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81)

戴斯蒙 | 2021-04-02 22:05:08 | 巴幣 3470 | 人氣 408


  聚集好人力後,一群人便浩浩蕩蕩地往警衛隊前進了,一路上碰到了不少魔物,但看到這麼大支的隊伍,那些魔物遠遠的就避開了,那些狼似乎專挑軟柿子吃,要是有笨到會自己撞這支隊伍自殺就好了。

  那樣後續在攻略狼王的時候,就能少掉很多威脅。

  在沒有狼的阻礙下,我們很快的就到達了警衛隊,那邊的人看到突然來了這麼多武裝齊全的人,紛紛露出開心的樣子。

  「辛苦您了!男爵大人!」雷瓦丁從建築中跑了出來,他似乎覺得是因為我的關係才能要到人,但事實上不管是誰去求助,我想最後這些人都還是會出來協助村民的,畢竟蕾諾斯塔的爸爸原本就有這種打算了。

  「不會,一點也不辛苦,就只是走過去這樣而已。他們原本就有打算要協助村子擊退魔物,所以我也沒下多少功夫。」

  雷瓦丁將視線看向我旁邊的商人,一臉不敢相信地看著他,那表情讓那個商人顯得有些尷尬。

  於是他尷尬地咳了咳。

  「恩咳!雷瓦丁啊!你這表情是什麼意思?是不相信我嗎?」

  「不,只不過聽說商人都很小氣......

  「我們是做生意小氣,其他方面並不會。再說放任村子被攻擊對我也沒好處,人死光了是要上哪去找客人呢?你說對吧?」

  這下子換雷瓦丁露出尷尬的表情,慌張的點頭附和著。

  「是!是!是!」

  「那麼事不宜遲,這位是我聘僱這支傭兵的隊長,你們好好的談談作戰方案吧!要記得留一點人保護我們就對了。」他說完後就往警衛隊內部走去了。

  蕾諾斯塔見狀也跟了上去,在經過雷瓦丁身邊的時候輕輕的給了他一個擁抱。

  「你沒事真好。」

  「妳也是。」

  兩人就這樣各講一句話就分開了,跟我所知道的情侶不太一樣,他們之間似乎已經有相當的默契,跟我常見的情侶不一樣,我常看到的那些情侶這時候一定會抱很久,說不定還會親一下,然後講超久的情話噁心在場所有人。

  「那麼我們快速地進入正題吧!首先就是你這邊有多少人可以戰鬥?」傭兵隊長馬上開口問著,雷瓦丁也快速地回答。

  「只有二十人左右,我們還要守門以及幫助村內的居民,再多的人就沒辦法了,這樣會不會太少了點。」雷瓦丁小心翼翼的問著,二十人的話我感覺也不會太少了,警衛隊現在除了防備之外,還要協助維持村民的疏散以及秩序,這一個小小的村莊中,還能擠出二十人就很不錯了。

  傭兵隊長似乎也是這麼想的樣子,他對於這個人數沒有太多的意見,只是點了點頭。

  「那麼到時候,你們就在後面當輔助吧!」

  「當、當輔助?」

  「是的,就是搬運物資保護傷患這類的工作,不是不相信你們的實力,而是我們的兵團有我們自己的默契,不太適合讓其他人加入我們的戰鬥。」

  「原來是這樣,那我們的確比較適合在一旁輔助。」

  「你能明白就好了,有些人很在乎這點,有時候要一直解釋,解釋到最後還有可能聽不懂。」傭兵隊長抓著頭苦惱著說,感覺上似乎很常遇到類似的事情。但如果真的如他所說,他的隊員彼此間已經培養出了默契,在戰鬥的時候的確是得要跟其他人分開比較好。其他人的亂入很有可能會打亂他們,影響到發揮還算事小,要是因此出現傷亡,那麼頭就很大了。

  不過會有人在意這種事......我的話是不會去在意的,畢竟人家說的有道理啊!

  「這樣啊......你們也很辛苦呢!那麼需要搬運的物資就交給我們吧!這塊我們會負責的。」

  「那等等就麻煩了,接著我還需要有關於那些魔物的情報,大概有多少、有什麼種類,總而言之越詳細越好。」

  「沒問題,我會盡量將我知道地告訴你。」

  「這邊的話我也幫得上忙,我也一起說吧!」我如此說著,畢竟我也到過現場,那邊的情況還沒忘記,剛好可以跟雷瓦丁的記憶互補。

  於是我們開始講著我們遇到的魔物,那些狼的模樣以及數量,然後是最重要的狼王情報,當這一切都講述完了之後,隊長又問了幾個小問題,我跟雷瓦丁一一回答著他的問題。

  當他問完所有的問題後,臉上露出了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如果只有這樣,我的弟兄們應該是沒問題,那頭狼王並不是多高階的種類,從你們講的話來判斷應該是一種挺常見的種類,兵團就對付過好幾隻,但實際上是不是同種東西,還得要親眼確認才行。」

  「那麼要派人過去看個仔細嗎?」

  「那樣是不行的,你跟男爵大人遠遠在看不就被狼群圍攻了嗎?少少的人是不適合接近的,這時候就要全部的人一起上,對方才不敢輕舉妄動.....但說到這裡,我們又有新的問題了。」

  「什麼問題?」

  只見傭兵隊長苦笑著說:「那就是不保證一定能討伐掉牠,看看之前遇到的狼群,就知道牠們十分的警慎,看到我們人太多就不願意靠近了,狼王也有可能看到一群傭兵朝著牠靠近就直接跑掉,狼王一心想跑的話,我們是不可能追上的。」

  「就算不能擊殺,能趕走也就足夠了。」雷瓦丁如此說著,辦不到的事情,也只能委屈一點了。

  「恩,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事情會更簡單。」  




創作回應

戴斯蒙
我把字的大小放大了,因為我之前在找資料的時候感覺自己快瞎了
2021-04-02 22:05:46
煞氣鑰匙神
手機看一時還沒發現XDDD不過這樣確實好看(?)多了
2021-04-03 09:40: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