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十六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1-01 12:00:10 | 巴幣 102 | 人氣 136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十六話(三)
比玻璃更脆弱的事物

或許所謂的日常,真的是比玻璃更加脆弱。

梓承一邊思考著茱莉亞和維克托的說話,一邊慢慢地走回工坊。

生活舒適也好,不舒適也罷,即使世界正在改變,只不過區區的一介凡夫俗子,在現實的困難面前,又會有閒餘功夫考慮當下事情以外的問題?

回到這條老街,一陣清涼的微風輕輕
拂過他的臉頰,讓他從沉思之中返回眼前最逼切的問題。

畢竟花了幾乎半天的時間在外閒晃,為的就是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究竟一切能否如他所願?

梓承輕輕推開工坊大門,彷彿早就知道會有人在裡面等他回來一般。

「菲恩,我按照你的要求,把他們帶來了。」

聽到在餐桌前的莉絲這樣說道,他知道這小小的賭博是他勝出了。

梓承把視線轉到房間另一邊的蕾恩和卡特,問道:「沒有被跟踪吧?」

卡特和蕾恩搖頭,指著放在椅子上的一對衣物。

「為什麼我們要喬裝?」

「因為不只你們兩個,連我也被盯上了。」

「什麼?菲恩也被人跟踪了?」莉絲詫異的道。

梓承只是簡單的點點頭,並沒打算把中間遇到衛兵隊的事情說出來。雖然他也不想說太多嚇到蕾恩,但無奈工坊內的眾人已經被德理斯拉姆商會的人盯上。為了安全起見,梓承事到如今亦只好把影響到這對小兄妹的事情盡量如實告知。

「你意思是……這次維修盔甲的委託是德理斯拉姆商會的陷阱,目的是要我交出【爆炎箭】的製作方法?」卡特聽到梓承的說話後臉如死灰道:「可是我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啊!」

在過去一年,為了謀生不斷做着不同鍛治委託的卡特,又怎會不清楚德理斯拉姆商會的龐大影響力和勢力?如今聽到這巨大的勢力正瞄準着自己和妹妹,他知道拿不出【爆炎箭】的他根本只有死路一條。

「哥哥,這個委託還是不要做吧。」

「不行的,簽下委託書之後,不管是什麼原因,如果沒有依時把工作完成的話,鍛治師都必須付上賠償金。所以是不是陷阱都好,那些盔甲都必須在五天後交給客人的!」

卡特眼神慌亂的想要離座回家工作,可是卻被梓承擋住了去路。

「你現在回去也已經太遲了。你家裡的鐵礦到這刻早就被偷光,而我從山上帶回來的鐵礦也將會成為下一個目標。」

「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啦!萬能藥是非常稀有的貨品,這次買不了的話,蕾恩恐怕……恐怕等不到下一次到貨的時候了……」

「哥哥……」蕾恩輕輕拍着卡特肩膀,眼睛紅紅的看著苦惱不已的卡特道:「蕾恩不要緊的,哥哥不要冒險啦……」

「我……親眼看着媽媽離開,然後爸爸出門之後也沒回來,如果連蕾恩你也不在的話……」

自波爾失踪之後,十六歲的卡特一直獨力支撐著整個家。雖然他一直忍耐着,一直堅持着,但一次又一次面對痛失至親,卻又束手無策的他,始終亦只不過是一位未成年的少年而已。在這刻,當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亦被告知只是一場騙局,沉重的無助感和回憶在他被趕上絕路的同時徹底把他壓垮了。

梓承和莉絲看着卡特猶如斷線木偶一樣跪在地上失聲痛哭,大顆大顆的眼淚伴隨着不甘一同缺堤,不住掉落在地上。

梓承心中不忍,走到房間中央,把波爾的背囊放在餐桌上。

「哥哥!哥哥快看!這是……爸爸的背囊!」

「什麼!?」

那熟悉的顏色和形狀,還有背囊上殘破的位置和用得老舊的位置。毫無疑問那就是卡特和蕾恩父親的東西。

「現在還未到絕望的時候。」梓承打開背囊,將波爾的信交給了兩兄妹。

卡特小心翼翼的打開信件,慢慢讀出波爾的遺言。

就在其他人都專注於信件內容的時候,梓承察覺到背囊裡面除了那封信和鐵礦之外,竟然還有一個玻璃小瓶。可是當他正想要拿出那個玻璃瓶之際,卡特和蕾恩兩人已經哭得泣不成聲。接過信件的莉絲雖然繼續把波爾的話語讀出,但最後連她的聲音也變得哽咽並眼泛淚光。

波爾未了的心願,第一件事總算是完成了。

「今晚你們就別回去,索性在工坊這裡過夜吧。」梓承一邊說,一邊將背囊裡面那個玻璃小瓶放進口袋。

「莉絲姐姐,今天晚上你陪我好不好?」蕾恩輕輕拉一下莉絲的衣角說道,讓莉絲心疼的揉了一下蕾恩的臉,並微笑着答應了。

「今晚我們就好好休息。明天開始,大家就按照我說的話去做,其餘的就交給我來辦吧。」

梓承從來都不是一個誇誇其談的人,即使是面對着遊戲開發團隊的夥伴,他亦從沒有拍着胸口跟任何人說把一切都交給他來辦這種豪言壯語。在這刻,他很清楚要完成波爾其餘的心願將會困難重重,尤其是即將要面對勢力龐大的德理斯拉姆商會。可是不知為什麼,看著工坊內的各人,梓承心中竟然產生了一種「最終一切都能順利解決」的感覺。

第二天上午,莉絲才剛把卡特和蕾恩送回家就氣急敗壞的跑回工坊來。果然一如梓承所料,卡特家裡不但被賊人爆竊,連鍛治的工具亦一同被破壞了。

「菲恩,卡特家裡所有鐵礦都被偷了!」

「果然跟對付波爾時候一模一樣。」

梓承說罷就穿上外套往外跑。

「莉絲,按照我們說好的做,卡特那邊的事就讓衛兵處理,你先回去商會吧!」

離開工坊後,梓承拾級而上跑到隔壁聖域職員宿舍,正好趕上準備到聖域上班的艾莉娜,並將昨晚發現的玻璃小瓶塞在對方手中。

「維克托已經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你了嗎?」

「嗯,昨天他就把你準備要做的事告訴我了。這件事包在我身上吧。」

「謝謝你,艾莉娜。」

梓承本想轉身離去,但艾莉娜輕輕捉住了他的袖子。

「菲恩……你這次又要做危險的事情呢。」

「會沒事的,放心。」

從認識梓承以來,艾莉娜已經一次又一次看到梓承遭遇危險,甚至差點賠上性命。然而這刻梓承臉上流露出一種自然的自信,卻又讓她不得不相信着對方。

「年少多好啊~」

維克托蹲在兩人之間,話語中混雜着些許嘆息聲。

「哇!」

「嗚啊!」

「人的年紀大了,自然就會想節省時間馬上進入正題。真羨慕還有這種時間和青澀情懷的年輕人啊!」

咚!

艾莉娜一拳敲在維克托的腦門。

「你這個嘴巴不乾淨的祭司在亂說些什麼!」

「哇啊,竟然有毆打上司的下屬啊!」

「這裡只有一個好色大叔,那裡有什麼上司?」

「小心我可以開除你哦,艾莉娜醬~」

維克托嘻嘻哈哈逃開,讓艾莉娜一直追在後面。

一直以來梓承都只看到艾莉娜柔弱的一面。這時候罕有地看到氣得滿臉通紅的她,梓承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滑稽感覺,不期然的笑起來,連帶這兩天繃緊神經的壓力都彷彿被這一笑而空。

多虧了艾莉娜和維克托,梓承難得轉換了心情,返回工坊的路亦變得輕鬆起來。看著沿途漸漸變黃的樹葉,梓承腦裡泛起了剛才艾莉娜在黃葉中奔跑的身影。

然後他又看到那紅磚建成的工坊,以及虛掩著的大門。

不行不行,要集中精神。

梓承在心中不斷提醒着自己,並掏出了狼牙飛鏢。儘管飛鏢沒有裝上火魔石,但威力還是足夠防身之用。

他放輕腳步徑直朝著大門走過去,輕輕推開大門,只見工坊內被翻得凌亂不堪,可是卻沒有任何人影。估計對方大概昨晚就已經在工坊外監視着,剛才只是趁他和莉絲離開工坊的時候才破門而入吧。

事實上,梓承早就預計了德理斯拉姆的人會埋伏在工坊外監視着一切。直到目前為止,不論卡特和蕾恩的家,抑或工坊的偷竊和破壞都在他的預計之中。

只是,對方會不會因為搜不出鐵礦而繼續留在工坊內等他回來?

這個他就說不準了。

梓承捂著心臟位置,感受着每分鐘一百三十下左右的心跳,慢慢踏進工坊內。

他的手心冒著汗,扣在手指之間的狼牙飛鏢準備隨時脫手飛出。

可是直到最後他在工坊裡面都沒有看到任何人。

「怎樣了?」莉絲的聲音從工坊門外響起。

「果然一如所料,他們趁我們外出時候來這裡偷鐵礦。」

梓承扶起倒下了的椅子,對入侵者的「警告」完全毫不在意。

另一邊廂,莉絲的雙眼亦燃點起濃濃的戰意。

失去勇者的競技場世界,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由哪一方的勢力率先動手顛覆整個世界。但與其每日提心吊膽的過著防不勝防的日子,梓承和莉絲選擇了「還擊」這個沉重的選項。

「其他的戰鬥我不敢說,但跟德理斯拉姆商會進行『博弈』嘛,這個我倒是樂意奉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