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四十七、初綻之花

山海 | 2024-03-31 12:00:01 | 巴幣 2 | 人氣 23


  龍鳴震動皇城,連同內外城全亂作一鍋粥。

  門外傳進激烈的兵刃與喊叫聲,她被推進國王寢室後毫不猶豫就往深處跑,直到現在都還想吐槽為什麼一個睡覺的房間可以這麼大,沒多久就立刻看見渾身傷,雙手被寫滿魔法的長鏈往後銬使得身姿不得不跪下、半傾倒的淮。

  「淮!」

  淮一聽見她的聲音,人就清醒了大半,淮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

  「……妳還不快跑?外面全部的龍,都在說要殺光破壞規矩的罪人……還有很抱歉沒能找到妳學長。」

  她頓了一下,立刻就收拾狀態。

  「無所謂了……而且你在這裡,我要跑去哪!別廢話了我要帶你出去。」

  她跪在淮的面前,試圖以自己記憶裡所有魔法知識來解開鎖鏈,無論怎麼弄都沒有動靜,淮卻只看著她蒼白臉上被三皇子打的紅腫巴掌。

  「沒有用的,別試了……那些傢伙三個月都殺不死我,我的力量被壓著,他們如果進來絕對不會放過擋在我面前的妳……快走,趁現在還來得及。」

  「少囉嗦啦,我現在要問你一個問題,你要回答我……不!是一定要給我回答!」

  淮一臉疑惑地望著她,她卻難以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有多激動,她終於能好好在白晝間看清淮的雙眼,能夠看見這變態裸男完整的臉,能夠看見淮跟先前更多不一樣的表情,她激動地捧著淮的臉頰。

  「淮,跟我定下召喚契約吧!」

  淮睜大眼顯然相當意外,她趕忙解釋。

  「沒有!我才沒有趁人之危!我才不會像那個神經病一樣對你動手動腳,那、那樣打你,我絕對不會這樣做!雖然我現在用雙手夾住你的臉看起來很像在欺負你,雖然你沒有藏著眼睛讓我很開心,雖然你現在被綁著,我好像想怎樣就可以怎樣,但我真的不會對你怎樣,我、你不知道我有多激動……唉唷,我沒有吃你豆腐!」

  她的反應過度激動得讓淮忍不住露出笑容,在此同時也感到深深的不安,淮沒想到自己會比想像中的更擔心眼前的人,明明前幾天才剛剛相遇。

  還有好多事情她不知道,既危險又令人難受,這些淮都來不及告訴她,因為緊急情況迫使她訂完契約,如果哪天後悔了怎麼辦?不要說以後,如果與自己訂契約的過程她無法負荷受傷喪命了怎麼辦?

  「會付出很大代價……妳不怕死嗎?」

  門外走廊與城下傳來的聲音越發可怕,她有些氣急跳腳。

  「你不是會站在我這邊嗎?有你在我還怕什麼!」

  她雙手用力擠壓淮的臉,激動地喊出聲。

  「你早就能把我丟下,但你回來救我了!好幾次、好幾次你都可以丟下我,我都知道的!」
  「但妳並不了解我。」
  「那現在開始了解不就好了!」

  見淮猶豫萬分,她忍不住猛地抓著淮的領口大聲怒斥。

  「倒是給我機會靠近你啊!」

  有股與接近窒息的奇異感受深深往淮的心裡鑽入,深深地覺得有什麼東西觸動了內心深處,就像無法被厚土阻擋發芽的植物,有生命力地往下深深紮根並用力地朝晴空的最高處綻放色彩斑斕的花朵。

  她的眼裡閃爍著光芒,極為誠懇地說:「我把自己交給你了,那你呢?」

  此刻的淮,早已想把全部的命都託付出去。

  淮對她露出初次的笑容,就像初次綻放的花朵一樣燦爛。

  「我願意。」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