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補遺──蓓絲的研究日誌(2)

紳士之夜 | 2021-06-08 20:54:56 | 巴幣 54 | 人氣 114


        為什麼,眼前這縷像是神火的火苗,竟傳出小愛的聲音?身為一位魔導士,我或許相信精靈、神明的存在,但對於人類死後、是否會以靈魂的形式留存於世,我個人是發自心底打上問號的。

        『蓓絲,蓓絲?哪裡不舒服嗎?』

        不等我開口回應,火苗猛地爆散、無數火粉飛揚於半空中,而後迅速匯聚、竟形成一副人形輪廓!我沒來得及細想,未知的恐懼自下而上、徹底占據全身。

        「……」

        視線忽地變得朦朧的瞬間,我彷彿見到小愛從人形輪廓中躍出、急切地趕到我身邊……


§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小愛的身影映入眼簾。不論是後腦勺傳來、既柔軟又溫暖的膝枕,還是那撲鼻而來、清甜而不黏膩的柑橘味香氣,都與我記憶中的小愛別無二致,既不是虛無的幻影,更不是縹緲的鬼魂。

        「為什麼?」

        當我無視愛莉莎滿是關切的眼神、自顧自地坐起身後,我努力凝聚心神、強行壓下各種混亂情緒,終於將心中的最大疑問親口說出:

        「為什麼小愛會出現在這裡?」

        如果眼前的人真的是小愛,想必她一定能給我一個滿意的回答。只見小愛先是疑惑的歪頭,不到片刻時間,隨即拍了拍手、語帶歉意地說道:

        「要是蓓絲不介意的話,可以聽我說個故事嗎?」

        小愛一點都沒變,對別人的意願很是在意。想到這裡,我感覺到嘴角不自覺的上揚,連帶語氣也變得輕鬆愉快。

        「可以的話,說得簡單點,我怕我聽不懂神的語言。」

        見我還有心情開玩笑,小愛終於收起擔憂、再次展露微笑,向我述說起當時、自己灰飛煙滅之後,那段難以言喻的經歷。


ξ


    原本以為,死亡就像是蓓絲說的那樣、黑暗而安靜,但我萬萬沒有想到,事實與蓓絲的猜測恰巧相反。

    在那裡,一切都是純白的,沒有半點汙穢,甚至連雜音都沒有。唯一能夠聽清的,只有我那不存在的心跳聲,還有我那位人類難以觸及、只屬於祂的耳語:

    『……@&%($@%&(*>$……』

    具體的說話內容,單以人類的發音是無法清楚表示的。但從祂的意思來看,我接收到一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重大任務:


    『為防再有宵小輕易觸犯神的領域,汝應成為橋樑、返回塵世,以監察者之姿、妥善嚴防。』


    當下,我的心中充滿希望。如果,可以藉由祂的力量、再次返回塵世,我也……


ξ


        「當我答應祂之後,事情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等等。小愛,妳說,變成怎樣?」

        我們倆互相盯著對方的雙眼,直到小愛火紅的眼眸閃過一道光點,小愛這才意識到不對勁,連忙補充說道:

        「那個,至高之神交代給我的事情,還有這麼一件。」

        說著,小愛伸手一抓、從半空中取出一條火紅、與棉線相仿的絲線。其中一頭繫在小愛右手無名指上,另一頭則沒入夜色、如同無頭的鬼魂。


        「祂是這麼說的。」小愛看了看紅線,又看了看我,俏麗的臉蛋上浮現出淡淡紅暈。「祂希望我能待在一位睿智、果敢,樂於探索世界的人身邊,由他來協助執行懲罰,減少神明對塵世的干擾。」


        簡單來說,就是神明的代言人,對吧?經小愛這麼一說,我越來越搞不懂所謂的神明,祂們究竟在想些什麼?總要用些拐彎抹角的方式達成目的。儘管從殞落之主的例子中,不難發現祂們在分寸的掌控上,尚欠一些人情世故。

        「那個,蓓絲。」

        「我在唷。」

        面對小愛的呼喚,我反射性的應答,幾乎沒注意到小愛手中的動作,直到紅繩透過小愛的托拽、帶到我眼前,我這才意識到小愛的用意。

        「蓓絲,要是不介意的話,」小愛頓了頓,無比慎重地發出邀請:「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去看看,這世界上是不是還有像父親大人那樣、冒瀆神明的愚昧之徒?」

        小愛也真是的,既然是神的代言人,多少拿出點自信嘛。雖說我的內心作出如此調侃,但我並不想忤逆內心深處的真意。一把接過小愛手中的紅線、待紅線纏上無名指後,我這才緩緩抬頭、滿心歡喜的說道:

        「有什麼問題?就是天涯海角也沒問題。」

        為了不讓小愛發現我藏在眼角的淚水,我立刻撲進小愛的懷抱,仔細感受失而復得的摯友懷中、既熟悉又真實的溫度……



補遺──蓓絲的研究日誌  The End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後能再見面與一起旅行真是太好了~ヾ(*´∀`*)ノ
2023-01-31 05:4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