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六十一、囈語

山海 | 2024-04-07 12:00:30 | 巴幣 0 | 人氣 26


  「啊,謝謝,好暖啊……」

  靠在龍翼上的感覺有點特別,以為像扇骨一樣的骨頭之間,那飛行用的是像蝙蝠一樣的脆弱皮膜,她實際看到才發現龍的翅膀似乎帶有肌肉組織,強韌有力,她看淮的翅膀上有傷口痊癒的舊疤,靠著並不會覺得不舒服,翅膀外側堅硬,內側卻沒有像外側一樣佈滿硬凸疙瘩跟鱗片,也看不見明顯嚇人的血管,越看越入迷,她開始好奇淮的翅膀,忍不住伸出手指觸摸,指尖傳來奇妙的感覺,淮覺得有點癢,翅膀輕顫了一下,她的手跟著縮了一下。

  淮露出奇怪的表情說:「……妳在摸什麼?」

  她說:「我沒摸過龍的翅膀。」

  然後又摸了幾下,淮縮了好幾次感覺很奇怪,忍不住抱怨說:「別摸了……很癢。」

  她咦了一聲說:「你會感覺癢嗎?」

  淮微蹙眉說:「當然了,那是我的翅膀。」

  她睜大眼說:「我以為沒什麼感覺。」

  淮挑眉說:「怎麼可能。」

  她疑惑說:「我沒有翅膀,所以很好奇……就像不知道狗的尾巴被摸是什麼感覺一樣 。」

  淮說:「狗也不知道手指能握東西是什麼感覺。」

  她忍不住笑出聲,笑得很開心,說:「好像也是呢!」

  淮看她笑,自己不禁露出笑容。

  她又摸了兩把淮的翅膀,說:「真漂亮。」

  淮說:「會嗎?很多傷疤。」

  她有點尷尬說:「有我在,我可以想辦法幫你。」

  淮輕笑說:「沒關係,我們以後還有很多時間。」

  淮的這番話說得讓她有點奇怪,說不上是什麼地方,總覺得不太對,很想問什麼但疲倦感湧起,像木頭一樣定著不動,淮看她眼睛有點快閉上,用龍翼一撈把她撈倒在自己腿上臥著,雙翼稍微闔起,淮也省了一些力,伸手又摸了她的臉頰。

  她躺下來後忽然覺得整顆心都安定下來,也許是睏了,她閉上眼睛緩緩地說:「為什麼總是摸我的臉,上面有什麼嗎……」

  淮摸著那個被打的地方,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她也不會被打這個巴掌,不過淮並沒有解釋的打算。

  「沒東西。」

  火堆暖暖的,淮也暖暖的,她的睡意越來越濃,有些人會因此展現類似酒醉的樣子,她覺得自己可能也是如此,只是現在大腦轉太不動了。

  她有些迷迷糊糊說:「我還想問你幾歲住哪……想問龍巢的事……問狼群的事……問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還有好多喔……」

  淮低頭看著快要胡言亂語的她,說:「不知道,可能365歲吧?」

  她閉著眼笑出來說:「300多歲……不就老人嗎……」

  淮語氣毫無波瀾說:「……少囉嗦,以龍族來說裡我還很年輕。」

  她說:「我才16啊……而且365不是一年的計算方式嗎?」

  淮說:「這是人類的算法吧?……妳怎笑這麼開心?」

  她笑說:「因為呀……這樣是不是代表我們每一年都可以相處的得很好?是不是一個……很好的徵兆?」

  淮笑了一下說:「可能喔。」

  她閉著眼繼續說:「那狼呢……還有不知道哪來的兔肉……我第一次吃……」

  淮說:「那是狼群送的。」

  她微微笑說:「……我以為他們要攻擊我們……原來他們也喜歡你……我白擔心了。」

  淮輕輕說:「就算是那個時候,他們也打不過我。」

  她睏意越來越深,又很想多了解淮,話語就像流水般止不住,說:「狼真的都很喜歡你……可能他們都死掉了……淮啊,你聽我說……我真的以為我會摔死,空中有好多龍……然後我就看見一個人躺在那裡……原來是你,我以為是個像我一樣倒楣的人類……三個月……為什麼欺負你……你可是我的龍……」

  她就像自言自語一樣,淮垂眸靜靜地聽她說話,直到說話聲越來越像囈語,內容越來越模糊,最後就沒說話了。

  「……妳的龍?」

  淮聽了有點奇怪,不明白你的我的是什麼意思?這種說法對淮有點新鮮,卻完全沒有討厭的感覺,照這個邏輯來看……

  「那妳是我的嗎?」

  淮喃喃自語,對方早沉入夢鄉什麼也聽不見。淮沒有深究問題,便趁她在身邊熟睡的安心時刻開始確認自己的狀態。

  淮從頭感受到腳,原本身為龍的力量沒有變化,但自從兩人多了一層召喚契約關係後就有種說不出、更清晰的連結感,這種連結感並非契約成立後才出現,只是淡得淮快要分不出來,一直不敢確定。

  這感覺一開始是出現在她把自己拖出龍戰場的那段時間,似有似無還未注意到,第一次真正發現時是在朵梅的木屋裡,那天在她清醒前的上午去房裡看她的時候淮才意識到,一個真正有機會獨處靜下來的時刻;淮從未跟別人有過契約關係,連自己都很陌生更不用說當時根本還沒訂定,其中讓淮無法忽視的感覺就是絕不能讓她死。

  所以淮不放心,不放心到把一人一半的刻印放在她身上,直到兩人真正定下契約後,那條似有似無的線才有真正觸摸到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

  淮自己也不知道是怎回事。

  彼此還不夠了解,淮看當時她施術與自己結契約時的手法後確信了,她真正學習的是召喚相關的知識而非魔法術,雖然召喚術也需要用到字、刻印、術式與術陣的基礎觀念,排列概念卻大相徑庭,如果說魔法術陣需要的是諸多邏輯跟技巧,那麼召喚術便是挑選適合術陣、施術技巧與契約對象感受的連結,也就是說她並不擅長使用攻擊型的術陣,雖然不曉得她真正學的是什麼,但淮覺得不重要,只要這個自己唯一的契約主平安就好。

  一個契約主能夠有無數個契約對象,但被召喚者只能有一個契約主,因此淮如果會召喚術的話,也能有其他的召喚對象,契約主基本上不會是智慧能力較低的生物,像羽毛一號無法施召喚術,就只能有契約主而無召喚對象。由於定契約的難易程度很難說,通常會因為彼此的相適性、心理狀態跟本質能力等等而影響,因為各種原因定契約的失敗案例是非常普遍的。

  姑且不論淮在內心是信任她的,問題是她的程度與淮的力量相比絕對過於懸殊,這也是當初淮害怕她在契約過程中死亡的原因,實際上卻過於順利,淮無法解釋究竟是為什麼;契約主跟被契約者是唯一的關係,是必須要慎重的事,因此解除契約的方式非常困難並且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這讓淮想到她是否擁有契約主?不知為何下意識看了自己左手內側那一半的刻印還在,代表她的也在。

  不明白的實在太多,但淮覺得無所謂,因為他們還有很多時間。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