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83)

戴斯蒙 | 2021-04-07 13:41:39 | 巴幣 1576 | 人氣 574


  畢竟索倫森貴族的德性,大家都知道的,要它們跟我一樣親民,那毫無疑問就像是要他們的命一樣。

  接著傭兵隊伍也準備好了,在做好最後的確認後,大家就準備出發去討伐那頭狼王了。

  「你一定要小心一點。」蕾諾斯塔跟雷瓦丁這麼說著,雷瓦丁則是拍了拍胸口保證他一定會沒事回來的。

  「那麼,出發吧!」

  不知道何時成為這隻隊伍代表的我如此宣布著,兩支隊伍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向著被攻陷的門而去,在眾人的祝福之下,我們踏上了路途。

  「還真安靜......

  在過了一陣子後,雷瓦丁如此說著,會安靜也是理所當然的,大部分的村民都聚集到警衛隊那裏去了,除了偶爾能聽到的幾聲狼嚎之外,這些空蕩蕩的房子內也不會傳出其他的聲響了。

  「畢竟人都不在這裡了。」

  「說的也是,男爵大人覺得我們這次能成功嗎?」

  「如果說趕跑的話,應該是沒問題吧?」

  魔物雖然笨,但從之前跟著傭兵團回警衛隊就知道,這些魔物至少不是那種看到人就衝上來無腦莽的種類,他們會判斷自己跟對方的實力差距,覺得相差太多就會退開,之前派出去的人都碰不到魔物可能也都是因為這樣,因為覺得自己不是那些老獵人的對手所以才躲起來不碰面。

  但是說也奇怪,這些魔物又是怎樣去分辨人的強弱呢?魔物的智商普遍都不高,就算這些狼表現的很棒很正常,但也脫離不了這個絕對定律,這些魔物狼可能比地精那些更聰明一些,但絕對沒有動物的狼來的聰明......

  既然如此,那麼是怎麼判斷的呢?以前有學者做過研究,魔物分辨人類強弱的辦法似乎有兩種,最笨的魔物......例如地精之類的,就很單純只是用人數來判斷,人多就是強,人少就是弱這樣。而比較聰明的魔物,似乎能藉由人身上的魔素含量來判斷這個人的強弱,越多則越強,反之則越弱。

  我是不知道這些狼是不是這樣判斷的,也不知道魔素含量跟人的強弱有什麼關係,但從攻擊了人多的村子這裡,我感覺非常的有可能。

  「大家注意!」

  正當我東想西想時,從前方傳來隊長的警告聲,隊伍停了下來,向前望去看到了街道那一端出現了一頭又一頭的狼,而且不只是如此,就連房子上面也同樣出現了狼。

  「被包圍了嗎?」雷瓦丁將手放在武器上,他說的沒錯,我們被團團包圍了起來。

  「但這是沒有用的,這些狼的數量對我們根本構成不了威脅,集中在一起是更好的選擇,像這樣看似將我們包圍在裡面了,但實際上卻是牠們分散開來了,這對我們來說非常有利。」

  傭兵隊長如此說著,我是對戰術那些不太懂,不過光看數量的話,是人類這裡比較多的。

  「狼王......

  在眾多的狼後頭,出現了一頭高大的身影,這正是我跟雷瓦丁稍早看到的那頭狼王,看到站立起來的牠,我才明白為什麼在逃走時只有普通的魔物狼出現追擊我們,狼王則是無動於衷,因為在狼王的腹部處有一個傷口,嚴不嚴重我不知道,只知道狼王到現在都還在滴血......

  「牠受傷了?但是卻沒有選擇離開?」傭兵隊長驚訝地說著,對啊!這對魔物來說是非常不利才對,但為什麼這些狼沒有選擇離開?

  難道說牠們智商跟地精差不多嗎?但是不可能啊!從之前種種的行動來看,這些狼的智商不應該這麼低才對。

  「是牠們覺得有勝算嗎?」

  「有這個可能,我的團隊會負責正面的敵人,至於後面跟側面的,就交給警衛隊了。」

  「就放心交給我們吧!」雷瓦丁如此說著,大伙紛紛拔出武器,武器的嘶鈴聲就像是信號一樣,魔物在此時也紛紛嚎叫著,並且向著我們衝了過來。

  「大家小心!」我如此說著,並且朝著狼王衝了過去。

  「男爵大人!?」

  「傭兵隊長!你們幫我攔住其他的魔物!」

  「您想跟王單挑嗎?」

  「我可以牽制住牠!你們動作快點就行!」我一邊說著一邊將劍插入一頭魔物的身體,並且用身體撞開了牠,利用身體撞擊的力道,順帶著將劍給拔了出來。

  「......真是拿您沒辦法!大伙聽到了!別讓男爵大人將首功給拿走了!」

  「喔喔喔喔喔!」

  在擊退兩頭魔物之後,剩下來的那些魔物紛紛繞開了我,似乎覺得就算讓我過去也沒關係一樣,紛紛放棄了攻擊我的念頭,這樣子再好不過了,接下來只要解決這頭.......

  王,突然有了動作!牠的速度之快,幾乎是一眨眼就張著大嘴來到了我的面前。

  蹲低身子,感覺到牠嘴巴傳出的溫熱氣息就在我的頭上......雙手抓著劍,對著牠的腳就砍了下去。

  牠的腳迅速的移開,我只有在上頭造成淺淺的一道傷痕而已,真是太可惜了!如果我再快一點,說不定能直接砍下牠整隻腳也說不定。

  然後頭上溫熱氣息加重了幾分,我二話不說就向前打滾,等我站穩之後只看見牠咬了我剛剛在的地方,趁這個機會我抓著劍就向上捅去,劍直接就刺了進去,狼王吃痛的哀號了一聲,接著整隻狼跳了起來,跳到了離我有幾公尺遠的地方。

  這狼的反應速度也太快了吧?要是再慢一點點,我就能開腸破肚了說。

  狼王冷冷地看著我,我也看著牠,正當我打算衝過去終止這無意義的對望時,牠突然就跑了,突然就向著人群中跑去。

  「糟糕!」

  剛剛才誇下海口說要攔住牠,結果連一分鐘都沒有就讓牠跑了!




創作回應

鏡野七罪
看到魔物我就會想到魔物獵人崛起(中毒太深了
2021-04-07 13:42:52
戴斯蒙
我等PC版
2021-04-07 13:43: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