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五十八、不孤單

山海 | 2024-04-05 21:00:00 | 巴幣 0 | 人氣 20


  一天。

  十天。

  三十天。

  已經不知道第幾天了,喝的每一口水裡都有血味,眼睛才睜開就得逼自己清醒,再把對方咬死。

  六十天。

  百天。

  撐不住了。

  淮覺得自己快死了。

  第一次覺得自己如此靠近死亡。

  淮拖著沉重的身體,就連眼前的視覺都是模糊的,四肢都不受控,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身體是疼痛的疊加,疊加到後來疼痛好像都不像疼痛,好像是什麼其他的感覺,一個不存在形容詞的感覺,應該是時候了吧?

  就是在這裡嗎?

  原來這個地方就是生命的終點,原來死亡是一個如此不得拒絕的單一選項,就連想死在什麼地方都沒得選擇,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躺在這裡,等待肺部的最後一口氣吐出去後,一切就結束了。

  記憶就斷在這裡。

  然後意識回復時身體已全部都動彈不得,好像在移動,分不出正在移動還是正被支解著。

  不,似乎有人拖著自己。

  淮不知道是誰拖著自己,只是這趟沉重的拖曳沒有維持很久,淮趴在一個人身上,也感覺到了對方的鼻息,誰都好,這樣就不會寂寞了。

  「原來,我的死亡還不算孤單。」淮是如此地想著。

  記憶又斷了。

  淮沒有力氣睜開眼睛,他感覺到自己的鼻子被什麼東西貼著,很快就離開了,接著感覺到有什麼很溫暖柔軟的東西推開自己的牙齒,慢慢地有一些水流進自己的嘴裡,他下意識地吞進去了,那股嘴裡的柔軟跟水的冰冷形成強烈對比,淮便微微的睜開眼皮,但沒有辦法再使出更多力氣了。

  淮到女孩子的聲音,聽起來用盡力氣卻發不出多少聲音,淮覺得很疲倦,只要再把眼睛閉上,感覺一切就能解脫了。

  那女孩的聲音一直傳入他的耳裡,似乎在對他做什麼,慢慢地身體有一些地方得到舒緩,淮感覺到溫柔的觸感貼著自己的身體,是肌膚還是什麼,淮分不出。

  淮以為會那麼死去,沒想到事情想的不一樣,不但沒有死去,反而覺得有股力量一直灌入體內,原本冰冷的四肢逐漸感覺到有點發麻,再從微微的發麻變成暖意,循環變快,他覺得身體快速在回溫,原本身邊好像有魔法的微弱光輝,那光輝之後,他的身體不但沒有停止復原,而且還在快速地變化。

  淮開始慢慢動自己的手指、腳趾,慢慢睜開眼睛,慢慢理解現在的狀況,腦袋開始運轉,開始了解是什麼情況,現在是什麼地方,雖然他好像可以開始有一些很小的動作,但他決定再躺一下,因為那股讓自己恢復的力量還沒有停止,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覺得那股讓他恢復的力量變慢,當他覺得差不多的時候,他決定試著移動自己的身體。

  淮稍微讓自己恢復清醒,微微動了幾下,趴在自己身上的女孩毫無反應,淮感覺到她微弱的心跳。

  搞什麼?跟自己一樣虛弱的傢伙到底在這裡幹嘛?

  真傻。

  淮艱難地把自己這比鋼鐵更加沉重的身體抬起,不知道身上到底有多少傷口,照理說更早之前就應該死了,淮完全不曉得為什麼現在還活著,微微握起拳頭,居然還使得出力量,除此之外,衣服還被剪破,連同身體到處都是血,淮自己都不知道傷口位置到底在哪些地方。

  各種知覺慢慢恢復,跟自己一樣狼狽的女孩就趴在身上,看來是昏迷了,素不相識的傻子,淮覺得有些奇怪,這女孩身上跟自己一樣都是血,照理說身體味道應該不好聞,淮湊了湊近聞。

  有股很淡的香味。

  很淡、很好聞,淮從沒聞過這種味道,明明去過很多的地方聞過無數種香味,卻分辨不出眼前的是什麼味道,淮不太確定是不是剛清醒所以味道才這麼淡,這味道有些過份吸引自己,說不上來是哪種吸引,但就是讓淮無法忽視。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