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四十六、蒼空與蒼空的牢籠

山海 | 2024-03-30 21:00:00 | 巴幣 0 | 人氣 22


  埃斯蘭站在的這處完全聽不見下方龍巢的聲音,他不知道前些天還在死鬥的龍族們如今的狀況。

  等了許久身體早已凍得發抖,腦袋空白得一絲情緒都沒有,只是等,什麼都不想做、不想聽、不想看,不願意讓自己的身體用任何方法暖起來,只是等。

  好一陣子後,從下方飛來三名身形高䠷的人形龍族,中間那位青翡翠色龍翼、眼神凌厲的中年女人便是與北克聶訂定契約的龍族首領,名叫黛明,龍族的壽命很長,這位首領即便歷經北克聶兩名國王的時間,斑白髮色與微淡細紋,絲毫掩不住一身傲骨。

  黛明跟另兩隻龍同樣展著雙翼,居高臨下地對埃斯蘭露出微笑:「小朋友,我很忙的……哦?你臉色看起來真差。」

  埃斯蘭不是第一次見到黛明了,偶爾有機會遇到她多少都會聊個兩句,如今埃斯蘭已沒有了任何心思,默默從懷裡掏出小布袋放在掌心,遲疑了一陣才將布袋往下捲,慢慢地從小布袋中露出了兩個青藍色瞳孔的眼球,眼球後方還帶著一絲肌肉組織。

  黛明看到眼球後立刻從空中落到了埃斯蘭面前,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說:「這樣啊……我知道了,不過由『你』帶過來,想必事態一定很緊急吧?那麼,大皇子呢?」

  埃斯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沉默的程度黛明還是第一次見到,她印象中這優秀又識時務的小夥子從來就不是這樣的人,才剛要問,埃斯蘭又從懷裡拿了紙條給黛明,黛明一看到扭斜的字,表情立刻沉了下來,接著便看到一顆斗大的淚珠從埃斯蘭下眼瞼直接滴落,本人卻似乎完全不曉得自己的模樣。

  紙條寫著:蒼空與蒼空的牢籠,牢籠會化作一道光輪。

  蒼空是守約者國王的眼睛,蒼空是守約者龍族首領的翅膀,守約之人帶著死去國王眼球的那天就能得到閃耀的光輪、閃耀的戒指。

  北克聶的王戒,早已由龍族守護了百年之久;牢籠一詞只是大皇子為了不讓三皇子解讀而扭曲的代稱,龍巢從來就不是囚禁龍族的柵欄。

  埃斯蘭嗓音低沉而微弱地說:「黛明,我以北克聶最後一位人王的身分,將戒指讓給妳……以後北克聶是妳的了。」

  龍巢打起來已經是出乎黛明意料之外了,此刻她心情極為惡劣地說:「好孩子,告訴我讓你這位北克聶最後一位人王委屈的是誰?告訴我,是哪個不守信用的傢伙破壞規矩?」

  於是,許久未見的陽光從雲間散佈在北克聶的大地,規模龐大、遍灑天空的龍群結束了戰役,埃斯蘭站在視野遼闊的龍祭聖地,在遼闊的天空下,於遼闊天空下的無盡龍群在他的頭頂上拍舞著翅膀。

  蒼空在上,蒼空從未被囚禁,在窒息的厚雲層間隙下大口地呼吸,讓埃斯蘭終於能感受到一絲太陽的光輪。

  埃斯蘭站在龍巢外的天空之下,攤開雙臂讓龍群在自己的頭頂上飛翔,任由光輪白晝壟罩著他,任由陌生的龍群佔領自己的家鄉。

  剎那間,埃斯蘭感受到一絲短暫的自由。

  剎那間,他覺得自己可以什麼都是,也可以什麼都不是。

  沒有了國家、沒有了頭銜、沒有了自己,是不是連罪孽都可以煙消雲散?

  埃斯蘭什麼都不需要了。

  什麼都可以不要了。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