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70最後的記憶

♥楓糖 | 2021-12-03 12:17:51 | 巴幣 200 | 人氣 116


第70篇-最後的記憶

  他知道自己沒有躲開的任何方式,索性選擇反射性的閉上了眼,但包圍住自己的並不是燒燙感,一雙手從身後繞出環抱住自己,背上的溫度與魔力氣息明顯透露著後方的來者。

  浪痕楓在露希妲沒有注意自己的期間,迅速的使用淨化能力解除身上的麻痺狀態,在火焰掩蓋住闇烈旭身型的剎那,以光速瞬移到對方的身後展開防護盾。

  「光!」

  總是被對方所救,闇烈旭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又因為見到對方而露出欣喜的笑容。

  「趁她沒注意,烈旭,砍下她的翅膀。」

  「知道了!」

  淨化的魔力透過雙手流淌至闇烈旭全身,他感覺得到自己已經可以動身,立刻就站起揮出兩道巨大的劍氣劃破蒼綠的火焰。

  「什麼?啊啊啊!」

  來不及確認到底怎麼的露希妲,等回神過來後已經失去了雙翼直直下墜,似乎還嫌對方下墜速度不夠快一樣,湛藍色的箭矢以肉眼無法跟上的速度閃現,深深的穿透過她的腹部,直接打往夢境的深淵之中。

  經過一陣淒厲的慘叫聲後,綠色巨龍像失去主人的聯繫一般消散於空中,而空間再次安靜下來之時,兩人已經回到了鐘塔的頂樓脫離了夢境。

  「光把她殺死了嗎?」

  沉默一陣後,闇烈旭小聲的開口詢問,心情處於矛盾的他並不知道他究竟想聽到什麼樣的答案,他滿討厭她的,畢竟剛剛被各種挑釁,但他也不全然有討厭到要置對方於死地的程度才是。

  「浪痕楓沒將露希妲徹底殺絕嗎?」

  防毒面具虛弱的抬起頭,這個城市與他都還沒有消散就是女孩尚未失去生命跡象的最好證據。

  「她早已不是黑魔法師的部下了,處決權便不在我手上。」

  對浪痕楓來說,黑魔法師的一切都是他該阻止的對象,但是露希妲出現於此的目的卻不是在幫助黑魔法師,而只是希望對方回頭,雖然瘋狂的行徑令人無言,但是撇除奧術之河,她並沒有實質的影響到現在的楓之世界。

  那麼現在唯一能給予露希妲真正審判的人,應該也只剩她原本所效忠且曾最喜愛的王-瑪希蒂絲,即便對方可能也已經不記得她了。

  「……該說你善良嗎?」

  透過露希妲的記憶,他能看見浪痕楓在城市內無情肆虐的模樣,但對方此刻的表現倒是他想不到的,他沒想到對方在虧看完女孩的記憶後,居然選擇放她一條生路。

  「那都不重要,烈旭,別動。」

  「咦?」

  浪痕楓蹲下身伸手就握住了闇烈旭的腳踝處,後者吃疼的皺了眉雙手抓住對方的肩支撐住自己免於跌倒。

  「嘶……」

  「受傷還蹦蹦跳跳會惡化的。」

  治療的魔力圍繞上闇烈旭的腳踝進行療傷,看著因為必須戰鬥而動到已經紅腫到不行的傷患處,在無人可見的角度,浪痕楓流露出的心疼不捨的神情。

  「嗚……人家總不能站著給露希妲當肉靶吧?」

  雖然在發現扭傷的當下就知道自己必須避免移動免得有更大的傷害,但是敵人哪有可能會讓自己安然無恙的站在原地跟自己對戰呢?

  不過闇烈旭最訝異的莫過於自己明明已經小心翼翼卻還是讓浪痕楓發現了這件事。

  「我會保護你。」

  從一發現對方有傷勢的時候,浪痕楓有多次想要出言叫對方待在自己身旁就好,但是闇烈旭似乎被露希妲的挑釁惹的惱火,而且即便自己身體有情況也沒打算讓他知道,只是一味的攻擊敵人試圖幫他製造更多可以打敗對手的機會。

  「可是……我也想保護光啊!」

  他不悅的抱怨,他確實各方面都不如浪痕楓的能力,即便已經繼承對方的魔力早就應該超過對方的實力,但實戰經驗不足仍無法展現到最佳狀態,但無論如何不希望對方受傷害的心情雙方都是一樣的。

  ……小傻瓜。

  「抱歉,我應該顧慮你的心情的,但是如果以後看不到你活蹦亂跳的活潑模樣的話,我會難過的。」

  他放輕自己的音量輕輕的撫摸紅腫的腳踝,看著對方的傷勢漸漸好轉後也漸漸放下心來。

  「唔!光,對不起……人家不是故意兇你的……」

  發現自己剛才似乎放大了音量不少,闇烈旭歉疚放低聲音,深怕自己不小心傷害到自己心愛的精靈的心,即便他所愛的精靈心靈一直都十分強大。

  「嗯?小可愛剛剛有兇我嗎?」

  「小可愛……」

  浪痕楓抬頭一臉疑問,而再次聽見那個特別暱稱的闇烈旭,不僅放下沉重的石頭且臉微微的發燙,他開心的搖了搖尾。

  「還以為你們要吵架了呢,闇烈旭,這個還你。」

  一直都在旁邊看著兩人對話的防毒面具,總覺得自己似乎不只白擔心還貌似看到比城市內的煙火還要耀眼的光芒,他甩了甩頭驅散那股幻象後,慢慢挪動身子靠近兩人,伸手把闇烈旭被露希妲給打飛的短刀遞還。

  「哈!你撿回來了嗎,謝謝你,防毒面具!」

  「不會,看你很珍惜它。」

  「因為這是光親自打造給我的短刀。」

  闇烈旭仔細的端詳著短刀是否有傷痕,毫無缺口的鋒利切面證明著它的完好,確認刀沒有事後,他便開心的收回刀鞘之中裝入腰包內。

  「看來它退休了呢。」

  想起已經擁有自己魔力武器的闇烈旭,浪痕楓露出欣慰的笑容,他站起身子輕拍拍對方的頭。

  「我帶著它要當護身符一直到戰爭結束。」

  「當然可以,上來吧。」

  「咦?」

  浪痕楓轉過身背對闇烈旭微蹲下,似乎在等對方上自己的背,瞧見對方一臉疑惑與猶豫,他再次開了口。

  「讓你的腳休息久一點,我揹你回飛魚那。」

  「嘻,好!」

  開心的跳了上去,他緊擁住前方的精靈的肩,輕輕的蹭了蹭對方的頸,心裡默默的期許著對方可以走慢一點。

  「吶,光……離開前可以先看看露希妲的記憶嗎?你跟她的。」

  「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都沒關係。」

  「你們要看記憶嗎,很巧的,這個記憶就在這個鐘塔的位置。」

  防毒面具將手上舉指著離他們不遠的裂縫,微弱的粉色光芒透著若有似無的記憶。

創作回應

我沒有肌肉
會長早安
2021-12-03 12:30:37
♥楓糖
早安!!
2021-12-03 12:41: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