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4-5 危險的問答

伍德‧瓦懷特 | 2021-08-14 19:03:31 | 巴幣 368 | 人氣 484

完結Case 4 賽蓮女妖的沉默
資料夾簡介
聲優兼歌手的女星屢屢收到恐嚇信函,身為粉絲的賀輔義不容辭接下委託。不料事態卻在眾人各懷心思和暗藏的惡意中變得越來越難以收拾...

10
  「十萬大講堂!」「等你來開講!」
 
  「歡迎各位電視機前的大朋友小朋友和我們一起學習新知!馬上來介紹今天的特別來賓……」
 
  隔天下午,賀輔帶著涵瀅到了另一家電視台,參與老牌益智問答節目「十萬大講堂」的錄製,除了增加曝光外,也順道宣傳演唱會。而恰好沒課的彩欣也興沖沖地跟了過來。
 
  節目由年約五旬,以知性、溫暖的形象為人所知,在綜藝圈也頗有人望的女主持負責出問題,詼諧又不失格調的風格讓節目收視長紅。
 
  「我們家以前晚餐都看這個節目,沒想到能看現場錄影!」彩欣壓抑著音量,卻止不住興奮之情:「這次真的是多虧賀輔先生!」
 
  「哼哼,下次是不是要對我另眼相看啦?」賀輔雙手抱胸,即便其實不是自己的功勞,依舊神氣地哼了聲。儘管如此,他的目光卻未離開攝影機對著的意外之客。
 
  「歡迎露特‧毓修!」「主持人好,各位觀眾好!」
 
  毓修一身白襯衫配上銀色V字背心,僅僅朝著鏡頭揮手微笑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今天我會努力答題的!」
 
  直到進了攝影棚,賀輔才知道毓修也有出席。本來他還打算裝作沒看到,不料毓修在錄影前靠了過來,還主動為前一日太過熱情、說得太多一事道歉。
 
  一方面彩欣、涵瀅和一堆工作人員都在場,另一方面能接到這次工作也是毓修牽線,賀輔縱使再看他不順眼,仍舊只能擠出僵硬的微笑:「沒、沒事,別太在意。」
 
  「等你這陣子忙完,大家再約出來聚餐吧!」毓修開懷地笑著,但隨即將身子湊近賀輔,在他耳旁輕道:「這次案子如果有什麼進度,還是需要我幫忙,儘管跟我說,畢竟我也很關心呢。」
 
  「這樣呀。」賀輔一手叉在口袋裡,下意識地移開身子:「那麼我問你,你是真心想要幫涵瀅的吧?」
 
  「呵呵。」毓修不禁笑了幾聲後沉默了數秒,以一貫的友善神情直盯著扳起臉孔的賀輔宣告道:「我希望一切能和平落幕。」
 
  「回答我的問──」
 
  「露特先生,能跟您對一下等等錄製的流程嗎?」「我馬上過去。」
 
  正當賀輔意識到毓修實問虛答,打算追問之際,一位助理卻叫住他。毓修回過頭,示意有聽到後,只在離去前淡淡補了一句:「我呢,還是希望把你當作朋友來看待喔。」
 
  這傢伙──要是想作朋友就別給我逃避問題!不就是心裡有鬼才不敢回答嗎?賀輔雙手抱胸,不悅地哼了聲。就在此時,身旁彩欣的話語才把他從回憶中喚回錄影現場。
 
  「說起來,一開始錄影,涵瀅就像變了個人呢。」
 
  「很開朗、很活潑、很可愛,還很婆。」賀輔望向自然地和主持人們談天、順便宣傳演唱會的涵瀅,她的笑容就像以往在影片裡看到的甜美,還能讓大家感染她的活力。只不過一注意到彩欣咳了聲、嘟起嘴,他也連忙改口:「我、我是說,真不愧是我的偶像啦!」
 
  儘管昨天傍晚在電視台多問了幾句,回去又接到恐嚇信,涵瀅今天碰到賀輔時依舊像平常一樣冷靜,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而正如彩欣所言,原先面無表情的她一聽到開始錄影後便馬上笑得燦爛。
 
  「嘻嘻,如果是本大爺上去答,絕對會輕輕鬆鬆通通答對啦。」
 
  由於毓修在場,錦懋自然也跟在身旁。錄影中不需工作的他索性和賀輔及彩欣站在一起,不過他自信滿滿的宣言只換來兩人懷疑的眼神。
 
  「那麼今天的第一道問題。」主持人走到側邊的講台,她身後的螢幕也隨之出現題目:「根據新修正的種族和諧促進條例,在下班後遭到雇主種族騷擾,應該向下列哪個機構提出呢?」
 
  「嗶!」「喔,這題毓修搶到了,請問答案是?」
 
  四名來賓中,只有毓修面前的桌子亮起。他正面盯著攝影機,自信地宣告道:「因為是雇主,所以很難直接在職場上解決呢。答案是C、社會局(處)。」
 
  「啊啊不是啦。」在旁觀戰的錦懋一聽馬上著急起來,恨不得馬上打暗號:「這我準備考試有讀到,職場上的應該找勞工局啦!」
 
  「哥、那個……」
 
  彩欣正想解釋,就先聽到現場傳來正解的音效。主持人微笑著宣布道:「正確答案!毓修先搶下20分!」
 
  「如果發生在上班時間就要找勞工局,下班時間歸社會局喲。」毓修伸出手掌,輕撫著自己胸口解釋道:「不過要是覺得很複雜,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現在也能先找我們除妖師協會做法律諮詢。這些程序對我們除妖師來說都是常識喔!」
 
  「喔,這樣呀!」「唉呀,這樣我都不用再講解了呢。」
 
  在其他來賓和主持人紛紛讚嘆之際,賀輔則是暗自吐槽著:這做球也太露骨、甚至有點粗暴了吧?除妖師協會塞了多少錢呀?
 
  另一方面,彩欣倒是嘴上毫不留情:「哥,這個特考會考耶,說好的輕鬆答對呢?」
 
  「那傢伙說是常識咧,如果你上去第一題就答錯不就變成公開處刑了?」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一搭一唱……」
 
  當事人在連環攻勢下,已經雙手環膝,面對攝影棚角落反省中。
 
  錄影持續進行著,儘管毓修先馳得點,其他來賓也不惶多讓。原先還有點拘謹的涵瀅也似乎熱身完成,甚至玩開了,連續搶到好幾題,看得賀輔連連叫好。然而,此時的兩人還不知道,接下來等著的竟是讓他們陷入泥淖的難題。
 
  「那麼請聽下一題!請問希臘神話的河神叫做什麼名──」
 
  「嗶!」「咦?涵瀅?」
 
  題目都還沒念完,甚至連選項都還沒公佈,涵瀅就已按下回答鈕。在眾人目光和攝影機掃向她之際,她本人也愣了一下才喃喃說道:「亞克羅斯……」
 
  「竟然在看選項前就回答了希臘神話河神的名字!亞克羅斯是D選項,究竟會不會是正確答案呢?」
 
  主持人刻意賣了好幾秒關子,才在現場的慶賀音效下宣布:「恭喜答對!涵瀅妳對神話很熟嗎?看妳回答得不假思索。」
 
  「啊,對、我……」涵瀅被主持人突然點名,似乎還沒回神。一手在胸前握著拳、眼神左右來回,胸口因為急促的呼吸起起伏伏,任誰都能看出她的惴惴不安:「因為、我、那個……」
 
  「賀輔先生?」彩欣輕拉賀輔的衣角,而賀輔也擔心地看向涵瀅:「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還是──」
 
  不只賀輔猶豫著該不該乾脆直接喊停,主持人也注意到涵瀅的不尋常,打算想辦法圓過去。不料就在此時,卻是意想不到的人先開了口。
 
  毓修雙手一攤,氣定神閒地說道:「哈哈,一定是因為配過和希臘神話有關的作品,為了揣摩角色而有研究吧?
 
  涵瀅彷彿抓住浮木的溺水者,連連點頭:「沒、沒錯!那時候為了瞭解背景,讀了很多書,恰好有讀過這點。」
 
  「原來如此。為了詮釋好角色,聲優們私下也都相當努力呢!」主持人順勢接話,並讓其他來賓談談類似經歷,涵瀅才趁空檔穩住情緒,還不忘向毓修以眼神示意感謝。
 
  狀況看似解除,賀輔也鬆了一口氣。然而,他看向正侃侃而談的毓修,心中滿是疑惑:那傢伙剛才是救了涵瀅沒錯,可是為什麼?而且他根本在扯謊,到底是隨口瞎編,還是知道原因而幫忙掩飾?
 
  被注視的當事人也彷彿看穿他的疑問,只淡淡地一笑,沒再多說什麼。
 
11
  「我聯絡過冠騰,他人剛好在附近,應該很快就到了。」「謝謝你。」
 
  傍晚錄影結束後,涵瀅只和製作團隊打聲招呼,並確認好注意事項後便急忙帶著賀輔和彩欣離開,讓賀輔也沒辦法找毓修多談幾句。箇中原因賀輔雖沒多問,但也心裡有數。
 
  僅僅站了三人的電梯內被尷尬的沉默填滿,為了改變氣氛,賀輔笑了笑說道:「我都不知道涵瀅妳這麼擅長益智問答耶,很厲害喔!」
 
  涵瀅維持著一貫的撲克臉,只輕輕嘆了口氣:「至少不是最後一名。」
 
  「有我在,怎麼可能會最後一名嘛!」賀輔噘起嘴,雙手叉腰、直面著自己的偶像,刻意誇張地說道:「我可是一直在心裡給妳打氣,一直喊著『涵瀅涵瀅妳最棒、涵瀅涵瀅得第一』喔!」
 
  「這樣呀……」涵瀅一手遮著嘴,連忙別開臉,似乎就怕被看見表情。
 
  「想笑就笑,沒有關係的呀!」
 
  今天始終不多話的彩欣終於忍不住,不解地問道:「為什麼妳要這麼拘謹呢?」
 
  「彩欣!」她才剛說完,賀輔就注意到涵瀅表情抽動了一下,連忙伸手喝止,不料反而讓彩欣越說越起勁。
 
  「賀輔先生從以前就是妳的粉絲,每次都在事務所跟我說聽到妳的歌就覺得很有活力和勇氣!」彩欣往前跨了一步,直接站到其他兩人中間:「他這次接到妳的委託,能幫上妳的忙真的很高興!為了讓妳開心一點、少煩惱一點,他也很努力呀!我很少看到這麼努力的他!」
 
  這到底是幫我說話,還是在暗中損我?賀輔無奈地扶額。
 
  「我不是不開心,但是──」「叮!」
 
  涵瀅話說到一半,電梯門就緩緩滑開,一樓大廳來來往往的人們讓她把到了喉頭的話又吞了回去。
 
  「大家都累了,回去休息吧?」賀輔故作輕鬆地步出電梯,但同時也回頭,以眼神示意彩欣先別多問。而彩欣儘管還有些不服氣,也沒再多話。
 
  正當三人要走出電視台大門時,賀輔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他揮了揮手,示意其他兩人先走,自己則站在原地接起電話。
 
  話筒另一頭的冠騰聽來語氣急促:「喂?穆坦特先生?你們人在哪裡?」
 
  「已經在大廳,很快就過去了。你等很久了嗎?」
 
  「不是!你們先不要出來!因為──」
 
  「啪啦!」「咔嚓!」「是涵瀅!」「她出來了!」
 
  「──門口不知道為什麼擠了一群記者!」
 
  賀輔這才回過頭、掛斷電話、把手機塞回口袋,邊啐了一聲、邊跑向大門。
 
  「涵瀅小姐!聽說您的經紀人碰到車禍,事情遭到證實了嗎?」「這會對妳的演唱會有影響嗎?」「肇事者聽說是妖怪,妳有什麼想說的嗎?」
 
  「我、我……今天沒有受訪的打算。」
 
  才一走出電視台,涵瀅和彩欣就突然被眾多記者、麥克風和攝影機包圍。位於中心的涵瀅先是感到一陣莫名其妙,而後打算直接走人,不料所有的去路通通被塞住。
 
  要不是大庭廣眾之下、又要顧慮涵瀅的形象,彩欣早就想靠自豪的過肩摔開出一條路。她只能在記者的質問聲中高聲喊道:「你們──涵瀅就說沒有要受訪了!」
 
  「請問妳是她的新經紀人嗎?」「請問妳怎麼回應粉絲的加油信件?」「舊的經紀人還在休養,就換新的經紀人,會不會良心不安?」
 
  彩欣一喊完,不但沒嚇退記者,部分麥克風更湊向了她。目睹全程的賀輔湊到兩人身後、咬著牙,已經無暇思索混亂的成因,只能想想究竟如何是好。而就在此時,對面的高樓吸引了他的目光。
 
  「哇靠!對面大樓突然燒起來了!」賀輔深吸一口氣,以彷彿狼嚎的聲量驚吼著:「還有人要跳下來!」
 
  「有這種事?」「剛才不是……」
 
  如同咒語一般,所有記者、攝影機連忙掉頭,就怕錯過任何一個鏡頭。就連路過的民眾、彩欣和涵瀅都忍不住順著賀輔指的方向探了過去。
 
  「準備好,要跑嘍!」「咦──哇!」
 
  涵瀅聽見賀輔的低語,還沒來得及反應,手腕就被他輕輕抓住。下一秒鐘賀輔就看準空隙,拉著涵瀅跑下了階梯。
 
  「嘰──」
 
  就在同一時間,原先停在路邊的一台銀色轎車也倏地啟動,伴隨著刺耳的甩尾聲,最後停在離兩人不遠的路邊。
 
  「快上車!」「幹得好!」
 
  車內傳來冠騰的吼聲,賀輔和涵瀅連忙一左一右坐進後座。而等記者們會意到毫無動靜的大樓不過是幌子時,已經只能見到轎車離去的背影。
.
作者補充:
  寫完後才發現今天是七夕,這節的內容算有灑糖應景嗎?雖然伍德現在沒有女友,但還是有巴哈上的各位讀者和大家,至少現在這樣就夠了QAQ
  從本Case開始決定把賀輔感知到的謊言上紅色,這樣一來大家讀起來也比較方便吧。但話說回來推理派的讀者也請小心,沒上色的雖然因為各種原因賀輔沒察覺(不在場、旁邊妖氣太濃、當事人不認為自己在說謊),但不代表就都是實話或和事實相符喔。
  順帶一提,本節錦懋再次達成每Case都至少有一次的被害擔當(1/1)──其實需要戰鬥時明明蠻可靠的,偏偏不需要打時就變成遜炮擔當。沒辦法,國北市的鏘氣場讓大家都會輪流當喜劇主角(欸)
  寫完這節其實很佩服各種連載劇本的作者,他們必須在每週固定的篇幅裡留伏筆或把故事講到一個段落。像本週後半段記者來襲(X?)的這幕其實被我切成兩半,原先的規劃是放在同一週的,但真塞進來篇幅就太長,只好想辦法剪裁一下。下週大家就會發現賀輔其實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儘管看似甩開記者們,下一場危機卻已在等待眾人。另一方面,涵瀅被彩欣一問後,緊鎖的心扉是否開始鬆動?漸入佳境,迫近關鍵,請你千萬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日常迫害錦懋:(1/1)完成!
2021-10-15 19:20:29
伍德‧瓦懷特
錦懋明明沒做什麼壞事卻老是被作者整,幫QQ
2021-10-16 02:53:46
悠閒紅茶
因為是雇主,所以沒辦法很難直接在職場上解決呢>啊啊,順便問一下,這裡的後半句是不是有贅字啊?讀起來有些拗口?
2021-10-15 19:38:55
伍德‧瓦懷特
我重看一次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XDD
改正嘍!
2021-10-16 02:54:07
雜魚小說家秋茶
賀輔在七夕把彩欣拋下,跟偶像上車了
2021-11-06 23:11:03
伍德‧瓦懷特
賀輔:「其實我也是...很想上車。」(X)
2021-11-07 04:51:47
ソケノ‧諾
在電梯的讚美中還夾藏暗損XD
不過倒底為什麼那麼拘謹呢
2021-11-07 17:54:38
伍德‧瓦懷特
賀輔:「要幫我說話就好好說呀!」
為什麼這麼拘謹──想必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呢。
2021-11-08 05:22:54
十鳶
沒想到賀輔臨時反應那麼好,看平常慵懶派XDD
2022-05-13 16:52:09
伍德‧瓦懷特
平常呆歸呆,好歹是偵探,該動腦時還是能表現的啦XD
2022-05-13 17:01: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