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6)

戴斯蒙 | 2021-03-12 21:56:47 | 巴幣 2662 | 人氣 1012


  隨後,我們來到了村門口查看情況,因為靠近夜晚了,厚重的木門已經關了起來,在門口旁還有一個兩樓高的哨站,警衛夜間的勤務似乎是站在上面查看,而不是站在門旁邊,不過我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上頭的視野好很多,當然會在上面放哨。

  「各位辛苦了,有什麼狀況嗎?」雷瓦丁向著在小屋休息的隊員們問好,我則是待在後頭,以免得這些隊員造成太大的壓力。

  「沒有什麼狀況,就跟平常一樣,要說有狀況的話,就是有人有看到樹林間有奇怪的黑影出現。」

  「奇怪的黑影?」

  「你這傢伙,自己過來跟隊長解釋吧!」

  「痾!就是我剛剛在上面站哨的時候,發現村子不遠處的樹林間似乎有黑色的影子在跑動,就像是野獸一樣,我馬上進行了回報,我們也派人過去查看,但是別說是野獸了,就連足跡都沒看到,所以大概是我太累了看錯了......

  「這樣啊!這兩天的確是比較辛苦一點,繼續撐一下,再過不久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是!我會繼續努力的!」

  森林中的黑影,既然沒有找到足跡很有可能是隊員太累看錯了,不過我們來到這裡,原本就不期望能從這裡取得任何情報,只是想來看看會不會剛好碰上回來的獵人們而已。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異常嗎?」

  「沒有了,剩下的都跟平常差不多。」

  「那就這樣吧!有什麼情況再來跟我回報吧!」雷瓦丁轉身朝著我走過來,然後用拇指指了指大門。「接下來我要出去村子一趟,這樣就符合男爵大人的心意了對吧?」

  「我只是想出去看看而已......話說你不是很反對要出去村子外嗎?為什麼突然改變心意了?」

  我還記得我提議了好幾次都被否決了,到底是剛剛的那一段話讓他改變了心意呢?

  「他們剛剛所說的黑影,讓我有點在意。」

  「黑影?但那不是是隊員看錯了嗎?」

  「那只是有可能罷了,也是有可能是魔物,隊員們並不是獵人,就算有蹤跡可能也無法察覺......

  「原來如此,你是擔心下午隊員看到的的確是魔物嗎?所以想進入森林查看狀況。」

  雷瓦丁點了點頭,然後拿起了插在小屋上的火把。

  「正是如此,不過不會深入森林的,大人沒問題嗎?」

  「我沒問題,走吧!不過我對魔獸的痕跡也沒有研究,只能靠你了。」

  於是我們兩人便打開了大門,大門打開之後,藉由昏暗的月光,我能看見距離村子有一、兩百公尺遠的森林。老實說這個距離就算是日正當中,視線明亮的狀況還是非常有機會看錯的。

  我們兩個就這樣走進了森林之中,我在雷瓦丁身邊負責警戒,而他則是負責搜索魔物的痕跡。

  「從你的態度來看,你覺得他看見的很有可能是真的魔物嗎?」

  「恩,我有從獵人那邊收到情報,這次的魔物似乎有辦法短時間隱匿起自己的蹤跡,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沒辦法持續追蹤,才會一直找不到魔物......

  「但如果是這樣,你也沒辦法發現痕跡不是嗎?」

  「不,還是有辦法的,隱藏蹤跡並不是完全的,花時間去找還是有可能會找到一些蛛絲馬跡,這也是獵人們說的......

  他如此說著,我由於才剛開始像個正常的傭兵一樣去接觸魔物,所以對這些東西完全是一竅不通,基本的是知道,但也只是知道完全沒有實踐過......所以這邊只能依靠雷瓦丁了。

  沒多久後,雷瓦丁似乎找到了什麼。

  「有了!」

  「你找到了什麼?」

  「一個足跡,果然沒錯,這邊果然有魔物來過。」

  「有魔物來過是嗎?我記得魔物最早之前不是就有靠近過村子嗎?那麼它們再度靠近的理由會是什麼?」

  「繼續評估有沒有攻擊的價值嗎?畢竟現在獵人們都出去村子了,可能是看到一堆人離開了村子,所以才又靠近過來看看,但牠們又進不去村子所以也沒辦法判斷到底能不能攻擊......這點好好利用的話說不定能夠攻擊到魔物,但在那之前還是得要知道貴族的想法。」

  現在問題又回到最初了,因為那些還不知道存不存在的貴族,就算找到了魔物也沒辦法下手。

  就在這時候,突然有一個念頭從我心中升起。

  如果說牠們並不是回來再度評估呢?但如果不是回來評估,牠們回來又是要做什麼呢?

  「男爵大人,怎麼了嗎?」

  「我在想如果牠們並不是回來評估,那麼會是回來做什麼的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應該是來找哪個地方容易攻擊......吧?真是的,男爵大人真是做了一個很可怕的.................男爵大人!快看村子的方向!」

  我轉頭看去,發現村子的一角出現了紅光。

  「先回去看看吧!」

  「好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