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4-1 夢寐以求的委託

伍德‧瓦懷特 | 2021-07-17 15:00:04 | 巴幣 2286 | 人氣 512

完結Case 4 賽蓮女妖的沉默
資料夾簡介
聲優兼歌手的女星屢屢收到恐嚇信函,身為粉絲的賀輔義不容辭接下委託。不料事態卻在眾人各懷心思和暗藏的惡意中變得越來越難以收拾...

0
  原先被輕快的搖滾樂、掌聲和歡呼聲填滿的Live house突然安靜下來,只剩下電吉他來回勾勒著抒情而深刻的旋律。

  舞台背景以淡藍色燈光為主,兩側的聚光燈則通通打在站在中央,手握麥克風的我身上,讓我分不清竄滿全身的熱氣究竟來自燈光還是內心。

  現在的我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我看向台下,隱隱約約能看見前兩三排觀眾的臉,而再後面的其他人則已融入漆黑。在那之中,賀輔也在注視著我吧?

  口乾舌燥。以聲音帶給大家笑容和勇氣的我鮮少如此,但緊張的情緒讓我可以深刻感受到流過喉間的口水和台上台下的目光──不行,明明都下定決心了,快振作起來!

  即便可能不被大家諒解、即便從此再也無法站上舞台,我還是得這麼做:為了真心支持我的大家,也是為了替這段惶惶不安的日子劃上句點。

  「我……其實從出道以來,有件一直瞞著大家的事情。」

魔都妖探 Case 4
~Silence of Siren

1
  「謝謝你,辛苦了!」

  時間回到兩個禮拜前,彩欣一早來到事務所樓下時,恰好碰到正在發送信件的郵差。幫忙簽收掛號信後,彩欣邊檢視著內容,邊走上階梯。

  「怎麼幾乎都是帳單……」

  電費、水費、電話費、信用卡帳單,光看就讓彩欣頭皮發麻。她想起最近賀輔似乎也沒接到像樣的案子,不禁擔心起他會不會連餐費都沒有。只不過,還沒打開事務所的門,就聽到其內傳出輕快的音樂聲以及賀輔的歡呼。

  「One!」「Love!」「Two!」「Power!」「One and two and──」

  「Love and Power!」

  「賀輔先生,早安──嗯?」

  才剛打開門,彩欣就看見賀輔站在辦公桌前,兩手還拿著原子筆,隨著音樂手舞足蹈、還在適當的時機喊出口號,看上去既開心又熟練。只不過當兩人四目交接之際,賀輔馬上一臉尷尬地停下動作,只剩女主唱活力十足的歌聲迴盪在事務所裡。

  彩欣見狀不禁皺起眉頭,還立刻掩上門:「不好意思打擾了。」

  「等、等一下啦!只是練習打Call而已,反正現在也沒客人嘛!」

  「別一大清早在辦公室做這種事,就是這樣才不會有客人啦。」

  在彩欣吐槽之際,賀輔一臉無辜拾起桌上的手機,不出數秒音樂就停了下來。他隨即側過身,指著窗邊嶄新的藍芽喇叭:「不過這個喇叭不錯吧?特地新買的喔!」

  「嗯,音質聽起來是不錯啦。」彩欣瞥了手上的帳單,暗自擔心賀輔的荷包。她隨即話鋒一轉:「對了,賀輔先生,哥託我提醒你他請假兩個禮拜。」

  「我有收到訊息。」賀輔噗地一聲坐在辦公椅上、翹起腿,噘著嘴、雙手抱胸說道:「要請假是沒關係啦,不過偏偏是去幫其他除妖師打工呀。」

  彩欣當然沒聽漏話中的醋意,只能苦笑著解釋道:「哥去幫忙的那位露特‧毓修,也是對妖怪比較友善的除妖師。從以前就跟我們家很好,現在是模特兒兼藝人。這次也是因為他經紀人臨時休假,才去幫忙打雜的。」

  「友善?在節目上做形象說說的吧?」

  見賀輔不以為然地撇過臉,彩欣也識相地沒再多說。她將剛收到的信全疊在沙發中間的桌上,還刻意把帳單放在上面:「這些是今天寄來的──」

  「喔!我等超久的!」

  賀輔只瞥了一眼,就一掃剛才的彆扭,迫不及待地走到彩欣旁,抽出帳單下的掛號信,另一手抽出桌上筆筒裡的剪刀,小心翼翼地從封口剪開,拿出一張印刷精美的長條狀紙片:「噹啷!涵瀅演唱會的特典兌換券!」

  「涵瀅?」

  「忘了嗎?我婆的聲優啊!」賀輔一聽馬上搆來手機,螢幕上立刻顯示一位黑髮、身材修長的年輕女性。面容看上去機敏幹練、但同時也散發著不易親近的氣息:「你看你看,這是我婆:Shining Singers的隊長希蕾爾,私下看起來很冷酷嚴格,卻默默關心所有成員,要是和她親密度達標,還能看到她難得嬌羞的一面……」

  彩欣邊裝做認真在聽,時不時還點頭附和,邊在心中想道:一講起手遊,不讓賀輔先生講個幾分鐘可結束不了呀,而且什麼我婆嘛,這個大色狼。

  根據賀輔的介紹,涵瀅是這幾年逐漸受到注目的配音員,姓氏不公開,主要負責氣質出眾,卻難以接近的女性腳色。其私下正如所演繹的角色,鮮少公開露面;然而在數次以配音腳色身分演唱歌曲獲得好評後,涵瀅本人也有以歌手身分出道的打算,甚至在這幾個月還經營起自己的社群媒體帳號。

  「所以呢,這次是涵瀅首次以個人名義召開演唱會,Shining Singers裡也出了紀念的限定造型,我當然也第一天就抽回來啦,嘿嘿。」賀輔興致昂昂地續道:「對了對了!剛才我在聽的曲子就是她的招牌曲。在演唱會上替她打Call絕對不能失誤!」

  「喔、喔……」

  彩欣感覺講到一個段落,愣愣地點點頭。而看到賀輔心情大好,甚至還哼起歌的模樣,她雖有些不忍,卻還是提醒道:「那個,這些帳單怎麼辦?」

  她才剛說完,賀輔就一把抓起所有帳單,俐落地塞進辦公桌上的文件堆中:「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帳單……」

  「聽好了,彩欣。我什麼都沒看到。」賀輔始終維持著微笑,直直盯著彩欣:「妳也什麼都沒看到,知道了嗎?」

  「知道了──個頭啦!」彩欣既好氣又好笑,站起身叉著腰:「再不繳帳單的話又會像之前一樣被罰錢啦!」

  「也要接得到案子才有錢啊。」賀輔頹喪地在沙發扶手坐下,最後索性整個人倒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呢喃道:「啊,不管是哪裡的神都好,快來個大案子讓我發大財──不對不對,請來個既簡單又能發大財的案子吧。」

  「不管是哪裡的神都不會答應這種願望吧……」

  彩欣不禁嘆了口氣吐槽著。不料正當她起身,打算整理茶水間之際,就聽見敲門聲。

  「叩叩!」「喔耶,我果然是被神明眷顧啦!」「騙人的吧?」

  彩欣白了眼立刻坐正的賀輔後,恢復專業的笑容打開門:「您好,歡迎光臨!」

  一位提著黑色提包的中年婦人先是環顧四周後,才緩緩走了進來。她一頭褐髮、及肩的尾端微微燙捲、體態豐腴、身著的深色衣服雖都是彈性材質,但配上淡妝仍不失莊重:「請問這裡是賀輔偵探事務所嗎?」

  「沒錯沒錯!請這邊坐!」賀輔連忙起身招呼。而他一朝彩欣使眼色,彩欣就明白地去準備茶水。

  「請問有什麼能幫──」「你們能處理恐嚇,以及擔任短期保鑣嗎?」

  還沒等賀輔說完,女子就邊說邊就坐。儘管她的面容和藹,行動卻也隱隱透著一股在社會打滾過的幹練。賀輔愣了一下,隨即打量著面前的婦人:她的打扮和提的包包雖看得出來是搭配過的,但也不是高級貨,不像是會被人勒索的富婆。

  「嗯,要看狀況咧。」賀輔乾笑了幾聲後續道:「不過恐嚇這種事,應該先找警察才對吧?需要的話,我可以幫您轉介認識的刑警。」

  聽起來有人又要加班了。彩欣邊替對方嘆了口氣,邊將泡好的茶遞上。

  「很抱歉,因為情況有點特殊,我們不想把事情鬧大。」即便茶杯擱在面前,女子的雙手依舊端莊地放在大腿上,絲毫沒有伸手的打算:「所以才想請偵探幫忙。」

  沒有說謊。賀輔拿起茶杯,嘗試藉著喝茶掩飾嚴肅的神情:「不了解來龍去脈的話,我不能隨便答應委託。」

  「你說的沒錯。」

  女子滿意地一笑、微微頷首,賀輔這才注意到剛才說不定全是試探,忍不住倒抽一口氣。而女子此時才從提包中拿出一張印著密密麻麻文字的紙:「但是接下來的事情,必須麻煩你們先簽這張保密協定。」

  賀輔皺起眉頭,接過女子遞來的紙筆:「美視娛樂?妳是──」

  但話沒說完,賀輔看見對方的微笑就知道不會有答案。他也沒心思細看內容,就在最下方的空白處簽名。

  女子見狀則將目光掃向始終站在一旁的彩欣:「您是這裡的員工嗎?也要麻煩您。」

  「咦?我也要?」彩欣指著自己,原先還不知所措地看向賀輔,但見他點頭,彩欣也只好照做。

  「謝謝兩位,抱歉沒先自我介紹。我是美視娛樂的經紀人,敝姓莎碧亞。」女子確認兩人的簽名後,將文件對折放回提包中:「我負責的藝人最近遭到恐嚇,似乎也被跟蹤,是聽人介紹你們願意處理比較『特殊』的案子,才想來問問看。」

  賀輔一聽眼睛都亮起來:「哇,藝人呀!不知是哪位呢?」

  「詳細情形我請她本人來說吧。」莎碧亞邊說邊拿出手機說道:「是配音員兼歌手的涵瀅,兩位知──」

  「噗!」

  對方話才說到一半,賀輔就驚訝地把口中的茶水都噴了出來。雖說是沒噴到人,彩欣仍趕緊遞上抹布。而當事人只用手背擦了嘴角後就急著問道:「您、您說的是兩個禮拜後要開演唱會的涵瀅嗎?」

  莎碧亞雖對突如其來的反應有些訝異,仍輕輕頷首。

  「哇、哇,彩欣,怎麼辦?真的是涵瀅呀!」賀輔一聽馬上站起身,慌張地看著彩欣:「我、我那那那啊啊啊哇哇哇哇喔喔──」

  「賀輔先生,說人話!」

  「對!莎碧亞小姐,麻煩您通知涵瀅小姐。彩欣,準備最好的咖啡!」賀輔被彩欣一喝,總算稍稍恢復理智。他邊交代,邊快步走到門旁,連彩欣都來不及攔住:「我上樓準備一下,馬上回來!」

  「砰!」「真的……沒問題嗎?」「大、大概吧。」

  在賀輔掩上門後,莎碧亞忍不住大嘆一口氣,讓彩欣也只能苦笑。

2
  「叩叩。」

  在賀輔回到辦公室前,就已經響起敲門聲。彩欣暗自替還沒回來的賀輔感到不妙之際,仍笑容滿面地開門。

  一名年約二十五歲,身高比彩欣略高的女性走入事務所。她一頭及肩黑色長直髮在燈光下微微反光,身上的深藍色連身裙讓其姣好的身材曲線若隱若現,足踏的白色高跟鞋除了襯托其修長的雙腿外,在行走之際也敲出節奏有致的聲響。

  「涵瀅,這邊。」

  莎碧亞輕輕拍拍沙發旁的空位,涵瀅也沒多說話便就坐。與此同時,彩欣也連忙端來咖啡。就算她並非粉絲,但和藝人見面還是難掩緊張:「請、請用。」

  涵瀅上著淡妝,雖看似面無表情,神色卻也散發著都市女子特有的幹練。而即便沒有笑容,她的容貌仍讓身為同性的彩欣都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不好意思,我們所長馬上就會回來,還請您稍待。」「沒關係。」

  冷冷的回覆讓彩欣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反應,究竟是該四處整理裝忙、留給她們倆人單獨的時間,還是趁機攀談,讓氣氛不那麼凝重。而且打從涵瀅一走進事務所,就有一點讓彩欣相當在意。

  「經紀人,那個讓他們簽了嗎?」「簽了才讓妳上來的。」

  涵瀅滿意地點頭後,將目光掃向彩欣:「介紹我來這裡的朋友說這裡很適合處理妖怪相關的委託──妳應該感覺到了吧?我其實不是人類。」

  「啊、嗯……」彩欣本來還在思索怎麼開口,沒料到對方就先談起這件事。儘管氣息被刻意隱藏,彩欣仍感覺到滲出的妖氣,但種類仍不得而知。

  「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我們都會盡力完成妳的委託,別擔心!」

  彩欣連忙補充,就怕對方多想。她注意到涵瀅的嘴角似乎微微揚起,但一瞬便恢復成撲克臉。而彩欣也索性在兩人對面坐下:「對了,妳剛才說是朋友介紹來的,請問是──」

  「呀,讓各位美女久等了。」

  就在此時,門口傳來賀輔精神十足的聲音。只見他特別抓了頭髮、身穿著白襯衫及稍大一號的黑西裝外套,背倚著門框,一腳踩在另一側,雙手抱胸,還刻意壓低了聲線:「歡迎光臨賀輔偵探事務所,請問本日能為您提供什麼服務?」

  先不說和幾分鐘前迥異的形象,就算隔了一段距離都能聞到賀輔的香水味。涵瀅一臉疑惑、莎碧亞則是訝異,而彩欣彷彿混合了兩人的反應,說出了最直率的評語。

  「你誰啦!」
.
作者補充:
  新Case開張,又是伍德最喜歡的下OP時間啦(X)。本次劇情稍稍和Break 2有關聯,還沒補的朋友歡迎往這邊走。這次提出委託的是賀輔最喜歡的聲優兼歌手涵瀅,讓他一聽到霎時連語言能力都沒了,論彩欣有沒有產生危機意識。究竟她與經紀人自稱遭到恐嚇又是怎麼回事呢?
  這次Case的謎題──沒那麼推理,甚至在我擬大綱的時候都還沒完整的雛型,反而是真正動筆時架構才完整起來。儘管如此,還是希望帶給大家驚奇和豁然開朗的感受。
  話說賀輔真的是專業打Call和忠實粉絲,而本章願望「來個既簡單又能發大財的案子」大概又廢出新高度──明明想做都能做很好的,為什麼平常要這麼廢咧(作者說什麼)。這次總算找個機會讓他換正裝,不過帥(?)不到幾秒就被吐槽,果然魔都妖探的鏘氣場還是正常運作中。
  這次開始把小標也補上去了,會有小標是因為覺得在原創星球貼文的時候不知怎地就是不想只有「1-2」、「4-1」這樣的標題,明明之前在巴哈貼的時候也都是這樣。大家會比較喜歡有小標嗎?
  本來以為這次可以讓涵瀅把恐嚇的事情交代完,沒想到讓賀輔耍廢太久了(欸),下一次再來談是怎麼回事,而事態居然朝向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新的Case請大家多多指教,也請別錯過下週同一時間的《魔都妖探》!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賀輔還是維持平常的狀態好像會比較好XD
2021-08-30 21:17:28
伍德‧瓦懷特
賀輔難得帥一下耶,不好嗎XDD
2021-08-31 01:55:19
雜魚小說家秋茶
賀輔:當然是我了,你那集犯罪氣息於一身的雇主......這腳本是不是怪怪的?
2021-11-06 22:42:34
伍德‧瓦懷特
彩欣:「喂?夏斗警官嗎?可以把賀輔先生帶走嘍!」(X?)
2021-11-07 04:05:52
ソケノ‧諾
看來有必要先請彩欣把賀輔打回原形(
2021-11-07 15:06:29
伍德‧瓦懷特
明明穿了自己覺得最帥的打扮,卻完全沒被稱讚。只能幫賀輔QQ了。
2021-11-07 15:24:27
十鳶
愛神的箭就這樣插在賀輔的心上XD 衝了 賀輔
2022-04-14 13:40:33
伍德‧瓦懷特
賀輔瞬間化身熱情粉絲,究竟賀輔會不會衝呢(X?)
2022-04-14 14:19:23
太夢幻啦,這個發展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9/47eb58a327c095b5a80512e8e4720bf3.PNG
2022-07-03 00:20:00
伍德‧瓦懷特
賀輔過太爽(O)
2022-07-03 13:43: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