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23

森璟 | 2021-09-07 23:15:42 | 巴幣 1204 | 人氣 151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李澄恩

「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突然這麼大方說要請客,但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先說我會點最貴的。」在我和謝姿尹一起在學校附近的小茶館坐下後她看著桌上的菜單說。

「好啦。」我揮揮手說,現在的我才管不了那麼多呢。

我點了一杯鮮奶茶,她則是真的很不客氣的點了下午茶套餐,可可千層蛋糕搭英式紅茶的奢華組合。

等到餐點都上齊後她插了一小塊蛋糕送進嘴裡,眨了眨雙眼看著我說:「好了,妳要說什麼?」

「呃......」我彆扭起來,想不到要開口對朋友坦白是這麼難為情的事。不過我還是鼓起了百分之兩百的勇氣說:「我、我喜歡蒨葳......」

「哈!」她露出輕蔑表情一副就是“妳終於肯承認了啊?”的模樣,一高一低的眉毛有夠挑釁的說:「我還在想妳這傢伙要藏到什麼時候呢!」然後學著貴婦翹小拇指拿起茶杯輕啜一口。

「然後我告白了。」我正經地說。

她嚇了一跳把嘴裡的紅茶都噴了出來,我默默地從旁邊抽了衛生紙把滿臉的紅茶擦掉。

「欸不是,妳速度也太快了吧?」她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問,然後也拿了衛生紙意思意思的往我臉上抹。「抱歉啊。」她感覺一點都不抱歉呢。

「嗯......因為當下的感覺還不錯,順勢就告白了。」我回想了一下當時的情景,忍不住又覺得有點心暖的露出微笑。

「妳不要笑得這麼淫蕩,好恐怖。」她露出驚恐貌,先吃了一口蛋糕壓壓驚,又問:「那所以呢?妳們在一起了?」

「也沒有。」

「蛤?」

「我跟她說不用表示什麼沒關係,我只是單純地想告訴她我喜歡她而已。」我聳了個肩。

「哇妳神經病啊!?妳還以為自己在演什麼青春浪漫偶像劇嗎?答案肯定是要問出來的好嗎?不然妳們之後怎麼愛愛?」

「蛤?」這次換我認真的疑惑皺眉,「我不是為了跟她愛愛才跟她告白的好嗎?」

「妳少來,不管男男、女女還是男女之間的感情最後都是要走到愛愛,不然妳以為人類為了什麼生存?當然是愛愛啊!」

「等一下等一下!話題真的太奇怪了,到底為什麼會扯到愛愛啊?」我趕緊比了個暫停手勢強制她停止胡說八道的舉動。

「我說得也沒錯吧?反正情侶在一起久了遲早都會走到那一步啊!」她挺起胸膛理直氣壯。

「好了好了,總之我們先不要愛愛來愛愛去的。」我一手扶著額頭頭痛地說。

「不過妳說妳跟蒨葳告白了,我看妳們最近的互動和以前沒什麼兩樣啊,蒨葳其實也喜歡妳吧?」她終於肯回到正題的說。

「妳這麼覺得嗎?」我沒什麼自信的說,因為我反而是覺得蒨葳只是不討厭我而已,也許沒有到“喜歡”那麼的多。

「照理來說一般人要是不喜歡跟自己告白的人都會在之後跟對方保持一點距離吧?」

「是沒錯啦,但妳也知道蒨葳的個性,她對所有人都很好啊!說不定只是不想傷我的心才沒跟我保持距離而已。」我說完嘆了口氣。

「嗯......」她摸著下巴思考了一會兒,隨後搖搖頭說:「我覺得應該是妳想太多了。」

「那妳覺得我是有機會的嗎?」

「很有機會啊,只不過妳可能要主動一點吧?畢竟蒨葳真的太被動了,妳要是不做一些突破,這種狀態可能會一直持續到畢業。」

她說的沒錯,我也認同的點了頭。

她喝完紅茶後滿足地哈了口氣,前傾身子拍了我的肩膀說:「加油,快點去突破蒨葳吧!女人有些事一生只能做一次的。」

我立刻瞇起雙眼沒好氣的說:「妳不要又給我偷偷開黃腔。」

「人家哪有,我說的是純純的初戀一生只有一次啊。」她扭了扭身子用嬌滴滴的語氣說。




雖然謝姿尹說了不少莫名其妙的話,但不得不說某些建議多少還是有幫上我的忙。

例如突破......咳!我是說,例如主動出擊之類的。

這個禮拜日就是聖誕節了,我知道蒨葳爸爸的生日剛好跟聖誕節同一天,我猜那天他們家應該會一起度過,想約她出去的話也許平安夜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突然超慶幸自己的掃地工作是跟蒨葳一起打掃廁所,代表我們每天都有約莫十五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可以在廁所裡獨處。

獨處耶!

「蒨葳。」我邊刷洗手台邊叫了她一聲,從鏡子裡看見她停下拖地的動作轉頭看我。

「嗯?」她偏頭疑惑地看著我。

「禮拜六妳想跟我一起去看電影嗎?就我們兩個。」我埋頭開始狂刷洗手台上陳年的水垢,根本不敢直視她的表情,要是被拒絕的話起碼我不用看到她既勉強又客套的微笑,雖然我覺得她不會這麼無情對待我就是了。

她大概沉默了十秒,這時間久到我以為我沒希望了,才聽見她問:「看什麼?」

我瞬間又活過來的挺直身子回眸一笑說:「妳想看什麼?愛情片?動作片?」愛情動作片?哎呀我真壞!

「其實我滿喜歡看鬼片的......」她羞赧地笑著。

我的背沁出一層冷汗,笑容也開始變得僵硬,但為了這難得的約會(對我來說就是約會)我還是硬著頭皮逼自己露出燦笑回:「當然好啊,上禮拜有一部很紅的鬼片上映,就看那部好不好?」

有沒有機會她會改變心意說要看個動作片呢?天公伯喔!!!!

「好。」她點頭。

天公伯恨我。

「那我查好電影時刻再跟妳說。」我維持一樣的友善表情說。

「嗯!」






「哈哈哈哈!!」謝姿尹超沒禮貌的嘲笑我的遭遇,「妳們之間的愛情都還沒開始萌芽蒨葳就已經開始往土裡狂澆冷水了,可憐啊,要是她看見了妳被鬼片嚇到花容失色的模樣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想跟妳談戀愛了。」

「妳從高一開始嘲笑我到現在還沒嘲笑夠啊?」我白了她一眼,仰頭灌了幾口水。我們目前是排球隊休息時間,有十分鐘可以喘口氣喝點水。

高一時我曾被謝姿尹拖去跟幾個同班同學一起看電影,到場了我才知道要看的是鬼片,而且票都買好了,謝姿尹還抓著我不准我臨陣脫逃,結果整部電影我都緊抓著扶手在內心狂念阿彌陀佛,然後一邊被突然跳出來的鬼跟音效嚇到整個人蜷縮在一起。

謝姿尹根本就是故意整我的,還說我外表看起來如此成熟穩重,居然會被區區鬼片嚇得亂七八糟,根本是“理想與現實”的最佳演繹者。

她挪了挪屁股靠了過來在我耳邊小聲說:「不然妳就趁這個機會裝作嬌滴滴小女人的模樣,在被嚇到的時候瘋狂往蒨葳懷裡鑽,我敢打賭蒨葳的ㄋㄟㄋㄟ一定很香。」

我一臉嫌惡掐著她的下顎推開她的臉說:「不要意淫她的ㄋㄟㄋㄟ!妳這下流胚子!」

「妳遲早都是要乳滑的,何不現在就乳滑?」

「閉嘴。」我直接捏住她那張唯恐天下不亂的嘴,「不准妳乳滑我的蒨葳。」


創作回應

小八
好好笑 天公伯恨我:3
這篇太過於歡樂只好浮出水面換氣留言一下XDD
居然還有各種乳華梗,茲尹根本最佳死黨!
2021-09-08 00:45:14
森璟
哈哈哈,多上來換氣才不會悶死自己了XD
我原本很猶豫要不要玩這個梗,後來想說管他的XD
2021-09-08 21:59:19
欹嵐
好澀喔(˶‾᷄ ⁻̫ ‾᷅˵)
姿尹超讚哈哈哈哈有夠喜歡
2021-09-08 01:13:25
森璟
青“澀”的高中生最棒了(邪笑
2021-09-08 22:0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