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二話 「茶會」

黑貓一號 | 2020-12-28 11:45:54 | 巴幣 6 | 人氣 251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二話 「茶會」

  幾天後,清晨時刻,湛藍市,寶可夢中心。

  寶可夢中心為了各式各樣的訓練家提供恢復寶可夢、對戰場地以及住宿的服務點。在大廳內,通常會設置寶可夢傳輸裝置、電話以及其他服務等等。寶可夢中心後面的建築物便是中心所提供的樓房宿舍,龍之介目前宿住那裏。

  身為保育家的龍之介被派遣到城都地區的湛藍市,在埋藏之塔的任務已經完成,然後回到原來的職責上,而這個職責是『巡邏』。並不是在湛藍市上巡邏,這個是巡警的任務,保育家要巡邏的地方就是此城市以外的自然區域,也包括古代文明的遺跡或遺產等等。

  通常尋找遺跡之類的是探檢家或者考古學家的職責,但其中也有惡意破壞的人存在,為了防止這種人添亂,所以才會需要保育家。

  話雖如此,今天龍之介不必做這些雜事。理由是他申請休假,保育家也是正當的職業之一,自然有放假的權利。但是,休假前一天,被託付照顧之前發現的那一顆寶可夢蛋,也就是在埋藏之塔所發現的神祕之蛋。

  「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呢?」

  龍之介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看著與寶可夢蛋相關的手冊。

  至於,創一人呢?

  他去關都地區執行新的任務,協助警方逮捕從阿爾米亞地區逃亡到關都地區的犯罪者,創一能做到的只有提供犯罪者的資訊以及解決控制寶可夢的裝置的能力。

  龍之介收起手冊,吃完三明治後喝飲料解渴,看了手上的寶可夢齒輪確認時間,輕聲說道:「時間差不多了。」

  龍之介換上便服,拿起裝有寶可夢蛋的孵化器,輕輕地放入背包裏並且揹著,穿好鞋子後出門。

  龍之介獨自一人來到街道,東張西望,尋找某人的身影,自言自語說道:「她應該沒有迷路吧?」

  很明顯的,龍之介正在等人。

  「抱歉,久等了嗎?」

  一個清脆甜美的聲音。龍之介朝向聲音的主人看過去,試著與熟悉的人物打了招呼,輕笑地說道:「沒事,我也剛到。」

  與龍之介見面的是一位楚楚可憐、惹人憐愛的女孩,細密柔美的棕色長髮,一雙水汪汪的棕金色眼瞳,穿著輕便的洋服,這位女孩的名字叫做『阿蜜』。阿蜜是淺蔥道館的館主,擅長鋼屬性寶可夢的道館訓練家,人們稱她為『銅牆鐵壁的女孩』。

  「好久不見了呢,阿龍。」

  「我也是,阿蜜小姐。」

  「真是的,我說過好幾次了,不可以加上『小姐』。」

  阿蜜一臉氣噗噗的樣子教訓龍之介,後者則是不足為意。

  「不說這個了,去湛藍道館那邊。」龍之介提醒阿蜜,約好要去那邊會合。

  「好。」阿蜜點點頭,流露出期待的表情。

  阿蜜和龍之介前往湛藍道館是因為館主阿四邀請他們加入他的茶會,原本他沒有開茶會類似活動的習慣。主因是阿四的老婆提出邀請大家一起來吃的建議,讓喜歡甜點的阿四舉辦盛大的茶會,邀請朋友、弟子以及認識的人們過來,也包括了龍之介和阿蜜。

  阿四認識龍之介的契機是在一年半前,當時龍之介剛當上保育家,被派遣來到此城市,為了瞭解城市以外的自然區域,曾經和阿四一起巡邏過。至於,阿蜜就不用說了,館主之間有多少會認識。

  沒多久,兩人來到了湛藍道館。

  湛藍道館,官方公認的寶可夢道館之一,道館館主是阿四,擅長格鬥屬性的寶可夢訓練家。詳細的就不介紹了,重點是湛藍道館和以前不一樣了,大小是屬於體育館的規模,不像又小又舊的傳統道館。正因為這樣,來挑戰訓練家跟著變多,加入此道館的徒弟與訓練家也有相同的跡象。

  當龍之介和阿蜜正剛入館沒多久,就聽到打鬥的聲音。

  「嗯?一大早就有人來挑戰了嗎?」龍之介聽到打鬥聲,判斷這是寶可夢對戰所產生的。

  「不會吧?我記得茶會當天,道館應該是休館的。」阿蜜懷疑道。

  兩人的說法並沒有錯,只不過這不是館主阿四和挑戰者的對戰,而是阿四的熟人,其中體格高大的男子是名揚天下的空手道王,石英聯盟的四天王-希巴,而對手就是豐原地區的武鬥道館館主-藤樹。

  希巴的怪力與藤樹的鐵掌力士進行交戰中,比起使出強力的招式,更驚人的是雙方互相格擋對方使出來的強力招式,可以看出牠們一直處於防守的狀態。

  「雙方一直在防守,這樣怎麼分出勝負啊?」觀察這一點的是龍之介,這邊應該要捨棄防守,要讓更快的招式打斷對方的攻勢才對。

  「不對喔,阿龍。他們是在『練習』。」阿蜜糾正龍之介的說法,用包容的心態觀看著這場對戰。

  「原來是這樣啊。」

  雖然龍之介身為訓練家,但他沒有具備看透寶可夢對戰的好眼力,因此他對此有一點點的挫折感。(閃光彈警告!)

  「啊,不過在保育家方面,當然是阿龍比較厲害喔。」阿蜜注意到龍之介的微妙表情,開始慌張起來,拚命地解釋龍之介的其他優點,但她的表達方式十分笨拙。

  龍之介注意到阿蜜想表達的意思,笑著說道:「謝謝妳的欣慰,阿蜜。」

  沒有加上小姐的稱呼方式讓阿蜜的臉頰沾上一點紅暈,不禁地開心了起來。

  「到此為止!」

  突如其來的吶喊,宛如打斷兩人的幸福時光似的,大聲吶喊的是擔任裁判的阿四,讓雙方停止交手。接著阿四開口說道:「兩位鍛鍊得很不錯,特別是希巴,實力進步了不少啊!」

  「過獎。」希巴回答得穩重,又不失謙虛的感覺。

  「唉!差距越來越大了,看來我訓練的還不夠啊。」藤樹大大地吐出嘆氣,有一種終於熬過來的感覺,同時也添加了失望感。

  「哇哈哈哈哈!繼續努力吧,藤樹!」阿四一說完就注意到龍之介和阿蜜,一邊招手一邊喊道:「喔喔,沒注意到你們來了,歡迎!」

  之後,在場的人都去道館的後院。除了希巴和藤樹以外,也來了許多人,大多都是空手道王和對戰女孩,其中也有來自不同地區的館主級人物。

  「好久不見了,師兄。」

  「聽說你開了道館啦,恭喜…唉?不是嗎?」

  「少唬爛了,妳明明就變壯了!」

  「這個人不是希巴先生嗎?他怎麼會在這裡?」

  「妳看妳看,那邊的空手道王好帥喔。」

  在茶會中,大家在七嘴八舌地閒聊。阿蜜加入了女生團體,看上去很享受八卦的話題。

  當然,龍之介不可能會加入那邊的團體,除非他是勇者。他設法加入能聊天的其他團體,但是不知為何總是跟不上別人的話題。因為大多人談的都是跟對戰有關的主旨,不然就是跟格鬥技有關的內容。身為保育家的他自然跟不上他們的步驟。

  「你叫做龍之介嗎?」

  呼喚龍之介的人就是武鬥道館的館主-藤樹。

  「我是。」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一上來就被館主級人物詢問問題,但龍之介知道他也是屬於格鬥派的訓練家,他也不確定能不能好好回答,對此有點惶惑不安。

  「你和阿蜜是什麼關係?」

  龍之介對令人不悅的問題感到傻眼,一種『這傢伙該不會對阿蜜有意思吧』的想法閃過去,半秒內壓抑莫名的火氣,平靜下來後回答道:「是青梅竹馬。」

  「青梅竹馬嗎?」

  「藤樹先生,莫非你傾慕著阿蜜小姐嗎?」

  「曾經是,不過我被她甩了,被『鐵尾』地甩了。」藤樹掛著苦笑說道,一想到這個就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對戰的時候嗎?」

  「呵,不是啦!『鐵尾』只是個譬喻而已。」

  「這什麼比喻啊……」

  「不過,我和希巴對戰的時候,我有看到你們表現得十分親密。說實話吧,龍之介,其實你們是情侶,對吧!?」

  「你在對戰的時候,有看著我們嗎?」龍之介對此感到吃驚,回憶著自己就在藤樹的背後,根本沒有目擊到藤樹回頭看的動作。

  「當然是用心眼去看啦……不對,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藤樹差一點被別的話題牽著鼻子走,堅持地問出龍之介與阿蜜的真正關係。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去那邊的女生團體問問看吧,她們會知道吧。」龍之介指向阿蜜的所在團體。

  「哼哼哼哼!你太小看我了,龍之介。你覺得我有這個勇氣向她們搭話嗎?」藤樹就像是被小角色一樣說出低估自身的台詞。

  「……有吧。」龍之介猶豫了一下才回答,希望他有。

  「最好是有啦!這個挑戰難度比希巴還要困難欸!」藤樹否定龍之介的說法,不認為自己有這種能力去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什麼挑戰會比我更難?」

  此刻,希巴拿著甜點插入話題。順便一提,他拿的是憤怒饅頭。

  「就是藤樹先生向女生團體搭話的大挑戰。」龍之介回答道,或許是為了不讓藤樹說話才第一個回答,有種陷害他的意涵。

  「……那的確是一項大挑戰啊。」

  不知為何,四天王希巴也跟著起哄,和龍之介聯手合作,故意給藤樹難堪。

  「喂喂,別開這種玩笑了,希巴!」

  以玩笑話當作契機,那三個男人開始聊了起來,到頭來也沒成功讓藤樹去挑戰。不過,希巴的玩笑話讓藤樹忘記原本的目的,隨後茶會主辦人也加入他們的話題。

  「對了,阿四先生。阿爾傑農先生呢?他沒來嗎?」

  提出疑問的是藤樹,因為一直被叫去要不要挑戰而困擾著,於是拿別的話題的方式來來轉移注意力。

  「他不來了,好像是有新的公事要辦。」

  「看來當檢察官也很忙啊。對吧,希巴?」

  希巴沒有回答,反而認真地看著某位顧客,但這種表情比較偏向高度警戒的感覺。藤樹察覺到他的異狀,提高警覺,跟著希巴往同一個方向觀察,小心翼翼地問道:「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

  「站在角落的男子,有古怪。」

  藤樹想了又想,最後向跟龍之介瞎聊的阿四提出一個簡單的問題,說道:「阿四先生,你認識這個男人嗎?」

  「恩?我看看啊。」阿四朝向角落望過去看,摸著鬍子,否定道:「不認識,可能是某人帶來的朋友吧。」

  「他不是人類。」

  充滿爆發性的話一落,使龍之介和阿四瞬間收起娛樂的心態,瞬間的驚訝表情轉變成點燃鬥志的神情。

  當然,其他人是沒有聽到剛剛的話,還在開心地閒聊。

  「此話怎說?他哪裡不像人類啦?」阿四看不出所以然,認真地找出不對勁的地方。

  「希巴是不會開這種玩笑的人,但說實話我也看不出來。」藤樹說,自稱自己也看不出來。

  「是『影子』,只有他的影子和本體差異太大了,」希巴解釋道。

  「影子嗎?我聽說耿鬼會搞這種惡作戲。」龍之介曾經遇到過類似的經歷,不過提到說半夜的時候遇到的。

  「在大白天鬧鬼嗎?」藤樹不敢置信地反問道。

  「都不對。」希巴否定這些疑問,拿出空的紅白精靈球,朝向可疑的男子投射出去。

  紅白精靈球未擊中可疑的男子就被彈開了,只有那麼一剎那,有疑似粗壯的手臂從可疑的男子身旁冒出來。

  下一秒,可疑的男子漸漸地消失,如同幻影一樣雲消霧散,代替的是巨大的生物,疑似大型人造蚊子的紅色寶可夢。

  「這是!?」

  「寶可夢!?」

  異類的登場,使茶會的客人們驚慌失措,開始刻意遠離位於角落的異類。在場的人都不認識這隻寶可夢,也沒有人曾經見過,因此產生了莫名的恐懼感。

  但是,有一個人認識這個異類。

  「UB:膨脹!?」

  那個人就是龍之介,只有他認識那隻不請自來的異類。他露出十分恐懼不安的表情,因為他知道這個異類非常非常危險。


第九十二話 完結
第九十三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個故事和往常不同,我想要強調出「日常感」,還有與道館館主的「互動」,給劇情添加不太一樣的感覺。然後龍之介,他和火門等人不同,沒有強大的觀察力、身體能力、過人的才能或者波導使者等等設定。龍之介只是一個「平凡人」,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的話,那就慢慢期待吧。

  至於龍之介和阿蜜是怎麼認識的,我把這個放入伏筆單。但是呢,青梅竹馬的關係是不假,不過這不代表龍之介的出身就是淺蔥市。

  好了,就這樣。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來說一下冷門小知識,你們知道四天王希巴的挑戰順序嗎?

  在紅綠藍黃版以及火紅葉綠版的設定中,希巴是第二位四天王。

  在金銀版和金心魂靈版本的設定中,希巴是第三位四天王。(兩年後)

  那現在呢?我是說這個故事中呢?他已經站在四天王的頂點了,也就是第四位四天王了。這邊我設定時間在金銀版劇情的兩年後(重點)。

  希巴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冠軍了,畢竟他有想和強者對戰的願望。

  再多說一個冷門的小知識。

  大家都知道希巴喜歡吃憤怒饅頭吧。

  其實還有一個人也喜歡吃憤怒饅頭,他就是山梨博士(第四世代的寶可夢博士)。

  在白金版有提到,帷幕百貨公司地下室中的商人稱這裡有賣憤怒饅頭,不過已賣完。商人會透露山梨博士很喜歡吃憤怒饅頭,常常會因為買不到憤怒饅頭而在地下室生悶氣。(從官方挖過來的資訊)

  夠冷門了吧!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希巴:格鬥系嗎?那就開抓!
2020-12-28 12:26:15
黑貓一號
差點被你猜中欸
2020-12-28 14:02: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