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五十四、毛毛日記──我跑好快

山海 | 2024-04-03 21:00:01 | 巴幣 2 | 人氣 29


  「那人叫傑威特,他身上味道很濃應該很好找。」

  大哥對我說完話之後就跑了,味道我記住了,但不知道是誰,本來想進屋裡咬走一根火腿再走,可是我想馬上去找那個人,因為朵梅沒有我還是不行的對吧?

  跑!

  朵梅帶我去過城裡好幾次,我記得怎麼走但那邊好遠。

  對了,大哥教過我魔法!
  把感覺集中,再把熱熱的移動到四肢,這樣、這樣、這樣,然後露我的牙齒?

  「汪!」

  有了!
  有亮亮的東西纏著我的腳,好快,我越跑越快了,這樣一定很快就可以到了!

  旁邊的景色一下就不見了,嘿嘿,來追我啊笨蛋狼,你追不到我吧?是我大哥教的魔法,你沒大哥你還是放棄吧!

  哇……我真的跑好快,風在我的毛中間穿來穿去,不知道怎麼形容,毛跟身體中間那邊好舒服,好像按摩,以前只有坐馬車可以吹到很快的風,現在我一定比馬車還快!

  那是什麼!?兔子嗎?朵梅好像說過那個叫兔子?那個呢?被我嚇到了吧,那個身體刺刺的,刺不到我了吧!

  我後面的天空灰灰的,可是前面怎麼黑黑的?好像有什麼,還沒看到城但我有聽到……是龍在叫!

  好多、好多、好多叫聲好可怕,我從來沒聽過這麼多龍在叫,他們在說什麼?我一句都聽不懂但他們好生氣,為什麼這麼生氣?還沒看到他們,遠遠就能感覺到生氣了!

  我有聽說龍是什麼,朵梅每天都會對著牆壁上的龍祈禱,她說有什麼神,龍給神坐,龍保護什麼的我每次都記不住,只記得朵梅每天都會換新的食物在桌上,有一次我吃掉,朵梅就叫我坐在那隻龍前面一個早上都不能動,就吃掉東西而已不知道朵梅為什麼這麼生氣?不然放在桌上也是浪費啊?

  然後第一次親眼看到的龍就是淮大哥喔!

  前面真的好多龍,我真的聽得很清楚……來了,前面有好多味道混在一起,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我不會形容,但是腳不能停下來,淮大哥叫我過去找人,我要找到才行。

  各式各樣的味道,全部都不好聞,很多都很刺鼻,龍的味道我分得出來,我還聞到他們生氣的味道,我不想靠近好可怕……才沒有,我其實才沒有害怕,腳有點抖什麼的一定跟害怕沒有關係。

  啊,看到城了!
  到處都在冒煙,還有好多人在叫,不知道發生什麼,味道都混在一起了好難辨認。

  那邊有門,我要過去!

  好多人在跑,天空中都是龍在飛,那裡有龍、那邊也有龍,到處都是火,煙好刺鼻……在哪呢?

  淮大哥給我聞的味道在哪裡?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