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七五

Ej | 2020-12-06 22:24:37 | 巴幣 12 | 人氣 193


《開幕》


  高大的天花板、寬廣的空間、滿坑滿谷的書...

  今天是百鬼錢湯旅二十四樓的圖書館,因各種原因延了半年的開幕式,該說果然是世界級的圖書館嗎...

  一堆鏡頭對著自己的壓力有夠大的...

  作為開幕式的主持人,我跟九天老師站在台上給底下的各大媒體提問拍照有的沒的,總之就是非常無聊,令人想盡快結束的一個活動。

  「由於今日百鬼錢湯旅負責人有事無法參與,故留了一份錄影讓我們在現場播放~」現場的燈光被關閉,我跟九天老師急忙跑到兩側好讓影像正確投影到屏幕上。

  影片開始撥放...

  「"非常感謝各位前來參與這次開幕式,我是奈竹乙姬。這次因故無法出席先讓我在此致歉。

  這一次,由世界智慧遺產保護組織提案,並與拉萊耶魔工技術協會合作。

  大戰結束後三百多年來,西方知識與技術迅速超越東方世界,所以我認為在我們這也該有個共享知識的地方,才同意合作。"」

  我跟九天老師都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影片中裝模作樣的乙姬滿口糊話。

  「"完成這間世界數一數二的龐大書庫——《辯才天亭》"」

  影片結束,平目生了上去,投影也關閉了,燈光一盞一盞的亮起。

  「那接下來終於要進行剪綵啦~!」我拖著一把金色不知道是不是純金的剪刀上台,跟九天老師一人抓著一邊的把手。

  台下的觀眾媒體記者都急忙移動位置,確保能拍到剪綵瞬間最好的畫面。



—————————

  「終~於~結~束~啦~」乏力、心累...整個人癱在椅子上。

  「辛苦了。」

  「嗯,九天老師也辛苦了...」

  數個小白人把休息室的門打開,抬著托盤進來幫我跟九天老師倒茶。

  九天老師拿起茶杯的同時也將一隻小白人抓起「旭,妳知道這些小傢伙是什麼東西嗎?」

  被問到意料之外的問題,我直冒冷汗「欸...欸...知道...不知道...知道...不知道...誰知到呢~哈哈~...」想起過去被乙姬當眾處刑而變成小白人的幾個醉漢,心虛的裝傻...

  「由安倍晴明設計並製造的式神——模造式神.白。因為過於慘無人道而被安倍晴明本人封印起來,也因危險性被列入神器的名單,由五行監視著。」九天老師的話讓我繃緊神經。

  確實,我知道小白們都是被乙姬以各種罪名變成的,他們曾經都是活生生的人們...我也因為接手了管理小白們的任務,乙姬也給過我個編號的小白人的名單,裡頭不管是姓名、種族、性別、出生地、生辰、變成小白的日期、罪名、刑期等等等等的都寫得清清楚楚。

  我只看了第一頁就下意識的闔上名冊...感覺再看下去會失去理智...

  九天老師把手中不斷掙扎的小白人放下讓它歸隊,並繼續說「當年...呃...我忘了多久以前,乙姬誤闖保管模造式神的地方,用了些陰招解決了剛好路過的祝融大王,連那是什麼東西都不清楚就把模造式神給幹走了...」

  聽著我不禁苦笑了出來「怎麼突然說這個了?」

  「跟妳分享一下過往的趣事而已。」

  可妳的臉嚴肅得讓人不覺得是在講趣事啊!

  「也順便讓妳認識些神器的種類,妳想多了解神器的使用訣竅的話其實找涅多羅比較快。」九天老師坐在椅子上,左手托著腮幫子,右手慢慢地唾著玄米綠茶。

  我雙手握著暖暖的茶杯「涅多羅老師啊...感覺問了反而會更不懂...哈哈~...」

  「蹦~!的一下冒出來~不知火橘登場~」橘突然出現在我們的休息室中,舉高雙手擺出浮誇的姿勢。

  「不要每次都突然出現嚇人啦!早晚會被你嚇出心臟病...」

  「有事嗎?不知火同學。」九天老師淡定的問。

  橘把椅子拉開做了上去,並從口袋掏出了顆橘子開始剝「外頭的記者媒體在找人嘍~說是要詳細採訪~好心來提醒一下~」

  「那你在好心一下去提醒他們我們的休息時間來沒結束,給我乖乖地等。」我吃了片小白人拿來的仙貝。

  「收到~」橘把剝好的橘子放進裝著仙貝的木盤,一步步的走出去。

  可他才剛打開隔音有點好的休息室的門,熟悉的聲音馬上被我的雙耳捕捉。

  「這次《辯才天亭》的計畫與建設是希望讓東方世界,尤其是技術略顯獨特的叢雲地區能有更多與他國交流的機會。(外語)」

  我馬上跑到門邊,跟橘在那看。

  在剛才我與九天老師所待的舞台前,乙姬坐在那被媒體的麥克風與鏡頭包圍著。

  「欸欸欸欸欸!乙姬不是說今天一整天都不在的嗎!?怎麼...」

  「大概是事情解決了就趕緊回來了吧?畢竟這次《辯才天亭》的開放可說是世界級新聞。」九天老師拿著茶杯沾在我身後,跟我們一起透過門縫觀察整場採訪。

  其中一個記者舉手「請問請問!聽說《辯才天亭》的藏書之多之廣,連《魔女手記》都有的傳言是真的嗎?(外語)」

  「雖然《魔女手記》這種好東西我是想偷偷藏起來研究啦~但那違反契約,所以有確實放在圖書館中的某個角落哦~(外語)」乙姬玩笑似的說「但還請各位學者不用太興奮,本館的《魔女手記》皆為抄本,且並不完整,未來將陸續補完。(外語)」

  又一個記者舉手「問題!(外語)」

  「請~(外語)」

  「如事前向外透漏的一樣,《辯才天亭》龐大的空間中擁有許多藏書,那是否也有像是拉萊耶皇家書院或泛迪特列帝國騎士書院等世界級圖書館相同的系統方便來客尋找期望的書籍?(外語)」

  「這問題我必須否定...」

  記者們開始躁動...

  這時已機又開口「這次《辯才天亭》的建設與拉萊耶魔工技術協會密切合作,並引進了全新的系統...你說與那些圖書館相同等級的查書系統?老娘要做就做頂級的啦!(外語)」

  這下媒體們更躁動了...

  過後的採訪以跡象乙姬像是要發洩什麼一樣,越來越激動...雖然聽起來已經像是有在避開一些議題避免得罪誰了啦...但整體氣氛還是讓我們三人不敢恭維,緩緩的關上休息室的門。

  「我們就在等乙姬叫吧。」九天老師把空茶杯放回桌上,小白人立刻提著茶壺過來再次盛滿。

  「對了...橘怎麼在這?不用上班?」突然想起身為人事的工作。

  橘把一顆剝好的橘子丟給我「藻兒過勞回家休養中~原本是在照顧她的,但她說想看這裡的開幕式就派我過來錄影啦~」

  「那誰在照顧藻兒啊...」

  「小舅子哦~讓他兩獨處也是件好事不是嗎~」橘又剝好了幾顆橘子,放在桌上裝有仙貝的木盤上「雖然這麼說我也差多要回去了~」他用紙巾擦了擦手。

  「等等橘...」我叫住了他。

  「嗯?」

  「你頭上的觸角...平常會一直伸出來嗎?」從他額頭中間冒出的一支橙紅色Y型觸角看起來一直有些輕微的震動。

  橘雙眼往上飄「欸...?什麼時候伸出來的呢...」他皺了下眉,觸角便緩緩的縮了進去「有時是會不小心凸出來啦~多謝提醒~那掰嘍~」他離開休息室,順手帶上了門。

  看著關上的門,心裡總覺得怪怪的「...九天老師...」

  「嗯?」老師靜靜地吃橘子。

  「橘...是鳳蝶的亞人類吧?」我坐回椅子上思考這事。

  「學校的資料是這樣登記的沒錯。」

  拿起桌上的橘子「...一般亞人的壽命有這麼長嗎?畢竟跟妖魔不是同樣的生物分類...」

  「應該說"亞人"這詞在學界一直有很大的爭議,單單壽命這一點沒辦法表示什麼。」

  「這樣嗎...」不知道為什麼,自今天開幕式開始就感到一股詭異的氣息...但也沒什麼奇怪的地方,硬要說的話就是今天八尺鏡的光澤黯淡了些,感覺鏡中的映像有些模糊...

  這時休息室的門又打開來了「妳們辛苦了~差最後的演講了,趕緊弄完休息吧。」乙姬交代完後又把門關上。

  「妳好像在擔心什麼,但現在先好好讓開幕式告一段落吧。」九天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先我一步出去。

  「希望真的只是我多心了...」甩甩頭後急忙跟上。

  《辯才天亭》的開幕式非常和平的結束了...



—————————»乙姬視角~

  書庫《辯才天亭》開幕式開始前一個時辰...



  「齋你不用降落,跟我保持連接我自己去就好。」

  「收到~」

  簡單跟齋交代些事後我便準備上路「"煙雨記遊,領路之虹"」七彩的光芒將我包裹,七色光相互交織成為刺眼的白光。

  我再次睜開雙眼時便已身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居然有島嗎...還是該說是礁石...呿...虧我做好降落在海面上的準備了說。」撇開心中的一點小失望,在這座徒步幾分鐘便能繞完礁石上邁開步伐。

  這裡的座標距離叢雲東岸大陸棚約一千海里,四周應是深海,這種礁石出現在這十分不自然,更何況放野望去只有這座礁石。

  我走到礁石的最高處環顧四周。

  「.........齋...」我連上唸話。

  「幹嗎?」

  「...嗯,動手。」指令下去的瞬間,空氣產生震盪,天上的雲被打散,青藍色的午後天空變成彩虹一般的七色,且天上還冒出一道道的漆黑極光。

  我再次觀察四周,很明顯的,原先什麼都沒有的島上四個角落多出了四根的銀樁,腳下也遍佈著詭異的漆黑絲線,宛如蜘蛛巢穴一樣。

  我抬頭看向天空「齋,那些黑色的極光是什麼?」

  「就是所謂的"破口"吧。」

  「...有辦法處理嗎?」

  齋沉默了會兒「能暫時堵住,大概三十年。」

  「那動手。」

  空氣再次傳來震動,天上的漆黑極光變成彩色的溶入七彩天空。

  我從礁石的至高處走下,看了眼一旁的海水,上頭飄著一塊塊烏黑碎片「...果然早逃走了嗎...」走向周圍的四根銀樁,伸手抓住「唔!」一察覺異樣馬上放手。

  看著那銀樁,表面的銀剝落了下來,露出裡頭的漆黑物質。

  把視線移到自己的左手,表面皮膚跟肌肉已經被腐蝕成沙了,隱約能看見骨頭「嘖...已經被腐蝕了嗎...齋,我要用你的力量。」

  「已經在用就是了~儘管用~」

  一道光打在我身上,身上的和服化為彩虹消失,而我被腐蝕的左手則纏繞著彩虹色的魔力,單純的魔力取代了原先的左手「完全修復還需要一個多時辰嗎...」

  「銀樁怎麼辦?」

  看著被黑色物體侵蝕的銀樁「拔下來回去給多修,反正這裡的封印早失效了,"那傢伙"早不知道逃去哪了。」

  「那我派個化身下去幫...」

  「不用,我自己來。」

  齋停頓了一下「啊~用我的力量不是說組織修復啊~」

  我扭了扭脖子「好了,很久沒用這招了...」張開爽臂,雙手手掌朝天「...開始吧。」



—————————

  回到辦公室「還期望能直接在這把那傢伙徹底解決掉的...」

  「手不去找祇看看嗎?」齋的鯨魚化身在辦公室飄來飄去。

  看著被七彩魔力光輝包覆著的左手掌「沒關係,侵蝕已經停了,時間經過會自己再生。」

  「也是~」

  現在已經飛離了那座礁石所在的座標「好...四柱的銀樁也交給多了...」看了眼齋,他也察覺到我有話要說而飛過來「齋,能順著那座礁石殘留的魔力找到"那傢伙"嗎?」

  「嗯...不影響平時作業的情況下可能需要找個幾...十個月?畢竟乙姬要找的"那傢伙"可不好找。」

  「...如果停止作業停泊在某處專注於循跡呢?」

  「嗯...一個月~粗估~可能更少~」

  「嗯...」看了下行程表「...剛好...」

  「嗯?」

  「齋,兩周後停泊在出雲東邊的海峽。」蓋上記事本,把黑皮書放回桌上「抵達後就先休息一下吧,我先去出席一下開幕式~」

  「過去前先把左手遮住啊~」

  「好~」戴上黑皮手套,披上新的單衣。

  我站在鏡前整理儀容,避免左手的傷被發現,給兩隻手都戴上手套。

  「啊,對了齋,幫我聯絡所有人,讓他們把比較級的工作這兩周內解決完畢,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