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他和她的故事──第三話:偶然的遇見.改變命運的剎那

印匠屋 | 2021-06-11 17:01:01 | 巴幣 0 | 人氣 203


即使晚會過後一段時間,彼得還是陶醉在和艾露莎娜於晚會聊天的時光,縱使她已經是別人的妻子,彼得還是常常幻想著艾露莎娜的身影。
他認儘管他和艾露莎娜已沒可能在一起,作為朋友。不!作為同學,甚至是作為一個路人,他這種純粹向著女神崇拜的遠觀者,其實也是帶著衷心的祝福,只要艾露莎娜獲得幸福,他作為崇拜者,也是會感到安慰,就像是看著英雄故事的小孩一樣,他覺得這樣的憧憬雖然沒有實際上的意義,但是他就是會感到內心的一種平靜和慰藉。
 
隨著初雪的飄落,歐密索爾和城區也添上了一層白衣,彼得為著趕上研究的進度,已半個月沒離開過歐密索爾,也就是說他半個月沒有經過艾露莎娜的服裝店,有半個月沒有再見過她。
彼得在雪地上踏著一個個的腳印,他想起這通往歐密索爾的路上,究竟有多少人留下過腳印,又有多少人的名字會在歐密索爾留下,被世人所銘記呢?
又或者,有多少人會去記得他的名字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個他認為重要的人會記得他的名字,此時他的心裡只浮現她的影子。
隨著習以為常的步伐,彼得走到艾露莎娜的店前,他看見她正在吩咐著搬運的人把貨物按次序的運進店舖。
「很久不見。」這次是彼得先開口。
「彼得同學你好,是啊已過了數個月了。」艾露莎娜總是會記得他的名字。
「這麼冷的天氣……還在外頭來忙啊!」彼得在觀察她有沒有添上足夠的禦寒衣服。
「沒法子,家族的生意只好自己來細心的打理。而且……」艾露莎娜輕輕按著在厚重衣服下的腹部。
「而且?」彼得隨著艾露莎娜的動作打量著她。
「為了新的家族成員,只能繼續努力了,有時我也會想如果我像彼得同學一樣,繼續在魔法上的道路會怎麼樣?」艾露莎娜輕輕的微笑,這微笑在彼得眼中和內心混雜著複雜的情感。
「那……恭喜啊……那……既然……這樣,就不要在戶外被寒風吹著。」一時間彼得也不知自己在說什麼,他心裡只有一種酸酸的味道。
「嗯,再多一會我便回店裡去了……」艾露莎娜撫著微隆的腹部流露出一種彼得沒有看過的幸福笑容。
……只要她幸福便好……
這句話一直在彼得心裡纏繞,他別過艾露莎娜繼續在雪地上前行,但每一步走起來更沉重無力……
 
彼得提醒自己應該早就知道,事情早晚會發生的,隨著時間的向前,艾露莎娜會添上一個又一個的孩子,她有她自己的生活和理想,而對她來說自己只是一個舊同學,或者只是一個經常會遇見的老同學,然而她的世界從過去、現在至未來,也沒有他的位置……
而彼得自已縱然平凡,他亦不可能沒有任何變化。事情是在彼得得知艾露莎娜有孕後不久,他便收到了老師的邀請,希望他能成為的歐密索爾見習導師。從前,彼得一直沒有這樣想過,但現在他明白他也有他的人生路要走,而看來他在接下來的時間也會在歐密索爾中渡過一段不短的的歲月。
走在歐密索爾鋪上白雪的坡道上,彼得想起從前自己只是一個自覺有一點魔法天份的黃毛小子,為著要擺脫當鞋匠的父母所預見的道路,只有拼命地研習魔法,他的希望就在歐密索爾之內,而現在他終於可靠自己的才能正正式式當上見習導師,再過數個年頭就應該能當上正式的導師。
這時他又想起了老朋友的話:「歐密索爾沒有平凡的學生,所以你也不會平凡……」
沒錯,彼得對自己說縱然他天生就有一個平凡的名字,但是他能使這個名字變得不平凡,接下來,將會有很多的新生進入歐密索爾,而他們也會知道有一位彼得導師。
不知不覺,當彼得走到坡道下的街道時已經是夜深,街道寂靜無聲,深冬的風雪冷得人發抖,今天的月也被雲層遮掩得不能透出亮光,艾露莎娜的店已關門,當中更沒有一絲燈光。彼得想她應該也回家去了,畢竟她現在為了未來的孩子要好好地休息,特別是在這麼冷的天氣。
打破長街的靜默是來自暗巷傳來的微弱的女性叫聲,彼得從來沒想過自己要當英雄,也不想多管閒事,在他的世界裡他只要安份的當好自己的角色便好,冒險、愛挑戰從來都不是他的選擇。
但他不能放下已知的事不管,而且他心裡有著一絲不安的預感……
拖著帶雪的步伐,彼得終於走到聲音傳出的窄巷口,他見到的是已腹大便便的艾露莎娜被迫至窄巷的盡處,她身上看來還沒有任何損傷,而擋著她去路的便是四個穿黑衣手持武器的匪徒。
彼得在人生中第一次沒有再多加思考,他第一次使用他學習多年的魔法對活生生的人展開正式的戰鬥,那是最普通最直覺的招式,無形的魔法箭由彼得的指腹生長,一瞬間照亮了暗巷,魔法箭由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各自劃出銀白色的光之弧射向黑衣人。
黑衣人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嚇阻,馬上帶著小混混的本色負傷在暗巷另一邊的通道奔去。
隨著魔法的消失,暗巷再次被黑暗包圍,此刻彼得看著在暗巷中的艾露莎娜的身影,他很想上前去把她抱緊入懷中去安慰她,想去領這個功勳,但最後,他猶豫了一會後還是選擇了在幽暗中悄然離開,因為他知道他從來就屬於不曾存在的,既然他不可能改變二人的命運,他只需好好地飾演那個路人的角色。
然而在雪地上踏著孤獨步伐的彼得不知,他們二人的未來將因他這次出手而改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