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十五話(上)

雪嶺上的Mocha | 2020-11-28 14:32:18 | 巴幣 102 | 人氣 169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十五話(上)
回家

破曉終於來臨。

這時候只要登上加納瑪爾山脈的巔峰,就可以放眼飽覽延伸至地平線盡頭的雪峰和雲海。看著這一切隨著旭日初升,併發出金光閃耀的景象。

然而風景再好看,亦改變不了離別的時刻已悄悄來臨的事實。

梓承利用天亮之前的最後一段時間,為那副靠着巨石而坐的骸骨好好地安葬在岩洞內,但墓碑上始終沒有刻下任何名字。

因為,他始終不願相信過去十天一直相處的人,原來早已死去多時。

又或者是因為,他寧可相信這位一代的鍛治大師—— 波爾·埃文斯,只是為了逃避返回赫澤爾頓而上演了這齣裝神弄鬼的鬧劇。

轟————!

【爆炎箭】炸開了擋住山洞入口的岩石。

離開山腹的洞窟,就是代表着重新踏進這個充滿危險的世界。

梓承再一次來到斷崖旁的石台上,仰望頭上久違了的天空,再次呼吸到清新而冰冷卻有新鮮的寒風。

錯過了在天亮之前攀上峭壁的機會,就代表離開的難度和危險大幅度暴增。

但他並不後悔為了遲了出發而附上這份代價。

而且他也沒時間再多愁善感了。

【爆炎箭】的爆炸聲響徹整個山谷,讓過去十天一直盤踞在洞外的禿鷹察覺到洞口的動靜。那頭頑固的禿鷹從老遠就看到梓承的身影,發出猶如久候愛侶多時的一聲長嘯,並向著梓承俯衝下來!

「不愧是魔獸!好可怕的執念!」梓承驚嘆一聲側身閃避,並揮出左臂向禿鷹還擊。

倘若換在十天之前,梓承這舉動必定會讓手臂當場被抓得皮開肉裂,可是禿鷹這時抓住梓承的手臂,卻驚見手臂竟然紋風不動,堅固得連一點損傷都沒有!

「這臂甲是為你度身訂造的!」

梓承右手抽出鐵槍,狠狠的往禿鷹身上一刺。

根據禿鷹的認知,牠這一身鋼鐵般的羽毛就是魔狼的利爪亦難以傷牠半分,區區人類的武器根本無足畏懼。

可是偏偏這根經過強化的鐵槍卻毫不費勁地刺穿了牠的身體!一陣錐心的痛楚讓連續犯下兩個錯誤的禿鷹大吃一驚,怪叫一聲便急忙往上飛起。

而這是禿鷹所犯下的第三個、也是最嚴重的錯判。

只顧逃命的牠沒注意到剛才抓住臂甲的同時梓承亦為那雙利爪纏上了鐵鍊!

「給我下來!」

梓承暴喝一聲,那雙經歷了十天鍛煉的雙臂狠狠地將鐵鍊和兩米大小的禿鷹摔在地上。

波爾這十天的特訓,讓梓承的臂力完全脫胎換骨。這一摔把禿鷹摔得金星亂冒,亦給予了梓承使出致命一擊的機會。

「【熾焰槍】!」(Flaming Lance)

鐵槍在梓承呼喚下爆發出熊熊烈火,在梓承的雙眼中搖曳不定,映照出過去十天艱苦的特訓中,從製作【爆炎箭】的過程中開發出來的成果。

當【爆炎箭】上的火魔石從「爆炸」的特性轉換為用在鍛治爐內生火的「點火」特性,然後將這樣「點火」特性的火魔石鑲嵌在經過強化的鐵槍之上成為【熾焰槍】—— 這就是波爾所指,梓承那份那來自擔任遊戲設計師的靈活性和創造力。

【熾焰槍】捲起了火焰刺進禿鷹的體內,並在牠的身體裡產生高熱,一瞬間將禿鷹的血肉燒成徹底沸騰的溫度。牠最後發出了一聲悲鳴,然後就變成了一串巨型的烤雞。

「謝謝你,波爾……」梓承心中默默道謝並拔出鐵槍。

仍在冒煙的槍頭發出陣陣烤雞香味,豐富的肉汁隨着鐵槍滴落在地上,引人垂涎。無奈雖然新鮮嬌嫩的烤肉非常誘人,但為免香味惹來更多魔獸,梓承只好吞下口水,趕緊壓下了食慾回收「禿鷹羽毛」和「烤熟的鳥肉」等掉落物,並着手準備攀爬曾經一度讓他束手無策的徒手攀爬。

在十天前,眼前這三十米高的峭壁確實讓人望而生畏。如今雖然說不上非常輕鬆,但登頂之路沿途每一個把手點和落腳點都無比清晰在他的腦海中。即使沒有安全措施,他亦具備足夠的自信可以安全抵達崖頂。

「攀石跟鍛治一樣道理,沒有信心就動手去幹的話,再簡單的事情都會搞砸。」

波爾的說話在梓承耳邊不斷重複着,鞭策着令他每一步都更有自信的往上攀爬。

一定要把鐵礦帶回去……

一定會及時趕到卡特和蕾恩身邊的……

梓承咬緊牙關奮力往上爬,但就在差不多到達崖頂的時候,也不知是因為「烤熟的鳥肉」的香味,還是因為禿鷹最後的悲鳴的緣故,突然有六隻比剛才那殺掉那頭更巨大的禿鷹朝着梓承疾飛過來!儘管梓承背後有背囊墊住,手臂和大腿也有護甲保護,但那幾頭禿鷹偏偏就是死纏不休,似是非要把梓承摔到崖下的深淵不可。

面對禿鷹的執念和密集的攻擊,雖然崖頂已經觸手可及,但光是緊緊抓住岩石固定身體已經耗掉包不少體力,在有限的空間內閃躲瞄準頭部要害的利爪更是險象環生。梓承臉上不斷被劃出一道道血痕,好幾次更差點連眼珠都被禿鷹們挖掉。這情況別說是揮舞鐵槍驅趕禿鷹,掉到懸崖下面更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一行鮮血從梓承的額角淌到他的嘴邊。

「滾開,死禿鷹!」他一邊咒罵着,一邊一寸一寸的往安裝了岩楔的石縫靠攏過去……只要能用套住岩楔的繩子來固定腰身,就能騰出雙手來還擊……

「人也好、魔獸也罷,沒有敵人會一直讓你隨意揮舞那柄【熾焰槍】的。」

在梓承成功打造出【熾焰槍】的時候,波爾語重深長的說了這句說話。而這番話,造就了應對眼前這種處境的新武器。

梓承一手抓住岩楔上的繩子,一手伸入懷內扣住那件新武器,雙眼盯準禿鷹靠近的時機……

佯攻……

還是佯攻……

他一直等候機會,甚至故意露出腰部的破綻。

果然,禿鷹看到他的腰身沒有防備就突然俯衝下來!

「來了!」

他揚起手,向撲近的禿鷹丟出一枚用魔狼的牙打磨出來的【狼牙飛鏢】。

轟隆!

【狼牙飛鏢】才刺中禿鷹就發生爆炸了。

相比於爆炎箭,【狼牙飛鏢】所產生的爆炸威力雖然弱得多,但飛鏢的體積卻是更為輕巧,無需持弓亦可以單手投出,在戰鬥的靈活應用上更為實用。加上魔狼的牙齒本身具有非常優秀的貫穿性,配以附有爆炸特性的火魔石,只稍刺中目標便可以引發爆炸的震懾力對梓承現在的情況來說可是非常合適。

突如其來的爆炸巨響震懾了圍住梓承的禿鷹們,只見濃煙稍微消散的同時,那隻被【狼牙飛鏢】刺中的禿鷹被硬生生的炸斷了一邊的翅膀,一聲哀嚎失控掉落崖下的深淵。

眼見同伴突然慘死,其餘的禿鷹只是被嚇得呱呱大叫,退到比較遠的距離在上空反覆盤旋,可是卻意外地沒有離開梓承這獵物。
梓承曾在河邊見識過禿鷹跟魔狼的戰鬥,深知這些魔獸的執念非常可怕。儘管只剩下兩米左右的距離,可是這兩米卻比之前所攀爬的二十多米難上百倍。每當梓承準備伸手抓住更高處的石塊時,那些禿鷹就會趁著空隙突襲過來。即使梓承重施故技,想要引誘禿鷹靠近然後投擲【狼牙飛鏢】,但禿鷹們對投擲的動作已經產生警覺性,結果幾次丟出的飛鏢都被輕易躲過。
咻——————!!

正當感到無計可施的時候,頭上崖頂位置有數支羽箭突然疾飛掠過,逼得禿鷹們連忙拍翼閃避,為梓承製造出空隙讓他終於突破禿鷹的包圍網。而就在他攀爬到崖頂的同時,在那裡,有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正向他遞了過來。

「菲恩圖斯,你這傢伙害我找得好辛苦!」

創作回應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
2020-12-04 23:41:45
雪嶺上的Mocha
咦?我不是已經參加了嗎?
2020-12-05 08:45: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