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六十、問了會講?

山海 | 2024-04-06 21:00:04 | 巴幣 0 | 人氣 25


  「總覺得麻煩你很多事情。」

  說完後她看淮一直沒有回話,以為真的有給淮造成困擾,就偷偷看淮的表情。淮現在仔細想想,當時流進口中的水大概是她親自餵的,用自己的嘴餵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照她這種偶爾炸毛的個性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說嘴,看來是不知道自己當時有醒。

  淮疑惑人類都跟她一樣行為開放嗎?怎麼跟印象中的人類女性有點不一樣?

  她有點不安看著淮,淮也看著她,說:「彼此吧?以後對我好一點就好。」

  她嘟囔:「我有對你不好嗎?我對羽毛一號也很……好。」

  她想起插在吉羅學長脖子上的血羽。

  「……牠、羽毛一號是我第一個訂契約的召喚獸。」她心情低落歪了歪頭,然後自己疑惑了,又說:「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召喚出來,牠的表情都很臭。」

  淮毫不猶豫說:「名字取那麼難聽,是我也臉臭。」

  她忽然一臉震驚,說:「難、難聽嗎!?我想說牠是第一個,一號就是種尊榮……」

  淮說:「那麻煩別幫我取名。」

  她再次震驚說:「原來你想過這件事嗎!?是在我睡著的時候嗎?原來一直期待嗎?」

  淮說:「不,完全沒有,拜託不要,我覺得維持現狀就很好。」

  她嘟囔:「原來沒興趣啊……」

  淮沒回話,正以為她失落時,她就笑給淮看,說:「我也覺得維持現在的名字就好,現在的很好,我喜歡。」

  淮說:「我也覺得現在的很好,還幫妳省下取名的力氣,稱讚我吧。」

  她用最狼狽的模樣對淮展露最真誠的笑靨,淮忍不住揚起嘴角然後伸手撫她臉上的傷,而她摸了摸淮剪得過短的瀏海。

  她說:「看得到你的笑容,真好。」

  淮微笑:「是嗎?」

  他們看著薄雲覆蓋的夜空,她雙眼紅腫未消,剛剛還沒睡意,現在一放鬆就開始覺得有些疲倦。

  她說:「我其實有好多話想問你。」

  淮瞬答:「嗯,好啊。」

  她忽然一臉看神經病的表情對著淮。

  淮挑眉說:「幹嘛?」

  她小腦袋裡忽然竄出一堆相遇後的事,再加上自己的解讀,內心想法紛飛:
  「這傢伙不是都不回答任何問題嗎?我問了真的會講?問題是我問那些幹嘛?現在好好相處不就好了幹嘛要刻意問什麼?

  而且跟牠只是召契者的關係,問人家私事做什麼?以前我也沒問過羽毛一號家人有誰、晚餐吃什麼,只知道每次召喚牠出來,順利是順利,也沒有不甘願,但臉就是一直很臭,我還想說是不是哪裡得罪牠,感覺也沒有啊?後來覺得那是不是就是牠平常的表情?結果今天才知道可能是因為幫取的名字牠不喜歡?

  既然如此何必問淮什麼事,想講牠自己會講啊?等下問了說不定又被拒絕不回答吧?」

  她的表情幾秒間出現各式各樣的變化,淮挑眉問:「怎樣?」

  她支支吾吾說:「你……那個……呃……你……」

  淮不解:「嗯?」

  她看了半天終於擠出問題,說:「……你有好好地穿著衣服呢?」

  她話說出口後簡直想敲昏自己,不然不穿衣服是想怎麼樣!?是太常看到他裸體了嗎!?

  結果淮出現難以言喻的表情,她實在看不出淮到底什麼心情,太尷尬了,她急忙擺手解釋說:「不不不,我是說人形的時候有穿衣服,龍身的時候居然不會爆開呢!呵呵呵……」

  乾笑完又意識到這話簡直是在期待對方裸體一樣,太過慌張以至於沒捕捉到淮微微鬆口氣的表情,又急著說:「不是不是!我不是要看沒穿衣服,而是你看喔,人身體這麼小,龍那麼大,衣服很小對吧?變成龍都不會壞掉,很神奇對吧?啊哈哈哈……」

  她一面解釋一面比手畫腳,以為這次話說對了,結果淮居然露出微微不如預期的表情,她冒出無數疑惑,心想:「欸?為什麼失望了?」

  淮嘆口氣,說:「魔法而已。」

  她不想把場面弄得太尷尬,顯得很僵硬,說:「為、為什麼會有這個魔法呢!?」

  淮撇開視線說:「有人寫就有人用啊?」

  她縮了縮身想說自己是不是又說錯什麼,正好夜晚頗寒涼,淮看她縮身以為冷,伸手觸碰她的臉發現有點涼,直接展開一邊翅膀把她圈緊,再順手把稍早動物帶來的枯木丟進堆火,用魔法把火弄得更旺一點,熱氣順著淮的翅膀逐漸流向她。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