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遊戲蜃都篇EX-I◇夢醒時分◇

夜嘯荒星滅 | 2021-06-04 12:00:03 | 巴幣 2 | 人氣 136


北美東岸,平原,一對母女吐了口氣。與她們同行的金髮女性則無奈地看著兩人,顯然對這兩個鬥志不足的傢伙不太滿意。
「看來是又逃掉了一次,那使用黑色火燄的怪物也真夠可怕的了。」唐琪表示。
「說起來我們到底逃亡了多久?我都已經記不起來了。」唐衣說。
「有誰會知道呢?都已經是這種局面,大概也沒人在意了。」唐琪說。
「妳們就是不肯想辦法混進其他ESP裡一起螺旋升天,這樣當然沒前程。」天衍苦笑。忽然,又有異變徒生。眼前,土黃色的大地忽然開始褪去了色彩,化成灰色。不只如此,連手臂也是,身體也是,衣服也是,全都褪去了色彩。好像得了全色盲似的,整個世界居然只能看到黑、白、灰這僅有亮暗變化的顏色。
「這又是什麼狀況?世界末日更新版本嗎?」唐琪不解。
「蠱毒儀式結束了,恐怕,是緋凰登上了生存者之座吧!」天衍嘆息。在湖中塔的眾多身體被樓蜃所吞滅之後,她趕緊驅使其他已經抵達第四境的組織趕往湖中塔,否則只依靠她自己是無法越過亡靈之池的。然而,如今一切都結束了,審判者已然敗陣,唯一的席次落入緋凰的手中。
「那是什麼玩意啊?」唐衣沒理解。
「意思就是我們所有人都要死了,只有緋凰活了下來。」天衍直白地告知。
「聽上去可還行呢,至少是我們三個共通的朋友活下來。」唐衣聳聳肩。
「我可不記得自己跟她是朋友,分明是她裝熟。」唐琪故意哼了一聲。
「朋友,嗎?」天衍若有所思。
「怎麼,難道妳們只是單純的同事關係?就算只是普通的同事,共事這麼久想必也變朋友了吧?」唐衣察覺到了異樣。
「有些時候,相識的時間越長只是讓彼此的嫌隙越發擴大······然而,我知道緋凰並不討厭我。只是,我是不是討厭她呢?我想是的。十年來她改變了很多很多,要說有什麼不變的,就是她的刀刃不會斬向將她視為同伴的人那邊。所以我從一開始就那麼認為,她不是我的敵人,像那樣天真的人無法成為我的敵人。」天衍仰望遠方天空。想起來緋凰無疑是殺人無數,連無辜之人也屠殺極多,唯獨對同伴下手這種事她毫無意願。
「發生了什麼事嗎?」唐琪沒理解。
「我背叛了破穹,但這沒什麼值得一提的。追根究柢,破穹無非是用來實現生存戰略的工具,而工具是拿來利用而非拿來依靠的。所以樓蜃才是我的對手,背叛了所有部下的他並不天真,早就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感情去冷酷地下決定,結果是他贏了。真討厭啊!十年前曾想過一死了之,只是堅信著在艱辛度過所有苦難之後會有幸福在等待——到頭來,全是夢一場。」天衍無奈地抱怨。
「如果,我說如果·····如果妳真的成為唯一活下來的人,妳會開心嗎?」唐琪提問。
「開不開心重要嗎?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天衍微微皺眉。
「人都是會死的,照天衍小姐的說法誰都是一無所有的。妳不是才說過自己想過求死嗎?為什麼要讓自己變得什麼都沒有?妳其實是知道的吧!幸福才是妳所追求的東西,活下去不過是為此準備的工具。可是,犧牲了自己的朋友去求取的生命,真的能讓妳得到幸福嗎?」唐衣一派正經。
「總是要先求有、再求好的,我沒想過一步登天。」天衍搖了搖頭。
「只有一人生還的世界,要怎麼求好啊?孤獨開闢未來的戰士,我覺得像緋凰這樣好懂的傢伙比較合適。」唐琪也發表意見。
「······以安慰來說,這倒是挺好聽的說詞。生存者之座不是權益而是責任,是只有背負了期待的人才適合登上的位席是嗎?想要成功就必須踏過仇敵與親友的鮮血,自古皆然,理應是如此才對。啊啊——或許我是稍微有點羨慕緋凰吧!羨慕著被樓蜃所愛的她,羨慕著願意單純信賴同伴的她,羨慕著能不必沾染故友鮮血的她。」天衍嗟嘆。
「那麼妳無法忍受是緋凰贏到最後?」唐衣提問。
「我討厭她,尤其討厭她毫無保留地相信我這點。我和樓蜃互相利用,同時也在彼此心知肚明的情況下暗藏禍心。這樣很好,在適當的時機下背叛對方也毫無問題,不需要有任何良心負擔。可是吶!緋凰那樣的風格,豈不是像我在單方面欺騙朋友嗎?真是討厭。我寧可被她憎恨,也不想這個樣子。」天衍想著在台灣迎擊兩大組織時趁機開走太空梭的事情,那是最恰當的時機,但動機或許不只如此。明明只是互相利用的關係,卻像是真的朋友那樣融洽地交談,令天衍心中很不舒服而想趕緊結束這段因緣。
「耶,還會有負罪感這種東西,天衍小姐也挺天真的嘛!」唐琪吐槽。
「那根本不敢犯罪的兩位又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要坐以待斃?」天衍皺眉。
「人生苦短,可沒有做討厭做的事情的時間。」唐衣搖了搖頭。
「若不願賜給幸福的生,便予我以純白之死——如果要對神說什麼,應該就是這句話了。」唐琪用詞比較浮誇。
「哈哈······哈哈哈!實在是豁達,令人佩服。不過,我對那樣的生存方式沒有興趣,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不後悔自己所做的事,只後悔算計不如樓蜃,不過如此。但在一切結束之際跟妳們聊聊挺不錯的,如果可以,我很希望像這樣能坦率地說出心裡話的時光能繼續。然而很遺憾,時間到了。」天衍看著自己的手腳漸漸飄散開來化作金色的光點。
「哈哈,我想很明顯是的。我愚蠢的女兒呦,看來我要先走一步了。既然如此,我下輩子仍然是妳的長輩呢!」唐衣開懷大笑,她的身體也開始化為光點飄散。在恐懼之中逃了這麼久,總算是到了解脫的日子。不只她們,整個地球連同上面的一切都開始化為灰白色光點飄散,連四大使徒都一樣,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逃掉。
「反正時間也差不了多少。如果真有輪迴的話,在黃泉路上我一定要跑得比妳快,搶先一步出生。」唐琪不以為然,身體土崩瓦解。
「輪迴嗎?哼······今刻便是夢醒時分。」天衍像是聽到了什麼很荒謬的話語那樣笑了。她是知道的,知道這世界便是受神靈支配的死後世界,因此再次輪迴是不可能存在的。這個世界是神以純粹惡意打造的地獄牢籠,是以極度殘酷的絕望構築而成的恐怖世界,是死亡、背叛與破壞的哀嘆之獄。在這裡唯一允許存在的便是神的邪惡夢境,而現在,夢已達成。
所有的生命全都化作了灰白光點,各自凝聚變做了無色泡沫,漂浮在這即將封閉滅亡的世界中。要說有什麼特別的例外,就是天衍那遍布世界各地的身體,化成了閃耀金光的粒子後又凝聚為眾多閃耀著七彩景象的微小泡沫,伴隨著緋凰一起穿越了希望之門。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特例,或許是因為她是唯一一個靠著自己的能力抵達第三階段的ESP。換言之,她的魂魄擁有著超越常規的價值,才能夠以死魂之姿穿越入生死邊界的混沌蓮池。
但也不過就是如此罷了,進入蓮池之後那七彩泡沫隨即沉沒入蓮池之中,消融無蹤。天衍能感覺到自己的意識正在渙散,從蓮池淤泥之下仰望著緋凰勢必徒勞無功的奮戰。那是多麼地天真與笨拙,一如天衍所熟悉的她。然後,毫無意外地迎入了命定的結局,以壓倒性的力量之差敗北。接著神提出了極具吸引力的條件,如果是天衍自己肯定會答應,但如果是緋凰的話······如果是她所熟悉的緋凰的話。
「不可以!緋凰,妳不可以放棄未來!樓蜃他希望妳能活下去,而且我也——」
即使沒有了身體,即使魂魄已經消融入蓮池之中,天衍依舊發出了咆哮。拚盡了殘餘的所有力量,希望能阻止緋凰走向絕路,那是天衍殘留在最後的小小祈禱。討厭她這件事無疑是真心話,羨慕也好,忌妒也好,難以忍受也好,全都是天衍對她的直接感受。可是,那並非就是全部,想對她傾訴的情感並非只有憎惡。然而,甚至連將自己的話語訴說完都沒辦法,連確認自己的心意是否傳達都沒有辦法,天衍的意識就因為強行擠壓出力量而渙散。
在零落的意識之中,感覺到彷彿有淚珠墜落到蓮花之上,但她不知道是誰的淚水。不會是緋凰的,因為她很堅強,天衍如此相信。就這樣,在昏暗朦朧的意識中,天衍為曾是友人的她祈禱。祈願緋凰能承繼死者們的所有希冀、所有夢想去越過漫長黑夜、踏向黎明前路,直至沐浴於光輝喜悅之中——天衍最後的祈禱之聲就此徹底斷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