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91

森璟 | 2022-07-24 03:42:38 | 巴幣 114 | 人氣 159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柯永樂

說來好笑,我跟霍敏兒交換聯絡方式後卻是從來沒有傳訊息給對方過,我跟她的聊天室裡是一片的空白,好像某個陌生人突然出現在好友名單裡面一樣。

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傳什麼給她,幾次打開聊天室打了幾個字後又總覺得彆扭的全刪除了,就這麼過了三個月還是一片的空白,我在想她要不是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就是壓根把我忘記了。

畢竟我們也不過是一起跑步過一陣子而已,也沒什麼值得她印象深刻吧?

對於跟她沒有聯絡這點我倒是看得很開,以往跟學姊們在外面打球時也時常遇到突然加入的球友,大家打完後往往也有幾個人提議加個連絡方式,但真正會繼續來往的其實沒有多少。

大部分也都是空白聊天室。

我輕笑,緣分應該就是這樣了吧?來來去去的。

有時候我真懷念跟學姊們一起打球的日子,我真的很愛籃球,對我來說籃球場就像是我的另一個避風港,起碼在球場上我可以盡情的藉由投球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好久沒有打球了......






我邁步把沒進的球追回來,運球回來三分線後停在原地看著籃框,舉起手正準備要投球時聽見了腳步聲往我的方向走來。

「永樂。」思琪停在距離我幾步距離的地方,依舊還是我不願看見的表情。

不要總是一副做錯事的表情,犯了錯的人從來就不是你......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還是有點意外的問。

「你二哥說你跑來這裡打球,我就過來了。」她咬咬下唇,球場燈光照亮了她濕潤的眼眶,見她好像快哭出來的說:「為什麼要一直躲我?」

我把籃球放在腳邊,盤腿坐下後焦慮的低頭看著自己相握的手,不安的撒了謊:「我沒有躲你,只是快考試了,我不想分心。」

「騙人!」她往前幾步,很明顯不滿我的答案,我看見她用手背抹了自己的眼角,難過的說:「你很明顯就是在躲我!為什麼都不回我的訊息?你明明都有收到對不對?」

「......」我沉默著,也算是默認了吧。

她見了更是不能理解的坐到我身旁來,抓握住我的手臂不允許我再繼續逃避的追問著:「為什麼要這樣?就算跟陳依涵吵架的那件事讓你很難受,可是那些都過去了,我們不能一起重新開始嗎?」她抓得好緊,甚至微微地顫抖起來,我聽見她吸了鼻水哽咽地說:「還是你覺得我很噁心......」

「我沒有!」我立刻反駁,我不想聽見她因為陳依涵那傢伙對她做的事貶低自己。我掙扎著內心,死死握著雙拳說:「我只是很討厭這樣的自己,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怕......」

思琪轉而用她的手環抱住我,讓我靠在她肩膀上揉揉我的後頸說:「你才不可怕,我知道你是為了保護我跟小葳,因為氣不過才變成那樣,但就算是那樣的你也從來沒有讓我感到害怕過......你不要再責怪自己了好不好?」

她溫柔的聲音讓我壓抑好久的情緒又瀕臨潰堤,我咬牙死死忍住眼眶的濕意,身體因而顫抖起來。

「給我們一個機會,不要再推開我們了好嗎?」思琪又用雙手捧起我的臉摸著我的臉頰說:「不要再想過去的事了,最近你一直不理我,我真的好難過......」

「對不起。」我垂下眉眼說。

「答應我,不要再冷落我們了......」思琪雙眼裡漾著期待,可見她有多麼希望我可以回歸到以前的模樣。「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是啊......

我們的確是好朋友。

「嗯。」我點點頭。

我想我真的沒救了。

我已經喜歡她喜歡到......即便“好朋友”這三個字是如此的廉價......

我也會死咬著不放。









「為什麼挑難度這麼高的學校!為什麼為什麼嘛!」思琪氣得拿我書桌上的衛生紙丟我。

坐在地板上看書的我笑了出來,「如果你覺得太難的話放棄也沒關係。」

「才不要!說好了要考上同一間學校的!」她咬牙說完後又轉頭回去跟我的考題本搏鬥。

當思琪知道我想考北部的大學時她的臉立刻就僵掉了,那表情逗笑了我,因為她是那麼天真地說著還想跟我一起當同學、室友,可以看出她在聽到我的目標學校後有多麼後悔自己衝動說出這句話。

但她可是激不得的,瞧她埋頭苦讀的背影就知道她是下了多大的決心。

雖然不知道我們的未來究竟會如何,至少她的心意我已經感受到了......








某天假日,我們一群人決定從考試氛圍中先脫離出來的到外頭放鬆一下,最後她們選擇去唱歌好好發洩一下這陣子的鬱悶跟煩躁,惠婷甚至還帶上了她的實力唱將女友-筠霈,這讓我們之中幾個不太會唱歌的都鬆了口氣。

原本我也以為我可以逃過一劫的。

誰知道一進包廂思琪就立刻衝到點歌機前面點了一首蔡健雅的《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然後硬是把麥克風塞進我手裡,死死揪住我的領子說:「不准逃!」

「我不要!你分明就是想看我笑話!」我掙扎著,她就乾脆整個人從我背上壓上來,雙手繞過我肩圍箝制我。

「我就是要聽你唱!」

「蔡健雅的歌很難唱!」

「我要聽!我就是要聽!你不唱我就回家!」

「王思琪你很機車!」

「快、一、點!」

「好啦!」我不耐煩的扭動身子甩開身上的她,聽見我終於妥協的她也心甘情願的乖乖坐回我旁邊。

我拿著麥克風,深吸了口氣......

去他的。

不管了!







「噗哈哈哈哈!!!」姿尹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在沙發上打滾。

「我的天啊,原來還有比五音不全更高的境界......」綺薰是整個人震驚到進入呆滯狀態的攤在蒨葳身上說。

「嗯.....我相信你只是太少唱歌,多練習幾次會更好的。」澄恩充滿同情地拍拍我肩膀說,但如果她可以不要一邊揉耳朵一邊說這句話我也許會真的感覺到安慰。

「我好懷念你的歌聲。」思琪好感動的熱淚盈眶起來。若不是我很喜歡她,我可能會一拳把她蕊死。

「我要封麥。」我彷彿歷盡滄桑的將麥克風放回了桌上,發誓再也不碰麥克風了。

惠婷跟筠霈這時回來了,手上端了兩盤從自助吧夾回來的食物。惠婷見整個包廂的人東倒西歪的模樣一臉疑惑地問:「我們錯過什麼了嗎?」

姿尹立刻坐起來對著筠霈招招手說:「你們回來的正好,快點!快點幫我們洗耳朵!」

「什麼啊?」筠霈覺得姿尹好浮誇的笑了出來。

「我們的耳朵集體流產了。」

我咬咬下唇,覺得備感屈辱的起身說:「我要去拿飲料喝!」

我一次裝了三杯可樂打算自己喝,正在考慮也挖點冰淇淋回去時澄恩走了過來,笑得很欣慰地看著我說:「我好高興看到你跟思琪又和好了。」

「嗯,我現在在思考不如還是跟她絕交算了,真過分。」我還在記仇的說,忿忿地挖了冰箱裡的桶裝冰淇淋。

「哈哈哈!」澄恩開朗笑著,「證明了你們感情真的很好,才有辦法這樣胡鬧。」

「是啊......」

我想是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