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主線14-黑球與斷頭生意

把你打成蛋花湯 | 2021-08-04 12:37:58 | 巴幣 0 | 人氣 133


  4/16,時間04:30…
  一艘漁船在台中梧棲漁港附近的海岸線邊停靠,此停靠的位置非常詭異,附近既沒有港口也沒有集市,很難想像為何要停在這個地方。
  沙灘性質的海岸上沒有任何人類活動的跡象,只有一片又一片不連續的紅樹林在岸上恣意展開,荒涼的很。
  選擇此處上岸,簡直像要避開人耳目似的,頗有走私客的味道。
  紅樹林之間,一道耀眼的燈光由遠而近的亮起,仔細一看是一輛貨斗上蓋著帆布的灰色皮卡由遠而近的駛向海邊,最終它停在所有紅樹林之外,距離海面不能再近的位置。
  然後那皮卡打起警示燈,彷彿燈塔似的指引那停靠在距離外的漁船。
  遠方的漁船上共有五人,分別是屍玲、卡莉,以及船上的三名水手。
  想不到屍玲竟悠閒地跟船上水手玩起自拍,只見她擺出俏皮的姿勢對著自拍棒上的手機比YA,而同她一起自拍的水手則雙手不老實的揉著屍玲那對雄偉但柔軟的奶子,目光明顯不在鏡頭上。
  或許為了讓照片中的自己更加可愛,屍玲不但在頭上戴起鮮花髮飾,更在脖子上系上蝴蝶結,讓她的裸體增添了幾分色氣。
  這點倒是讓一旁看著的卡莉挺驚訝,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隻淫蕩的章魚認真打扮過。
  「別玩了,臭章魚」見屍玲玩得不亦樂乎的模樣,卡莉連忙制止: 「小六來接我們了!」
  屍玲先是看了卡莉一眼,才假裝依依不捨地跟船上的漁民道別,實際上她根本不在意那三個漁民怎麼想,只是想提高自己身為主播的身價與曝光率。
  「記得訂閱、追蹤我喔,消費十次或一百鑽可以免費打炮一次。」最後屍玲不忘送給大家飛吻,同時宣傳起自己。
  「好!!!!!!!!!!」而三個漁民則一臉精蟲上腦的回答,明顯在腦中構築跟屍玲打炮的畫面。
  反觀一旁的卡莉則一副我到底看了啥的表情。
  最後兩人跟漁民們道別,屍玲與小朋友們帶著卡莉跳入海中,往岸邊游去,由於沙灘地形靠岸處很淺,漁船靠太近的話會擱淺,所以屍玲跟卡莉只能自己游回岸上,而這對她們而言並非難事。
  「跟妳相處這麼久,我都不知道妳是Swag博主…」卡莉說這話時眼神有些複雜,她沒有看向屍玲。
  「厲害吧?」屍玲專注於游泳,沒注意到卡莉的表情。
  「為什麼要這樣作賤自己?妳不缺錢吧?」卡莉一臉認真的問。
  「我是喜歡才做的,這樣也算做賤自己?」
  「不是啊,妳這樣叫阿祈做何感想?」原來卡莉指的是這個部分。
  從某個角度看,屍玲這樣到處跟人打炮對露那祈而言就是腳踏多條船,無疑是種背叛。
  「她知道啊。」然而屍玲倒是一臉淡定的回答。
  「蛤?真假?」聽到這回答,卡莉一時不知要說什麼: 「這樣她能接受?」
  「說到底我們之間也不是那種關係,就只是交換慾望而已」屍玲無所謂的說: 「至於私底下要跟誰談戀愛、跟誰上床,我們互不干涉。」
  「這樣她能接受,我也是醉了…」聽屍玲說得如此自然,卡莉反而覺得提出這個疑問的自己很蠢,並決定不再過問。
  就這樣,兩人與眾小朋友一路無話的游到岸上,而岸上的小六早已下車迎接兩人,此時他嘴裡叼著菸,椅靠著車頭慵懶的站著,為了避人耳目起了個大早本身就是一件很累的事。
  小六屬於高瘦型身材,看上去約有180左右,頭型偏長、兩邊打薄,上方則留著一搓堅挺剛硬的毛髮,典型的筆刷頭髮型。
  小六雖然與人類有八成像,但並非人類,不同之處在於他有四隻手、四個眼睛,且每隻手上都有六根手指,或許這正是他綽號的由來,也因如此他的四眼眼鏡並非用鏡架支撐在耳朵上,而是一塊寬布上鑲著四個鏡片,像頭帶一樣掛在頭上眼睛的位置。
  小六穿著黑夾克、灰短T,下半身則是藍色牛仔褲和布鞋,非常一般的打扮。
  「妳的朋友打扮挺前衛的嘛…」比起身形較小還斷頭的卡莉,小六首先注意到的是章魚外表,且身形較大的屍玲。
  畢竟屍玲的章魚腳完全站起,身高達到兩米三左右,很難不注意到。
  「希望妳別在意我光著身子,我這體型不方便穿衣服。」屍玲倒是沒聽漏這話。
  「能免費看正妹裸體,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小六笑道,往兩人的方向靠近: 「卡莉呢,她又傷成什麼鳥樣了?」
  屍玲轉頭,示意小朋友們把卡莉抬出來,於是一隻小朋友抬著頭,兩隻小朋友抬著身體,像是獻上供品一樣呈到小六面前。
  「靠北啊…」小六看到卡莉身體的慘狀忍不住罵了一句,倒抽了口涼氣: 「妳他媽是在測試我的極限就對了?」
  「沒辦法啊,我哪知道對手那麼強?」卡莉試圖推卸責任。
  「那妳是不是浪了嘛?」小六則不想放過她。
  「不、不是…」卡莉說得心虛。
  「幹林老師欸!」小六一言不合,直接一腳把卡莉的頭踢飛: 「妳就只有這種時候會找我,媽的!聽妳昨天突然打給我就知道事情不對了!我他媽還不打死妳個兔崽子!!!!!!!!!!」
  小六踢飛卡莉的頭還不作罷,追過去又是一震狂踢猛踹,一下讓卡莉的頭腫得像花椰菜一樣,可見他對卡莉的怨恨之深。
  而一旁的屍玲看到這一幕則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看著平時總是對自己拳打腳踢的卡莉如今被拳打腳踢,她感到一陣前所未有的舒服。
  或許卡莉說話的風格是長時間跟小六相處才變得這樣,屍玲心想。
  卡莉就這麼挨了小六一分鐘的痛揍,整顆頭都是血,還斷了好幾顆牙齒,最後小六用卡莉的鼻孔捻熄菸蒂,且不說卡莉的慘叫有多淒厲,直接讓屍玲笑意全消,用手摀住耳朵。
  「需要這麼誇張嗎?」小六對卡莉殘暴的情境連屍玲都看不下去,出聲制止。
  「沒事,我之前研究過旱魃的僵直狀態,寫過幾篇論文」小六一臉淡定的解釋: 「這種程度她是死不了的。」
  「是嗎?」屍玲半信半疑。
  「是喔。」貌似小六也打累了,這才停下動作,端起卡莉的頭。
  「請問怎麼稱呼?」小六看著屍玲問道。
  「叫我章魚就好了,卡莉都這麼叫我。」
  「了解,上車吧,妳坐後斗」小六不給屍玲選擇的機會,直接下令: 「幫我搬一下卡莉的身體,感恩。」
  「恩…」屍玲對小六要她坐後斗並不在意,畢竟她也不好意思弄髒別人的車,這也是這個身體的缺點之一。
  屍玲完全站起的身高高達兩米三,但觸手是很柔軟的,完全把觸手攤平的情況下她的身高就像少了下半身的人類,要塞進皮卡的貨斗綽綽有餘。
  小六開了一小時左右的車,將車子停在一處隱密的地下倉庫,直到小六將車子熄火屍玲才知道他們已經到達目的地。
  當小六打開貨斗,卡莉看到的是將自己的身體當作提線玩偶玩得不亦樂乎的屍玲,而屍玲發現卡莉在看著她之後連忙停下動作,像是做錯事被發現的小孩。
  「妳什麼都沒看到…」屍玲別過頭,故作若無其事的說。
  「妳死定了…」卡莉冷冷地說: 「我會報仇的。」
  「等我一下,我去拿推車過來。」小六則霸氣的關上車門,往倉庫的另一端走去。
  沒來過的屍玲環顧起四周環境,基本上這倉庫就跟大賣場的地下停車場沒什麼兩樣,只是規模小了許多,大概只能擺放五輛汽車,扣除四周放置的汽修零件等雜物,只剩下三輛汽車的容量。
  綠色的地板,四根支撐樓層的白色大方柱分散在四個角落,必須有個往地面的車道,而約十公尺外車道的對面則是一個電梯門,那是整個地下空間唯二露出牆面的地方,另一個則是通往地面的車道。
  身為虛空商會的成員,屍玲很明顯地從地下空間擺放的雜物聞出走私的味道,簡陋、便宜但實用的替代零件,加上隱密的地下倉庫,而且看牆邊雜物的擺設不排除有暗門的可能性。
  所有的一切,都能讓同行意識到小六曾經,或者正在做著地下交易。
  過沒多久,小六從角落推來一部推車,推車上放著一個橘色的方形大桶子。
  「來吧,章魚醬」顯然那桶子是要給屍玲坐的: 「這樣才不會弄髒電梯。」
  這種事對屍玲來說不是第一次,她早已習以為常,像呼吸一樣自然地爬進桶子裡。
  「來看喔,這是今天早上捕獲的新鮮章魚,不曉得客人喜歡嗎?」剛剛被羞辱了那麼久,卡莉沒有放過反擊的機會,看著桶子裡的屍玲笑道。
  「幹林老師…」屍玲都起嘴,低聲罵了一句。
  「哈哈…章魚超討厭這個梗」剛剛還痛得哭天喊地的卡莉如今卻哈哈大笑起來: 「我故意的,哈哈哈…」
  顯然卡莉因為太過疼痛,導致腦子有些不正常。
  叮咚!
  電梯門開啟,小六兩手端著卡莉的頭,兩手推著推車,而推車上的屍玲則抱著卡莉的身體,三人一起進入電梯,然後小六按了一樓的按鈕,電梯門再度闔上。
  「妳要高興也只能稱現在了…」小六冷冷地說,但表情卻非常認真: 「復健的過程還有妳受的。」
  此話一出,卡莉馬上收起笑容,速度之快堪比川劇變臉,連一旁的屍玲都聽得到卡莉因顫抖而產生的牙齒碰撞聲。
  「妳應該沒那麼怕痛的吧?」屍玲好奇的問。
  「戰鬥時腎上腺素爆發不會很痛啊…」卡莉的聲音在最後軟了下去,她甚至害怕得哭出來。
  「誰叫你要用那麼亂來的方式戰鬥」小六哼了一聲繼續補刀: 「早叫妳好好建立Build。」
  「閉嘴啦,痛的又不是你…」卡莉的聲音小聲了不少,她已經沒有爭吵的餘力了。
  叮咚!
  電梯在一樓開門,三人走出電梯,來到一個明顯是客廳的地方,然而小六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往客廳深處走去,逼過磁卡穿過客廳盡頭的厚重鐵門。
  鐵門後是一條堅實的鐵網構成的空中廊道,通往對面十公尺外的相同的鐵門,廊道與布滿各種管線的天花板距離不到兩公尺,與下方樓層的白色水泥地板則有五公尺左右的高度。
  仔細一看,下方的空間布滿十來個三公尺高的玻璃大水槽,是個看起來像是實驗室倉庫的地方,然而那些水槽並沒有全部做動,只有兩三個裝滿培養液的水槽中載浮載沉的飄著數組完好如初的內臟,像是心、肝、肺、腎那些,卻看不到組合起來的完整個體。
  「明明有那麼多設備,運轉的卻沒幾個?」屍玲見狀疑惑道。
  「政府規定不能人造生命,我可不想自找麻煩」小六斜眼看了下底下停擺的設備: 「原本靠著人造生命賺了不少,結果被這麼一搞能夠回本算不錯了,想到就賭爛。」
  「喔…」屍玲不置可否的應了一聲: 「所以像這樣不把內臟組合成人就可以嗎?」
  「對,但利潤遠不及之前的十分之一,幾乎是當慈善事業在做了…」隱藏在小六平靜臉孔下的是那股忿忿不平: 「因為沒錢養團隊,只好解散了。」
  「辛苦了…」屍玲不知怎麼接話,只好這麼說。
  「妳要看好卡莉,別讓她像這樣亂來,每次修理她都要自掏腰包。」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小六卻像在命令女兒一樣,這點倒是挺令人佩服。
  「連你都管不了她了,我何德何能?」屍玲苦笑婉拒。
  「哼…要臭章魚管我,我倒不如去給車撞。」卡莉嗤之以鼻。
  但此話一出,拿著頭的小六立刻擰她臉頰,痛得她哇哇大叫。
  三人穿過走廊盡頭的鐵門,門後是個長十米寬五米高約兩米多的刷洗室。
  與一般醫院的刷洗室一樣,與門同側的那面牆上有座延牆面展開的磚造洗手台,長水龍頭及碘製消毒劑在牆面上整齊等間隔的排開,洗手台最左邊的角落則佇立著兩個黃色的感染廢料桶。
  門對面的牆壁上還有一扇上方寫著手術室的對開鐵門,門的左半部擺著置放乾淨手術服的櫃子,右半部則擺著高溫消毒鍋等消毒的機器。
  房間的右側牆壁上還有一扇對開鐵門,上面寫著放射科,除此之外房間內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一路走下來,屍玲不禁對設備的完整度感到驚訝,想不到這個小地方對手術的機能完全不遜色於一般的地下醫院,甚至與它們相比功能性更勝一籌。
  「章魚醬,幫我把卡莉的身體脫光,丟到洗手台上洗乾淨」小六倒是很自然地發起命令,大概是醫生的職業病: 「主要是別看到肉眼可見的髒汙跟沙子,尤其是傷口的部分,我來幫她洗頭。」
  「好!」在小六的氣勢下,屍玲很快自然地就答應了。
  常常跟露那祈劇烈運動的屍玲很擅長脫衣服,不一會兒就把卡莉無頭的身體脫個精光,丟上洗手台沖水。
  「我可以從桶子出去嗎?這樣不好操作。」屍玲徵詢小六意見。
  「可以,但不要進手術室跟放射科,會破壞無菌。」
  「卡莉明明沒什麼奶,毛倒是挺多的嘛。」屍玲不懷好意的扯掉卡莉一戳陰毛,同時用觸手不老實的挑逗卡莉嬌小的奶子。
  「媽的,別亂動我的身體!」卡莉的頭則在一旁抗議: 「妳這隻變態章魚!」
  「求我啊,笨蛋!」屍玲笑得不亦樂乎,絲毫沒有停手的打算。
  倒是一旁的小六沒有出聲制止,也沒有馬上動作,只是走到洗手台邊上仔細觀察卡莉身體的傷口,那慘狀讓他至少懵了三秒以上。
  「靠北啊…妳這是要我怎麼救?」小六一手拍在額頭上,倒抽一口涼氣: 「整副都壞了啊。」
  卡莉的身體上最明顯的傷口有兩個,就是被二爺開出的胸口跟肚子上的大洞,胸口的大洞更是直接打穿後背,簡直是真人版的白鬍子。
  但現實世界可不像動畫這麼簡單,這兩個大洞會產生很多往後的問題,細菌感染跟失血過多暫且不提,腹腔內本身就是有壓力的,腹部的洞直接讓卡莉一坨腸子掛在外面。
  至於胸口的洞,既然能開出來代表附近的肋骨一定是斷的,能打穿後背或許連脊椎也斷了。
  不連續的肋骨斷裂導致阻抗呼吸的鏈枷胸,打穿肺葉的傷口自然會產生開放性氣胸跟血胸的問題,光是從外表整片發黑腫脹的胸部,就能看出卡莉兩邊的肺完全是被血壓扁的,搞不好連心包膜都被血液壓得內出血產生填塞,就算沒有,心臟也完全無法做動。
  理所當然的卡莉的氣管被血壓壓得嚴重偏移,脖子深處的頸靜脈怒張得恐怖,完全浮上檯面。
  四胸二塞全部點滿,正常人根本不可能活著,要不是旱魃的僵直狀態卡莉早就涼了,也難怪小六會如此頭痛。
  所謂的僵直狀態是旱魃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旱魃受到致命傷的時候身體會變得僵硬,停止一切生命活動進入假死狀態,因此得名。
  麻煩的點則在於醒過來的時間無法控制,少至幾小時,最長則可達數月,完全因人而異,存在著極大的落差。
  以卡莉而言,目前最長的紀錄是五天,再往上也不敢輕易嘗試,保險起見必須在五天之內把身體修復至可以維持生命徵象的程度,而搬運的過程已經浪費一天了,這無疑是雪上加霜。
  所幸卡莉做對了兩件事來降低手術難度,一是把全身的臟器都冰住,防止壞死、大出血及細菌感染;二是在呼吸道插入屍玲的觸手製管子,防止凝固的血液堵住呼吸道。這些都是她看了小六多年的手術做出的合理判斷。
  雖然難度只降低了不到一成,但不無小補。
  「還好妳有記住我說的,寧願凍傷也不要壞死。」小六把卡莉的頭放在洗手台上,走到旁邊。
  只見小六上方手跟上方手結印、下方手跟下方手結印,然後渾身燃起成橙紅色的靈火,是地縛屬性的靈火。
  約莫五秒後,小六停止釋出靈火,然後放射科的鐵門開啟,從中走出兩個穿著綠色手術衣,高約一米五的四手魔像。
  魔像的臉上戴著白色長角鬼頭面具,後方一搓紅色鬃毛披在腦後,面具上沒有五官,只有幾個象徵眼睛的小洞,一隻五個,另一隻三個。
  魔像的四隻手都由三個關節組成,末端的手掌跟小六一樣有六根指頭,下半身則沒有露出手術服的部分,仔細一看魔像是飄在半空中的,離地面約十公分的距離在行走,因此沒有下半身一點也不重要。
  兩隻魔像除了面具的洞數、顏色的深淺之外沒有不一樣的地方,三眼魔像顏色很白,五眼的則帶點咖啡色,它們的材質看上去應該是陶瓷或者壓克力,看起來只是燒製的時間導致深淺不同。
  偶爾會看到小六的橙紅色靈火從魔像的眼睛飄出,倒是挺帥氣的。
  「小三、小五…等等把卡莉的身體拿去照CT,腦袋也要。」小六下令道。
  「…」兩隻魔像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然後在旁邊等屍玲把卡莉的身體洗好。
  「聽妳召喚卡莉,我還以為你的屬性是血咒。」
  屍玲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血咒只能召喚有生命的東西,而地縛只能操控無生命的東西。
  由於屬性的性質跟詞綴,會讓這兩個屬性的Build偏向召喚師,但卻能從帶的是生物還是魔像之類的非生物看出屬性的差別,當然最簡單的還是看靈火的顏色。
  「正確來說是三成血咒加七成地縛」說著小六一手燃起成橙紅色靈火,一手燃起黃綠色靈火: 「當時召喚卡莉的時候還沒辦法像這樣熟練的將兩種屬性分開,費了我不少功夫…」
  「誰知道,召喚出來的血奴卻如此我行我素!」小六加重音量,把視線轉到卡莉頭上。
  而卡莉則是害羞地別過視線,心虛的她不敢與小六對視。
  「所以…你是抽到黑球?」
  「恩,那不是我的本意。」
  血咒召喚生物的機制比較偏向「購買」,透過支付「生命貨幣」,從「血奴池」之中購買自己想要的血奴,也就是召喚生物,所有血咒屬性的人都共用一個血奴池。
  但血奴池的容量是有上限的,當其中的一個物種數遠超過容量配額的時候,就有很高的機率無視召喚者的意願被召喚過去,導致召喚者召喚到不是自己想要的血奴,而業界把這個情況叫做開黑球。
  在血咒的創造者涅奧毀滅旱魃界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大家都抽中旱魃的黑球,在新聞上鬧得沸沸揚揚。
  由於是涅奧放進去的,一般黑球開出來的血奴強度會遠在召喚者想召喚的目標之上,甚至超過召喚者,因此召喚者被黑球殺死的新聞時有所聞,導致召喚師Build不怎麼熱門。
  不過像屍玲這種無性生殖分裂血奴的方式,由於不是向血奴池購買,所以沒有開黑球的問題,但只有像她這樣再生能力強大的人才能這樣玩。
  「不過我覺得你的配置挺好的,至少可以一人完成手術。」屍玲一邊洗著卡莉的身體,一邊轉移話題。
  「是可以,但魔像沒有自我意識,遠比不上真人好用。」
  「考慮召喚血奴來組成團隊嗎?」
  「不可能,智商是很貴的屬性,而且我不像妳有那麼多生命可以用。」小六直接否定屍玲的提議。
  「也是…」
  「現在時間06:12」小六看了下錶說: 「我去睡一下,預計09:00開始開刀,妳等等用好可以去客廳休息,直接躺沙發沒關係,冰箱裡的東西都可以吃,電動、玩具跟書隨便妳用,不過這些不要用觸手拿。」
  「謝謝!」屍玲揮動觸手道謝。
  「我才要謝謝妳把卡莉帶回來。」說完小六頭也不回地走出鐵門。
  又過了十秒,屍玲才發現小六根本沒有幫卡莉清洗頭部的打算。
  「痾…」屍玲看著洗手台上的頭,愣了幾秒: 「算了,有那種血奴就會有那種主人。」
  「妳說什麼?」卡莉倒是真的沒聽到。
  「說妳身材很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