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五十六、只是顆大石頭

山海 | 2024-04-04 21:00:04 | 巴幣 2 | 人氣 23


  霧雲碎覆午陽,一隻墨藍色的巨龍半空飛翔。

  氣流已不需要淮拍動翅膀,才剛離北克聶國境,淮以為終於可以鬆口氣稍微享受一下久違的自然景緻,此刻卻毫無心思,因為掌中輕握的少女還沒離開北克聶就開始哭。

  一開始淮還飛得好好的,沒多久就聽到奇怪的聲音,以為附近鳥叫,再來覺得手指有點濕黏,才發現她靠在自己指頭上啜泣,眼淚鼻涕都流在指頭上,淮瞪大眼,並非很少碰到孩子哭泣,北克聶就有不少生活困難或遇到暴政的年輕女性難過掉淚,可是現在掌心裡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才剛訂下召喚契約的契約主,除非有特殊的狀況發生,否則契約主就只有獨一無二的一人,淮可從來沒遇過哭泣的契約主。

  淮開始有點心慌,如果對方是男性,還可以問他要不要飛下去哭完後再出發,問題現在是一個讓自己身體變化如此的少女,一個會讓自己感到擔心的少女,疑惑都還沒解開,本人又忽然默默啜泣,淮覺得好像做什麼都會更加刺激她,現在繼續飛也不是,問她原因也不是,沒看還好,仔細看之後,淮的眼瞪得更大,她雖只有發出一點吸鼻跟抽泣聲,但眼淚鼻涕會往衣服跟淮的指頭上面擦,哭得臉有點發紅,似乎只想抹掉這些分泌物,沒注意自己抹到哪去,那眼淚鼻涕在高空中很快就變得乾硬,淮無語,覺得手指的觸感越來越奇怪,兩人什麼遼闊大地景緻一個都沒看到。

  淮不知道怎麼辦,怕她冷、怕她被陽光曬傷,又想看看她,雙手包握住她,將她輕輕拿近自己,結果她下意識伸手抱住淮的臉,眼淚鼻涕繼續流,這下淮覺得臉有點癢了,想抓又沒手,沒辦法了,淮決定先飛下去找個安全的地方窩著再看看情況,反正橫豎他們已經脫離北克聶國境,得下去才知道自己在哪。

  雲層下的氣候明顯比北克聶溫暖些,起碼過夜不至於凍死,森林滿佈,氣溫雖涼,樹梢並沒有白色雪霜,他們往北克聶的東南邊飛之後微調的方向,淮只想著逃離就沒有很注意了,如今究竟在東克聶、南克聶或是其他區域,乍看之下淮還真不知道自己在哪,只尋了處容得下自己龐大身軀的地方著陸。

  這種找尋著陸點的事只要是會飛的都很擅長,現在卻有點不擅長,因為淮的雙手握著她,臉又被她巴著不放,就算脖子再長,轉的方向很有限,淮只能用奇怪的姿勢找地點然後緩緩飛下去,連路過的鳥都覺得他奇怪。

  鳥一說:「那隻龍好奇怪。」

  鳥二說:「他脖子扭到嗎?」

  淮提了嘴皮,對他們微微露出牙齒,把鳥群嚇得往別處飛,喙裡還吱吱喳喳各種碎念。

  淮找了空間不大的一處,踩著樹梢枝幹著地,樹枝斷得噼哩啪啦作響,稀稀疏疏掉落在地,空間小得淮的翅膀展都展不開,掙扎一番才把自己塞進樹林裡收了翅膀,下方動物驚慌失措逃開,龍角跟頭頂還從樹林頂梢間露出,還好淮不是顯眼的膚色,乍看下不明顯。

  位置說是找好了,手心捧著哭泣的她,淮動都不敢動,一臉無奈,只能假裝自己是顆融入叢林的大岩石,她哭很久,淮就在原地待很久,想抓的臉也麻得不癢了,淮覺得身體有些僵硬,大龍蜷縮在小樹林間可憐兮兮,一陣子後,有幾隻微胖的小鳥停在淮的龍頭上嘰嘰喳喳,漸漸地,周圍聚集毛絨絨、奇模怪樣的可愛小動物,,沒多久開始有小動物送水果過來,有些擅長搜集樹枝的就叼他們覺得最好的樹枝到淮縮緊緊的腳邊。

  時間慢慢過去,連什麼肉食動物都跑過來跟草食的站在一起,直到冒出一隻肉食動物叼生肉過來,草食肉食才默默分成兩邊,但仍圍在淮的腳邊,一動也不敢動的淮只能挑眉看著下方族群來來往往然後越聚集越多,只要淮沒有揮開他們,那些動物看起來就沒有要跑的樣子,景象變得相當奇怪,上面的淮很無奈,下面一片平安和諧,還有蝴蝶在飛。

  正午的太陽稍微偏了一點點,她終於哭累,睡著在淮的手心裡,淮等得打瞌睡,頭正要點下去之前發現她不動了,看見她靠在指間閉著雙眼,歪頭傾聽平穩的呼吸,龍頭每動一次,旁邊樹梢的鳥就要左閃右閃,確定她睡著後,淮盯著她,微瞇眼,嘆出無奈的氣息後,偷偷化為帶龍翼的人形,將她抱在懷裡,靠坐在一棵倒下很久的枯木邊,好不容易能稍微伸展一下四肢,終於能抓臉上的癢,指頭間的眼淚鼻涕已經乾了,淮輕輕地動手指,手指間纏繞著小小的魔法術陣,霧水便沾在淮的指間,現在懷裡抱人,只能隨意捏洗。

  周圍的動物閒言碎語,發出不少小小聲音,淮張口說出之前對阿毛說話時用的不知名語言。

  「安靜,退開。」

  動物們都默默退遠,有的走了,有的又來了,至少比剛才安分許多,淮這才有時間看看她狼狽的臉,哭得雙眼嘴唇腫脹,鼻子還掛著鼻涕,臉頰都是淚痕,而被三皇子打的巴掌還未消退。淮知道黛明是個絕對無法容忍不守約定之人的龍,在她的領導下能讓整個部族都能夠痛恨違約者算她的本事,三皇子即便沒死也會只剩半條命,淮一點都不擔心三皇子會完好無缺,只是眼前仍帶稚氣的少女被狠打,木屋那天夜裡看見她身帶不少傷,現下雖哭得臉微紅,等這陣紅退了,大概又是一臉蒼白吧?

  渾身都是人類氣息,淮聞不出她有哪裡特別,如果只是平凡的人類少女,才幾天就遇到這麼多足以讓她死上百次的經歷,會哭得那麼久似乎不是不能理解的事了,何況還失去一直在尋找、甚至讓她即便受傷也不願意立刻離開北克聶的學長,雖然淮並沒有找到對方,但以她的態度看來結果想必也不怎麼好。

  啊……原來如此。淮直到現在好好坐下思考,才覺得應該是那麼回事吧?

  想想總之人都睡著了,一放鬆就想吃點什麼,無奈抱著人還動不了,淮便對隻像浣熊的動物勾勾手,叫牠替自己剝水果,那隻半大不小的動物拖著尾巴不靈活地跑過去,把聞起來比較好的水果剝開拿給淮,淮邊吃邊看著樹葉間的天空,平靜得前幾天就像一場荒謬的夢。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