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遊戲雪鏡篇III◇悔恨生父◇

夜嘯荒星滅 | 2024-01-28 12:00:36 | 巴幣 10 | 人氣 54


在商人下山之後,雪鏡村周遭忽然下起了大雪。這本應是不太會落雪的季節才對,否則商人也不會選擇在這時節前來交易。不過罕見固然是罕見,到也不是沒有前例那種程度的事情,只是在這村莊要與外界交換必要物資的時節發生實在是很麻煩。連接外部的道路被堆積起來的落雪堵塞,就算想要剷雪挖出一條路徑來也得等雪停才行,現在只能耐心地等待。
在村民們日漸因毫無止息跡象的落雪而焦躁時,鏡垢的父親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時機偷溜了出來,那是眾人都已經沉睡的時分。幾乎每次他都是挑選這樣的時間段行動,因為他不能讓人知道自己暗中去看望那對母子,即使那是他血脈相連的親生兒子······不, 應該說這因為血緣所以才不能去。這次他沒有攜帶東西前來,不只是擔心被人看到,更是因為他前陣子才托商人轉送東西給他們。到了與廢墟無異的凍霜住處,有點不好意思地把她搖醒,然後坐到一旁等她完全清醒。
「好久不見了。」用小小的提燈照耀環境的鏡垢的父親微笑。
「啊啊······能不能麻煩你別老是這麼突然?明明可以先約好時間的。」鏡垢的母親凍霜無奈地抱怨。
「沒有辦法,先約好時間很危險。我得要確認狀況後才能出來,只要有一點點可能被發現的跡象就得放棄。」父親說明。
「所以,這就是你破壞我睡眠的理由?」凍霜埋怨。
「別生氣嘛!來,我給妳準備了禮物,聽說是現在外界正流行的款式。」父親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了一條閃爍銀光的項鍊,雪花圖樣的銀白鍊飾在提燈的光芒照耀下相當美麗。
「這還差不多。」凍霜有些欣喜的收下,卻沒有立刻試戴看看。
「項鍊平時掩蓋在衣服底下,不會被看見的。」父親想著過去某次送的飾品,因為擔心被人看到察覺他的造訪而使得凍霜根本不敢戴。
「讓我戴著項鍊睡覺,可有你的。嘛!反正肯定是從叔叔那裏買來的,你這麼捧他的場啊?」凍霜苦笑。
「這不還都是為了妳嗎?他幫了妳這麼多,不能讓他總是吃虧。」父親點點頭。
「那麼,他說的事情是真的嗎?」凍霜略帶遲疑地提問。
「叔叔的提議我認為很有道理,妳和鏡應該離開這裡,繼續停留沒有好處。」父親表示支持。
「所以,你不想再見到我了,是嗎?見不到我也沒關係了,是嗎?」凍霜不想為這件事情生氣,但沒有辦法。
「我們······不要再相見或許是最好的。」父親語帶保留。
「你是鏡的父親。」凍霜冷冷提醒。
「正因如此,我不能讓自己的孩子繼續在這裡受苦。雪鏡村的人都知道鏡的身世,他在這裡飽受歧視,讓他遠離才是最好的。」父親苦口婆心。
「那我呢?冷雨,那我呢?」凍霜不悅。
「一樣的,離開這裡對妳也是大有好處。已經夠了吧!你們受得苦已經夠多,不要再期盼村子裡的人重新回心轉意讓你們回去了,這是不可能的。」父親搖搖頭。
「我看,你只是想甩掉我們吧?畢竟,我們是你罪孽的證據。」凍霜的聲音逐漸飆高。她不想把自己的孩子當作錯誤的結晶,可是沒有辦法,她不能忽略祭司所說的話的確有他的道理。一切都是他們兩人的罪孽,即使想在這冰天雪地之中追求肌膚之親帶來的溫暖,也應該要挑選合適的對象才對。如果那時候沒有那麼做就好了,冷雨和凍霜都這麼認同,但因此將鏡垢的降生視為一種錯誤對這孩子來說實在太殘酷了。
「嗯?爸爸來了啊?」被凍霜的叫喊聲弄醒的鏡垢呆呆地發問。
「鏡,近來還好嗎?」鏡垢的父親冷雨一臉悲傷地摸摸鏡垢的頭。
「很好啊,就跟之前一樣,不然哩?」鏡垢似乎覺得這問題莫名其妙。然而,過去也好,現在也好,鏡垢的日子跟「好」這個字眼似乎都扯不上關係。
「鏡真是個好孩子,跟我不一樣。」冷雨把手收回,內心敬佩著這孩子的樂觀與寬容。
「爸爸以前是壞孩子嗎?」鏡垢好奇。
「簡直是壞透了啊,所以才會害你過得這麼辛苦。」冷雨對此很是愧疚。
「所以村里的大家不理我是覺得我會跟阿爸一樣當個壞孩子嗎?」鏡垢猜測。
「不,鏡是不可能跟我一樣糟糕的呢。」冷雨自嘲地苦笑。在人格問題之前,他罪行的客觀條件鏡垢是不可能滿足的。
「既然這樣,那到底是為什麼呢?」鏡垢不能理解。
「鏡,這世上充滿了不合常理的事情,什麼都要追究會很辛苦喔?」凍霜想避而不答。因為他們倆人犯下的罪行就是生下了鏡垢,這是絕不能告訴這孩子的事實,因為這麼說就等同宣告他存在本身就等於罪孽的殘酷真相。即使,鏡垢從來沒有做錯任何事,但他的存在本身就是錯誤這件事不會改變。
「一切都是我的過錯,鏡。孩子······你只是被牽連而已,遷怒是很常見的事情。」冷雨則選擇撒謊。
「但媽媽說不能無緣無故亂生氣,村裡的大夥難道都是壞人嗎?」鏡垢還是不能理解。
「是非對錯的事情不用你們搞那麼清楚,一個小孩子還想弄懂一切啊?乖乖回去睡。」凍霜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敷衍。
「乖,小孩子要多睡覺,才可以平平安安長大。」冷雨順勢說下去。
「喔······」鏡垢勉為其難躺回去。
「我們去外面說話吧,別繼續吵他了。」凍霜領著冷雨去到外面。深深黑夜之中,星光熠熠閃耀照出了雪的白潔。
「這麼多年來真是苦了你們,我想,的確是時候做出改變。」冷雨熄掉了提燈,似乎是因為沒必要,又或者是不想破壞這群星照耀的景色。
「你這麼想要我們走?」凍霜還是不滿。
「對,我不能再繼續看你們這樣下去。等雪落停止,往山下的道路恢復之後,你們就立刻下山。叔叔都已經安排好了,他會準備住處跟工作給妳,不用擔心。」冷雨點點頭,微弱星光照耀出他臉色的悲哀。
「即使得到住處,那也不是我的家。」凍霜搖搖頭。
「那孩子所在的地方就是妳的家,這就是全部了。即使留在這裡也沒有意義,雪鏡村已不再是妳的歸處,妳的家不在這裡。而且,我也不是妳的歸處,能夠做的事情只有付出微不足道的幫助。」冷雨看向近乎廢墟的房子。
「我們已經不可能回到從前了,對嗎?」凍霜追憶著曾經美好的日子。
「過去是個錯誤,而正確的路就在前方。到了外面的世界以後,不會再有人知道妳的過去,好日子就快到了。」冷雨慢慢閉上眼睛。
「即使我們就此不再相見?」凍霜毫不掩飾悲傷。
「我們必須就此不再相見。」冷雨斬釘截鐵。
當雪融之後,他們就將會下山,而冷雨不會有機會再見到自己的孩子。但是,這樣就好了,這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只是,在這本大雪本應逐漸消融的季節持續落雪本就是異常的狀態,而此時的冷雨並沒有意識到來臨的災禍。此時此刻,唯有惡魔在夜幕之下凝視著他們,嘴角拉起殘酷的微笑弧度。
厚雪日日堆砌,這樣下去雪鏡村本身遲早會滅亡,沒有任何人群可以長期生活在一個落雪無盡的區域。幾個禮拜過去以後,雪鏡村全村的人聚集在村中的廣場,惶恐的人們向統治村莊的祭司祈求指示。這是雪鏡村的存亡時刻,這樣下去村里所有人都將面臨滅頂之災,已不是悠悠哉哉等雪停的時候了。
「所以······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結論?」冷雨無法置信地質問。
「這是天譴,我們必須贖罪。」祭司淡然地解釋。
「那孩子是無罪的!」冷雨喊叫。
「他生來就是罪惡,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這件事不只我知道,你更知道,那孩子自己也該知道。異常的天象必定有原因,顯然是對我們不敢施行正確裁決的懲罰,所以我們必須矯正錯誤才有可能停止這無盡的雪落。況且,你私底下做了什麼難道以為我不知道嗎?雖然沒人看到你私會他們,但你家經常性消失東西這點已經證明了一切。這次,就把你禁閉三周作為處罰,沒有意見吧?」祭司說明。
「就是禁閉我三年也不是問題,但——」冷雨還想抗辯。
「冷雨,我會考量你對村莊的貢獻而對你網開一面,不將你放逐出村。但這不代表你可以倨傲到反抗神明的旨意,不代表你可以任意妄為。把他關押進牢房裡,禁閉三周,我們現在去矯正問題。」祭司相當不滿地發號施令,但他不能放逐冷雨,便如同十二年前那樣。冷雨是村中為最為擅長剝製毛皮衣物的行家,那是雪鏡村與外界交易至為重要的物資,放棄他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龐大了。
但現在也沒必要驅逐冷雨,先將他關起來就是了,如今的要務是先安撫村民們躁動的恐懼。必須盡可能拖延時間才行,為雪融之前的這段時光在保持權威的情況下爭取時間,一定要維護秩序直到天候好轉。為此,任何手段都應該被嘗試,即使需要讓這雙手染上鮮血。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神怒之日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ded8702d29dd988074de438fe8ce93a3.GIF
2024-01-28 22:09:59
夜嘯荒星滅
呃,這什麼梗?
2024-01-28 22:3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