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八十

Ej | 2021-01-13 20:55:19 | 巴幣 4 | 人氣 174


《演出》


   秋末冬初,出雲國中部半山腰上停駐著一支商隊,而在商隊擺設的市集中間的舞台上有一群人為商隊招攬客人而表演,各個使出渾身解數。

  莫約一米高、塑料及金屬造的扇形舞台上有兩個身段敏捷的表演者,身高不到一百五、分別戴著黑白面具的兩人各自持著一把鐮刀表演著原創的劍舞。

  後方的舞台支架上有個戴著墨綠色面具的人吹奏著激昂的音樂,起伏有序又不失獨創性,這讓觀眾們更加的投入這場演出。

  在笛音漸漸淡出時,舞台上出現了黃色與紫色光芒相互碰撞,由魔力組成的特效之中有個身影一躍而出。

  他加入了舞劍兩人的表演,音樂再次振奮了起來。

  戴著青色鬼面的持棒人耍著比他身高還高的金屬杖,他將魔力流入棒中,在其兩頭形成水球擲出,正互相比劃的舞劍二人組像是接到信號一樣跳開,各自落在水球上。

  他們舉起鐮刀,上面閃爍著金色與紫色的光芒。

  水球被朱紅色的火焰炸開,二人組躍向空中,朝著彼此揮下閃爍著對比光芒的鐮刀。

  因閃光閉上雙眼的觀眾們緩緩地睜開眼皮...

  「表演結束!」「感謝各位捧場!」「請儘管玩吧~」「本市集會停留二到三個月...」「固定在週日晚上有演出...」

  「「還請再次光臨!」」舞劍二人組將鐮刀背在背後,跟持棒人牽著手下臺一鞠躬。


  「我們回~」「回來了~」墨跟卯之花脫下面具,把背後到鐮刀安置在一旁。

  「呃...結束了,第一次正式上台好緊張啊...」海原也把臉上的鬼面拿下來,他轉動手中都金屬杖上的機關使其兩端縮進去並掛到腰上「每時機抓的很剛好呢。」

  「唔...但我不像你們能到台上拋頭露面...」把水遞給從舞台上回來的海原,有些喪氣的垂下肩。

  「沒關係,每的特效也很棒啊~雖然玉子跟葡萄很厲害,但每也是不可或缺的啊。」海原坐到我身旁。

  即使才剛表演結束,雙胞胎還是充滿活力的在旁邊你追我跑。

  「各位辛苦了,第一次上台感想如何?」裏柳遲了些回到後台。

  「嗯,感覺很棒!」海原貌似還意猶未盡,反觀我根本沒做什麼事...

  「那每呢?」

  「咿!我...只是在後台...」

  「就算只是在後台施加特效或燈光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即使是在台上幫不了忙的舛花跟照柿,他們也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台下努力著,不用去管自己做了多少,多想想自己"想"做多少。」裏柳安慰似的說著。

  海原把低著頭的我扶起「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努力都方式,現在做不到那就再更努力些,努力跨出那一步。」

  想到人群盯著自己的模樣就會渾身發寒。

  「我們再一起加油吧~」海原握著我的手,微笑面對著我。

  「謝謝...」有點害羞得說不出話來。

  「嗯...那不打擾你們倆了,墨、卯之花,去逛逛吧。」裏柳離開後台。

  「「好~」」雙胞胎也跟上。

  「呃唔...」意識到手還牽著海原,趕緊鬆手。

  我看看四周確定沒人,把手繞到海原身後,抓著他對要搔癢「啊!哈哈...咿...每!哈哈...停...停下...」

  「不要~!明明只是個海原還那麼囂張~」四周沒人讓我輕鬆了些,應該是放鬆了不少。

  「什麼...哈哈...東西啊...求求妳...住手...」海原已經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起玩心的我越搔越起勁 「不要~」

  「可惡...既然這樣...」他突然轉身...

  「咿!你...放手!嗯...」頭角被牢牢的抓住,頓時臉紅的發燙「不要抓角啦!」

  不知不覺已經變成海原壓在自己身上,而我則是既反感又幸福的不知道該抵抗還是讓海原繼續下去...

  「咚~!」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

  海原跟我都朝後台入口看...

  葡萄呆愣都站在那看著我們不妙都姿勢,她滿臉通紅咿咿啊啊的叫著「咿...啊啊...啊咿...人...人家...什麼都沒看到!」葡萄迅速撿起掉地上的器材衝了出去...

  「跑掉了...」海原把視線轉回我身上,這才自覺做過火的鬆開雙手「抱歉...」

  「...唔呃...色狼...」

  「我...我們也...出去逛逛吧...」

  「嗯...」以後盡量還是少做這種事好了,我如此心想...


—————————»海原視角~

  人群中,每顫抖著的手緊緊地牽著我,她神經緊繃的左顧右盼,每逢有人從旁經過就會抓的更緊...

  「呃...每...有點痛...」我提醒她一聲才鬆開緊握著我的右手,不過不到一秒就又握回去了...

  看著她緊張到臉孔,讓她靠的近一點「咿!...海原?」

  「半年多來又已經進步很多了,不過看來已經到極限了...先休息一會兒,一直強迫自己也不是辦法。」

  「唔嗯...知道啦...」每扭扭捏捏的噘嘴,我們站的更近了,她身上的抖動也緩和些了。

  我們稍微離開人群多的地方,到商隊駐紮區外圍散步。

  「枝桐小姐?」每看到一段距離外正在跟熊哥談事的真倪桑。

  我們偷偷走過去...

  「欸!?奈竹小姐會派人過來?」真倪桑驚呼。

  「有需要那麼驚訝嗎...」熊哥有些無奈地笑了「她有特地說如果有空她會抽時間出來找妳們,如果每那孩子等不及的話可以先寫信交給負責人,他們會把信交過去。」

  「所以意思是說她人在附近?」

  「聽說百鬼錢湯旅停靠在東北邊外海。」

  聽到他們的對話,每鬆開我的手走過去「能見到姐姐大人?」

  「每?」真倪桑看見我們有些訝異,跟她打招呼後也回應了。

  「她有空的話,有什麼急著說的話可以寫信,明天我拿去交給負責人。」熊哥微笑的看著每激動的神情。

  「負責人是指?」我不太清楚奈竹小姐是什麼樣都人物,唯一確定的是她是每的養母,一個感覺很老練的五歲女孩...

  「她說要進行大筆生意,我們商隊會負責做中繼,不過她有別的事要忙所以會有其他負責人過來跟我們碰面。」

  「聽說等等就會到了。」真倪桑補充。

  「那...那我能去...」每看起來是想透過負責人去見奈竹小姐,想說我跟去的話會好一點。

  「奈竹大姐說如果妳寫信過去,她一定會過來見妳。」熊哥把視線移到我身上「雖然不太清楚原因,不過大姐她絕對禁止你跟負責人碰面。」

  「欸?虧我有些期待的...」我被討厭了嗎...如此心想。

  「人家是來工作的~不是來玩的~你們小孩子就安安分分的做自己份內的事。」真倪桑用一臉得意洋洋的表情看著我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只能乾乾的笑...

  「那能幫我把信交過去嗎?」每對於能見到親人感到興奮。

  大概只有我不明所以的被排擠在外吧「到底為什麼只有我被禁止啊...唔唔唔...」

  「奈竹小姐的命令不聽但話是會吃苦頭的哦!哈哈~!」熊哥發出粗曠的笑聲「聽說那邊的負責人也被嚴格禁止到鎮上就是了!哈哈哈~」

  「到底是怎麼樣啊?那麼嚴格...」真倪桑發出疑問。

  「啊!本來不該跟你們說太多的!不小心說溜嘴了...好!你們就當作沒聽到快快回去吧!每的信寫好了就交給我~!」熊哥推著我們的背,打發走我們倆。

  「時間不早了,小孩子要早點睡啊~」真倪桑在最後也跟我們道晚安。

  「好~晚安。」我拉著還有些激動的每回去營區。

  我們倆回到營區後看到彩虹小隊全員正圍在一盞燈外圍聊天「你們回來啦!要吃點心嗎?」舛花遞給我們各一支糖葫蘆。

  「我...呃...謝謝。」

  「謝謝隊長~」跟每一起接下糖葫蘆。

  「這次的表演回應還不錯哦!其他隊的人都說海原表現都很好,多上台幾次就能搭上雙胞胎的節奏了!」照柿大力誇獎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呃...每姐姐的時機抓的剛...剛好哦!」葡萄站起來為因沒能上台而有些沮喪的每打氣。

  每輕輕點點頭。

  「不過這次沒有葡萄的演唱蠻可惜的。」裏柳吹奏完一曲也加入話題。

  「欸!人家沒關係啦...」

  「其實妳很想上台吧?在做特效時還一直嘀咕"好像上去啊~"這種話。」玉子吃掉第五片西瓜拿起來第六片。

  「放心吧,下次試試讓四人一起上台,每可以的話也能一起。」裏柳說。

  雙胞胎的劍舞、我的術式表演、葡萄的演唱、裏柳的演奏,仔細想想還蠻多元的,要同時上台似乎有困難。

  「希望有一天~」「每能一起上台。」雙胞胎嘴唇上還沾滿牛奶。

  「我...盡量...」每有些沒精神都回。

  「加...加油!」葡萄可愛的為她打氣。

  「每慢慢來就好,不用急。」我把牛奶遞給消沉的每。

  安慰她一下,她也稍微釋懷了。

  「欸欸欸!你們聽說了嗎?最近"百鬼錢湯旅"好像會跟我們商隊接觸欸!」舛花打開話匣子。

  「哦~之前偷聽冠熊說話聽到的。」玉子也聽說了。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地方欸...聽說是個樂園呢。」舛花像是覺得夢想近在咫尺一樣,擺出幻想都表情。

  「還聽說座敷童子還會把觸法的傢伙賣去妓院呢!哈哈~」照柿不看氣氛都說出煞風景都話。

  「不要害我夢想破滅啊!」舛花抗議。

  「可是我也有聽說,那地方在背地裡其實是黑市,也有聽說那裡的領主放任妓院四處林立,是個混亂都地方。」裏柳發表自己的意見。

  「可是~」「傳說~」「那裡是~」「不愁吃穿~」「大家都能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哦~」」雙胞胎這年幼組的想法還是比較奇幻。

  「嗯!是大家都幸福的天堂!」葡萄也有一樣的想法。

  玉子則自顧自的吃第十片西瓜。

  「真是的...你們男生一點都不浪漫...」舛花對青年組抗議「海原跟每聽說過嗎?你們怎麼想?」

  「欸...我沒聽說過那地方,畢竟沒有之前的記憶...」其他人也都知道我失憶的事了,舛花突然意識到才跟我道歉,我搖搖頭表示沒事「不過有個那麼美好的地方也很讓人憧憬呢~」

  「果然海原就是跟那兩個臭男生不一樣。」舛花笑嘻嘻都點頭。

  「喂!」照柿想抗議,但他也說不出什麼,裏柳則聳聳肩到後方吹笛子了。

  「那...那每姐姐呢?」葡萄湊到每面前,期待著她的回答。

  「呃...我...我覺得...那裡不能說是個完全快樂的天堂,大家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不過他們都面露著笑容...」我看著說著說著就微微笑起來的每「那裡有長相奇怪但人很好的妖魔、長得像是玩偶的妖魔、讓人不敢靠近的鬼...也有總是溫柔關照大家的人。」

  每深深地吸了口氣「我覺得那裡是即使貧窮也能快樂生活的地方。」

  「「「哦~」」」大家聽完後都不約而同的拍手。

  「為什麼每能說的好像是去過一樣?」照柿好奇地發問。

  我其實也很好奇,看了眼還沉浸在剛才話中的每。

   「嗯...?」每畏縮又茫然都看著大家「因為...我在那裡...住...住過...兩三天...五歲時...」

  大家同時沉默了一陣,仔細的咀嚼了剛才都語句...

  「「「欸——!」」」

  「咿!?怎...怎麼...了...?」被大家突如其來的大聲驚呼嚇得彈起來的每躲到我身後。

  我趕緊安撫她,讓她坐回座位「每會在那裡住過是因為奈竹小姐吧?以前就很好奇她是什麼人物了。」

  「姐姐大人是百鬼錢湯旅的領主。」每輕描淡寫的說...

  「「「欸——!!!」」」每再一次的說出使大家跌破眼鏡的八卦。

  「難道奈竹就是座敷童子的那個奈竹乙姬!」舛花下巴頭驚訝到掉下來了。

  「欸?妳怎麼...知道?」每疑惑都看著她。

  「她很有名欸!聽說是千本大太以外,在東方最具權威的妖魔之主啊!第四任鬼王啊!人脈遍佈全球,就算不是妖魔也一定知道她的傳說啊!」照柿驚訝到眼神透露著他對事實的難以置信。

  「聽說是因為有她在,叢雲對於妖魔或亞人類的歧視問題才沒那麼嚴重。」裏柳補充。

  「聽說~」「商隊~」「也是~」「她一手~」「「建立的~」」

  貌似在短時間內吸收太多衝擊性的情報了,所有人都扶著額頭,除了吃完西瓜就倒在一旁睡死的玉子...

  「原來是那麼不得了的人啊。」我有些感嘆,只是感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在剛才跟熊哥都對話中多少猜出來了。

  這時葡萄走到每面前抬頭與她四目相交「人家...人家可以要簽名嗎...?」

  「呃...我...那個...跟姐姐大人問問看...」

  「謝謝每!」她高興地抱住每,要是以前的每早就嚇的昏過去了...我心中這麼想著。

  「每叫她姐姐...妳們是什麼關係?」舛花冷靜下來想釐清問題。

  「嗯...她在森林裡撿到瀕死的我並把我撫養長大...」每說一說,便開心地微笑。

  我思考了一下後問「所以是像媽媽一樣的人呢~...那為什麼是叫姐姐啊?」

  「嗯...為什麼...那時我三四歲左右,可能是覺得她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不知不覺就這樣叫了。」

  「差不多大?我聽說她年齡也四位數了啊?」照柿懷有跟我一樣地疑問。

  「傳說中~」「座敷童子~」「不會長大~」「永遠像小孩子~」「「可以一直玩!」」雙胞胎像是不想長大一樣用崇拜的眼神說。

  聊著聊著,漸漸地晚了。

  裏柳還吹著他常用的笛子、玉子還脹著肚子呼呼大睡...話說吃那麼撐倒頭就睡好嗎...?

  大家也都準備要就寢了。

  「每,我要先去睡了,晚安。」不小心聊的太晚,有些累了。

  「我也差不多了,先刷牙吧。」每站起身來「各位晚安。」

  「晚安~」

  「「好夢~」」

  「明天白天沒事,可以多睡會兒。」

  「祝...祝房...房事順利!」葡萄這麼說完就滿臉通紅的跑掉了...

  「呃...葡萄剛說了什麼...?」舛花似乎沒聽清楚,照柿也是,不過雙胞胎的話...

  「她說~」「祝每跟海原~」「「行房唔唔唔唔....」」

  喔趕緊繞到雙胞胎身後用糖果堵住他們的嘴「不要說...」

  「嗯~」「封口費~」

  「給,狼肉乾。」

  兩人沒再說話,拿了肉乾後就在嘴上同時比出拉上拉鍊的動作,然後一溜煙的也跑了。

  「那...那我們先走了...晚安~」每有些尷尬快步離去,我也盡快跟上。


—————————»每視角~

  「好累...」

  「哈哈~剛才葡萄說了不太妙的話呢~」海原還一臉笑嘻嘻的。

  我們在河邊刷牙,剛才吃了不少東西不好好刷會蛀牙,以前就因此被姐姐大人拔了顆牙,那真的超痛的...

  「今天每也努力的跟大家交談了,只是跟他們的話我不在應該也沒關係...」

  「不行!」聽到海原要離開忍不住的大叫,意識到自己的失言後才羞恥的別過頭。

  感覺到海原在看我,我該怎麼辦...

  「不用擔心...我不會離開每的,剛才那只是比喻~」

  「我...我知道!不用安慰我!」確定口腔清潔完畢後趕緊離開...

  「呵...又對他大吼了...」對於時常對海原大吼的自己感到愧疚「等他回來再道歉好了...」

————————————————————————————————
————————————————————————————————

來說說關於我上禮拜沒更新的理由好了
有一部份是因為第五部結束準備接第六部,這中間本來是想停一陣子來好好把屯稿給維修一下
但仔細想想後還是決定來發了

另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從這禮拜開始改為每周三、日更新((對你沒聽錯,一周二更
我想盡快把屯搞解決掉((然而目前更新部分還耗不到屯搞一半

以上大概就是為什麼沒更新的原因。

...

...

...

((老實說其實是我minecraft玩到忘我了,對不起、非常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