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8)

戴斯蒙 | 2021-03-19 20:33:36 | 巴幣 4288 | 人氣 432


  但還沒來到大門,我們就又遇上了追著人們跑的魔物。

  「大家快到我這裡來!」雷瓦丁大喊著,並且向前衝去,進入我們眼中的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魔物,雖然還是狼型態的魔物,但卻是不同品種的狼。

  這是怎麼一回事?從來沒聽說過會有不同種類的狼混雜在一起,魔物跟動物在習性上相差不會很大,像狼的行為就會跟狼差不多,狼多半都是群居動物,但牠們是同一品種群居在一起,而不是混雜著許多不同種類的狼一起過日子。

  理論上魔物的狼也會差不多,所以這些不同種類的狼在一起是很奇怪的。

  魔物在看到拿著武器衝過去的雷瓦丁後,很果斷的就放棄了追逐人們,掉頭就跑讓前去攻擊的雷瓦丁撲了一個空。

  「可惡啊!這些傢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雷瓦丁一邊看著四周一邊說著,街上已經開始出現了魔物造成的損害,附近房子有被火燒過跟冰凍的痕跡,還沒看到受害者的出現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我們也只是沒看到而已。

  「牠們很奇怪,不同種的狼不應該混雜在一起。」我如此說著,雷瓦丁似乎是想到了什麼,短暫的沉思之後一臉驚訝的回答。

  「難道是有狼王嗎?」

  啊?到是忘記了這點,要是有王等級的魔物現身,那麼的確是有可能統合起不同種類的狼的,要是這次真的有狼王存在的話,那麼這個村子的情況將會變得非常危險。王的等級跟一般魔物是完全不同的,一個地精群落可能因為一隻地精王的出現,難度就上升了好幾倍。

  「如果是有狼王的話,那麼事情就麻煩了......

  「只能祈禱沒有了,不然依靠村子剩下的戰力,我們很難阻擋狼王。」

  沒錯,在這個資深獵人以及傭兵都離開的現在,要擋住狼王是非常不樂觀的。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看這些狼膽小成這樣,也許沒有也說不定。」

  於是,我們繼續前進,接著越靠近村門口,情況就越不樂觀,剛剛還沒能見到的受害者現在已經隨處可見了,到處都是倒下的村人,不知道其中有多少人是已經死了,我們沒有時間去確認這些人的生死,因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抵達門口,然後協助警衛隊將魔物給趕出去。

  等到看到門口的時候,我們便知道速度還是慢了,一頭巨大身上夾雜著美麗紅色條紋的黑狼端坐在門口,數十隻狼圍繞著牠打轉著,那頭魔物一看就知道是狼王。

  門口已經沒有活人站著了,所有人都已經倒在了地下,而且不用去確認他們是生是死了,因為所有人的身體都被撕扯成無數的碎塊散落一地,村門口的模樣十分的令人作噁,是狼王的力量太強導致了這些屍體這麼破爛?還是狼王對人類有著某種怨恨導致牠要撕裂所有的屍體呢?

  「先撤退!這邊得要放棄了!」雷瓦丁如此說著,但其實我是不太想退的,畢竟在這個當下,也只有擁有不死之身的我可以對抗那隻狼王。

  但我總不能直接上去打狼王,這樣一來的話雷瓦丁大概也會因此留下,沒有不死之身的留下就只是在送死而已,為了不讓雷瓦丁死,現在也只能選擇暫時撤退了。

  但想是這樣想,我們都忘了魔物願不願意讓我們走還是個問題。

  圍繞在狼王身邊的狼群迅速地衝了幾隻出來,我們兩人見狀馬上掉頭用最快的速度狂奔了起來,但狼的速度遠比我們還快,跑沒多久就追上了我們,只能被迫轉身迎戰。

  「小心!」

  感覺到來自背後的一陣陰涼,我拔出劍轉過身體,剛剛好將劍放進去魔物的嘴巴裡。

  狼的嘴巴用力的上下開合著,似乎不太介意嘴裡咬著一把劍,看到這情況我啟動了魔素劍的能力,這下子牠就再也無法無視這把劍了,上下顎直接就因為自己的咬合傷害到了。

  接著將劍轉了個方向,雙手握住用力往前一推,劍身平滑的滑了進去,將牠的頭部上方給切了下來。

  失去腦袋的狼在地上蹬了幾下後,全身發出光芒變成了一塊塊魔晶,沒時間撿起這些魔晶了,一旁的雷瓦丁被兩隻狼攻擊著,趁這個時候我給其中一隻狼的屁股來了一劍,那頭屁股中了一劍的狼慘叫了一聲,馬上放棄雷瓦丁轉身面對我。

  從牠的口中有著淡淡火光,我想牠可能會吐火之類的......恩,還真的會,牠馬上就張開嘴巴朝我吐了火焰,幸好我看到那些火光我就有股感覺,馬上低頭閃過,拿著劍從下面向上砍去,手中傳來了敲到什麼的感覺,這頭狼的頭也太硬了吧?砍在下顎感覺跟敲在石頭上差不多耶!

  被重重的敲了一下,狼看上去有些頭昏腳步不穩,我趁這時候高舉著劍往下砍,同樣地傳來了敲在石頭上的感覺,看來要殺這頭狼不能從頭入手了,只能從身體上著手!

  「男爵大人小心!」

  從一旁傳來雷瓦丁的提醒,原來是又來了幾頭魔物,可惡!得要用最快的時間解決掉魔物才行!

  趁著牠還在暈的時候,我繞到了牠的側面,直接拿劍就捅了進去。

  牠的身體明顯就沒有頭那麼堅硬了,劍輕鬆地就貫穿了牠的身體,狼發出淒慘的哀鳴聲,我拔出劍在一次插進去,然後再一次、再一次......

  魔物變化成美麗的寶石,正當我還來不及感嘆魔晶的美時,其牠的狼也到了,牠們看起來似乎很生氣的樣子。

  「雷瓦丁!想辦法離開這裡!」

  「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