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話 「究極之洞」

黑貓一號 | 2020-12-14 08:32:43 | 巴幣 4 | 人氣 25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話 「究極之洞」

  上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對戰場地。

  對戰場地被飛沙走石的『沙暴』給籠罩著,岩石屬性的朝北鼻與『撥沙』特性的哈約克不會受到此天氣的負面影響。而處於敵對的寶可夢的體力漸漸地被奪走,對他們而言是不利的趨勢。

  「哈約克,用『暗影球』!」

  格拉吉歐下令,哈約克口中聚集黑色能量,形成球狀且吐出去,飛向赫拉克羅斯,而後者用粗壯的大角擋住並且像揮動球棒一樣將『暗影球』擊飛出去,打出漂亮的全壘打。

  「做得好,赫拉克羅斯,就這樣用『超級角擊』進攻!」

  寶可夢巡護員暗斗下令道,赫拉克羅斯把驕傲的大角對向哈約克,拍動翅膀且開始突擊,直接攻擊哈約克。當然哈約克是不會乖乖被命中的,以特性得到的速度優勢躲開了。

  赫拉克羅斯一失去哈約克的身影,發現前方還有朝北鼻正在等著自己的到來。朝北鼻放出微弱的電流,赫拉克羅斯進入麻痺狀態,這個是電屬性的變化類招式-『電磁波』。

  「糟、糟糕!」寶可夢巡護員暗斗一時大意。

  「沒關係,暗斗,你可以用這招了。我去壓制哈約克!」工人艾倫一邊安慰一邊提醒合作。

  「好、好的!」

  「猴怪,用『影子分身』圍住牠!」

  工人艾倫下令,猴怪以高速移動製造出好幾個殘像分身,通常是為了擾亂對手的視線,不過也能用來牽制對手。格拉吉歐早就知道對手不是一般的訓練家可以應付的高手,因為哈約克能移動的範圍被對方給限制了,正煩惱該怎麼應付。

  另一方面。

  「赫拉克羅斯,對朝北鼻用『近身戰』!」

  寶可夢巡護員暗斗下令的同時,擔憂著麻痺狀態是否會成為關鍵的絆腳石,不過這是多餘的擔憂,赫拉克羅斯有好好地執行命令,拿出最大的力量去攻擊目標,強大且有勇無謀地猛攻,效果非常顯著。

  「這股力量是!?」

  「這是你的功勞啊!」寶可夢巡護員暗斗回答道,對方露出要求解釋的表情,於是長話短說地說明,說道:「牠的特性是『毅力』。」

  【毅力,該特性的寶可夢進入異常狀態時,攻擊會提升原本的一半。進入灼燒狀待時,無視該狀態的負面效果,一樣提升會攻擊。】

  赫拉克羅斯讓所有人都見識到被冠上這個名字並不是說說的,宛如寶可夢界的大力士一般。

  「你是『毅力』,那我這邊就是『結實』了。」

  「什麼!?」

  寶可夢巡護員暗斗聽到這個特性時,驚訝的眼神朝向對戰場地上看過去。朝北鼻依舊未倒,持有『結實』的牠撐住這一刻。

  「拜託你了,朝北鼻,用你的『大爆炸』來搶下首勝吧!」

  火門下令道,朝北鼻理解火門那求勝的一股熱血,並非強迫他人的那種命令,而是捉住眼前的勝利指令。朝北鼻為了回應如此真切的吶喊,散發著刺眼的白色光芒,隨之爆炸,襲來的爆音聲響,無情的爆焰瞬間佔領全場,強大的爆風一時吹開『沙暴』天氣。

  引發大爆炸的朝北鼻、站在爆炸中心附近的赫拉克羅斯以及被捲進去的猴怪,全員都失去戰鬥能力的狀態,只有剛從地面鑽出的哈約克平安無事,好像是用了『挖地洞』來逃過這一切。

  在使用大爆炸之前,格拉吉歐看見了火門的手勢打個暗號,從拳頭變成布的手勢,之前看過火門的紙條,很快理解火門下一招的企圖,所以才會下令讓哈約克使出『挖地洞』。

  「赫拉克羅斯、朝北鼻和猴怪,以上三隻都失去戰鬥能力。」載著防風鏡的裁判下達公平公正的判決。

  「謝謝你了,朝北鼻。」

  火門對貢獻勝利與覺悟的朝北鼻道謝,使牠回到精靈球內部,對方兩位訓練家也做出相似的舉動與言行。同時,格拉吉歐也收回哈約克,不過對此沒有表達稱讚的意思。

  該說無情呢,還是說愛裝冷酷呢。暗自觀察拍檔的火門不禁這麼想著。

  「看我做什麼呢?」格拉吉歐瞪著火門說。

  「沒有啊,在想你會派哪一隻?我盡可能會配合你。」

  「哼。」

  格拉吉歐二話不說,立刻派出第二隻寶可夢-麒麟奇。

  【麒麟奇,長頸寶可夢,一般屬性和超能力屬性。尾巴上的腦袋裡也有小小的大腦,會對氣味和聲音產生反應發動攻擊,因此從後面靠近的話會被突然咬住。睡覺時,尾巴上的腦袋會監視周圍的狀況,所以尾巴不睡覺也沒關係。當麒麟奇正在吃草的時候,尾巴也會津津有味地作出吃東西的動作。】

  火門也跟著派出第二隻寶可夢-大針鋒。

  工人艾倫的第二隻寶可夢是載魯比,而寶可夢巡護員暗斗的寶可夢是飄飄球。

  【飄飄球,氣球寶可夢,持有幽靈和飛行屬性。因為渴望……伴,牠……小孩子。……被孩子們……而逃跑………………滋滋滋滋滋!】

  「欸?不是吧,寶可夢圖鑑壞掉了!?」火門看著手中的圖鑑,按了重製鈕也沒有用。既然壞掉了就算了,等大會結束後去打電話給大木研究所問問。

  火門收起圖鑑,正要認真對待寶可夢對戰時,發現站在場地上的寶可夢都仰望著天空,不只寶可夢,就連對面的訓練家以及格拉吉歐都往天空一瞧。

  想說上空有什麼東西嗎。火門一邊抱著好奇的想法一邊抬頭一看。

  那一片晴空萬里的連天上,燦爛的陽光光芒四射地閃耀著。與平常的天氣無異,唯一不同的是有什麼東西掛在天空上。

  「……白色的…洞穴?」

  火門對此現象感到不可思議。這時,旁邊的格拉吉歐惶恐不安地說:「不會吧,這難道是……『究極之洞』!?」

  「『究極之洞』?」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火門的疑問沒有得到解答,天空傳來巨大的吼叫聲,這是足以震撼天地的嘶吼聲。發出吼聲的同時,以白洞為中心,以擴散的方式把蒼藍的天空轉變成淡紅色的,與黃昏的天空大不相同,這是異常無比的景色。

  不知為何這個現象給人一種奇妙又害怕的感覺,這是對未知之物所產生的恐懼感。

  沒多久,麒麟奇突然倒下了。不只是牠,大針鋒、載魯比和飄飄球也跟著躺在地上,進入睡眠狀態。

  「什麼!?有人用『催眠術』了嗎?」

  慌張的火門詢問,工人艾倫和寶可夢巡護員暗斗都搖頭表示否定,他們沒有下達這樣的指令。當然,火門和格拉吉歐也沒有做過。

  但是,更誇張的是這樣的怪事未結束。擔任公平公正的官方人員,那就是裁判,這樣的人不知為何也跟著倒下了,和寶可夢們一起酣睡。

  !?

  難道和天空的現象有關係嗎?還是有人對上場的人使用睡眠粉嗎?火門這麼想著,試著摀住鼻口,保護自己不受牽連。

  當然,另外三人也是這麼想著。但是,不知太晚了還是怎樣,寶可夢巡護員暗斗也跟著和裁判走上相同的命運。

  「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

  工人艾倫還沒有說完,站姿不穩,以蹲下的姿勢撐住,不讓自己倒下來,意識似乎快要撐不住的樣子,堅持下去並且繼續說:「這種感覺……不像是吸入粉末導致的……這、這是超能力嗎…」

  工人艾倫留下了類似遺言的說辭,立刻去找周公下棋了。

  看到對面的訓練家的慘狀,不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要離開此處。

  火門正要拔腿就跑,發現格拉吉歐還留在原處,拿著某種通訊工具試著向某人打電話,遺憾的是電話未通就這麼倒下了。

  「可惡,怎麼會這樣!」

  火門才剛罵出口,意識突然飄遠,意識到自己逃不出睡魔的爪牙了,但是心中卻不願意接受這個結果,拚命地掙扎。

  這時,火門注意到一件事,耳朵所聽到的聲音,除了颼颼的風聲以外,顯著格外恬靜。

  火門不敢置信地慢慢抬頭,將視線投向觀眾席那邊,也就是來觀戰的一群觀眾,通通全體入睡了。

  「扯蛋的吧……」

  火門目睹這樣的情況,頓時色若死灰。

  猛然,眼皮沉重,似乎睜不開眼睛的地步,火門十分明白自己是不可能勝過睡魔,仰躺著大地,最終帶著不安的心情進入夢鄉。



  同一時刻,雙子島。

  有四人在島上觀察著紅蓮島(人工島)上的異常狀況,就是指疑似巨蛋的淡紅色屏障包圍著紅蓮島。

  「老師,這個出現了呢。」壞男孩轟不慌不忙的樣子,就好像對島上的狀況擺出不陌生的態度。

  「啊啊,我看到了。」被稱為老師的一名謎樣人物,穿著黑色的連帽披風,正在用雙筒望眼鏡觀察島上的情況。

  「那就是『不可思議的空間』嗎?和預言所講述的一模一樣啊!」露營少年佐連人對此事非常惱火,雖然自已早就知道這件事必會發生,但是心中曾經期望著不要發生。

  「老師,我們該怎麼做?」野餐女孩小沝向老師詢問。

  黑衣男子拿下雙筒望眼鏡並且交給露營少年佐連人,用宛如對部下下達命令的口語說道:「我和轟去前往現場,佐連人和小沝留在這裡。」

  「果然嗎!」露營少年佐連人心裡清楚自己不能幫上忙而氣餒。

  「沒辦法,誰叫我們兩個不是『波導使者』。能在這個空間能自由活動的也只有波導使者啊。」野餐女孩小沝解釋他們兩人不能去的理由。

  「這個我知道啊。」

  「如果有什麼意外事情發生,用這個打給『鬥士』。」黑衣男子拿出寶可齒輪說道,不是為了回應佐連人的請求而下達的命令,本來就有要他們去執行別的任務的意思。

  「『鬥士』?是那個與我們不同的組織嗎?」提問的是野餐女孩小沝。

  黑衣男子點點頭表示是的意思,隨後拿出精靈球,派出大嘴雀,乘上去後就前往紅蓮人工島飛去,然後壞男孩轟乘上哈克龍跟隨著。

  「我的巨鉗螳螂也可以在那邊自由活動的說。」

  「不行不行,就算你派牠去好了,也只會拖老師的後腿而已。」

  「小沝最近很不友善呢。」

  「哪、哪有!?我很好相處啊。」

  露營少年佐連人和野餐女孩小沝閒聊個不停,直到有狀況發生為止。

  除了老師和壞男孩轟以外,還有第三者企圖進入紅蓮島。

  發覺此事的露營少年佐連人拿起雙筒望眼鏡,望向遠方確認目標的身分,隨後驚道:「咦?這個人不是冠軍阿渡嗎!他怎麼來了?」

  「大概是警察通知的吧。」野餐女孩小沝冷靜地分析現況,以收集到的情報來看,早就料到冠軍會過來助陣。

  「要通知鬥士那邊嗎?」露營少年佐連人雙手保持拿著雙筒望眼鏡,視線朝向另一位看,詢問是否打電話過去。

  「不用,這樣還不算上意外。」

  「這樣啊。」露營少年佐連人繼續觀察冠軍的動向,接著帶著擔心問道:「啊!冠軍直接進去了,沒問題嗎?他不是波導使者吧?」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野餐女孩小沝回答著,畢竟沒有確認過冠軍阿渡是不是波導使者。

  「唔,說起來,這個紅紅的就是『不可視的災難』嗎?這不是很清楚地看見了嗎?」

  「不對,這個不是。」野餐女孩小沝立刻否定露營少年佐連人的疑問,她很確定這個絕對不是她所知道的『不可視的災難』。

  「唉?不是嗎?」

  「那只不過是個開頭而已。等等,你忘記預言了嗎?」

  「我、我沒有忘記啦。」

  「你這傢伙果然忘記了啊,知恥吧你。」

  【『知恥』和『吃屎』,注音不同卻聽起來很類似。】

  「妳說話真的很毒啊!」



第九十話 完結
第九十一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大百強已死亡。

大百強:一開場就咒我死,欠揍嗎!(怒揮紙扇

過動仔:瑪莉露娜呢?

大百強:拍廣告去了。

過動仔:既然她不在,那我先回家了。

關哥:那我也……

大百強:欸欸欸欸欸,你們兩個都別想走!

關哥:做什麼啦?沒事又在弄什麼!拍這個又不發通告費!知不知恥啊你!

過動仔:對啊!小心我告你通告罪!

大百強:有這種罪嗎!?不對不對,我要告知你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關哥:該不會…又有美女加入我們了嗎?(眼睛閃閃

過動仔:真的嗎,大百強?(口水流出

大百強:沒有這回事。(搖頭

關哥:好,過動仔,我們走!

過動仔:喔!

大百強:如果你們真的走,你們別想拿到前往某個地區,然後跟當地美女拍一日系列喔。

【兩人默默地走回來。】

大百強:你們的身體好誠實啊!

關哥:注意用詞,別說讓人誤會的話啦!(怒揮紙扇

過動仔:別說廢話啦,我們要去哪裡啊?

大百強:伽勒爾地區。

關哥:好!我們走,哇給奧!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今天終於到了此篇章的最後一集了。

  不過我希望讀者有看到這裡,因為下一個篇章會以不同的角色延續這個故事,時間點是火門一夥從大木研究所出發不久之後。

  我沒有要賣關子的意思,我很早就想出這樣的點子了。

  這個新加入的角色將來是破解『不可視的災難』的關鍵之一喔。(大概

  敬請期待。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我發現大家可能知道或不知道的小發現。

  你們有玩過寶可夢劍盾嗎?如果有,那肯定有追加鎧島和雪原的DLC。

  那麼你們應該知道伽勒爾明星賽,我和某人一組遇到了瑪俐和克拉拉的組合,她們之間的對話,克拉拉說瑪俐可愛的時候,瑪俐嚇了一跳的表情很令人深刻。

  瑪俐粉千萬不要錯過了。

  順便一提,我玩的是劍版。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