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遊戲燄城篇VIII◇橙日餘暉◇

夜嘯荒星滅 | 2023-07-14 12:00:03 | 巴幣 112 | 人氣 93

連載中魔王遊戲燄燼三部曲
資料夾簡介
魔王遊戲中以燃燒自我為主題的三篇故事

事實證實,只要開過一次先例,往後就會變得能不斷反覆的特權。從四年前凹撒菈芙為她慶生開始,宮憐懷每年的生日都不用戰鬥了,而且每次都凹到撒菈芙同意跟她一起出去玩。當然,她不能讓人認出來,所以有稍微掩飾一下外形。也有一年去過罪業宮殿慶生,那裏不只空間遼闊,甚至還有許多聞所未聞的設備可以使用遊玩。甚至,撒菈芙揚言會幫她準備可以無限暢玩的尊爵會員身分,只要能通過最後考核就會當成禮物送給她。
今年是第五次慶生會了,終於也來到欠缺變化的時候,因為宮憐懷本來就不是什麼地方都感興趣的。舉例來說,像是遊樂園,她是絕對不會去的。光是看到與遊樂園類似的布置都能讓她感覺到憂鬱,更別提進去玩了,根本開心不起來。要說為什麼的話,那是因為某些陰暗痛苦的回憶會跟場景相鍵結,即使不是遊樂園本身的錯也難免觸景傷情。即使,那已經是約十三年前的往事了,令她失去所有家人的那一天。
此時此刻,兩人躺坐在朝陽之山的頂部平台上,靜靜地等待日出。然後,金與紅的光芒從視線的彼端開始綻放,太陽一點一滴地升騰。那景象,會讓人想起過去見過的假想世界,像是在赤紅烈焰中閃耀著的黃金。在觀賞完日出之後,宮憐懷忽然之間想到了一個荒唐的主意,想要見識一下真正的太陽。於是,撒菈芙只好用空間跳躍帶著她一起來到宇宙空間中的某個位置,看著相距不過兩千萬公里的恆星。
雖說宇宙應該很冰冷,但因為空氣淡薄得趨近於真空的緣故,實際上身體的熱不會被帶走。相對地,從太陽綻放出來的輻射熱不斷侵襲身體,遠不是溫暖一詞能夠形容的兇猛。但即使如此,對於習於使用火焰的宮憐懷與撒菈芙而言,這點程度的灼熱還稱不上有壓迫性。片刻之後,覺得也不過如此的宮憐懷跟著撒菈芙回到了地上,然後往下個景點瞬間移動。
今天的行程早已排滿了,即使稍微少了點驚喜,對宮憐懷而言依然可說是滿溢著喜悅的日子。而且,今晚有她很喜歡的樂團的演唱會,剛好碰到生日而能像這樣確定可以安心地享受可是頭一遭。不過現在就想像夜晚還太早了,她很享受生日的每一分每一秒,這是能放下眾多煩憂的日子。此時此刻,她看著換上鑲有無數金色蕾絲的黑色小禮服的撒菈芙走出了更衣間,臉上不禁露出了某種微笑。
「果然很適合,真可愛。」宮憐懷拉了拉小禮服上不夠服貼的部分,調整細節。然後她掏出手機開始從各種角度拍照,顯然的,撒菈芙在她眼裡約略等於扮裝人偶。事實上這是每年生日慶的保留節目了,嘗試各國特色衣物的扮裝遊戲,她很喜歡這樣玩耍。
「配套的小飾品太多,挺麻煩。」撒菈芙看著自己的袖口,眉頭微微拉起。
「別做討人厭的表情啦!今天是我的生日,多配合一下吧。」宮憐懷把撒菈芙抱起來轉了一圈後放下。然後隨即遞了另一套洋裝給撒菈芙,顯然的,在她更換衣服的時候宮憐懷已經又看了很多套感興趣的衣服了。只是,對於被當自動人偶用的撒菈芙來說,這可真是件比工作還要辛苦的事情。
「妾身已經很配合了,但太複雜的衣服很難穿。」撒菈芙。
「真是沒辦法,穿搭衣服方面你簡直像真的小孩子一樣呢。」宮憐懷乾脆也走進更衣室裡直接幫忙穿脫衣服。
「倒不如說,給小孩子穿的衣服卻設計得這麼複雜可合理嗎?」撒菈芙吐出小小的舌頭吐槽。
「因為衣服的保暖與保護功能等等都是不重要的,穿脫的方便性更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好看,衣裝存在的意義就是飾點容姿,為欣賞的他人帶來歡喜。所以說,這完全是為了我,妳穿著舒不舒服不重要呢。」宮憐懷隨興說笑。
「如此乾脆地忠實於慾望,妾身該感到欽佩嗎?」撒菈芙無奈地笑著。
「一年中只有一天這麼做,我禁慾克己的程度應該可以比肩聖人了吧——」宮憐懷繼續說笑,臉上掛著輕鬆愜意的笑容。然而,語音未落,她的手機卻忽然想起了鈴音。這不正常,非常不正常,因為這支手機應該只有極少數人知道才對。
「真奇怪,我以為妳生日這天應該是不接電話的。」撒菈芙歪頭納悶。事實如此,既然撒菈芙已經承諾生日這天不會有突發事件發生,當然也就沒必要保持能緊急通訊的狀態。除非,聯絡對象是有特殊的情形有可能需要她立即性的幫助,否則放假狀態的宮憐懷不該帶上手機。
「是芸芸嗎?發生······我明白了,我立刻過去聽取詳情。」宮憐懷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隨即掛掉了電話。
「怎麼了?假日加班啦?」撒菈芙隨便問。
「用空間跳躍送我去水月之城,立刻。」宮憐懷的語氣近乎於命令。
「真麻煩呢小憐,老把妾身當成運輸機也太過分了。」撒菈芙抱怨。宮憐懷只能進行短程的空間跳躍,趕起路來既費精力也花時間,遠不如撒菈芙在空間支配方面的造詣。當然,會這樣配合到近乎溺愛也只有這一天,畢竟她們之間確實地有立場上的巨大差距。
在抵達水月之城的某間密室之後,宮憐懷隨即讓撒菈芙待在另一個房間,她與薪火組織成員詩芸芸到密室中開始會談。為了避免被聽到,宮憐懷還刻意設下防壁隔斷聲音,可見得談話內容相當特殊。相對地,撒菈芙則只是在思索自己的工作,她不會在意宮憐懷究竟有什麼打算。半個小時之後,宮憐懷送走了來客,然後讓撒菈芙進入房間商談。
當然,她又一次張開防壁,因為這場對話同樣不能為外人所知。撒菈芙很容易可以看出來,現在她的精神變得非常緊繃,完全看不到慶生時的愉快。
「小芙······我說,撒菈芙,妳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宮憐懷質問。
「呃!妾身有所隱瞞這件事,似乎是不曾隱瞞過的。」撒菈芙愕然。
「我是說關於噬星之龍的事,妳以前說過牠可能摧毀這個世界。那現在呢?噬星之龍的來臨依舊只是有可能,還是已經確認路徑了?」宮憐懷詢問。
「原來如此,人類也知道了啊?目前最新的評估是會在三個禮拜後抵達這顆星球,屆時整顆星球將在瞬間被吞滅,所有一切都將蕩然無存。為此,將在最後考核的同時發動總攻勢,收割這個星球上的所有生命以避免浪費。本來,妾身是打算等慶生會結束再告知最後考核的日期的,想讓妳好好享受最後一回的慶賀。不過,或許是妾身過於一廂情願了,對妳來說使命當然比一時的快樂更要緊。」撒菈芙想著人類大概是從星象異變的現象中發現了真相。
「所以,具體的日期是?」宮憐懷提問。
「十天後,也就是聖臨紀年二零三三年七月一日,聖臨節當天。」撒菈芙直言。因為是要做最後考核的關係,因此要確實通知日期,是為了讓她做好準備。而且,是否進行疏散都無所謂了,總進攻不是憑藉事前準備就能應對的狀況。
「好快,太快了啊······但妳不會願意延後,對吧?」宮憐懷試探性地發問。
「與其說是不會,不如說是不能。小憐,不管妳信不信妾身說的話,這個世界的毀滅已經是無可迴避的了。就算妳能戰勝我等業獸,也不可能抵禦噬星之龍,那不是能夠戰鬥的對手。專心準備接受最後考核,好嗎?不要再做愚蠢而危險的嘗試了。」撒菈芙的話語聽上去苦口婆心。
「那可真不好意思,我早就接受自己非常愚蠢這件事了。英雄,是被命運徵召的勇士,而我會迎接屬於自己的戰場。不過,出乎意料的事情實在有點多啊······妳聽過『琉璃』這個名字嗎?」宮憐懷若有所思。
「琉璃?我不知道妳說的是不是妾身聽聞過的那個,但如果是的話勸妳不要隨便去找她。琉璃······又被稱作流離飄盪者或克蕾絲.妮絲.克里絲塔蘿,據稱是太極荒神座下第一使徒。也有傳說,她其實就是太極荒神的另一個面相,是上神的一員。不管是哪個都好,聽聞她數千年前在玩耍中摧毀了屠肆群星的數百顆星球,破壞力大概跟噬星之龍一樣危險,甚至更危險。」撒菈芙隨興地說著祕聞。
「如果是上神的一員或者其使徒,那就是收割生命者的一份子,不能期待仗義相助了。算了,就放著吧,也沒辦法處理。」宮憐懷沉吟。
「她真的來到了這個世界?嗚啊,這下挺麻煩的,得稟報吾主了。另外,最終考核的形式就保持先前的說法,但主考官更換為了珮瓏。因為珮瓏認為妾身與考核對象過從甚密,頗有不公正之嫌。哼哼,分明是故意找麻煩,不讓妾身享受戰鬥的樂趣。」撒菈芙想著雅乎威華恐怕要頭痛了。雖然因為上神禮法的存在,琉璃會攻擊業獸的可能性不高,但也不能不為此準備應對的方案。
「先對付哪個無所謂,反正你們兩個都是必須除掉的。」宮憐懷想著到底要怎麼應對噬星之龍的降臨。只是,撒菈芙居然能忍受把戰鬥的機會出讓,這確實讓宮憐懷非常意外。
「那樣的話,豈不是更合妾身的意思?值得期待呢。」撒菈芙笑著凝視皺起眉頭的宮憐懷。
事到如今,原本預定的行程當然是不可能實行了,世界滅亡在即還跑去聽樂團演唱可太自由奔放了。只是,期待已久的演唱會居然就要這麼錯過了,而且隨之而來的就是末日。換句話說,她的夢已經不可能實現,剩下的只有責任。與仇敵一同和樂的日子已經來到盡頭,能預見殘餘在未來的只有鮮血與烈焰,顯見再無歡笑。此時此刻,慶祝生日的快樂就如同逐漸落下的太陽那般,只留餘暉溫暖心頭。
唯一能夠慶幸的事情,只有預定要準備的東西都已經大略完成,搶在聖臨節之前做完最後調整就好了。面對兩隻幹部級業獸究竟能有幾分勝算,越是思考恐怕只會越是絕望,更遑論之後還有噬星之龍的威脅跟來意不明的流離飄盪者。必須要在這絕境之中找出最有可能拯救人們的道路,就算只能救走一小部分,也比全人類一同淪亡於聖臨節要好。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2d3278cd3b8c47f787936157c9a01411.GIF
2023-07-15 22:45: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