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4-4 雲端的線索

伍德‧瓦懷特 | 2021-08-07 16:54:04 | 巴幣 274 | 人氣 474

完結Case 4 賽蓮女妖的沉默
資料夾簡介
聲優兼歌手的女星屢屢收到恐嚇信函,身為粉絲的賀輔義不容辭接下委託。不料事態卻在眾人各懷心思和暗藏的惡意中變得越來越難以收拾...

7
  「啊!好想回家──」

  同天傍晚,剛下課的彩欣才走出教學大樓,就聽見身旁的芳婕噘著嘴抱怨著:「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為什麼考試還是得現場考嘛。害人家一定得出門。」

  彩欣苦笑著嘆道:「又不是大家都能像妳們資工系一樣線上考試呀。」

  儘管芳婕平日足不出戶,三餐也幾乎都能靠家附近的店家或外送解決,但碰到紙筆測驗,就算她有多高超的駭客本領還是得乖乖到教室露面。

  「遲早要轉型啦,不然要是有天大家不得不遠距教學怎麼辦?」

  「是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變那樣……」「鈴──」

  在兩人邊牽單車邊閒聊之際,聽到手機響的彩欣瞥了眼來電者,決定馬上接起來:「喂?賀輔先生?怎麼了嗎?」

  「彩欣,現在有空可以幫我查個資料嗎?」

  「唔,有空是有空。」彩欣看了湊上來的芳婕一眼後問道:「要查什麼?」

  「車禍的資料,其實昨天晚上……」

  賀輔解釋起莎碧亞車禍的時間和地點,而彩欣一聽完也忍掩驚訝:「怎麼會?時機點也太剛好了吧?」

  「所以才要妳查一下。」賀輔嘆了口氣說道:「希望只是單純的意外。」

  「我知道了,查到資料就整理給你。」彩欣微笑著點頭,但隨即話鋒一轉:「不過怎麼啦?你聽起來有點累。」

  「呵呵,是嗎?」

  聽到賀輔淡淡一笑,而不是像個孩子一樣馬上反駁,彩欣立刻明白他是真的累了。儘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仍邊想著話筒另一頭難掩疲態的面容邊叮囑道:「資料交給我查,賀輔先生就好好休息吧。」

  「嗯,多謝了。」

  見彩欣切斷電話,將手機收回包包中,芳婕隨口問道:「怎麼了?賀輔要妳查什麼資料嗎?」

  「是昨天一場車禍的資料,和最近的案子有關。」彩欣才剛說完,就想起昨天簽了保密協定,也不好再多說:「反正就看看新聞有沒有報吧?」

  「那樣太沒效率了啦。」芳婕聳聳肩,隨即輕嘆一口氣:「好吧,既然也不是太難的事情──等等來我家,我幫妳查。」

  「咦?妳要怎麼查?」

  「嘻嘻,要查車禍資料,當然要問處理車禍的專家呀。」芳婕食指抵著鼻子,神秘地笑了聲:「這次就當作我給彩欣欣的特別Service!」

  另一方面,掛斷電話的賀輔如同彩欣所猜想,心倦地倒在沙發上。

  說什麼都想幫上涵瀅的忙。這樣的想法從接下委託,一直到傍晚看見動搖的她,逐漸填滿了賀輔的內心,但他卻不了解自己現在該做什麼。陪著跑行程讓他似乎離偶像涵瀅近了一點,卻又感覺離真正的她遠了一些。

  「女孩子到底在想些什麼呢?」他邊呢喃著,邊揣想彩欣說不定更能看透這次事件的本質也說不定。

  「鈴──」

  就在此時,賀輔擱在桌上的手機又震動起來。他伸長手,好不容易搆到目標。本來還意興闌珊,但他一看到來電者便馬上坐起身。

  「喂?涵瀅?發生──什麼?又有新的恐嚇信?」

8
  「呼……」

  一坐進毓修的車,錦懋就難掩疲態地長舒一口氣。

  「呵呵,才第一天就覺得累了嗎?」

  毓修手握方向盤,雖然眼睛直盯著路況,但聽聲音就能想像主人的勞累。他儘管輕笑著調侃,卻也了解沒有相關經驗的錦懋確實在盡力幫忙,主動提議道:「今晚吃拉麵如何?我知道東區巷子裡有家不錯的。」

  「嘻,當然好呀!」

  傍晚的國北市可謂兵荒馬亂。南來北往、各奔所向的車流人潮如同血液,在名為道路的血管中流竄。不論是王孫公卿還是市井小民,都得耐下性子在車河中沉浮。

  錦懋手肘倚著車窗,托著臉頰,在播放熱門歌曲的廣播聲中,望了車外好一會。見似乎還有一陣子才會到達目的地,他好奇地問道:「對了,毓修哥,今天中午我們不是遇到賀輔哥和涵瀅嗎?那位涵瀅她是不是……妖怪呀?」

  「那可不能對外說喔。」毓修輕笑了聲,並未否認:「畢竟這幾年雖然好轉一些,但演藝圈還是對妖怪最不友善的職場之一呢。」

  「咦?真的嗎?」錦懋一手撫著下顎,回想起今天遇到的工作人員:「可是今天偶爾也會遇到其他妖怪呀,像是其中一個攝影師呀,有個助理也是。」

  「但是他們都不是螢光幕前的人。」

  毓修在紅燈前停下車子後才繼續解釋道:「詳情我也不清楚,但據說是在我一兩歲的時候,那年的金影獎影后被人踢爆是妖怪。」

  錦懋斜歪著頭,不解地問:「是妖怪又怎樣?她演得好不就好了嗎?」

  「那可是二十幾年前,大家對妖怪還充滿敵意。」

  也不知是因為話題,還是因為看不見盡頭的車潮,毓修苦笑了聲續道:「而且好死不死,那位演員剛好是狐狸精。結果很快大家都在傳她以前都是靠妖術才迷倒觀眾,甚至評審一定都被魅惑了。」

  「那真的是妖術嗎?」

  「不知道。但是對大眾來說,真相一點都不重要,不是嗎?」見綠燈亮起,毓修輕輕踩下油門:「那位演員不久後就沒消息了,業界也不太敢再讓妖怪站上舞台。」

  「怎麼這樣……」錦懋嘆了口氣。

  「所以我知道涵瀅的狀況後,於公於私多少會幫點忙。」毓修說完後忍不住聳聳肩:「偏偏她最近好像又被狂粉纏上,收到一堆恐嚇信。」

  「原、原來是這樣,所以賀輔哥才會──」

  「哈哈,是我介紹的啦。想說既然和妖怪有關,從你和我聊的聽起來,搞不好他能想點辦法。」

  「而且剛好是忠實粉絲呢。」錦懋想起在事務所時,不時就會聽賀輔聊到涵瀅和她配音的作品,感覺也是適才適所了。他話鋒一轉,隨口說道:「說起來,雖然能感應到涵瀅是妖怪,但還是感覺不出她是哪種妖怪咧。毓修哥你知道嗎?」

  「在意這點,想幹嘛?」

  僅僅一瞬間,毓修臉上的笑容全失,眼神也倏地銳利,讓錦懋連忙解釋道:「沒有啦,只是好奇。想說我感覺不出來,但說不定從以前在這方面就比我厲害的你可以……」

  「我知道是知道,但那是她的隱私,她大概也不知道我知道吧。」毓修也注意到自己態度反差太大,硬是擠出微笑調侃道:「你不是都要考除妖師特考了嗎?說話前要思考一下啦。」

  「是、是沒錯啦。」

  在錦懋無辜地噘起嘴之際,毓修望著天際即將沉入地平線的夕陽沒再多說,暗自想道:那個答案可不能告訴你──畢竟涵瀅是最適合當歌手、卻也最不適合當歌手的種類呢……

9
  事務所內的賀輔掛斷電話,立刻坐到辦公桌後,從抽屜裡拉出涵瀅交付的恐嚇信。

  就在約半小時前,涵瀅才剛來電,提及才剛回到公寓,就在大廳的信箱裡發現一束雛菊及新的信件。原先還在擔心的她一看內容,似乎就只是看了她配音的動畫後,普通的打氣而已。

  賀輔看著手機內傳來的新相片,比對起先前的信件,確實如涵瀅提到,措辭在兩個月前公布演唱會消息後突然強硬起來,但在那之後,也偶爾會在威脅中夾雜和以前一樣友善且熱情的加油訊息。

  這位恐嚇犯的情緒也太善變了吧?賀輔評論之際,腦中也同時閃過另一個可能:還是說這樣的極端表現不是善變,而是──不行,現在沒有證據,都還言之過早。

  另一方面,賀輔在電話中本只是隨口問問,卻沒想到得到意外的回答。

  「對方好像很常送雛菊耶。妳喜歡雛菊嗎?」

  「不討厭,但也不特別喜歡。」涵瀅思索了一陣後才又續道:「真要說喜歡的花,應該是天人菊吧?」

  得知偶像新情報的賀輔一方面暗爽,另一方面也好奇起對方送花的意思。不料正當他拿起手機,打算查花語時,又換彩欣打了進來,還要求開啟視訊。

  「彩欣,查到什麼了嗎?」賀輔沒想太多,也跟著打開視訊,不料馬上映入眼簾的卻是滿地的衣服和垃圾,就算隔著螢幕好像都能聞到味道,讓他忍不住皺起眉頭:「喂,房間也太亂了吧?」

  「這才不是我的房間啦!」彩欣立刻反駁,同時暗自吐槽著:從不打掃事務所的賀輔先生也沒資格說吧?

  「嗨,大偵探,好久不見啦!」

  「芳婕?還真是好久不見咧!」眼見芳婕的臉從螢幕左側湊了過來,賀輔微笑著揮手招呼,隨即點了點頭說道:「原來是妳的房間,難怪……」

  「你剛才是不是不小心把心聲說出來了?」芳婕鼓起腮幫子,本打算好好糗對方一番,但很快話鋒一轉:「算了,看在彩欣欣的份上不跟你計較。事情我都聽說了,你要──」

  「等、等一下,彩欣,妳都說出去了?」

  想到那天才簽了保密協定,賀輔就頭皮發麻。而在彩欣說話前,芳婕就搶先回道:「別擔心,我還是有作為駭客的職業道德啦。倒是你,要查那場車禍的哪方面資料?車款?還是碰撞的位置之類的?」

  雖然心裡還有點疙瘩,賀輔倒也覺得芳婕肯幫忙不是壞事,他順水推舟問道:「我聽說是從後方追撞,對方駕駛是妖怪,對吧?」

  「嗯,白色的Canry,駕駛是位……米諾陶?」

  芳婕看著螢幕上的資料,唸完後難掩疑惑。彩欣順勢補充道:「是希臘神話裡的牛頭人。」

  「那有寫追撞的原因嗎?像是沒保持好車距之類的。」

  「我看看──說是連續在公司加班五天,好不容易能回家,覺得太累、一時暈眩才撞上去的。」

  「要不要考慮換個工作……」賀輔掩不住同情地吐槽後,馬上認真起來:「彩欣,我就直接問了:有沒有除妖術介入的可能?」

  「為什麼突然……」彩欣話說到一半,還是決定不再追問,詳實地回答道:「只是要造成突然暈眩的話,方法是很多種。但是第一時間警方就決定是疲勞駕駛,現在過了一天,要鑑定有沒有除妖術的痕跡就不太容易了。」

  「知道了,等等把消息轉給我。」賀輔嘖了一聲,回想起中午毓修的神情就覺得不大暢快。他索性轉移話題,隨口問道:「話說是哪家新聞?寫得這麼詳細?」

  「要查就別用新聞那種二手資料呀。」芳婕得意地笑了聲後宣布謎底:「直接駭進交通警察的資料庫不就好了嗎?」

  話筒另一端傳來一陣尷尬的沉默。直到好幾秒後才聽到賀輔嘆了口氣:「算了,反正出問題夏斗都會想辦法。」

  明明這次事件沒找夏斗警官幫忙,他的存在感還是異常強烈呢。彩欣不禁想像起依舊在加班的夏斗可能不小心打了個噴嚏的畫面。

  「只是看看、看看而已嘛,又沒有改人家資料。」駭客本人也一副悠哉樣:「對了,你幫忙的那位涵瀅,地址是不是仁義區……」

  在芳婕念出地址同時,賀輔比對著信封上的內容,發現一字不差:「妳、妳怎麼知道?這應該是非公開訊息才對吧?妳該不會又駭進哪裡了吧?」

  「簡單呀!她不是會寫網誌嗎?」芳婕聳聳肩,彷彿接下來要說的都只是常識:「有時她會提到花了多少時間坐車到了工作地點,就從那裏倒推可能的交點。再來,她也會發一些日常生活的自拍照,雖然背景是看不出哪裡的室內,但她的瞳孔會映照出窗外的景色喔。把這些線索累積起來,大概就能猜出她住哪裡了。」

  「也、也就是說,只要有心、有時間和有技術分析,她的地址根本就不是秘密?」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所以寫網誌還是發Instaphone都要小心喔。」

  芳婕說完後伸了個懶腰續道:「那麼先這樣,想要我查什麼再跟我說。這次因為是給彩欣欣的特別Service就不跟你收錢了。不過記得在事件結束後來幫我打掃房間喲,掰掰!」

  一聽到關鍵字,賀輔嚇得連忙拿起手機:「等一下!我才沒答應幫妳打掃──不要掛我電話啦喂!」
.
作者補充:
  結論:賀輔被強迫中獎,芳婕計畫通(X)
  本週在Case 2登場的赫莉西亞‧芳婕再度亮相,同樣在科技搜查上提供了不少線索。關於最後提到追蹤地址的技術,瞳孔映照景色一事不是伍德瞎編的,在網路上只要公開的東西就會留下痕跡,所以真的不可不慎。
  說起來,賀輔真是個罪惡的男人(X?),伍德自己寫到一半發現這個Case一口氣周旋在彩欣、涵瀅和芳婕三位女性之間,真的爽到很不OK,果然本作應該新增「爽文」的標籤(?)。(賀輔:「我就___!」)
  另一方面,毓修似乎也掌握著關鍵資訊,究竟又會對案情產生什麼影響呢?
  這次發文的時間比較慢一些,原因在於伍德在本Case的積稿用完了。雖說每次更新的份量比起前面的Case多了不少,也希望大家看得比較過癮,但不得不開始擔心下週到底要拿什麼來更新,說不定還得拿總集篇(沒有這種東西)墊檔,直接向大家宣告萬策盡咧Orz
  不過在那之前,案情依舊持續進展。為了宣傳演唱會,參加益智問答節目的涵瀅在意外的問題上慌了手腳,此時出手相助的竟是意想不到的人。與此同時,另一場風暴正悄悄醞釀,即將朝賀輔等人侵襲。誰誠實、誰說謊、在敵方未明的狀況下又能相信誰?請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創作回應

冰鳩
毓修大概是為了保護涵瀅吧,如果她是人魚或海妖,唱歌的確會很危險
2021-08-12 19:24:01
伍德‧瓦懷特
就像毓修說的往事一樣,涵瀅如果是人魚或海妖,就算她唱歌時沒有使用妖術、而是自己的實力,當時的社會不見得能接受。
不過毓修的目的──還是很讓人在意呢XD
2021-08-12 22:26:39
悠閒紅茶
偷偷浮出水面:伍德好久不見!另外,《魔都妖探》,一本真正的後宮小說www
2021-10-15 19:09:53
伍德‧瓦懷特
真的好久不見XD
《魔都妖探》變成愉悅的後宮小說了(X?),賀輔到底怎麼變成後宮主的(深思)
2021-10-16 02:47:52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還以為車禍又是熊貓造成的
2021-11-06 23:04:37
伍德‧瓦懷特
國北市的世界觀裡是Food Koala,有的話大概也是無尾熊造成的(X?)
2021-11-07 04:20:29
ソケノ‧諾
看了看劇情是哪種妖涵瀅,再看看本Case主題,後才發覺好像被據透了(?
從瞳孔、室內之類來推敲住處這樣的事情,我之前也以聽過,真的是很恐怖的厲害,只能說要小心了,曾經聽說有藝人因為這樣子搬過家的
對彩欣的服務,對賀輔的實務,為了偶像,請您再犧牲一下ww
2021-11-07 17:32:19
伍德‧瓦懷特
算是作者直接在標題給讀者的一點提示,不然涵瀅老是憋著不說,看得大家也難過。
既然都把追蹤住處這件事寫進作品裡,就順帶提醒一下大家了;公開資訊真的要謹慎,有時會不小心公開不想公開的事情呢。
我看賀輔雖然表面上是周旋在這些女孩之間,實際上應該是被她們吃得死死的(
2021-11-07 17:48:49
ソケノ‧諾
嗯好像也是,涵瀅太含蓄了啦~
2021-11-07 17:57:09
伍德‧瓦懷特
也是因為她有不想說的理由和心結呀。
2021-11-08 05:2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