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主線18-雲頂之弈與突發狀況

把你打成蛋花湯 | 2021-08-14 17:26:02 | 巴幣 0 | 人氣 155


  善敏只看到百米外的詩織快速的甩了三次手,卻由於距離過遠看不見她射出的匕首。
  況且匕首從百米外飛過來也需要一些時間,正所謂「讓子彈飛一會兒」。
  就在善敏這麼想的同時,清脆的金屬碰撞聲、碰撞時產生的火花,以及瓦西里揮手格檔的動作再次讓善敏跌破眼鏡。
  為什麼?善敏看得滿頭問號,心中只有這個想法,照理說匕首從那麼遠的距離飛過來應該也要三秒以上,但詩織揮手還不到兩秒的時間,匕首就已經飛到瓦西里眼前。
  而且,匕首的速度明顯跟善敏看到的不一樣,兩秒內飛過百米,應該過了一秒善敏就能看到匕首出現在50公尺之內,但實際上卻沒有,這到底怎麼回事。
  「借過!」善敏正思考間,瓦西里的聲音再次拉回他的思緒。
  善敏下意識地往旁邊跳開,同時視線放到瓦西里身上,只見瓦西里連跑帶滾的兩個護身倒法閃過兩柄匕首,同時一邊射出手裏劍將視野兩側飛來的兩柄匕首擊落,整個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看到此處,善敏總算明白原來瓦西里閃掉的才是剛剛詩織射出的匕首,先前擋掉的是更早之前射出的匕首,這麼一想倒是沒有違背物理法則,看來牛頓是沒有站起來的機會了。
  不過這又衍生出另一個問題,詩織到底是何時射出第一波匕首的?還有她把第一波匕首藏到哪裡?善敏又想不懂這些新的問題了。
  「跟過來!」這時又傳來瓦西里的聲音,他揮手擋掉最後一柄匕首之後再次往沒有方塊的空隙跳去,他的下一步很明顯了。
  轉動空間!
  只見瓦西里拍了下左邊肩膀,整個空間以他為基準,逆時針轉了90度,善敏又變成站在牆上,而瓦西里則站在另一塊方塊的牆上,不過是和善敏左右顛倒。
  善敏聽從瓦西里的指示跳到跟他相同的方塊上,但重力方向的改變讓他差點跌倒。
  「權能,你可以理解成遊戲裡的被動技能」瓦西里突然開口解釋說: 「詩織的權能是“投射宗師”,可以射出弧線軌跡的投射物,經過大量的練習甚至可以像呼吸一樣輕鬆的做到,你看…」
  說完,瓦西里又跳到另一個方塊,同時射出三個手裏劍檔下分別從左前方、右前方和左側飛來的匕首,而現在的他則是倒立在另一個石牆上。
  善敏又跟了過去,這次角度比較好,善敏得以看清詩織匕首的軌跡,確實剛剛的匕首都不是飛直線,而是像滑球一樣由外往內的弧線,那變幻莫測的軌跡很容易讓人提早出手而中招。
  此時善敏眼角餘光看到移動中的詩織,遂往她那邊看去,詩織就像剛剛的瓦西里那樣或正立或倒立,又或是飛簷走壁的在各方塊之間穿梭跳躍,同時以刁鑽的角度丟來匕首。
  這次匕首的數量很多,光是善敏看到的就有七把,顯然這超出瓦西里防守的能力,因為他沒有像剛才那樣閃避或格檔,而是直接轉動空間,讓匕首射了個空。
  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麼一轉沒有避開所有匕首,瓦西里才剛適應新的站立方向,馬上又三把匕首從他前方30公尺外飛來,或許詩織早算到他會透過轉動空間來閃避,一次只能轉90度還是很好預測方向的。
  瓦西里射出三個手裏劍,打算攔截那三把匕首,但是詩織的造詣遠在他之上,直接讓他的防守無法得逞。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瓦西里的手裏劍快擊中詩織的匕首時,其中兩把匕首自己撞在一起,以彈射的方式掠過瓦西里的攔截,射中瓦西里。
  「!!」
  兩把匕首分別在瓦西里胸口的護具與護頸上擊出扎實的聲響,要不是有這些護具自己剛剛就死了,意識到這個事實的瓦西里瞬間背後全濕,想不到自己跟詩織的差距是如此巨大。
  但再怎麼說瓦西里也是大學長,他很快地便回復冷靜,看著此時站在牆上的詩織思考下一步動作。
  「組合球是吧?」瓦西里嘴角上揚,困境使他玩心大起: 「那我也回敬妳一手組合球吧。」
  接著只見瓦西里雙手往兩旁揮出,六個手裏劍在他面前一字排開射出,整個動作幾乎沒有卡頓,善敏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夠這樣柔順絲滑的用單手射出多個手裏劍,就像個熟練的發牌員。
  也是此時善敏才發現手裏劍是具現化出來的,只不過瓦西里的動作太過流順,所以他直到剛才都沒發現。
  只是單純的射出手裏劍還不是最厲害的,厲害的是瓦西里這樣一整排射出,還能讓各個手裏劍做出高低跟角度的變化,讓手裏劍涵蓋的攻擊範圍變得更廣。
  善敏的視線緊跟著其中一個手裏劍,發現它不是飛往詩織,而是遠遠偏離詩織的位置,往斜前方有匕首圖騰的方塊飛去,下一秒只見手裏劍從圖騰旁邊掠過,接著一個120度大轉彎,往匕首圖案指的方向飛去。
  原來如此,匕首圖騰是用來改變投射物的方向用的嗎?善敏心想,這樣的確是可以縮短跟詩織之間的差距,根據善敏的觀察瓦西里似乎沒辦法讓手裏劍走弧線。
  不過反過來想,詩織也可以利用這些圖騰做出更複雜的攻擊路線嗎?善敏心想,不知道這些圖騰是不是只有瓦西里自己能用。
  手裏劍在距離之外小到看不見,善敏只能透過手裏劍之間碰撞產生的火花,以及手裏劍掠過圖騰時圖騰發的光來推測手裏劍的位置,只見六個手裏劍交織出像花一樣的軌跡,好不漂亮。
  善敏的目光順著手裏劍的火花逐漸移到倒立在地板的詩織上,只見距離外縮小的她從容地站在原地,彷彿不把從四面八方以刁鑽角度飛向她的六個手裏劍放在眼裡。
  下一秒,倒立的詩織「跳起」,如蝶般輕盈的轉了一圈,同時善敏看到她周圍發出點點銀光,她也射出多柄匕首來迎擊。
  火花、金屬碰撞聲,以及圖騰的發光如海浪般由遠而近的襲向站在牆壁上的瓦西里與善敏兩人,隨著匕首越來越近善敏也逐漸能看到匕首的輪廓。
  剛剛詩織用匕首撞匕首來改變飛行軌跡已經夠讓善敏吃驚了,更誇張的是她竟然也把瓦西里的手裏劍加入自己的攻擊軌跡內,利用撞擊手裏劍讓匕首轉向。
  「三重組合球…」看傻眼的善敏無意間脫口說出這句話。
  沒錯,詩織的匕首撞擊自己的匕首改變方向之後,又撞擊瓦西里的手裏劍轉向,以非常刁鑽的角度從視覺死角外射向瓦西里。
  「學長,小心!!!!!!!」善敏大喊。
  由於詩織平常非常機掰,所以善敏希望這場比賽瓦西里能夠獲勝。
  瓦西里先是射出兩個手裏劍擋下差了半秒從左右前方射來的匕首,接著護身倒法閃過從視覺死角飛來的三柄。
  詩織出手的時間差抓得很好,下一波匕首,剛好抓在瓦西里閃避產生後搖的時候射到,儘管瓦西里的操作已經非常完美,他的右肩還是挨了一發匕首,匕首射在沒有防具的部分,痛得他表情扭曲變形。
  接著詩織的最後兩柄匕首不搞些花裏胡俏,直接以直線從左右前方飛來,而瓦西里也非常自然的射出手裡劍攔截,手裏劍如預料中擋下那兩柄匕首,發出清脆的聲響。
  就在善敏與瓦西里這麼認為的同時,暗中突然又飛出一柄匕首,撞擊左前方的匕首,然後左前方的匕首轉向撞擊右前方的匕首,兩柄匕首成大角度分開,最後藉由圖騰轉向一前一後夾擊瓦西里。
  瓦西里擋下迎面飛來的匕首,卻被視野外的匕首射個正著,匕首在他後背的護具上擊出沉悶扎實的聲響。
  「好強啊,還是沒辦法完美防禦」瓦西里苦笑,看著自己中刀的右肩說: 「要是詩織的攻擊帶上靈火,我的骨頭已經碎了。」
  「你們兩個都很強,我沒辦法評論。」善敏老實說,他即使用盡全力也無法跟上兩人的節奏。
  然後,瓦西里與詩織再次不約而同的停下動作,經過一波大攻擊之後兩人都在觀察對手,同時思考下一步怎麼做。
  善敏的前方,50公尺外的詩織站在牆上,指著自己的脖子,手指比出一,很明顯她是在說瓦西里射中她一次。
  「善敏,你要盡量待在我身邊」瓦西里沒有看著善敏,他必須警戒詩織: 「這樣詩織為了不打到你會有所顧忌。」
  「知道了。」善敏本來就希望瓦西里可以贏,所以不在意這樣做有點卑鄙。
  「站好喔,我要重鑄空間了。」說完,瓦西里全身爆發出金黃色靈火,連善敏都看得出來那是開大招的前奏。
  「喝啊啊啊啊啊啊!!!!!!!!!!!!!!!!!!!!」
  下一秒,只聽他大喝一聲,雙手合十,整個空間中的方塊都開始「劇烈運動」,各方塊隨機的組合、拆分、組合、拆分,如此反覆,空間中出現許多更大的方塊或更小的方塊。
  眼見所有方塊做動的如此劇烈,善敏突然想到詩織會不會就這麼被方塊夾死,放眼望去,只見距離外的詩織果真在移動的方塊間不停移動,避免被合併的方塊夾扁。
  詩織的運動神經還是相當不錯的,在高速移動的方塊之間跳來跳去,同時還要適應重力場的變化,但她卻如履平地,所有的動作都非常的流順,很難想像她是在倒立或是走在牆上。
  倒是她沒有如善敏所想一邊移動一邊射匕首,也不知道是辦不到還是不想。
  空間約莫重鑄了15秒左右,在「地震」停止後又是一個全新的面貌。
  此時善敏與瓦西里倒立在一個複雜形狀的大方塊上,而「下前方」80公尺外的詩織則站在一個雙ㄣ組成的方塊上,右手背在背後,左手比著放馬過來的手勢。
  「遠距離對我太不利了,我們直接貼過去給她致命一擊。」瓦西里說明著自己的戰術。
  「好!」善敏不懂如何對付詩織,只好聽從瓦西里的想法。
  說完,瓦西里往前方偏上的方塊跳去,吃到它的立場變成倒立,接著又朝另一方塊跳去,縮短跟詩織之間的距離。
  至於善敏,他不會空翻,無法像瓦西里那樣在力場不同的方塊間奔跑跳躍,但牌子的特權讓他可以直接無視空隙在空間中行走,而這也是他目前採用的方法。
  另一方面,詩織當然看得出瓦西里想幹嘛,所以她也逐漸移動拉開距離,在遠程準度遠大於瓦西里的前提下,拉開距離才是對她有利的。
  而且毫不意外的,她會邊移動邊射出匕首!
  「怎麼能讓妳得逞?」瓦西里說著往空隙處跳去,拍動右邊肩膀,空間順時針轉動90度。
  「落地」,瓦西里踩在一處牆上,詩織的兩柄匕首與他擦身而過,射了個空。
  浮在空中的善敏這次有完美的視角,他終於看懂空間轉動的機制,假如投射物飛到一半時轉動空間,那麼投射物的向量大小不變,但方向會直接隨著空間轉90度。
  這就是瓦西里為何可以用轉動空間的方式來閃避詩織的攻擊!
  鏗!!!!
  手裡劍與匕首的碰撞聲再次響起,善敏看得很清楚,瓦西里在跳到另一個方塊的同時瀟灑地往後揮手,反手射出兩鏢來擋下從左右後方飛來的匕首。
  此時善敏總算明白,為何再怎麼轉動空間詩織都能射到瓦西里了…
  瓦西里的動作當中,拍左邊肩膀是讓空間往他的左邊轉90度,另一邊也是同樣的道理,所以只要觀察瓦西里的站向,在原本的位置、往左轉後的位置、往右轉後的位置都射出匕首,就能保證他不管怎樣轉動空間,匕首都能射中。
  可惡,竟然這麼簡單嗎?善敏心想,顯然瓦西里也發現詩織的把戲了,所以剛剛才能擋下她的攻擊,更可怕的是,詩織竟然能在戰鬥的一開始就想到這個方法…
  這就是才能的差距!
  但識破把戲的現在,戰場的優勢就倒向瓦西里這邊了。
  善敏決定不再直接跟著瓦西里,而是利用牌子的特權踩著空氣,來到視野良好的制高點,這樣就能用上帝視角看清楚兩人的戰鬥,以及投射物的飛行軌跡。
  眼下瓦西里拼命地想接近詩織,而詩織則是拼命的拉遠距離,兩人都一邊移動一邊射出投射物,但戰況十分膠著,在知道彼此把戲的現在兩人誰也射不中誰。
  然而身為有極限的人類,想要追上沒有極限的殭屍還是非常困難的,瓦西里與詩織的追逐接近一分鐘,他不但沒有拉近與詩織的距離,還被越丟越遠,即使他每跳一下或兩下就轉動空間也一樣。
  善敏原本以為空間轉動的當下,詩織為了不掉下去會暫時不移動,但事實並非如此,否則他倆之間的距離也不會越來越大。
  非常詭異的,詩織也像瓦西里一樣,在空間剛要轉動之前就往縫隙跳去,讓轉過來的方塊接住自己,仿佛早就知道瓦西里要往哪邊轉動空間似的。
  不對,不是彷彿…看著詩織的動作,現在的善敏非常肯定詩織絕對可以事先知道空間要往哪邊轉,不過她又是怎麼辦到的?善敏怎樣想也不明白。
  如同詩織本人一樣,她的招式充滿謎團,太過詭異莫測了。
  嘟嘟兩聲扎實的擊打聲傳出,善敏原先以為是瓦西里被詩織射中了,但仔細一看卻是詩織背後的護具被射中。
  此時兩人的距離縮短到30公尺內,再次陷入敵不動我不動的對峙狀態。
  「我大意了…」詩織拔掉背後的手裡劍,嘴角上揚: 「既然能看出我的思路,就代表你也能用同樣的方式反制,我竟然忘了。」
  「沒錯喔!」瓦西里也得意的笑了。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被你射中三次以上」詩織笑道,難掩興奮之情: 「到底是你進步了,還是我退步了呢?」
  「都有吧…」瓦西里有回答等於沒回答。
  此時觀戰的善敏頭腦正全速運轉,因此他很快便理解剛剛發生什麼事,為何詩織事先知道空間會往哪邊轉,瓦西里還可以命中她?
  因為瓦西里也像剛剛的詩織一樣,分別往詩織有閃避與沒閃避的位置都射出手裡劍,如此當她跳在空中不能動的時候,手裡劍就能絕對命中。
  話雖如此,但善敏還是看不出詩織是怎麼事先知道空間要往哪邊轉的,不管他如何用心的使用靈感,瓦西里身上都沒有詩織留下的靈火。
  「善敏,時間還剩多久?」詩織抬頭,對上方的善敏問道。
  「一分鐘!」善敏看著手機回答,觀戰的他同時也負責計時。
  「謝謝」道完謝的詩織把目光放回瓦西里身上: 「有點累了,休息一下如何?剩30秒的時候再拼最後一波。」
  「贊成!」氣喘呼呼的瓦西里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他知道詩織這句話是幫他說的。
  「老實說被你射到三下有點不爽」詩織嘴角上揚: 「有點想認真了。」
  「手下留情啊,館長…」瓦西里則是邊喘邊苦笑求饒。
  「我要不要手下留情不是你決定的」詩織轉動手腕,像個魔術師不斷把手中匕首變消失與出現: 「得由我決定。」
  「哭啊!這樣我要怎麼贏?」
  「祝你好運!」
  「十秒!」
  戰鬥即將再開,詩織整理衣服,而蹲在地上的瓦西里則重新站起,兩人再次回到備戰狀態。
  「5、4、3、2、1…開始!」基於以前鑑測的習慣,善敏大聲喊出開始時也大力的將手揮下。
  詩織與瓦西里一個E3,一個E2,身為高手的兩人反應速度都非常快,幾乎在善敏喊開始的瞬間兩人就開始動作,瓦西里往前衝,詩織往後撤,並且在善敏來得及反應之前一波新的匕首跟手裡劍已經撞在一起,火花四濺。
  詩織站在方塊邊緣,放倒身子,想就這麼跌下空隙,跳到更低的方塊。
  見此狀況,瓦西里蹬地衝出,同時雙手做投射姿勢,打算在最近的距離給詩織致命一擊,卻被詩織搶了個先。
  如果詩織不攻擊的話瓦西里肯定能得逞,但為了閃避詩織往後倒的同時射出的匕首而慢了一拍的瓦西里,再也沒有追上詩織的機會,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詩織躺著掉入縫隙。
  時間所剩不多,善敏有預感詩織要開始表演了,於是踩著空氣來到離詩織比較近的位置。
  目前持續下墜的詩織沒有閒著,只見她又變魔術似的雙手乍現好幾把匕首,然後雙手交叉於胸前,像個專業的體操選手那樣,在空中轉了好幾圈。
  「劍花,十六重刃!!!!!!!!!!!!」
  詩織快速旋轉,同時將手上的匕首流暢絲滑的全部甩出,如同她喊出的招式名,總共有16把匕首。
  然後完美落地,坐等勝利。
  旁觀的善敏與詩織一同欣賞匕首撞出來的火花,和匕首交織出來的優美路線,由於是上帝視角,善敏很清楚詩織不是把所有的匕首都瞄準瓦西里,有些是瞄準遠方的轉向圖騰射出的,看來又有伏筆。
  目前善敏的視野中總共有六把匕首飛向瓦西里,其中一撞二、二撞五,然後撞上瓦西里手里劍的一五又轉向,以弧線射中瓦西里胸前的護具。
  看得出來瓦西里防守的相當吃力,他當下又轉動兩次空間讓匕首射了個空,一連串的翻滾加上步法閃過五柄匕首。
  然而詩織一開始瞄準的就不是他,射空的匕首在遠方的轉向圖騰作用下又飛了回來。
  不過瓦西里了解詩織的思路也是事實,就在他跳起閃過兩把匕首的同時,射出五個手裡劍將前方飛來的三把匕首,跟後方飛來的兩把匕首擊落。
  嘟!嘟!
  「!!」但還是被擊中了!
  原來詩織的攻擊路徑織中也包含瓦西里的反擊,後方被彈開的匕首剛好與視野外透過轉向圖騰飛回來的匕首碰撞,反彈射中瓦西里胸口的護具與護頸。
  「…」這一波操作直接把善敏秀傻了眼,竟然是五重組和球。
  即使深知這是觀賞性遠大於實用的操作,實際看到還是覺得很厲害。
  善敏的背後也傳來嘟嘟兩聲,轉頭一看發現詩織胸前的護具也中了兩發手里劍,瓦西里不愧是E2,即使在那麼嚴苛的條件之下還是能抓緊詩織的破綻反擊。
  「真是的,每次想秀的時候都會出事…」詩織無奈地笑了,同時側頭閃過從後方飛回來的手里劍,當然是透過轉向圖騰做出的路徑。
  所有的條件都湊齊了,數不清的匕首從各種想得到的角度飛向瓦西里,將他所有的退路都封死,原來剛剛詩織丟出去的匕首遠遠不只16把,而是多到數不清。
  很明顯,瓦西里為了防守如此刁鑽的攻擊,徹底失了節奏!
匕首擊中護具的沉悶嘟嘟聲如雨般傳出,結果已經很明顯了。
  「時間到!!!!!!!!!!!!」善敏大聲報時。
  「好了,來確認結果吧…」知道自己已經勝利的詩織笑容可掬。
  詩織與善敏移動到瓦西里所在的方塊,發現他正縮成一團,盡可能的讓匕首打在護具上,毫無疑問的現在的他已經被匕首插成刺蝟。
  「哇賽,你也太慘了吧!」詩織故意用非常誇張的語氣嘲諷瓦西里,一如既往的欠扁。
  「別吵啦…」瓦西里站起,這對他來說一點也不好笑。
  接著瓦西里拍手解開領域,三人又回到紀念館的客廳,解除具現化的領域化為無數光的碎片,客廳內下起金黃色的雪。
  「媽的,明明有護具,妳還故意打在沒有護具的地方」瓦西里面色凝重的說: 「很痛欸!」
  「對不起嘛,匕首又沒有長眼睛」詩織舉起雙手,作投降狀: 「而且你也有射到我沒有護具的地方啊。」
  連一旁的善敏都看得出來詩織的道歉毫無悔意,真虧沒有痛覺的她好意思拿自己受的傷出來跟人家扯平,詩織果然是個機掰人,當然這麼想的不只有善敏…
  「妳又不會痛,在那邊…」瓦西里直截了當的說出善敏的心聲。
  「欸嘿!」詩織裝可愛的敲頭,吐吐舌頭。
  「…」一旁的善敏不自覺地露出嫌惡的表情,心說我到底看了啥小。
  「我們還是別廢話了」詩織拍拍手,厚臉皮的轉移話題: 「來確認結果吧!」
  「哀…」瓦西里無奈搖頭,看著善敏說: 「善敏,你主管怎麼這樣?」
  「習慣就好…」善敏不禁覺得好笑,有嘴砲詩織的機會他自然不會放過。
  「你是不是想被禁假?」
  但很快就樂極生悲!
  「報告不是!」
  「你去揍瓦西里一拳,就原諒你。」詩織看著瓦西里不懷好意地說。
  「抱歉了,學長!」善敏先是看著瓦西里,然後誇張的鞠躬道歉。
  「啥小啊,乾我屁事喔?」眼看善敏就要真的打過來,瓦西里趕緊拉開距離。
  「作作效果啦!」
  說完詩織與善敏相視而笑,擊掌,兩人的演技倒是頗為逼真。
  「…」被晾在一旁的瓦西里聳肩說道: 「現在學弟都這樣,職業倫理蕩然無存啊…不過有這種館長不意外就是了。」
  「還好啦…也沒這麼厲害啦…」明知道對方的意思,詩織還是非常故意地往自己臉上貼金。
  瓦西里不想讓詩織繼續玩下去,索性無視她,逕自拔出肩膀上的匕首,這匕首倒是非常輕易地就拔出來了,不知是太過銳利還是刺的不深。
  然後瓦西里發動奇蹟的特性…能量物質化,將靈火凝聚而成的光的碎片堵住傷口止血,就像手術凝膠那樣。
  「那麼,來結算吧,我身上五把,加上傷口七。」剛剛還在嬉鬧的詩織一下子正經起來,都是大人了,自然很清楚收手的分寸。
  詩織正經與不正經時反差太過巨大,即使到了現在善敏都懷疑詩織是不是有雙重人格。
  「我21,加傷口22。」瓦西里拔出護具上的所有匕首說道。
  「你上次多少?」詩織笑問。
  「17吧!」
  「恩…」詩織思考了片刻,然後轉頭望向善敏: 「善敏,你覺得怎麼樣?」
  「你們都很強,我只能說嘆為觀止。」善敏毫不猶豫,也毫不掩飾的說。
  「看得開心就好,明天記得交一千字心得啊。」
  「好!」回答的同時,善敏想起剛才的疑問: 「詩織是怎麼事先知道瓦西里要把空間轉哪邊的?」
  「…」面對善敏的疑問,詩織瞪大眼睛,有些驚訝,她萬沒想到善敏能觀察到這麼細節的部分。
  一般人突然被拉進別人的領域,置身這麼高強度的戰鬥中一般都會不知所措,而善敏在這種情況下竟然還能冷靜觀察與分析,難道這小子比自己想的更加天賦異稟,意識到這件事的詩織欣慰的笑了。
  「我也很想知道,詩織的招超怪的,而且每次見面都有新招。」瓦西里附和說。
  「問得好,但是我不想告訴你。」詩織嘴角上揚,手指抵住嘴唇,比出噓的手勢說道。
  「…」善敏萬沒想到詩織會這麼回答,認真提問卻被這樣答覆,讓身為工作狂的他一時之間不知所措…
  緊接在後的是認真卻被敷衍的憤怒。
  「等到你結訓測驗合格後再告訴你。」
  「…」
  詩織伸出小指,意圖與善敏打勾約定。
  「知道了…」且不管結訓測驗是什麼,還是先約好再說。
  「瓦西里我私底下告訴你。」
  「恩,記得就好。」
  「善敏,我們下個月的今天結訓測驗」詩織把目光放回善敏身上說: 「測驗的內容很簡單,像我們這樣用所學到的一切對決,時間五分鐘,要是你能打到我五下以上,或是被我打到二十五下以下就算合格。」
  「…」意外的,善敏沒有像平常一樣馬上回答。
  「有聽到嗎?」於詩織再問一次。
  「詩織…我…」善敏的聲音非常顫抖,同時他的身體也顫抖了起來。
  然後善敏整個人失去控制,一邊顫抖著,一邊往後倒下!
  所幸一旁的詩織即時反應接住善敏,他才沒有直接撞上地球表面,在詩織的懷中善敏仍然像觸電那樣抖個不停,而且有越來越激烈的傾向。
  「癲癇…」瓦西里判斷,同時將旁邊的障礙物都移開,防止二次傷害。
  至於詩織,她輕柔地將善敏放倒在地,跪著幫他肩部固定,以免抖得太激烈頸部拉傷。
  在場所有人都是有急救知識的人,就在詩織操作的時候,瓦西里已經從旁邊的櫃子上拿來罐裝氧與面罩,快速俐落的為善敏戴上,並將流速調到10L/min,兩人之間的默契不言而喻。
  「好奇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癲癇只抖半邊的,而且還交錯,他之前有腦傷嗎?」
  如同瓦西里所說,善敏的抖法十分奇怪,只有右邊的臉跟左邊的身體在抖,其他部分都是正常的,但即使如此他仍然無法控制正常的那邊身體。
  「恩…我遇到他的那天他撞到頭落水,之後才被二爺撈上來。」
  此時熟悉的卡戎音樂再次響起,但沒有人有心情接電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