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1 罪人與魔女(四)

星鴞 | 2021-08-14 08:28:04 | 巴幣 2 | 人氣 145



  巨大的機械龍站在面前,拍動沉重的翅膀,聲音宛如雷鳴,在空中俯視著一切。

  「滅神機龍,看起來確實很震撼。」

  凱恩握緊黑槍,這跟他記憶中的計畫一樣,但能力當時還沒確定,戰鬥模式也不太清楚,但可笑的是,計畫上確實是以魔力去驅動,排斥魔法的武神卻以魔力去研究。

  『發現遠古魔女。』

  機龍揮動翅膀,打算直接飛向艾茵,一道黑光劃過天際,直接將龍擊落,但離艾茵只有一步之差,迫使凱恩必須回到她身邊。

  白槍劃開空間,人直接鑽進去,出來的時候已經在機龍面前,擋下了巨大的尖爪。

  「凱恩!」

  「沒事,我會想辦法。」

  吃力移動白槍,直接切開爪子的一部份,使其落地,同時抱著艾茵往後退,他只能確定會吸收魔力強化自身,但能強化到甚麼程度完全沒有頭緒,這種情況就要避免風險。

  「讓我做點甚麼!」

  「老實在旁邊待著,就這麼不相信我嗎?」把黑槍交給她「剛格尼爾,保護好她。」

  機龍的口中開始匯聚光芒,凱恩以十字切開空間,當光炮襲來,直接射入空間,又切了一個十字,將光炮直接導回敵人,直接讓機龍的臉融化了一部份,

  「錯位觀測。」

  直接跳向敵人,手伸入空間,出現的時候拳頭已經跟龍頭差不多大,直接砸在龍頭上,機龍失去平衡,退了幾步,抓緊機會,將白槍投出,插在尾巴的根部,一個俐落的切口出現,切開尾巴,隨著白槍掉落,地面出現黑洞,將槍與尾巴同時吞沒。

  抽回,再次進入空間,這次拿回黑白槍,直接投出黑槍。

  「異位觀測。」

  大量槍刃從地面刺出,直接貫穿機龍,整個變成了超大的刺蝟。

  「結束了?」

  「還沒,艾茵,還有第二型態。」」

  機龍身上的金屬一片片掉落,露出了一顆銀色的球,凱恩拿回黑槍,交給艾茵。

  銀色的球飄在空中,冒出白光,漸漸出現人的輪廓,這次直接將黑槍插入空間,另一邊槍刃已經出現在輪廓中央。

  「被繞開了?液體嗎?」槍沒有捅到東西的實感。

  是液體的話就麻煩了,凱恩並沒有可以限制這種類似史萊姆的能力,而且眼前這個東西也不是史萊姆。

  「艾茵!嘗試冰凍它!」

  一道冰霜沿著地面快速延伸,到達敵人正下方的瞬間,射出了幾個冰錐,結果直接被吸收,這個結果不是他想看到的。

  銀球變成人形,看著自己的雙手,正在模仿人,隨後手變的刀刃,直接衝向凱恩,速度之快讓人無法閃避,只能用白槍隔擋。

  冰霜透過槍尖蔓延,直接將左手凍結,結冰的範圍往肩膀蔓延。

  「真不愧是冰封魔女的魔力,竟然可以在白槍的抗性下蔓延。」

  「我的魔力會冰蝕生命,最後將活物化為冰雕,要馬上處理!」

  敵人再次攻擊,凱恩依舊只能阻擋,速度非常快,現在的格擋完全依賴反應,根本沒有思考時間。

  幾次來回,武器觸碰的瞬間,敵人的劍刃突然伸出尖刺,直接刺入腹部,下意識想要切斷,但這種液體萬一切斷的話留在身體裡怎麼辦?

  強忍著痛,直接用槍身將敵人拍飛。

  「艾茵,幫我把傷口凍住。」

  沒有給她猶豫的時間,人已經衝出去,只能抬手將傷口先封住,想要幫忙,卻甚麼事都做不了。

  剛剛的結果讓艾茵知道,自己的舉動只會讓敵人更麻煩,這種焦躁與不安,看著眼前的男人,左手上的凍瘡開始蔓延,冰封的詛咒。

  --我甚麼都做不了,正是這樣才更能感覺到焦躁嗎?換作是別人做得到嗎?

  有多久沒有這麼在乎人的生死了?搖頭,早就忘了,菲是對於惜才,即使死了,那也是她的選擇。

  可是這個男人不同,是為了保護自己才陷入戰鬥。


  凱恩注意到了艾茵,搖頭,更加集中精神。

  --公主現在又開始了呢,趕快結束比較好。

  「異位觀測。」

  白槍伸入空間,用力一揮,一瞬間,大量槍刃圍繞敵人,將其切碎,同時凱恩用空間隔絕所有碎片,使其控制無法融合,在大量的小方格中,碎片化為液體,地面再次出現黑洞,將小方格回收。

  走往艾茵,必須讓他冷靜下來,她美麗的臉不適合哭。

  「就說沒……」話沒說完,身體突然脫力,倒在艾茵身上。

  攙扶著他,走入冰鏡,來到魔神這邊的軍營,軍人看見艾茵直接都會主動讓開,但沒人願意靠近她。

  走到醫療站,一個白髮女人正在看著手上的資料。

  「莎夏,幫忙一下。」

  「怎麼會多這個人?」

  幫忙把凱恩放到床上後,身上的冰沒有融化,莎夏仔細檢查著身體,腹部三個洞,左手嚴重凍傷,致命傷在腹部。

  「艾茵詩寇蒂,妳把敵人帶回來?」

  「不是,反正快幫忙處理就對了。」

  「妳不老實說,我不會動。」

  看著人坐回原本的位置,艾茵張開嘴巴,勉強擠出幾個字。

  「男人……我的。」

  「啥!」情報太過震驚,人直接從椅子上滑下來「妳的男人?」

  「不信的話看他的胸口。」

  撕開衣服,看著凱恩胸口上的耀紋,完全一樣,其中一部份完全一樣,這種事情前所未有。

  「等等!這也不能代表妳們的關係,不要玩文字遊戲。」
  
  「那是我給他的,他是我認可的男人,這個世界上唯一保護我的男人。」

  「知道了,別這時候說一些讓人害羞的話。」

  艾茵注意到,雪白的肌膚染上一層紅暈,此時她的手機響了,離開醫療站,莎夏看著她背影搖頭,確定這個女人已經完全陷進去。

  把手放在男人的患部,手摸過的地方所有的傷口、凍傷全部消失,凍傷是會造成身體的永久傷害,連這個部分都恢復,隨後凱恩恢復意識。

  「雖然傷口可以恢復,但失去的血液之類的就只能靠身體自己再生,記得休息一段時間。」

  「全部都好了?不是沒多久而已?」

  「只要生命徵兆沒問題,直接將時間倒流傷口就會恢復,不過太過虛弱的話會造成反效果。」

  凱恩思考著,拿出小刀在手指上劃了一個小傷口,伸入空間,收回的時候手上的傷口消失。

  相同的物品,不同個體所看到的不同,可觀測與觀測者的差異,形成結果的不同,例如一粒米對於人沒甚麼,但對螞蟻來說是豐厚的食物,這樣所形成的錯位,也就是錯位觀測的核心。

  異位觀測則是多個個體的觀測,才能將一個物品進入空間,出來數量變多之類的。

  --只要觀測不到,某種程度上就算不存在,所以傷口消失。

  「從規則來說不太一樣,我是將時間倒流,而你的部分我不太懂,所以究竟可以到甚麼程度不清楚,珍惜生命才是正確的。」

  「畢竟還要照顧公主,還不能隨便死了。」

  「原來她是被你感染,壞的部分總是學特別快。」

  「壞嗎?從軍人來說確實如此,不過妳先搞清楚,作為選擇的話,艾茵是我唯一的選擇。」

  凱恩露出殺氣,白槍已經抵在醫官的脖子,作為棋子,艾茵很完美,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但正是如此,人群才會離她而去,只要一直讓她孤獨下去,就能做到某種程度上的控制。
 
  「夠了吧,妳們軍隊已經束縛她多久了?還想找機會把她弄死,還是狡辯說沒有人可以解決那個怪物?」

  重裝武器可是完全為了共魔者而打造,能吸收魔力強化自身,艾茵只用了一點魔法就能直接讓他凍傷,要知道不管黑槍白槍,對於魔力的抗性都是免疫等級的,卻能使他受重傷,更何況完全依賴魔法的艾茵。

  --即使與世界為敵……不對,艾茵就是我的世界。

  「你真的認為你打得過我?」

  「代號三,時間魔女,危險程度是最高的七星,然而,我能輕易切斷時間,聽說過觀測者效應?看到我手指傷口癒合後還能有這麼自信?」

  「確實呢,你很有作為研究者的資本,但目前沒打算與你為敵,兩方都需要一個破口,而你將會是那個破口。」

  說完,回到椅子上繼續處理資料,凱恩也不打算繼續對話。

  
  走出醫療站,艾茵又再打電話,說實話,凱恩想把她的手機扔了。

  「艾茵?」

  「凱恩,我們有麻煩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