樹上時時刻刻都閃閃發光並綻放著美麗的花朵,精靈們常常會一起聚在樹上玩耍、聊天,過著幸福悠閒的日子。

  但就在前一陣子,森林之歌消失了,部分精靈體內的魔力失去協調而變得暴躁,失去森林之歌的精靈之樹也開始衰弱且被暴躁的精靈逐漸汙染,最後枯萎並散發出邪惡的魔力。

  而島嶼外的巨大光芒漩渦也是在這一切發生後所形成,若是無法解決這裡的問題,兩精靈恐怕也無法順利的離開這裡。

  「沒事的,我們會協助你們再離開的。」

  「真的嗎!太謝謝你們了,重自我介紹,叫我小小精靈就可以了!」

  「我是浪痕楓,他叫闇烈旭。」

  「嗯嗯!好的!」

  聽到浪痕楓二話不說便答應了下來,小小精靈開心的露出笑容,但一旁的闇烈旭卻露出了憂心的模樣。

  他固然也希望可以幫助這座島嶼,但是越往奧術之河深處,他越能感受到那股在星空遙遠一端的壓迫魔力,如果在每個地方都必須使出大量魔力的話,就算與他一樣是精靈的浪痕楓,對方還是有人類的血肉之軀,身體絕對承受不了一路上來累積的疲累。

  「光……」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但烈旭你還記得嗎?這裡每個島嶼都有不太一樣的艾爾達斯力量。」

  「唔!」

  他瞬間想起兩精靈剛抵達拉契爾恩被清潔劑壓制的畫面,這意味著不管到什麼樣的島嶼都必須盡量蒐集此處的力量,不然越深處的敵人就會有越強的艾爾達斯力量,只要靈魂的力量不夠,本身就算擁有強大的力量也發揮不出來,就算身心可能疲憊不堪,也必須去集結靈魂的力量。

  但他們並非沒有優勢,經歷了與露希妲的戰鬥之後,浪痕楓發現他們兩個不只因為契約讓魔力可以互相流動,就連艾爾達斯的力量也能相互分享。

  也就是他們只需要平時人蒐集的一半力量便能發揮出全部。

  「當作是蒐集力量順便幫助友善的同類小朋友就可以了。」

  「……那……」

  想起對方在拉契爾恩要蒐集力量時,要求分別行動,即便不久前對方才答應自己不會離開身邊,但安全感不足的闇烈旭還是小聲詢問,手甚至不自覺得牽起對方的手,怕對方突然就跑掉。

  「一起行動,這是我答應你的。」

  望著對方小小的舉動,浪痕楓反握緊了闇烈旭的手,給予了十足的安全感與保證。

  「好!那光也要答應人家,不能讓自己太累唷!」

  「知道了。」

  「準備好了嗎,那我們去找第一個聲音吧!」

  看兩精靈已經準備完畢,小小精靈馬上引領兩人去尋找引發森林之歌的三大天然植物,雖然說身體嬌小,但小小精靈因為是光精靈,移動速度不輸跑起來的人類,很快的他們便找到第一個在草原上的天然物-蘆薈草笛,

  它的外貌與眾人所知的蘆薈完全沾不上邊,他有著如玉米莖一般的長莖,高度甚至有兩個人的高,而每株高大的莖頂上都有一朵如鈴蘭一般的透明花朵垂吊著,而在那花朵中央則包夾著像是圓圓胖胖且捲曲的豌豆莢,莢上有一個個的氣孔就像根笛子。

  眼看周圍已經佈滿了失去協調的精靈群,他們都在試圖汙染並搶奪草笛的生命力,兩精靈迅速上前清理掉所有被汙染的精靈,並且把奪回的生命力還與草笛,可惜草笛仍舊枯萎,眼看已經奄奄一息。

  「怎麼會這樣,嗚嗚……」

  向來就膽小又愛哭的小小精靈擔心的泛出淚水,只要其中一個植物完全死去的話,森林之歌將永遠無法復原了。

  「啊,別哭別哭,光一定會有辦法的!」

  看見對方心急如焚的模樣,闇烈旭馬上低下身子安撫,雖然奧術之河的一切不一定能用常理來解釋,但他就是相信他心愛的精靈一定可以解決。

  而浪痕楓沉思沒有十秒鐘的時間,他便走近草笛用光魔力凝聚出短刀的模樣,快速熟練的切開其中一個豆莢取出種子,並示意兩精靈跟著自己走。

  他領著兩精靈走到空曠的草地上,這裡的月光明亮程度明顯比所有地方光明不少,浪痕楓蹲下身徒手將泥土挖開並將種子放下埋起,最後綻放自身的光芒照耀。

  種子在月光的照映與浪痕楓光魔力的灌輸下,迅速的成長出與一開始所看到的草笛相同高度的成株,生氣蓬勃的草笛在微風的搖曳下開始發出美妙的聲音,徹底重生。

  「……重生了!恢復原本的生命力了!」

  「植物最需要的就是水與空氣,還有足夠的光芒。」

  「光真的很厲害呢!」

  看到草笛恢復的瞬間,小小精靈也由悲傷變得欣喜,浪痕楓簡單的解釋了原理,很明顯是剛剛的精靈群讓四周的空氣變得混濁,且讓月光的照射變得黯淡,如果不快點移位的話,再多的生命力都無法救起草笛。

  而看著自己心愛的精靈輕鬆的解決了第一個植物的問題後,闇烈旭開心的擁住對方給予充滿愛意的獎勵。

  「沒有烈旭一起幫忙也不會清除的這麼迅速。」

  「嘿嘿。」

  浪痕楓漾起淡淡的笑容,輕摸摸對方的頭給予回應。

  「小小精靈,往下一個地方走吧。」

  「好的!兩位跟著我來!」

  因為第一個植物順利的復原,讓小小精靈重新振作起了精神,他馬上帶領兩精靈穿進了森林之中,並且希望森林中的樹精靈一起協助尋找在森林深處的第二個天然物-藤綠豎琴。

  可惜即便是能力強大的兩個精靈,也無法讓樹精靈改變第一個外來者破壞森林的印象,他們冷聲的拒絕並要求眾人離開,不知所措的小小精靈只好先帶著兩精靈遠離敵意逐漸凝重的樹精靈身邊。

  「對不起,他們原本不是這樣的……」

  小小精靈愧疚的道歉著,自從精靈之樹與這片大地遭受感染後,所有的精靈都漸漸變得暴躁起來,雖然樹精靈身體的魔力顏色還沒有明顯的被汙染,但從他們的脾氣已經足以證實,他們確實正在逐漸被影響著。

  「我們能理解他們,所以沒關係的。」

  「光,你看那裏,是微光精靈們!」

  「……跟著他們走吧。」

  「好!」

  微光精靈群漸漸現蹤,形成了一條道路引領著三精靈們走向深處,受過微光精靈幫助的兩精靈不加懷疑的與小小精靈一起緊跟在微光精靈群指引的地方,最後他們穿越了一個特別的樹洞,看見了眼前的景象。

  一片巨大的荷葉幾乎遮擋了大部份照射進來的光芒,而在這片荷葉之下,有一株巨大且蜿蜒的藤蔓,正散發著被感染的氣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