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浮士德的食譜】二十一、一百隻雞腿

夢墨輓歌 | 2021-10-30 17:00:05 | 巴幣 104 | 人氣 120

【浮士德的食譜】
資料夾簡介
將你的罪惡,拆之入腹

  浮士德,本名秦罡,是一間咖啡店的老闆。

  今天一如往常的在櫃檯裡整理餐具,雖然客人不多,但他仍舊堅持每天要打掃咖啡店,餐具被擦得光亮如新,室內也一塵不染。

  一名黑髮男子躺在長沙發上,睡眼惺忪的翻過身看著櫃檯內的浮士德。

  查覺到男子的視線,浮士德露出溫暖笑臉:「菲菲,餓了嗎?」

  「嘖!我寧願你叫我秦少主。」

  「菲菲這個小名很可愛呀。」浮士德輕笑幾聲,從冰箱拿出草莓,「想吃甜點嗎?先前才吃過大餐,現在先吃清淡一點比較好。」

  梅菲斯特瞄了一眼草莓,哼了一聲閉上眼,似乎沒有很想吃的樣子。

  浮士德很清楚梅菲斯特的想法,他就是想吃但不想承認,對於梅菲斯特不老實的樣子,他也很習慣了。

  將草莓去頭洗淨之後,捧著一碗滿滿的草莓坐到梅菲斯特身邊。

  「不想起來吃的話,躺著讓我餵您吃吧。」浮士德叼起一顆草莓湊到梅菲斯特臉邊。

  「就說不--」

  梅菲斯特一轉頭,馬上被草莓堵住嘴,一嚐到酸甜的滋味,便不由自主的吃下草莓了。

  「這不是吃了嗎?」浮士德笑呵呵的說,舔著嘴邊殘留的草莓汁,這次用手捏起一顆草莓湊到梅菲斯特嘴邊。

  梅菲斯特臭著臉咬下草莓,接著起身把整碗草莓搶走,「都是因為那群愚蠢的人類,害我現在沒辦法出去。」

  「人類記性很差,再過一陣子他們就會忘記這件事。」浮士德坐在梅菲斯特身邊,靠在他的肩上安撫梅菲斯特的心情,「如果真的很想出去玩,就去陰陽山走走,請朋友接應您,應該沒問題的。」

  「他們才不是朋友。」梅菲斯特不爽的說,「不過就是兩隻待宰肥雞,況且他們住的地方也很無聊,還不如待在這裡。」

  「我聽說,那裡有個特別女孩叫做阿玉,還挺想認識他的。」

  梅菲斯特眼神銳利起來,「為什麼要認識他。」

  「這世界上沒幾個人能成為山神侍從,就算有也很難接近,以前不就為了穩定經濟來源接觸過其他侍從的不是嗎?」

  「呿!我根本不需要那些人的幫助!」梅菲斯特吃完草莓,把碗丟在旁邊的桌上,想到躺回沙上繼續睡覺,卻被浮士德抱住。

  「不想試著拓展交友圈嗎?」浮士德抽起衛生紙,細心的替梅菲斯特擦嘴。

  「不想。」

  「今年暑假會舉辦有趣的活動喔,好像叫做『嫁山祭』吧,我打算邀請陰陽山的朋友一起去,如果可以還想跟其他妖怪進行交涉。」

  「哼!」

  梅菲斯特別過臉不太想討論這件事,雖然清楚妖怪越來越難在人類社會生活,但他不想因為這點小事離開老巢,而且他也不希望浮士德跟別人交涉。

  之前財政出現困難時,兄妹倆就去交涉過一次,雖然獲得資助但雙方都沒有深交,兄妹倆有穩定收入就沒繼續來往了。

  然而浮士德今天卻提起『交友』這件事,這代表事態嚴重,而且到了『執行者』難以負荷的地步。

  老實說,浮士德和秦莉壓力很大,但就算發現精神狀況不好但也不會跟梅菲斯特或其他山神反應,他們認為心理問題應該要由自己處理。

  最近社會新聞出現頻繁,也算是『執行者』的失誤,正常來說新聞就算報出來,也會在短時間內被人遺忘,如今卻鬧了快一個月多。

  而且,有人的記憶開始恢復,就算使用力量也難以改造、抹去,這讓山神的處境變得危險起來。

  浮士德意識到自身力量削弱,其他『執行者』能力更是下降很多,現在很多雜事都由他跟妹妹扛,再這樣下去兩人遲早會撐不住。

  所以,浮士德想要請求外援,暫時先讓山神們到別處覓食、生活,等這裡平靜之後再回來。

  可是這裡的山神的狀態很特殊,因為『封印束縛』他無法離開這座山,不過近年封印出現了瑕疵,大概是因為環境改變的關係,有些條件變得曖昧不明。

  山神之一的喜鵲可以飛出這座山就是很好的證明,原本有一條禁止出山的規則,卻在某些特殊狀況下被打破了。

  他們自己也不清楚打破束縛的條件,只知道某天就能飛出去玩,但仍無法主動傷害人類,光是有傷害人的念頭,就會被束縛折騰到全身刺痛。

  梅菲斯特躺在浮士德腿上,他不想繼續談這件事,留在這對兄妺身邊讓他很安心,所以他不想出去。

  浮士德無奈的嘆氣,摸著梅菲斯特的頭苦笑,身為侍從、執行者的他,沒辦法強迫山神離開,既然梅菲斯特不願意出門,他也不能說什麼。

  拿起旁邊的枕頭給梅菲斯特躺,又去二樓拿條毯子替他蓋上,將東西收拾乾淨後,浮士德打開冰箱發現還有一盒肉。

  那是上次同學會過後留下來的食材,那次同學會收穫滿滿,包含……林慧馨,小名阿慧。

  新生的執行者也不知道能做多久,執行者如果精神狀況不穩定,很容易就失去理智變成嗜血的怪物,到時候要拔除也有點困難。

  不過蘇少主很滿意阿慧,現在讓阿慧以蘇家唯一女兒的身分讓他學習管理家業,其他『兒女』都以死亡、移民處理掉了。

  雀切少主目前放棄尋找執行者,美滿姨被社會局關切後,也必須低調行事,雖然之前收養的兩個孩子聰明又乖巧,但讓小孩受重傷就是不對。

  藤荒法師事件過後,山神元氣大傷,秦少主、蘇少主、雀切少主三位一體,所以任何一位受傷都會影響到另外兩位。

  浮士德取出生肉,做成肉絲炒飯後,打算找人聊聊順便分享料理。

  把做好的料理端出去問地瓜阿伯要不要吃,地瓜阿伯一如往常地拒絕了。

  「不用!你那麼瘦,你才要多吃一點。」地瓜阿伯揮揮手,接著開始把地瓜放進蒸籠裡,「話說回來,你跟你妹最近臉色很差,身體不舒服嗎?」

  浮士德愣了一下,下意識摸了一下自己的臉,最近確實有些憔悴,但為了不讓人發現,他跟妹妹都用力量掩飾了,為什麼地瓜阿伯能看出來?

  「沒事,我們很好。」浮士德露出燦爛笑容,將炒飯放在旁邊的長凳上,一群鸚鵡嘎嘎叫著,飛下樹爭先恐後地將炒飯吃完。

  遠方有名女性騎著腳踏車緩緩靠近,他就是最近剛成為執行者的阿慧。

  「秦罡先生,今天的菜單就麻煩你了。」阿慧恭敬的遞出一封信,那是蘇家少爺今天晚餐的委託。

  浮士德接過信,打開來瞧了幾眼,隨後以溫和的眼神看著阿慧,「蘇少主真的很喜歡你呢,還特地拜託我教育新人。」

  「嗯?」

  「要說任職資歷,我跟秦莉確實比較久。」浮士德收起信件,擺出邀約的手勢,「到咖啡店裡坐坐吧。」

  蘇少主給的,不是菜單委託,而是請浮士德當家教老師,除了教導阿慧料理之外,還有就是如何使用執行者的力量。

  「是。」阿慧有些驚恐,點點頭回應浮士德。

  「咖啡店要招攬新員工嗎?」地瓜阿伯摸著下巴好奇的問。

  浮士德轉過身,燦爛的笑著說,「確實很缺人,您老人家想來應徵嗎?」

  「不想。」地瓜阿伯自嘲似的哈哈兩聲,「我這種做粗工的人,怎麼能泡咖啡呢,還是在這裡賣地瓜比較好。」

  「我不會介意這種小事情的,上次襲擊事件您老人家的表現非常亮眼,不管是誰都想拉攏您吧。」

  「拉攏我做什麼?雖然確實有廟裡的人問我要不要當廟公,還有蘇家的人來問我要不要當管理員,不過我只想賣地瓜啊!賣地瓜是最清閒的工作。」

  阿慧聽出話中話,他很意外別人要用生命去換得執行者的職位,地瓜阿伯竟然能讓山神主動邀請,不僅如此還尊重他的意願,就算拒絕也不會死。

  那次同學會,會發生大量死亡事件,就是因為所有人都聽見山神的故事和執行者的義務,聽見的人只有同意的選擇,如果拒絕就會死。

  演說會開始之前,班長就接到老母親的電話,家裡有事只能先行離去,安成很早就被阿慧勸退,因為這樣才逃過一劫。

  「請問,地瓜阿伯是不是有什麼長才?」阿慧眨眨眼,從外部看來地瓜阿伯就是很壯的老人家,除此之外就只是個普通人類。

  「沒有!我連鸚鵡都打不贏,哪有什麼長才。」地瓜阿伯說完,揮動斗笠把鸚鵡通通趕走。

  浮士德輕輕牽起阿慧的手,語氣溫柔的說,「既然地瓜阿伯都這麼說了,我們就不要繼續打擾他,幸運之人擁有享受人生的資格。」

  「……」

  阿慧陷入沉默,雖然浮士德沒說得很清楚,但是最後那句話他能理解,如果自己也是幸運之人,就不會選擇當執行者了。

  夜晚。

  秦莉趕完公文後,搭著計程車回到山裡,意外看見地瓜阿伯收攤收到一半,悠悠走過去打算幫忙地瓜阿伯收東西。

  地瓜阿伯看見秦莉,露出心疼的表情,「唉唷!你跟咖啡店老闆都這麼狼狽,果然生病了吧!這些地瓜拿去吃,多吃一點。」

  秦莉莫名其妙被塞了十多顆地瓜,原本是想幫忙地瓜阿伯,結果騰不出手,只好抱著地瓜回咖啡店。

  咖啡店裡空蕩蕩的,但存在一絲氣息,秦莉馬上認出那個氣味是阿慧的,不過氣息微弱,推測阿慧已經離開一段時間。

  浮士德不在一樓,似乎跟梅菲斯特待在二樓房間。

  看著天花板,秦莉瞳孔收縮,凝聚力量看穿天花板,搜查一輪看見哥哥與梅菲斯特兩人相安無事,這才閉上眼放心整理雜物。

  自從有人襲擊山神後,秦莉就一直繃緊神經,深怕相同的事情再次上演,由於太過緊張加上公司工作量龐大,最近也沒辦法控制好力量。

  這不是個好兆頭,秦莉隨手泡了一杯咖啡來喝,還好已經跟公司請了長假,打算先休息一兩天後再去煩惱其他事情。

  從包包裡翻出存摺,幸虧這幾年努力工作累積不少錢,稍微休息幾天不影響經濟收入,反而是咖啡店的生意令人擔憂。

  畢竟咖啡店的存在,除了興趣還有就是為了狩獵山神食物,但最近社會事件讓人提心吊膽,很少人會隨便亂跑,咖啡店的顧客少了很多。

  來到後方倉庫,打開冷凍冰箱,裡面存放著還沒處理的屍塊,秦莉取出兩條手臂,放在鐵桌上開始分解。

  同學會獵到的庫存也剩不多,現在他們要負擔三個山神的餐食,再這樣下去飢餓遲早會到來,肚子餓的山神很容易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

  剁刀反射出秦莉擔憂的神色,看著自己的手腕,用刀輕輕劃開便流出現鮮血,將血存放在玻璃容器中,儲滿之後把血罐放進上層冷凍庫。

  冷凍庫裡已經放了三四罐相同的血,秦莉很快就知道哥哥也作了同樣的事情,這些血都是緊急備糧,如果真的狩獵不到食物,執行者就會成為糧食。

  阿慧上任後,蘇家老夫妻正式退休,他們什麼也沒留的離開,由於曾經有人類的身分,所以沒過多久就要幫他們辦喪禮,不然其他人會以為老夫妻失蹤了。

  不擅長使用力量的執行者,壽命都很短,老夫妻就是因為不會控制能力,加速老化,如果沒有蘇少主的協助,他們早就在兩年前變成灰了。

  為了延長執行者壽命,蘇少主才會請浮士德多加照顧阿慧。

  不過,秦氏兄妹現在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

  秦莉處理完肉類,來到盥洗室,鏡面上反射出自己憔悴的面容,好像七天沒睡覺那樣狼狽。

  無奈的摀著臉,秦莉對此感到不知所措,以前不管狀況多糟都不會發生這種事,沒想到一次襲擊事件就讓山神淪落到這般地步。

  「時代真的變了。」秦莉淡淡笑著,將雙手洗乾淨。

  這次他來到酒窖,開了一瓶酒坐在小桌邊,悠哉的替自己倒酒。

  酒香瀰漫在密閉空間中,他喝了一口,憔悴的臉便恢復生機,喝酒只是維持力量的一種方法,雖然時間短暫但不無小補。

  手機忽然響起,秦莉瞄了一眼螢幕,上頭顯示著沒看過的電話號碼。

  猶豫了幾秒後還是接起電話,電話另一端傳來青澀的少女聲音。

  「那、那個,你好?」

  「嗯,撥錯號碼了吧。」

  「呃……請問是秦莉小姐嗎?」

  「我是。」

  「你好,我是羽家農場的阿玉,秦莉小姐是不是訂購了一百隻雞腿啊?」

  「什麼?」秦莉有些錯愕,「我並沒有--」

  秦莉察覺到異狀,想起位於陰陽山的羽家農場,那裡也有山神,難道是山神故意叫阿玉打電話過來的,不過為什麼要這樣做。

  沒聽見秦莉把話說完,阿玉有點慌,「應該是訂錯吧!我會把訂單取消,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你!」

  「等等,那一百隻雞腿我要了。」

  「欸?」

  「我會親自去取貨,請把農場的位置給我。」

  「啊、好的。」

  掛掉電話沒幾分鐘,阿玉便把農場位置以簡訊的方式傳給秦莉。

  秦莉看著簡訊,露出笑容。

  「這麼友好的禮物,怎麼能不收呢?」

--
致親愛的維特你好:

  蘇家森林公園出了大事!你看了新聞嗎?上次自殺事件後,這次竟然傳出蘇家夫婦病逝,由一名女子繼承全部財產。

  這不管怎麼看都很詭異,說也奇怪,我一開始會覺得很可疑,現在卻慢慢的能接受了,這種不平衡的變化讓我有點不舒服,維特也會有這種感覺嗎?

  最近我去山上找地瓜阿伯,發現森林裡的鸚鵡變少了,原本很會說話的鸚鵡也不說話了,森林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對了!既然維特住在山腳下,那我們要不要約在咖啡廳見面呢?我很想跟懷特見個面,一起聊聊最近身邊出現的詭異事件。

  我爺爺也會一起來,他答應不會打擾我們聊天,只會坐在角落裡吃地瓜,你覺得呢?畢竟也聊了這麼久,不出來喝個咖啡嗎?

             威廉.麥斯特敬上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0-30 17:06:25
夢墨輓歌
感謝神秘人w
2021-11-08 09:09:02
ilwiKAMINA
時代真的變了,不能像古代那樣用human sacrifice來餵山神
2021-10-31 01:31:52
夢墨輓歌
另一邊的竹林山神還一直被雞攻擊哈哈哈
2021-11-08 09:10:22
橘みかん
在(再)這(樣)下去兩人遲早會撐不住
肚子(餓)的山神很容易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
用刀輕輕劃開便流出現(鮮)血
將雙手醒(洗)乾淨

禮物是指什麼呢?(嚼
2021-11-08 04:33:49
夢墨輓歌
好吃的雞腿~
2021-11-08 09:12: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