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132.Afterlife.幾世紀的約定

時野理奈.りな | 2024-01-06 00:08:45 | 巴幣 1466 | 人氣 229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看見蔓延於手上、如同血管密密麻麻、盤根錯節的黑色線條時,內心瞬間被恐懼所淹沒,不知所措。

靠在自己肩上的紅渡則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他伸出手來倚靠在少女的後髮上,強行忍住心中的恐懼,用嚴肅的眼神看向薩迦克

薩迦克透過的眼神,深知事態非同小可,但她姿態依舊不急不徐,用幾乎無法感受觸覺的力道,輕輕抬起零的手臂,仔細端詳遍佈在少年手上的黑線,她眉頭不禁一皺,將實情全盤托出:

「這是黑蔓線......是耶夢加得造成的詛咒,隨著黑線繼續蔓延,長到了心臟的位置,二少爺就會被他控制......變成失去自我意志的傀儡......。」

「!?」

聽到此處,雙腿就像斷了線一般,都快要支撐不住。

看來這些詭異的線,就是導致手臂抽痛感的罪魁禍首。但為什麼先前都檢查不出原因?

登太牙!又是你這個陰魂不散的傢伙!

在心底暗暗咒罵著,拳頭緊緊地握住,撫著髮絲的另一隻手卻動作很輕,他怕自己的輕舉妄動會不慎傷了紅渡,所以格外謹慎。而且以目前的狀況,身為王子的自覺也不允許他慌亂。

(不行,這個時候,我得先保護好紅渡小姐。)

薩迦克,妳所言是真的嗎!?」

「生死交關之事,又有何隱瞞之必要......?」

真澄聽了薩迦克的回答,一股火從心而生,他憤而拿下眼鏡,踱步至一旁的樑柱邊,抽出一根煙點上了火,一邊抽著,一邊思考對策。

「時間真的不多了,已經等不了雅希瑪被轉移到倫敦的日子。」

凝望著裊裊直上的煙圈,真澄給出這個沉重的結論。

「......否則小渡都有危險,我們已經不能再冒險了。」

紅渡鈴木零新月之子深潛者的王子是不可或缺的象徵性存在,在這樣的重要性之下,或許白峰天斗的存在已經是可有可無......。

「同感,我們得前往藍天會一趟,最好即刻啟程。」

薩迦克輕柔地於空中揮動手指,擺出法陣,讓一旁的靜希十分不解。

「等等,這......這算什麼啊!?你們不管白峰哥的死活了嗎!?」

眼前的魔族們只考慮著自己族群的利益,這讓靜希非常地不高興,他並非不重視,只是他們連兩全的方法都不願思考,逕自提出這種自私的言論,靜希是孰不可忍,他怒吼道:

「你們忘記白峰哥在那場戰役中是多麼努力地牽制著太牙,我們才有一線生機的嗎!?」

「怎麼會不懂!?但是眼下我們只能把災害降到最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啊!」

去你媽的!

靜希氣得抽出腰間的魔族滅殺刃,眼神露出可怕的殺意。

真澄見狀將手放在腰際上,防衛本能啟動的瞬間,臉頰上不自覺地跟著展露出純血者的斑痕。

靜希!冷靜點!現在不是內鬨的時候!

這算什麼......這算什麼!為了拯救這個世界......難道就能夠犧牲白峰哥嗎!?

靜希......。」

面對少年的問題,艱難得令人鼻酸,真澄薩迦克頓時都啞口無言。

「如果以重要性而言......大小姐二少爺缺一不可。」薩迦克沉思半秒,決定告訴靜希。「二少爺背負著深潛者一族的使命,而大小姐則是人類純血者之間的共存橋樑。」

「換言之,為了紅渡小姐,還有這個世界,我們必須要消滅太牙。」

真澄很不情願地附和薩迦克的言論。

「所以......白峰哥他非死不可......是這樣嗎?」

大家都聽得出來,靜希的聲音在顫抖,薩迦克則繼續平淡地述說:

「阻止太牙就是那孩子的......是體骸的使命所在。」

「......這種事,要我怎麼接受......!要阿渡怎麼接受!」

靜希!我知道這對紅渡小姐可能很不公平,但有時候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大部分的事物都沒有兩全其美的選擇......你想要做到完美是不可能的!」

真澄舉起手臂,收起斑痕,希望靜希能先放下手中的刀,讓他再這樣激動下去,恐怕事情也沒辦法得到收束。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個字!」

靜希吼道,他中氣十足的聲音穿透幽暗的迴廊,彷彿要驚醒那些沉睡之中的賽菲爾先祖們。

「我會把一切的不可能,都化為可能!沒有白峰哥存在的世界,你們都不明白,阿渡會有多傷心啊!」

靜希......。」

真澄深知與摯愛無奈分離的痛苦,他何嘗不懂紅渡若失去了天斗,那將有多麼痛不欲生,但他從未感到如此無力過。

這世界上往往只有雙面諜,沒有雙面英雄。

在這樣糟糕的情況下,要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根本不可能。

「......如果什麼都拯救不了的話......那我們魔族獵人......那麼正義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真澄哥薩迦克,我想我們真的得回去了,而且要先讓紅渡小姐好好休息。」

罕見地無視靜希的話語,他只是望著手上既像爬藤、又如血管的黑色線條,他想充分利用這點,當作了結太牙的籌碼。

如果戰鬥是一種罪惡的話,就讓我全部承擔......!

斬斷因緣的殘酷宿命,願意當那個無情的劊子手,代替紅渡承受莫大的痛苦,還有弒兄的罪名。

就這樣,氣氛凝結了好一陣子......薩迦克真澄彼此看著對方,然後同時感應到壓住胸中的、一股前所未有的強大壓迫感,不約而同地睜大了雙眼。

雅希瑪的封印強度,正在以極快的速度減弱......!」

「與其說是減弱,不如說是有人刻意加強了與其中的連結......難道說......。」

「能夠加強其中連結的,除了具有血緣的我跟紅渡小姐,就只剩下......。」

「......白峰......天斗......。」

眾人異口同聲地說出不應該做出這種事的人,少女緊閉的雙眼,正不停地流著眼淚。

「會輸給耶夢加得的精神控制也是遲早的事......以那孩子對於大小姐的情感而言,他應該恨不得自己成為太牙了。」

「這怎麼行......!我要先回紅家Bloody Rose!」

「稍安勿躁,少年。」

奇巴特二世的聲音從遙遠的迴廊傳來,散發著黃玉般輝亮的眼神與暗紅色的翅翼在黑暗中顯現。

「你要和太牙對抗的話,勢必需要我的力量。」

二世大人,這怕是不妥吧。」真澄擔憂地說道。「就算我們都清楚靜希的特別之處,但他仍然是人類之軀......,太危險了。」

「......。」

薩迦克靜靜地凝望著靜希的臉龐,總覺得在他的五官輪廓深處,還隱藏著什麼不平凡的重要訊息。

「孩子,你的母親是誰?」

「我媽媽是世界白翼聯合會野村依織......她是......。」

靜希話都還沒說完,便強行被薩迦克打斷道:

「不,我是說你的親生母親,你曾見過她嗎?」

「等等......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靜希的記憶中,他隱約記得自己真正的母親總是被囚禁在一塊強化玻璃後方的空間內,她有著一頭棕髮,身上總穿著只有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黑色緊身衣,她始終背對著觀察窗,從未正臉示人,所以靜希也不清楚那個女人的長相。

若不是野村依織告訴自己,那就是自己的親生母親,靜希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自身乃何方神聖。但依織也並未將全部的真相說出,就和丈夫---野村宗士郎達成共識,讓靜希回到楓都去,讓他在駒澤大學學習,就連會跟紅渡接觸的事,這對夫妻也計算得絲毫不差。

因為這個問題至關重要,這將關係到你周圍的一切。

薩迦克一步步朝著靜希緩緩靠近,猶如靈族人的紫色眼瞳縮成一條細線。

薩迦克,我也被妳搞得很糊塗了,妳到底想說什麼?」

真澄在一旁不解地皺眉搭腔。

那雙眼睛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已經被歷史抹去痕跡的人......。

在這個時間點,誰都沒料想到奇巴特二世又開啟了講古模式:

「他的親生母親,是被稱為『純血歌姬』的莉迪.弗格爾(Lydi.Vogel),聽說她被人類封印力量之後,被轉移到世界白翼聯合會蒙特利爾分部收容,想不到......。」

「......怪不得這個孩子......既像是紅音也,也與凱殷大人有著相似之處......。」

薩迦克看著靜希的臉,接著別過頭去,她又對人類的不擇手段感到心寒。

「會使用弗格爾家的血脈,應該是用來強化與凱殷大人之間的連結吧,說不定世界白翼聯合會早已預料到了如今的危機......靈族人的預示能力,果然不可小看......。」

奇巴特二世繼續說道。

「能拯救眼下危機的,除了新月之子,還有凱殷大人的神聖律法,兩者缺一不可,而且你是目前唯一吸收了新月之血的人,你們之間的連結已經堅不可摧。」

「哎呀呀,大學生,真沒想到你還有我不知道的秘密啊!看來你的好歌喉也是來自你母親的遺傳。」

雖然覺得世界白翼聯合會那一幫科學家,簡直跟神田一樣喪心病狂,但真澄認為靜希神田那些實驗體好太多了,至少靜希的力量是被用於正道之上。

聽完了真相之後,靜希的心情意外地平靜,就像吃了個定心丸一樣,他走到紅渡的身邊,而這時紅渡已經從昏厥之中恢復意識。

......。」

「放心吧,阿渡,我會用這條命守護妳所珍視的一切。」

靜希的眼底閃耀著鬥志的光芒,他抬頭與零對視,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堅定地點點頭。

「走吧,零哥,我們去解決這一切,解決太牙所留下的餘燼。」

「嗯,走吧!」

「等等,我不能讓你們兩個獨自前往!」

紅渡跟在靜希的身後,看著他們兩個的背影,她知道,自己不能再懦弱下去了。

少年少女之間賭上性命、正義與未來的命運抉擇,走向了無法回頭的巔峰,他們清楚,這一回已經沒有失敗的餘裕......。



取回Bloody Rose之後,眾人火速趕回藍天會的地下十五樓,但眼前已然剩下一片斷垣殘壁,到處是裸露的水泥岩層與金屬,斷掉的電線火花閃爍,破損的玻璃艙室以及四處溢流的培養液,在走道的盡頭聽得到此起彼落的槍聲,還有子彈擊發出來的火光。

「......!!」

一種極度糟糕的預感,襲上了所有人的心頭,黑暗的靈氣從走道末端往這裡蔓延過來,讓的手臂更加疼痛。

強忍那股椎心刺骨之痛,與眾人一起向前邁進,更是召喚出魔皇劍,小心翼翼地左顧右盼,當她看見了聖修院戰鬥系統的零件被壓在瓦礫之下時,不禁倒吸一口氣。

就連聖修院戰士也抵擋不住了嗎......那麼名護啟介也該不會......?

(不......他可是名護啟介,是最強的戰士,不可能會輸的。)

就在他們抵達轉角之時,一個穿著防彈衣的少女用繃帶纏住腳上一處血流不止的傷口,神情十分痛苦。

小惠!發生什麼事了!」

小惠姊姊!振作一點!名護哥呢!?」

名護哥......在雅希瑪那裡......跟白峰哥......。」

小惠使盡力氣用手指向槍林彈雨之處,由此可知,她的腳上的傷是被流彈波及。

「這裡不安全,我帶小惠出去治療,這裡先交給你們了!」

真澄一把將負傷的麻生惠抱起,透過薩迦克的傳送陣返回地面,直奔中央醫院前進。

「剛剛小惠姊話只說到一半......名護哥白峰哥是一起並肩作戰嗎?」

靜希神情緊張地抱著Bloody Rose的琴盒。

「不,怎麼想都覺得......非常令人不安。」

每當他們靠近一步,槍聲就少一些,直到他們即將抵達走道盡頭的轉角處,周圍已經聽不到任何槍響了。

「這後面鐵定就是雅希瑪封印艙的所在地方......以防萬一,我想先變身吧。」

「有道理......變身!」

「變身!」

紅渡靜希在接收了來自魔蝠族魔皇力之後,迅速著裝成新月騎士闇月騎士型態,而也藉由薩迦克的力量化身成銀月騎士。緊接著,三人一股作氣地突破轉角,在那邊等待他們的,是他們最不想見到的一幕。

雅希瑪封印艙的艙門,竟然被開啟了......!」

銀月騎士不敢置信地說道。

「怎......怎麼會......?」

雅希瑪封印艙正中間的「門」,已經向外敞開,黑暗的靈氣不斷流出,當中漂浮著一位頭髮已經蓋住眼睛、意識薄弱的男子,想必那就是登太牙白峰天斗則是站在他的面前,兩人的外表已然毫無區別。

負傷的名護啟介正跪在一旁,他手腳被鮮血浸透,臉上的斑痕顯現,彷彿才剛從原型體變回的樣子,歷經了一番纏鬥,似乎想說些什麼,喉嚨卻像被堵住一般說不上話。

名護老弟,我很抱歉,但這並不是我想看到的結果......我受夠了......。」

白峰天斗如此說著,接著一步一步、帶著複雜的心情走進雅希瑪封印艙。這些時日,他已經被登太牙帶來的惡夢糾纏得夜不能寐、食不下嚥。

白峰......學長......!

名護啟介在地上拼命地匍匐前進,他伸出手,企圖抓住天斗的褲腳,但卻撲了個空。

白峰哥!」

劃破空氣的揮鞭聲傳來,企圖用蛇豎笛限制白峰天斗的行動,才剛纏住他的腳踝,又瞬間被白夜之力凝結的冰晶切斷,天斗轉過頭,眼神中最後一絲的生命之火,也滿溢著絕望。

,你們都不懂。這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了。太牙的力量已經超越了我們的控制,我必須這麼做......或許能爭取到一線生機......。」

「我不相信!這一切沒有什麼無法解決的事!」

用力往地上一拍,準備使出御水之力,但立刻被天斗勸阻:

「這裡已經隨時要崩塌了,再用御水之力的話,含水層與建築之間已經脆弱的平衡又會被破壞,你如果想把大家活埋在這裡的話......。」

「噫......!可惡!」零趕緊調節能量,但他聽了天斗的話,逆向加強了含水層的支撐力道,或許能延緩此處的崩塌。

紅渡靜希都顯得十分震驚,天斗的心性是無比地強韌且堅毅,如今他的這番話等同於他在這場拉鋸之中輸了。

什麼叫一線生機?這分明是前所未有的危機

白峰學長,這樣做......你會......。」

我會失去白夜的眷顧,墮入黑暗,再也回不去世界白翼聯合會,但那又如何?

白峰天斗已經聽不進任何人的勸阻,才過幾星期,他的性格竟如此豹變,讓人難以置信。

太牙的過去,我完全能感同身受。」

他轉身,走向那個敞開的艙門,黑暗的靈氣愈發濃厚。天斗的身影漸漸被黑暗所吞噬,他向著太牙伸出手,有個幽深、可怕、同時存在著男人與女人聲線的聲音,從太牙的喉頭處傳出:

「我就知道......你想通了。」

「是啊......我不知道我是在猶豫什麼......,體骸跟心骸,是時候合而為一了。」

天斗露出個冷笑,這突然其來的背叛無疑是打了在場所有人的臉,尤其是靜希紅渡的臉。

靜希緊緊地抓著Bloody Rose的琴盒,隱藏在頭部護甲底下的表情,是滿滿的不解與憤慨。

亞蘭德!我求你快回來!」

紅渡朝著天斗的身軀再度拋出一條漆黑的月之鎖,但輕易地就被天斗扭曲的白夜之力擋下。

被黑暗靈氣染成血紅色的冰晶,化成了堅不可摧的牆,彷彿把過去所建立起的羈絆全數隔絕一樣。

那些聲音、那些吶喊,已經傳達不進天斗的內心了。

小渡啊......真正的我是如此的醜陋,妳太美麗之於這個世界,我應該......。

天斗話還沒說完,便抱住太牙的身軀,又轉過頭來給予後方眾人一個難解的微笑。

......我應該,下一個世紀再發現妳。

剎那之間,整個空間開始劇烈地震動著,但這次天斗並不是自願與太牙融合,而是反過來把太牙的力量與靈氣緩緩地吸收到自己的身上......企圖把太牙的一切佔為己有。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腦殘的天津(飯)

我服了,真的峰回路轉,加油下去
2024-01-06 00:22:43
時野理奈.りな
放飛自我了owo
2024-01-06 00:49:58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哇啊,大危機呢!天斗心裡到底有多麼絕望才會做出這種事啊……
2024-01-06 00:39:07
時野理奈.りな
我想天斗應該是看到了你那篇聖誕賀文,所以恨不得把零這個前男友給宰了(純屬巧合)
2024-01-06 00:48:07
superrider
哇,現在已經百多話了,不知道妳會怎麼給這個小說做個結局呢?
2024-01-06 23:07:07
時野理奈.りな
這個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2024-01-08 12:10:11
亞爾斯特
最終決戰即將啟動,能否拯救所有人,就看計畫有沒有成功。
2024-01-14 18:26:13
時野理奈.りな
但願一切都有美好結局,即便是不可能的願望
2024-01-15 21:15: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