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遊戲奇械篇V◇不滅霸體◇

夜嘯荒星滅 | 2023-12-14 12:00:03 | 巴幣 102 | 人氣 62


法蘭希雅充滿肌肉的身軀如岩石雕刻而成般稜線分明,僅憑藉著肉身強度便能完全抵禦天仙的術法,在劍陣中從容前行的模樣彷若天神。但是,這終究不過是一種試探,孤星確定了對方的防禦確實非常周全、不存在特定部位或特定屬性的弱點。但是,想要面面俱到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就像一棟房屋如果想要同時能耐火與耐震,在單一方面的表現往往不如只針對其中一邊特化的房屋。也就是說,孤星決定使用集中一點的攻擊方式,惟有如此才有機會貫穿法蘭希雅完美無瑕的天魔軀體。
將兩千萬道劍光編織匯聚,凝聚壓縮成一支僅僅長十公尺的熾白色巨劍,整支巨劍都不斷射放著流線狀的白色光芒。僅僅是放射出來的力量就足以令碰觸到的事物灰飛煙滅,若是削過山上的一點泥土,整座山脈都將爆裂飛散。縱使是肉身強橫無匹的天魔之輩,要是給這熾白巨劍正面擊中也得神形俱滅,但法蘭希雅可不是尋常天魔。他那凜然姿態依然如故,視若無睹般走來,熾白巨劍正面頂上胸口後開始寸寸碎裂成片狀白芒後爆散。然而,事實上這巨劍也不過是誘餌,真正的殺著是隱藏在巨劍內部將十三柄神劍合一的蒼白瓊玖之滅殺劍。
那為粉碎天律而造的神劍看上去就好像通體由一塊巨大的潔白玉璧所雕成,劍身與劍柄一體天成。而且劍側除了近劍鋒處以外都沒有任何稜角而顯得平滑如壁,上面有十三條色彩各異的線狀紋路散發的光芒如河水般流動,整體來說並不顯眼。滅殺劍就這樣隱藏在熾白巨劍之中插中了法蘭希雅胸口,第一次,他的表情出現了些許變化。玉璧般的劍身在碰觸的瞬間釋放出了猛烈的衝擊波,法蘭希雅的肉體依然堅不可摧,但包覆身體的深紅色緊身衣整件破碎飛散。那可是他以法力幻化的衣服,能將其破壞代表了孤星的攻擊能力的確越過了閥值,足以凌駕法蘭希雅恆常性外放的防禦能力。
裸露出來的潔白肌膚華美無瑕,與那強健威猛的全身筋肉配合起來頗具違和感,但孤星現在沒空暇研究這無所謂的事情。法蘭希雅顯然打算稍微認真一點點了,他伸出右手想捉住滅殺劍的劍身,但孤星更早一步就將劍召換了回去。然而,右手的動作在中途改變,像爪子朝面前一抓——面前剩餘半截的熾白巨劍就這樣整個碎散,像是被不可視的巨人手掌捏碎那樣。同時,他的左手誇張地向後拉動,像是要擊發子彈前的板機。然後,左拳迅速且兇猛地揮出,保護孤星身體的界力屏障自動顯現出來抵擋看不見的力場侵襲。
孤星整個人被轟飛了出去,一擊之中竟有三重屏障被打碎,這破壞力甚至凌駕於數萬年前未使用魔劍的琉璃之上。而且,這顯然還不是法蘭希雅的全力,他踩踏虛空而來補上一記凶狠的右拳。但是,孤星此時已經接住滅殺劍揮舞劃圓,釋放出無數空間裂縫形成的漆黑海嘯轟襲而去。法蘭希雅顯然也不能將律滅斬等閒視之,右手五指收併成掌刀橫劈出一道遼闊的深紅色月牙,將襲來的漆黑海嘯整個截斷封阻。然後,左手握緊一記看似無工無巧的正拳揮出,孤星連人帶滅殺劍一起被轟飛了出去,飛越數十萬公里後砸到星球整個人深深嵌入地心之中。孤星剩餘的三重界力屏障也在這一擊中被打碎,不過元神受損很輕,並未因此喪失作戰能力。
法蘭希雅隨即追來,一拳打在星球地表之上,整顆星球隨即爆開碎散。幸運地,孤星搶先一步挪遁虛空逃離了星球內部,不然恐怕要一起遭受重創。但這麼一來就可以確定了,法蘭希雅的確是使徒無誤,殲破星體不是第六道境能抵達的領域。殘酷的事實是他甚至還遠遠沒有使出全力,多年沒有認真戰鬥的法蘭希雅正一階一階地解放力量,就像是想看看面前的對手能跟上他到什麼程度。
孤星再度感受到初次見到法蘭希雅時承受的氛圍,那是殺戮、殺戮、殺戮、殺戮、殺戮、殺戮、殺戮、殺戮、殺戮······奪取了無可計量的生命之後,抵達魔道極境之人的肅殺氣息。而且這次對方顯然已經沒有必要留手,只要玩耍的時間結束,那異樣的破壞力足以將幾十個天仙一起粉碎。只見法蘭希雅左腳踩踏於虛空之上,右腳迅速地踢出一記高掃腿,路徑前方的兩顆星球立刻爆散消失。孤星如果不是靠著變幻莫測的劍陣遁法誤導了對方位置訊息,這一下肯定連閃躲的機會也沒有,直接就要元神殞落了。但法蘭希雅越打越快,威力也是一擊強過一擊,就像不需要任何時間蓄集力量似地。現在的戰局孤星可說是在死亡的邊線上起舞,每一次攻擊都不能被直接命中,不得不將劍陣遁法的變化與精巧發揮到淋漓盡致才能維持戰局。
這樣打下去喪命只是遲早的事情,況且,至今仍依賴強化到極點的肉體來戰鬥的法蘭希雅不可能不懂得使用各種妙法。只要想結束戰鬥就能立刻結束,孤星能感覺到對方抱持這樣的心態,但現狀來說他不具備將其駁斥的本領。如今能想到的取勝之鑰,只有為了挑戰那名仇敵而一步步編織出來的、仍未完成的技法,除此之外大概沒有任何手段有可能突破法蘭希雅那堅不可摧的肉體。
過去,孤星曾創造出名為第二階律滅斬的技藝,增生無數空間裂縫化為黑色海潮將周遭一切事物都給葬送的極致絕技。即使是在那之後歷經長年鑽研的現在,律滅斬依舊是他的王牌,當年機緣巧合地創造出來的這項絕技的確是超凡入聖。然而,僅僅如此是不夠的,必須要創造出凌駕其上的版本······也就是至今仍只是半成品的第三階律滅斬。
「於此咆吼對法理之叛逆:誅心、斬念、裂破天則——『外道.律滅』!」孤星不確定能否成功,只能拚盡全力一試。散落四處的劍光開始聚集到蒼白瓊玖之滅殺劍內部,甚至連孤星自己的存在本身都開始與滅殺劍交融,顯然是仙家的寄託元神之術。
「如此,甚好。」法蘭希雅給予讚許。他當然有能力打斷孤星的準備動作,但即使被稱為傲慢也無妨,他願意見識孤星密藏的最後王牌。艷紅唇瓣吞吐的赫色氣息開始變得愈發濃烈,甚至連體表周遭開始泛起深紅色的霧氣,像是焚燒著珍貴事物而冒起的赤煙。
第三階律滅斬的本質,是破壞法則的法則,是模擬先天五太荒神之首的危險技藝。將引起的空間裂縫集中到極其狹小的區域,從而使對方的所有防禦手段都無從抵禦,概念上是非常單純的。然而,實際上第二階律滅斬是通過暫時性破壞世界的構成法規來引起漆黑海嘯般的空間裂縫,想要將其控制正常來說是不可能的。所以,需要使用相當特殊的技藝,也就是被稱為假想世界的手段來搭配。可也正因如此,「外道.律滅」即使在假想世界當中也屬於極端困難的類型,因為那是刻意建構在毀壞世界根基為前提的的世界。就像企圖在流沙上搭建城池似地,即使是孤星這般尖頂人物,如今也只停留在設計階段。
無法穩定地展開假想世界,這件事法蘭希雅當然看得出來,他期許地看著孤星掙扎著構築法則。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決鬥卻迎來了打擾者,變回真身的颶巽之龍和一名纏繞著碧綠色幽火的青年男性飛到了這裡。因為這意外的打擾使得本就難以完成假想世界的孤星直接就中斷了構築,而法蘭希雅也停止了散發赤煙,他想先確認一下現狀。
「太慢了。」法蘭希雅用眼神示意自己的同伴說明狀況。
「這位是魂匣領主,是輪迴司派來的使徒。因為在路上遇到,目標是一樣的,所以就乾脆一塊同行了。真是的,雖然你有留下追蹤方法,但要我這樣趕路未免也過疲累了。」颶巽之龍說明與抱怨。
「關於太素十二奇械,調查到哪去了?」魂匣領主提問。曾經,也被稱為巫妖王或靈魂的跳舞,是隸屬於太極荒神的其中一席使徒。若以實力來說遠遜於面前的朱絆使徒,經歷的時光差距太大了,但這不足以令魂匣領主卑躬屈膝。
「星體之內,轉移執行。」法蘭希雅用右手指向要塞行星,接著迅速解釋了一下後來發生的事情。
「那你還陪這小子玩什麼啊?趕緊去收拾掉以後見證啊,最好能順便得到赫緋恩真身位置的訊息好報告。」颶巽之龍埋怨。不過,如果要他跟孤星單挑決鬥的話勝算多半不滿三成,倒也不可能自己上。
「讓我來收拾,這傢伙能做成很好的魂靈兵。於此宣告重獄之法理:願捨身骨、膜頂閻魔羅闍——『酆都正法.地塵永墜』!」魂匣領主五指伸張,從他背後的虛空之中顯化出無數白骨延伸而出。片刻之後就形成了一座廣達數千公里的白骨魔城,而且不止步於此,魔城甚至開始加速擴張將周遭的事物接連籠罩困入其中。連偏小的星體都能吞入,魂匣領主的力量可見一般,孤星直接就給困了進去。
已經跟孤星交過手的法蘭希雅感覺到了不對勁,以孤星遁法之速,應該不至於快不過酆都正法的擴展速度才對。一旦被困入這鬼城酆都之中,靈魂就會被法術漸漸祭煉,最後變成沒有意志的魂靈兵。如果是第三道境以下的水準片刻間便能完成轉化,但以天仙元神的水準來說,大抵得花上很多個月才能完成。可就在幾分鐘後酆都便變形後融入了魂匣領主的背部,就像那鬼城的本質是他的雙翼似地,相當浮誇。
「怎麼了?」颶巽之龍納悶。
「他逃掉了,穿越到其他宇宙去了。真奇怪,自由穿越世界的技術不是荒神跟使徒方能做到的事情嗎?至少,也應該是十邢的部下才能做到。」魂匣領主顯然相當訝異。
「如果不指定對象宇宙,僅僅是要移動到其他世界的話,即使不與偉大存在相連結確實也是能做到的。」颶巽之龍說明。事實上星之旅人就是如此,雖然使用的技術與根本原理不同,但孤星跟追纇確實都可以在不指定目標的情況下穿越世界。法蘭希雅也因此恍然大悟,難怪孤星要刻意被困入鬼城酆都之中,如此與外界隔離的話魂匣領主之外的其他人就無法阻斷他穿越世界的逃跑了。至於魂匣領主是故意這麼做的,還是純屬巧合,現在法蘭希雅還無法確定。
「算了,還是趕緊去要塞行星確保目標吧,工作優先。」魂匣領主聳聳肩。.
「哼。」法蘭希雅不屑地一笑,隨即帶路。即使是笑,表情的牽動幅度依然低微,像是雕像。
「嗚啊,又得使用變化之術了。」颶巽之龍看著要塞行星的通道根本容納不了龍族巨大的軀體。

——叛逆者追尋起樂園的殘片,那是至為古老的造物,卻亦是嶄新的希望。
——滴噠、滴噠、滴噠,第零紀元的懷表仍計測著命運,太素遺澤為機械們開闢未來。

<魔王遊戲奇械篇        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