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75失去光輝的森林

♥楓糖 | 2022-01-04 21:06:57 | 巴幣 10 | 人氣 115


第75篇-失去光輝的森林

  「是藤綠豎琴!為什麼會多出這片荷葉呢……」

  雖然已經與印象中的樣子完全不同,但小小精靈還是一眼就認出這個連一朵花都沒有、奄奄一息的藤蔓的真面目,如果像浪痕楓原本所說,植物需要光芒的話,那麼無疑的這片巨大的荷葉已經完全遮擋住豎琴所需的月光。

  「我來斬斷吧!小小精靈、光,往旁邊退一點。」

  「你們在做什麼?你們忽視了警告,我們只能驅逐你們了。」

  「……」

  「呃啊!你們冷靜點,看看藤綠豎琴!」

  一等浪痕楓抱起小小精靈退到安全的範圍後,闇烈旭瞬間拔刀直接將阻擋的荷葉砍倒,但這個巨大的騷動一下子便引來了樹精靈群的關注,因為無視了他們的警告,樹精靈群生氣的將三人綑綁在藤蔓之中打算將眾精靈扔出森林。

  月光逐漸的照射到藤綠豎琴身上,汙染的魔力隨著月光消散,豎琴在一瞬間恢復原本的光彩,垂下的藤蔓更是開出朵朵像倒掛金鐘的白色花朵發出美妙的聲音。

  「……是真的。」

  樹精靈群驚訝的望了望,猶豫一陣子後解除了藤蔓的綑綁,他們一起靠近浪痕楓與闇烈旭陷入沉思。

  「他們兩個跟第一個外來者不一樣,一定會幫我們恢復森林的!蘆薈草笛跟藤綠豎琴都已經恢復了,再來把木琴蓮池也復原,精靈之樹一定也會好起來的!」

  看樹精靈似乎有所動搖,小小精靈馬上將浪痕楓跟闇烈旭的功績都告訴他們,只要樹精靈也認同他們的話,那或許就能多一分助力。

  「……不要浪費心力了,這一切都是精靈之樹的宿命罷了。」

  雖然眼前的功績是真的,但樹精靈卻毫不在乎的道出自己的想法,他們成群結隊的轉過身子準備離去。

  「為、為什麼?你們明明是最喜歡精靈之樹的!」

  沒有辦法理解為何樹精靈會變得如此殘忍無比的小小精靈大喊著。

  「反正只是徒勞無功,外來的精靈,謝謝你們的熱心,但你們也快點走吧。」

  沒有多加理會小小精靈,成群的樹精靈一同離開現場僅剩一隻年幼的小樹精靈還望著三精靈。

  「不快點跟上會迷路唷?」

  闇烈旭出言提醒小樹精靈,雖然並沒有獲得樹精靈的支持,至少對方已經不會再阻止他們的行動,這樣也算是一大進步。

  「對不起,同伴們以前曾多次想幫助精靈之樹,但都沒有任何的幫助,所以他們才會心灰意冷變得如此無情,我會再去勸勸他們一起幫忙的。」

  「不要緊,不管你們幫忙與否我們都會做到底。」

  看見小樹精靈無精打采的模樣,浪痕楓伸手輕拍拍對方的頭頂,畢竟如果不解決阿爾卡納面臨的問題他們大概也離不開這座島,只會被光漩渦拋回來而以。

  「謝謝你們!那我先走了。」

  受到安慰的小樹精靈開心的發出點點的魔力,他道完謝後馬上追上同伴的腳步離去。

  「走吧,去找你說的木琴蓮池。」

  「嗯!兩位跟我來。」

  最後的天然物生長在巨大的池塘邊,奇怪的是池塘已經完全乾涸,失去池塘的天然物無法充分的發揮原本的聲音。

  「好奇怪……怎麼沒有水呢?」

  「唔……它的水應該來自洞穴的呀?啊,洞口堵住了!」

  面對闇烈旭的疑問,小小精靈快速的左右張望,隨後快速的下滑到池底,手指著一個巨大石頭堵住的洞口。

  「這好像不好砍開呢……」

  「任何事物都有一個弱點的,烈旭,跟我瞄準同一個地方。」

  「好!」

  跟著下滑到池底的闇烈旭苦惱的看著至少有暗黑龍王一半身高大的巨石,就算魔力做成的刀刃不會斷,但斬不開就沒意義了。

  而浪痕楓一到對方身旁,馬上要求對方跟著自己一起行動,他舉起手以魔力凝聚出湛藍色的弓與螢藍色的箭矢,周圍的空氣因為力量的凝聚形成了巨大的旋風。

  等闇烈旭也隨著他舉弓的方向拔出刀刃瞄準後,兩精靈同時射出巨大的魔力攻擊,兩者應該相斥的屬性輕易的融合撞擊上去,巨石碎裂的動盪瞬間搖晃了整個池塘。

  「哇!兩位真的好強啊……」

  明明看似屹立不搖的巨石在瞬間就化為塵埃,小小精靈除了驚嘆還是驚嘆,對於他們這種小小型的精靈來說,精靈可以如此強大是他在遇見這兩個精靈前完全無法想像的。

  「哈!光,我們成功了!」

  「……沒有水流出來,我們進去看看。」

  「啊……」

  雖然障礙物已經移除,但仍沒有任何的水流,浪痕楓牽起闇烈旭的手自主的向內部走去。

  雖然知道對方別無他意,但是以往不管浪痕楓做什麼動作的前提都是闇烈旭先有做出索取的動作,對方才有可能做出他希望的舉動。

  但自從他在飛魚身上跟浪痕楓告白後,他發現對方出現了不太一樣的變化,只要有細微的風吹草動,對方就會先行一步用手護在自己身前觀察四周,並肩步行的時候更是主動的牽著自己的手不放。

  因為對方的主動程度已經超越自己,所以對闇烈旭來說,現在總是讓他發出小小的驚呼聲,當然這個聲音比起是驚嚇更多的是驚喜,他好喜歡對方的主動,無論這個原由究竟是什麼。

  「救命!快救救我!」

  「啊,是石精靈,浪痕楓、闇烈旭大人,在這裡!」

  「哇,光,那裏更多!」

  一走進洞穴裡面,三精靈便聽到求救聲,小小精靈快速的移動並張望,終於找到被樹枝給卡死的綠色圓球狀精靈,見狀的浪痕楓與闇烈旭馬上協助石精靈脫困後,闇烈旭抬頭發現不遠的更高處上塞了更多的石精靈,看來是被石精靈群堵住水流了。

  「我們這群總共有十個,把其他人一起找到,大家一起疊起來就能幫助上面的那些同伴了!」

  「知道了,烈旭,走吧。」

  「好的!」

  雖然對於洞穴構造並不熟悉,但是在小小精靈的帶領下,浪痕楓與闇烈旭很快的找出所有受困的石精靈,並且全部救出,最後他們回到了被塞在高處洞口的石精靈群的下方。

  「我現在就救你們出來!」

  等石精靈一一的疊了上去之後,闇烈旭很快的就爬著疊疊樂的石精靈堆到最上面,將所有卡住的石精靈都拔了出來,水流也隨著石精靈一同流了出來。

  「太好了,這樣木琴蓮池也能恢復了……唔啊?」

  「啊啊啊!」

  「怎、怎麼回事?咿呀!」

  「……我接住你了。」

  「唔、光……」

  看著潺潺水流,小小精靈開心的跳了起來,但這份喜悅才持續沒有十秒,一陣巨大的動盪瞬間使他跌坐下來,而無法招架這突然變化的石精靈群也失去平衡傾斜倒了下去,站在上方的闇烈旭也隨著摔下。

  雖然知道自己會跌進影子裡所以沒有太過害怕,但是就在闇烈旭落下的瞬間,浪痕楓不管不顧得向前伸手,直接將他接了下來環抱在自己身前。

  沒有料到自己居然會以公主抱的形式完美落在對方手中,更奇怪的是浪痕楓似乎還沒有打算放他下來的意思,闇烈旭害羞得有些不知所措,明明只是被接住的一瞬間,時間卻好像被永恆的凍住一樣。

  「哇,浪痕楓大人好厲害呀……我們走捷徑,一定是精靈之樹出事了!」

  「嗯,烈旭還能自己走嗎?」

  「當、當然可以!走吧!」

  「……嗯。」

  看到如此畫面的小小精靈只感嘆著浪痕楓的臂力驚人,但他也沒忘記這個動盪的來源,他馬上要兩精靈跟著自己走,他迅速的衝向另一條小路。

  面對浪痕楓提問的闇烈旭,雖然確實因為小小精靈對兩精靈的互動好像沒有太大反應而想賴在對方身上,但是情況如此緊急實在沒辦法這樣恣意妄為,在對方放下自己後他馬上反手牽起對方跟著小小精靈的方向跑去。

創作回應

我沒有肌肉
會長晚安
2022-01-10 19:01:58
♥楓糖
早安XD
2022-01-15 11:02: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