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尋鬼軼聞錄-主線03-我不會再來了

把你打成蛋花湯 | 2021-06-16 08:32:42 | 巴幣 0 | 人氣 96


  善敏坐在病床上,兩眼無神的看著遠方,彷彿靈魂被掏空了一樣。
  無法思考那便是善敏目前的狀態。
  突如其來的絕望、超脫常理的遭遇,以及超出自身理解的人生難度遽增,這些狀況在同一時間到來,讓善敏不知如何是好。
  發呆時時間過得特別慢,善敏就這樣無神的一直發呆,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病房的門再次被打開。
  雖然善敏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理會走進來的人,因為誰走進來這件事跟自己遇到的危機相比根本微不足道。
  「晚餐港龍燒臘,需要嗎?」走進來的人開口說話了。
  那人身材十分嬌小、臉龐稚嫩,看上去也才14、15歲左右,她穿著護理師的藍色服裝,一頭烏黑秀髮在腦後紮成方便工作的馬尾。
  然而在這身以實用為主,平平無奇的外表下卻有樣特徵特別搶眼…那對紫色的眼睛。不是黑色、藍色或綠色,而是像薰衣草的紫色那樣。
  是美瞳嗎?看起來又自然的無可挑剔,善敏雖好奇,但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問這種問題未免突兀了些,他只好壓抑自己的好奇心不去過問。
  「聽得到嗎?」由於善敏沒有回話,於是她又說了一次。
  「…」善敏轉頭,從她手中接過菜單,漫不經心地掃視著。
  「二爺很嚇人對吧?我也花很久的時間才適應他。」女孩看善敏沒說話,試圖與他聊天。
  「恩…我突然就被勒索3000萬,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說著說著,善敏又想到剛剛的事而冷靜地顫抖。
  「你才3000萬就抖成這樣,那我欠了5億怎麼辦?」女孩聽了不禁覺得好笑。
  「5億?」善敏驚訝的問。
  「恩…你還是先點餐吧」女孩見善敏沒動作,略催促道: 「手機有在身邊嗎?」
  善敏環顧四周,在旁邊的桌上找到他的錢包跟手機,他拿起錢包確認,裡面的東西全都沒少,手機倒是浸水壞掉了。
  「那你載一下我們的點餐APP吧,這樣點餐比較方便。」
  「抱歉…我的手機好像掉到水裡壞掉了。」善敏按了好幾次電源鍵試圖讓手機復原,但不管怎麼按手機就是不為所動。
  「呃…那你要吃什麼,我先幫你點。」
  「那就來個脆皮燒肉吧,謝謝」
  「飲料鮮茶道要嗎?」
  「等等,我現在點的這些東西總共多少錢?」剛剛被二爺敲竹槓還心有餘悸,善敏連忙先問清楚。
  「燒肉75阿,怎麼…」還沒問完就已經會意的女孩忍不住噗哧一笑: 「放心吧!這不是醫院的服務,價錢跟外面一樣。」
  「呼…」聽到女孩這麼說,善敏鬆了口氣: 「焙茶烤奶,半糖微冰。」
  「這樣總共120,先跟你收錢。」
  解決完晚餐跟飲料的問題,善敏決定繼續追問,畢竟眼前這妹子年紀輕輕就欠了5億,還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說不定能從她身上問到還錢的關鍵。
  「妳剛剛說妳欠了5億對吧?」
  「恩!」
  「可以跟我聊聊這件事嗎?不然我實在不知道3000萬怎麼還。」抓住救命稻草的善敏焦急且激動的問。
  「恩…你是要我白白告訴你嗎?」女孩露出壞心眼的微笑。
  「…」這個世界怎麼了,連小女孩都這麼有心機,善敏心想,不過這也難怪,畢竟她也是地下醫院的人,而且還欠著5億。
  善敏拿起錢包,打算把手上的錢都給她,反正也才幾千塊而已。
  「呵呵呵…」然而女孩卻被善敏拿錢包的舉動逗笑了: 「不用啦!開玩笑的。」
  「我們原本都是孤兒,被二爺收養了」女孩說道: 「以自由為代價,四路會會幫助我們活下去,而我們就幫四路會工作還債。」
  「還真是淺顯易懂。」
  聽了這句話善敏的情緒有點複雜,且不說四路會利用孤兒中飽私囊,但沒有四路會這些人也活不到今天吧。至少結果偏好,善敏只能這樣說服自己,才能稀釋自己心中的背德感。
  「我在這邊工作十年了,還了8000萬的欠款」女孩繼續說: 「你的3000萬應該很快就能還完了吧!」
  「…」
  如果說好的心情在高位,壞的心情在低位的話,善敏現在的心情只能用一飛沖天來形容,十年就能還8000萬實在是比扯鈴還要扯,依照這個速度善敏的3000萬只要不到五年就能還完。
  善敏興奮到頭腦都要融化了,這樣大起大落的情緒幾乎讓他差點暈厥。
  「你沒事吧?」女孩看善敏的身體前後晃了幾下,便關心的問道。
  「沒,只是知道我的3000萬是還得完的,太過高興而已。」善敏露出欣慰的微笑,上一秒還在地獄呢。
  「我懂你高興的理由了,不過十年能還8000萬的工作,勸你要有心理準備…」女孩苦笑道: 「二爺很高標的。」
  「是阿…人生從來就不是簡單的遊戲!」善敏也苦笑,在消防局長期忍受上級的德政與有力人士的雙重欺壓,善敏深有同感: 「不過我也不可能不去嘗試就放棄吧!」
  「聊得夠多了」女孩看到善敏沒有放棄,便釋懷的笑了,只見她把藥袋放在善敏身旁的桌上往門邊走去: 「記得吃藥啊,細菌感染很麻煩的…我會幫你跟櫃台說你手機壞了不能點餐。」
  「請問怎麼稱呼?」善敏把握最後的機會問道。
  「叫我雪雪就好了。」
  「雪雪,等一下!」
  「怎麼了?」對於被叫住,雪雪顯得有些不耐煩,她可不是只有善敏要照顧。
  「麻煩幫我看一下我的脖子上有沒有傷口!」
  「…」雖然不耐煩,雪雪還是答應了善敏的請求。
  善敏差點忘了那段被蛇咬到的記憶,而現在傷口也完全沒有感覺,是牆上的鏡像讓他想起這個問題。
  「沒有欸,照理說有傷口都處理好了,不可能沒發現吧!」雪雪仔細檢查善敏的脖子,卻沒發現任何傷口。
  「是嗎?看來是我記錯了。」雖然善敏再三確認鏡子裡自己的脖子上確實有傷口,但也只能這麼說了。
  「哥哥啊…我雖然聰明又可愛,但用這種爛招把妹還是算了吧。」雪雪攤手,露出輕蔑的微笑,顯然善敏被認為是噁男了。
  「不是!我剛剛脖子很痛,讓我以為脖子上有傷口!」當然是假的,但這是當下最方便的解釋方法,善敏可不想跟陌生人聊到蛇的事。
  「好啦…你好好休息吧!」雪雪再次走出房間,完全沒有要聽他解釋的樣子。
  造成善敏行動不便的地方只有插在頭上的導管,這並不會影響他走路,善敏索性下床到鏡子前看清楚些,遺憾的是那不是鏡子上的污漬,脖子上的咬痕非常真實,不論是在視覺還是觸感方面。
  善敏用手反覆觸摸脖子上的咬痕,雖然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不過不清楚蛇的目的而留下的痕跡,總讓善敏的心懸在空中。
  「你到底想幹嘛啊?」善敏看著鏡中的自己自語道。
  善敏就這麼在醫院過了平靜的兩個禮拜,終於來到拔管的那天,這就表示他可以出院了。
  四路會的醫院並不是只有雪雪一個護理師,除了她之外善敏還遇過其他三個,或許是第一印象的關係,善敏還是跟雪雪聊得最多。
  善敏正準備出院,而那天上班的雪雪也來到病床邊替他送行。
  「我來的時候就想問了,妳的眼睛是怎樣?」相處兩個禮拜也夠久了,善敏也拋出一直藏在心中的問題。
  「我是原住民阿。」雪雪輕描淡寫的像是真的。
  「鬼扯,我在花蓮這原住民最多的地方工作三年,沒看過紫色眼睛的原住民。」善敏反駁道。
  「我的故鄉是一個叫圖坎姆.威洛埃的世界,那裡的人大部分是這種眼睛。」雪雪並沒有對善敏的反駁顯得激動,顯然她曾向很多人解釋過眼睛的事。
  連別的世界都扯進來了嗎?善敏心想,不過他倒是願意相信原住民這件事。
  「但是我的故鄉卻被毀滅了,所以才逃到這個世界」雪雪說起過去,那表情不知道是憤慨還是感傷:「要是沒被二爺撿到,我早就死了。」
  「大家都是苦命人啊…」善敏低聲感慨道。
  「二爺要你去的地方,可以借我看看嗎?」
  這並沒什麼好拒絕的,善敏把信封裡的地圖拿給雪雪。
  「…」雪雪看完地圖後表情突然嚴肅了起來,她看向遠方,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而善敏也沒有追問,因為他知道雪雪一定會告訴他。不出所料的,雪雪在幾秒後重新把頭轉回來。
  「我就不說工作的內容了,因為那部份我不專業」雪雪雙眼直視善敏,認真的說: 「不過你在往後有很大的機會遇到一個叫露那祈的女人,拜託你…幫我殺了她。」
  「為什麼?」
  「她為了自己的慾望冒犯了眾靈,憤怒的眾靈降下災禍,導致我們的故鄉被毀滅了」想起過去不好的回憶,雪雪顯的義憤填膺: 「為了自己的私慾毀滅世界不論放到哪都是重罪,就算在這個世界殺了她也不犯法,可以拜託你嗎?」
  善敏確實聽到雪雪說殺了露那祈,這下他總算明白為何十年能夠賺8000萬了,真是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想到此處善敏幾乎要昏倒,看來二爺要自己做的工作就是幫四路會幹殺人之類的髒活,難道自己往後的日子都要在刀口上舔血嗎?
  「等等!二爺該不會要讓我去殺人吧?這種事我可不幹!」善敏連忙問道。
  「…」這話題有點跳脫,雪雪消化了一下才明白善敏在說什麼: 「放心吧,只有極少數情況會殺到人,從某種角度來說我們也算政府的狗,而且殺的不是普通人,政府會幫忙備書的。」
  很顯然,雪雪有意無意的在拉攏善敏。
  但善敏也不是道德觀念十分健全的人,聽到有政府幫自己殺人的行動備書,他竟然放鬆了不少,雖然他還是不想殺人就是了,即使自己的道德不健全,殺人還是一件會有強大心理負荷的事。
  「你為什麼不自己去?這種事拜託我一個外人很奇怪吧?」善敏看似在反問,其實本意很明顯的是在拒絕。
  他既不是原住民,也不認識露那祈,這本就不是他該搪的渾水,要是接受了就只是個無可救藥的濫好人,這無論如何都必須避免。
  「沒辦法啊!要是我有戰鬥的才能,也不會在這裡當護理師吧?」雪雪這話說得激動,比剛剛大聲不少。
  但在善敏聽來,不過是雪雪把自己當成受害者罷了,這件事他還是消防的時候就極度的睹爛。
  「說沒辦法,只是妳不想吧?」善敏說這話時也嚴肅了起來。
  他本不想插手此事的,但對方認為自己好欺負,打算利用自己,還勾起讓他不開心的回憶,這可就不能忍了。
  「妳說我不想?你又…」雪雪的語調高了不少,一副隨時要開打的語氣。
  「那妳拜託過二爺這件事嗎?」善敏用反問打斷雪雪。
  「…」雪雪沉默,答案非常明顯了。
  「不就是因為妳自己也覺得不合理,所以才不敢拜託二爺?」善敏一語道破: 「然後又看我一副好欺負的樣子,就覺得我會答應?」
  「嘖…」被說眾痛處,雪雪不甘心的咬牙。
  「很抱歉,我是不會接受你的要求的。」善敏斬釘截鐵的說。
  「夠了,快滾吧!你這沒用的男人!」雪雪快步往善敏背後的走廊走去,頭也不回的向身後的善敏比個大大的中指。
  沒用的男人嗎?被這麼說的善敏並不是很氣,因為他知道答應雪雪無理的請求才是真的沒用。
  話說,上次被說沒用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善敏想不起來。
  「歡迎再次光臨!」經過櫃檯時,服務人員禮貌的向善敏招呼。
  「謝謝,不過我不會再來了!」善敏也回以禮貌的微笑。
  然後就是去找地圖上的地方了,一個叫做角秀山紀念館的奇怪行頭。
---------------------------------------------------------------------------------------------------------------------
求推薦、評論、抖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