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22

森璟 | 2021-09-06 19:03:39 | 巴幣 1104 | 人氣 151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梁蒨葳

彩瑄帶澄恩走完了一圈,最後才來到我的房間。

正確來說,是彩瑄把我們兩個推進來的。

房門關上後阻隔了外面熱鬧的聲音,顯得我們兩人之間的沉默更加明顯,不過感到尷尬的人似乎只有我一個。

澄恩來到我的房間後感覺對什麼都有興趣的環顧四周,尤其是我掛在牆上的畫。

「這些都是妳畫的嗎?」她問。

「嗯。」我回,她看著那幅去年我們全家去海邊玩耍時我在沙灘上畫下的夕陽,當時的顏料上還不小心沾上了一些沙子,但我覺得這樣反而更有風情,那幅畫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好酷!」她用崇拜眼神對我說。

我笑而不語,她走回我身邊,視線被我書桌上的幾組畫冊吸引了。

「我可以看看嗎?」她指著那些畫冊問。

「可、可以。」我側過身讓她自己拿了起來,當她一頁一頁地看過那些我隨手畫下的圖案和風景,我的胸口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卻又一直想不起來。

「噢......」她在其中一幅畫停了下來,眨了眨眼問:「這是什麼時候畫的?」

我湊上前一看,立刻慌地將畫冊搶了回來,羞得想當場埋了自己。

她看見了我之前畫她們打排球的那幅,她肯定也認出其中存在感最重的那個人是她了。

「有一段時間了......」我小小聲地說,臉已經燙得不行了。

她開朗地笑了幾聲,「畫得很好耶!可以把那張畫給我嗎?」

我驚愕地看著她,「妳想要?」

「嗯!」她猛地點了點頭。

她眼神這麼堅定,我幾乎沒有不給的理由,只好打開畫冊把那張畫拿了出來,緩緩遞給她。

我們背靠著床,在地板上並肩坐了下來,拿到那幅畫後她拿在手上一直盯著看,這讓我有點羞恥的撇過頭,想不到會被她用這種方式發現。

「蒨葳,妳把我畫得太好看了。」許久後她笑著說。

「我只是照著我的印象畫出來。」我摸著自己臉頰難為情的說。

她輕笑,把畫放在一邊微微轉身低頭看著我。「我在妳眼裡有這麼好嗎?」

一瞬間拉近的距離使我緊張起來,我看著她真誠的雙眼,明知道她在等待我的回答,我卻遲遲開不了口。

或許是因為等不到答案,她露出的淺笑裡還帶著一點無奈,眼神也失去了點光芒。

我不想看見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慌了的我握上了她的右手手心,她顫了一下,也握緊了我。

「蒨葳。」她輕喚,低頭看著我們相握的手。「其實我也是個被爸爸拋棄的孩子。」我愣愣地看著她,她苦笑著,「媽媽生下我沒多久就去世了,這輩子我只在照片裡見過我的父母親。這麼說很不妥,但這或許是我們兩人的共通點吧,只是妳遇見了愛妳的爸媽,而我也有疼愛我的爺爺奶奶。」

我輕撫上她的臉龐,她的悲傷讓我的胸口也引起一陣疼痛。

「我也曾經因為自己的身世失去所有自信,那種認為自己是異類的自卑感我深刻體會過,所以有時候看著妳太在意周遭的目光,我都想直接跟妳說,那一切都只是自卑感在作祟罷了。」她說。

她傾身向前靠上我的額頭,緊閉的雙眼上染上一層濕意,我也闔上眼睛忍住鼻間的酸澀。聽見她說:「我想過也許我們會被分到同一班也是注定的吧,個性這麼溫柔的妳需要一個人來讓妳知道自己有多麼地好,而認識妳的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我抿著唇,和她為我做的事比起來,我的付出似乎顯得更微不足道。

她主動拉開了彼此的距離,笑著問我:「妳能畫更多的我嗎?」

「妳不反感嗎?」我有些怯懦地問。

她搖搖頭,給了我一個溫柔無比的笑容,「我更寧願妳能一直看著我。」

又來了,感覺話中有話的......

「一直看著妳的話綺薰她們發現會被八卦的。」我壓低音量表達著自己的哀怨。

「可是怎麼辦呢,雖然很任性,但我是真的希望以後妳都只看著我。」她揚起嘴角,緊緊握著我的手。「蒨葳,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妳了。」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這句話太過震撼使得我失去了所有思考能力。

她很卑鄙的在說完後就鬆開我的手,拿著她的畫,在起身時說:「我該回家了。」

我跟著站了起來,有些失神地跟在她身後,跟家人打過招呼後陪著她一起下樓,送她到大樓門口。

她在離開前回頭,用手輕撫了我的臉頰,溫和地說:「我只是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沒有要求妳一定要給我什麼回應,我只希望無論妳是怎麼看待這份心意都不要影響到我們的友情好嗎?」

我點了點頭。

她離去的背影依舊那麼瀟灑,彷彿只有我一個人為此而煩惱。

這是我第一次有股衝動,想把人抓回來打一打。

真是不公平.......






澄恩突如其來的告白的確讓我煩惱了幾天,不過這次我比較能處理自己的情緒了,在學校和澄恩的相處也和平時沒什麼差別。

這天的晚自習她有點不太正經,趴在桌上直勾勾地盯著我瞧,嘴邊帶著淺淺笑意。

被看得滿身不自在,我悶悶地說:「趕快做習題啦!」然後低頭繼續寫自己的作業。

「我已經做完啦!」她很自豪地坐直身子,給我看了她剛剛一直壓在手臂下方的習題本,我要求她做的題目她確實地做完了。

「那妳幹嘛一直看......」

她轉而用手撐著頭,笑著對我說:「因為好看啊。」

「妳好煩!」我感到煩躁地瞪了她一眼說。

「哈哈哈!」她很壞的大笑著,隨後從書包裡拿了棒棒糖出來,當作麥克風的拿到我嘴巴前面假裝自己是記者的問:「請問梁蒨葳小姐,對於李澄恩小姐真心真意的告白是否有心動的感覺呢?」

我皺緊了眉頭,終於忍不住地搶過她手中的棒棒糖,敲了她的頭說:「煩死了啦!」

她捂著額頭,還是嘻皮笑臉的說:「沒有嗎?」

我作勢又要敲她的頭,她縮了脖子吐了下舌頭,乖乖地閉上嘴巴。

「唉......」我嘆了口氣,總覺得有種在教訓彩瑄的感覺,兩個都一樣胡鬧。

「妳生氣了嗎?」聽見我的嘆息,她這才換上正經模樣擔心地問。

「我沒有生氣。」

「真的嗎?」

「真的。」

「那妳笑一個。」

「......」

她就這麼盯著我等我露出笑容,我只好勉強抬了一下嘴角。

「蒨葳,妳好敷衍。」她不是很滿意的說。

「我不要理妳了。」

我說完便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她見了慌張起來的說:「我開玩笑的!真的!」

看來只有這樣才能治她,總不能都讓她一個人得意,對吧?

在我離開教室後她也馬上追了出來,一臉愧疚地拉住我的手讓我停下腳步,「蒨葳,是我太白目了,不要生氣了好嗎?」

我抿了抿唇,撇過頭不說話。

「噢天啊!」她看了更加絕望,牽起我的手苦苦哀求道:「不要不理我好嗎?妳想怎麼懲罰我都可以,就是不要不理我,我有被蒨葳無視就會死的症狀,死相很難看的所以饒了我吧!」

「噗。」我克制不住的噴笑出來,拿她沒辦法地看著她。

看到我的表情她才知道自己被整了,鬆了口氣的拍著胸口說:「不要這樣嚇我啊。」

「誰叫妳這麼囂張。」我沒有打算同情她的笑著說。

「想不到妳也有腹黑的時候啊......」


創作回應

欹嵐
嗚哇告白了
不過排擠女沒有搞其他動作真是太好了w
2021-09-06 20:33:05
森璟
趕快告白才可以趕快睡......(被拖走
2021-09-07 23:17: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