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七話 「無果」

黑貓一號 | 2021-02-01 16:37:10 | 巴幣 12 | 人氣 239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七話 「無果」

  上午時刻,湛藍市,華麗大賽會場,頂層。

  「掀開序章?你在說什麼痴人說夢話嗎?」

  滑飄無視龍之介的含有嘲諷意味的挑釁,宛如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的模樣,繼續他的獨角戲,充滿激動的話語開口說道:「沒有錯!偉大的祂即將誕生了,離那個日子也不遠了啊!」

  接著,滑飄對著龍之介他們一瞪,宛如仇視敵人的眼神,繼續說道:「在那之前,我必須估量你們的實力有多少呢!」

  滑飄操作手中的控制裝置,呼喚一群鳥類寶可夢對龍之介等人進行攻擊。

  「出來吧,水箭龜!」

  龍之介派出和他一起長大的水屬性寶可夢,也就是從大木研究所拿到的第一隻寶可夢,是龍之介最可靠的好夥伴。

  「使用『潮旋』!」

  水箭龜召喚出宛如大型陀螺一般的水之能量,將一群鳥類寶可夢捲入漩渦之中,控制到最小的傷害,並且達成束縛狀態讓牠們短時間內無法戰鬥。

  「挺有一套的嘛!既然如此,接下來這次又如何呢?」

  滑飄拿出精靈球,手一甩,派出不屬於野生的寶可夢。以紫色為主的雙足獸行類寶可夢,分類為鑽錐寶可夢,持有毒屬性和地面屬性,牠的名字叫做『尼多王』。

  「還有還有呢!」

  滑飄企圖使用控制裝置來增加打手。

  上方傳來轟轟聲,聽起來宛如火箭噴射火焰的巨聲,製造這個聲音的物體漸漸地接近,酷似火箭的金屬物體,猶如機械感的生物,十分浮誇的降臨方式,並且加入了滑飄的陣容。

  「是UB:噴射器嗎!?」

  預料之中,龍之介和創一對究極異獸的登場不是特別吃驚,只是糟糕的事情已經發生了,滑飄使用了控制裝置操控UB:噴射器此事,充分證明龍之介的擔憂的事情發生了。

  如果放著滑飄不管的話,哪一天他會成為全世界的威脅。

  「前輩,UB:噴射器就交給我吧!」

  「什麼?創一,你又不是訓練家,你怎麼跟牠打?況且,捕獵游標不是對究極異獸無效的嗎?」

  「看好了!」創一使用捕獵游標發射出捕獵碟,捕獵碟所留下的光的軌跡,劃出某種符號,發出藍色的光芒。

  下一秒,遠方傳來某種寶可夢的叫聲。

  龍之介從來沒聽過這種叫聲。

  藍色的流星從天而降,降落在藍色的符號上,彷彿回應創一的呼喚一般,是酷似鳥類的龍寶可夢。牠長有著機翼般的翅膀,魚鱗班的足部,下半身為藍色,胸部有紅色三角形的花紋,牠就是傳說中的無限寶可夢-拉帝歐斯。

  「拉帝歐斯!?你剛剛是怎麼辦到的!」龍之介對此感到大吃一驚。

  「之後再說,要上了,拉帝歐斯!」創一乘上拉帝歐斯,眼神看向滑飄,朝向天空飛去。

  「挑釁嗎?有意思,給我擊落牠,UB:噴射器!」滑飄使用控制裝置對UB:噴射器下命令。

  UB:噴射器的底部,或者足部,包括手臂,噴出推進本體的火焰,製造大量的白煙,飛行過程如同火箭升空一般,追隨著拉帝歐斯而去。

  天空成為了拉帝歐斯和UB:噴射器的戰場。

  「尼多王,用『直衝鑽』!」

  趁龍之介分心的時候,滑飄下令讓尼多王出手偷襲。尼多王的角散發著大地的能量,對水箭龜進行突擊。

  水箭龜見狀,縮入殼中採取防守狀態,擋住尼多王的『直衝鑽』,接著探出頭來,水流在後方噴射來製造推進力,成功對尼多王受創。

  「什麼!?」

  滑飄一愣,明明訓練家還沒有下達指令,水箭龜不但防禦成功,竟然還用『火箭頭槌』進行反擊。

  「做的好,水箭龜!」龍之介讚道。

  「喔,事先套好作戰嗎,耍小聰明!尼多王,用『毒擊』!」

  滑飄下令道,尼多王手臂上充滿著毒屬性,宛如抹上毒藥的手臂一般,和水箭龜進行接近戰。

  「水箭龜,用『急凍拳』應戰!」

  水箭龜雙手纏著寒氣,藉此冰屬性的能量防止毒的入侵。

  滑飄注意到尼多王的『毒擊』不但沒有效果,而且還被寒氣受害,提升警戒心,語調開始認真起來,說道:「你這傢伙不是普通的訓練家吧,報上名來!」

  「我是寶可夢保育家,我叫做龍之介!」

  「龍之介嗎?我記住了!」

  滑飄以為難纏的對手只有首席保育家創一,但是在他眼前的寶可夢保育家也是不簡單的對手,也難怪創一會叫他前輩。

  「尼多王,用『修長之角』!」

  「水箭龜,用『火箭頭槌』!」

  尼多王的角充滿著鋼屬性的能量,疑似伸長了一倍,朝向水箭龜展開突擊。對面的水箭龜開始縮入殼中,藉以提升的防禦能力來撐住尼多王的物理類招式造成的傷害,擋住『修長之角』的瞬間,使出『火箭頭槌』。

  滑飄開始認為戰況漸漸地對他不利,決定改變戰鬥方針,下令道:「尼多王,用『逆鱗』!」

  尼多王的眼神變得更兇暴,對著天空吼叫,全身泛起紅光,朝向水箭龜橫衝直撞。

  「水箭龜,用『潮旋』阻止牠!」

  水箭龜召喚出漩渦,把尼多王陷入束縛狀態,但龍之介的策略破功了。瘋狂無比的尼多王直接沖破對牠不利的水屬性招式,直接對著水箭龜亂打一通。

  水箭龜無力反擊,只能遭受尼多王的任意蹂躪、拳打腳踢。

  「水箭龜,使用『水砲』!」

  水箭龜背後的兩門大砲對著尼多王,猛烈地噴射大量的水流,強迫地逼退暴走中的尼多王。

  另一方面。

  拉帝歐斯和UB:噴射器在天空進行空中戰。

  UB:噴射器的雙手一熄火,如同砲管的十根手指對著拉帝歐斯,發射無數個金屬色澤的能量光束,這是鋼屬性的特殊類招式-『加農光砲』。

  創一驚覺,對拉帝歐斯下達閃躲的指示,改變飛行方式,以不斷地迴轉方式勉強地閃躲了如同彈幕一般的光束雨。

  UB:噴射器判斷射擊無效,為了確保擊落拉帝歐斯,刻意讓雙手去磨掉身上的金屬,達到速度的提升,這是『身體輕量化』。

  不用創一提醒,拉帝歐斯也注意到了。不過,機動方面還是拉帝歐斯比較更勝一籌。拉帝歐斯在直線飛行中巧妙地轉身,對著UB:噴射器吐出藏藍色的龍狀能量,這是『龍之波動』。

  UB:噴射器中彈了,但不足為意。因為UB:噴射器具備鋼屬性,對龍屬性的招式有抗性。

  UB:噴射器繼續使用『身體輕量化』,最終超過了拉帝歐斯的最高速度,全力追擊,頭上的酷似長槍的一根角纏著蟲屬性的能量,這招式是蟲屬性的大招-『超級角擊』。

  拉帝歐斯看穿UB:噴射器的企圖,以超高技巧的飛行技術甩掉牠。

  不過,UB:噴射器也是空中的老司機,知道如何追上目標。本體熄火,單臂向前來一個逆噴射達到想要迴轉,然後雙臂向後,十根砲管以隨機交替的方式進行噴射和熄火,藉此操作來達成減速以及調整方向,然後本體與雙臂再次噴射,所有的過程僅花了不到兩秒的時間。

  UB:噴射器重新追上拉帝歐斯,再一次使用『超級角擊』,正要撞上拉帝歐斯的時候,眼前的目標突然消失,使牠受到不小的訝異。

  當UB:噴射器以為是瞬間移動還是幻影的時候,拉帝歐斯已經佔到UB:噴射器的後方了。拉帝歐斯使用的是『交換場地』,這不是交換場地,而是替換自身的位置,在空中你跑我追的情況下,此招式可以說是反敗為勝的王牌。這已經不是特技飛行了吧。(交換場地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拉帝歐斯吐出圓環狀的火焰,如同魔法般的神奇火焰包圍著UB:噴射器,這不是『火焰漩渦』,這是『魔法火焰』。

  「唉呀,看來我的表演就到此為止了呢。」

  滑飄正要覺得差不多離開這裡的時候,他的背後就出現了究極之洞,把尼多王給召回去,刻意打斷對戰,轉身面對究極之洞,準備揚長而去。

  龍之介留意到滑飄想離開,大喊叫著:「站住!滑飄,你這麼快就想逃走了嗎?」

  滑飄停住腳步,轉身狠狠瞪著龍之介,嘴角卻揚起不下,冷哼的說道:「你們真的很愛挑釁人呢!不過你不用擔心,我想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的。如果你是被選中的人的話……」

  滑飄丟下含糊不清的話,走進了究極之洞。

  龍之介想追上去,但是究極之洞不給他進去的機會就消逝不見了。

  「可惡!」

  龍之介埋怨自己的行動不夠快……不對,就算自己進入究極之洞好了,不知道會通到哪裡去,不是通到敵營就是究極異獸的巢穴,到時候就是他的慘敗

  龍之介對此根本束手無策。

  「前輩,小心上方!」

  龍之介聽到創一的警告,抬頭一看,發現UB:噴射器帶著燒傷從天空跌落下來。UB:噴射器直接撞上地面,墜落後就倒地不起了,用看的也知道牠已經失去戰鬥能力了。

  創一騎著拉帝歐斯安全降落,與龍之介會和,不見滑飄的身影,緊張地問:「前輩,滑飄人呢!?」

  「抱歉,被他逃走了。」龍之介對此愧疚。

  「逃走!?怎麼逃走的?我們要追上他才行!」

  創一不願意放棄,表現出強烈的正義感,正要準備再次搭乘拉帝歐斯的時候,龍之介補充說道:「不行啊,他利用究極之洞逃走的。我們要怎麼追?」

  創一聽到龍之介的話才恍然大悟,這就是為什麼龍之介待在原處的原因。創一不甘心,不久後就放棄掙扎,帶著無奈的微笑對拉帝歐斯說一聲辛苦了。

  拉帝歐斯點點頭,然後就遠走高飛了。

  「接下來,該處理這傢伙了。」

  龍之介看著昏迷狀態的UB:噴射器,拿出僅剩一顆的究極球。

  收服UB:噴射器後,兩人來到華麗大賽的場地,這個時候阿蜜早就已經收服UB:美麗了。她還抱怨怎麼出事的時候不再旁邊呢。

  龍之介僅能掛著無奈的苦笑承受著阿蜜的訓話。

  就這樣,在華麗大賽會場所發生的一串事件就此落幕了。

  不過,龍之介很在意滑飄說過的幾句話。

  (那就是掀開序章。)

  (偉大的祂即將誕生了,離那個日子也不遠了啊!)

  (如果你是被選中的人的話……)

  龍之介認為滑飄只是一個盲信什麼邪教的信徒。

  但是,龍之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介意那幾句話。



  上午時刻,湛藍市,港口。

  光陰似箭,一周過去了。

  發生華麗大賽事件之後,湛藍市再也沒有發生異狀或者出現究極異獸的消息了。也許滑飄已經不在這座城市了,不過這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

  龍之介和創一收到新的任務,不再是巡邏或者待命之類的雜事。那兩人的任務內容是相同的,那就是前往緣朱市的保育家據點會合。

  阿蜜也有公事在身,她要先回淺蔥市,過一陣子再去紅蓮人工島辦事。阿蜜特意告訴龍之介是因為希望他有空就來紅蓮人工島。

  「阿龍,這個給你。」

  龍之介從阿蜜拿到疑似黑膠唱片的物品,那是招式紀錄器,可學會『鐵頭』的一次性消耗道具。

  「阿蜜小姐,這個是?」

  龍之介不懂阿蜜想表達的意思而提問。阿蜜笑呵呵地說道:「如果你想變強的話,這個說不定會派上用場喔。」

  「為什麼妳會覺得我會想變強?」龍之介好奇提問。

  「恩,最近你灰心喪氣,所以我想妳是不是任務失敗或者遇到不好的事情,所以想說給你打氣打氣。」阿蜜回答道。

  龍之介能感受到阿蜜的一份體貼,不禁微笑了起來,向阿蜜道謝。

  沒多久,阿蜜搭上前往淺蔥市的船,和龍之介道別,隨著船離開而去。

  創一拿出兩隻船票,一張給予龍之介,說道:「前輩,我們也出發吧!」

  「好!」


第九十七話 完結
第九十八話 待續

-----------------
-----------------

  <<日常抱怨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不再是日常小發現,有新發現我才會打上去。

  今天是抱怨文,我想說寶可夢旅程第五十三集被炎上了。那就是小豪收服水君這件事,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包括我。

  我有一個更不能接受的事情,那就是水君被一堆獵人圍毆。從第七世代開始,畫風突變讓我不太習慣,但是官方說是給小朋友看的,那我只好接受了。但是在這裡,水君被一堆獵人圍毆,怎麼想也不是給小朋友看的畫面啊。

  如果大家也有跟我一樣的不開心的事情,跟著我一起點GP解悶吧,別忘了訂閱留言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