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第六幕──來自命運的影子(5)

紳士之夜 | 2020-12-22 19:43:40 | 巴幣 10 | 人氣 112


        霎時間,天地黯淡,陽光彷彿被神明帶走、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佇立於大地、由烈焰所構成、與一旁山丘比肩的巨大人影。愛莉莎見此情景,除了震驚,一絲恐懼悄悄萌芽。

        儘管愛莉莎從未見過此術式,但她憑藉與至高之神的連結,一眨眼便得知庫勞倫斯‧磊伊茲所呼喚的怪物,不應存在於現世。

        「愛莉莎,那個是什麼鬼東西?」

        即使不清楚烈焰巨人的底細,妮可菈依舊在第六感的引領下,急忙趕回愛莉莎身邊。膨大的生命能量蓄勢待發。

        「庫勞倫斯大哥,他……我、我不知道。」

        哪怕只是極小的一塊碎片,烈焰巨人所散發出的光輝,確實是至高之神的一部分。十二年的時光裡,家族到底做了些什麼,才換得這短暫的光芒?

        「庫勞倫斯大哥!你、你們究竟用了多少火種!」

        在錯愕與憤怒的驅使下,愛莉莎詠唱、呼喚烈火組成風暴,隨後伸手指向烈焰巨人,火風暴向前、與烈火巨人碰撞,無數火花飛濺,大地為之顫動!

        『為了家族!榮耀!勢必、要成神!』

        深沉且扭曲的咆哮發出的瞬間,火風暴如同琉璃瓦,一碰即碎、化為漫天的火焰粉塵。

        「啊、啊……」

        眼見自己傾盡全力,也無法傷到烈焰巨人一根汗毛,愛莉莎心中的恐懼化為無數藤蔓、纏繞其身,貪婪的吸取僅剩的一點力量。

        這一刻,愛莉莎彷彿回到十二年前的那一天。只是這一回,再也沒有人出手拯救,沒有人可以逃出生天。

        『呼吼──!』

        烈焰巨人的一擊鋪天蓋地而來,愛莉莎愣在當場,直勾勾的仰望巨拳墜落,殘存的魔物經受不起神的威壓,紛紛化為灰燼。

        為了母親大人,我逃了十二年。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改變,家族還是在成神的道路上,踏入不該踏足的境界……我,什麼忙都沒有幫到。

        愛莉莎心如死灰,準備接受這一擊、作為對自己的最後審判。唯獨身後的一聲怒吼,硬是截停這毀天滅地的一擊。

        「愛莉莎!」

        烈火巨人的一擊確實驚天動地,但遠不如妮可菈的奮力一擊震撼人心。只見妮可菈站在身旁,生命能量被激發到頂點、散發出耀眼的翡翠光芒。

        「還走得動嗎?」妮可菈奮力扛起烈火巨人的拳頭,渾身肌肉無不緊繃。「真是不得了,竟然連神都做得出來,那傢伙當真瘋了不成?」

        愛莉莎想說些什麼、好讓妮可菈趕緊逃命,但話始終卡在喉頭,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只怕摧殘妮可菈不惜以身為盾、也要保護自己的決心。

        「別擔心。愛莉莎,現在的妳,絕對沒問題。所以,找個好地方躲著、仔細想想該怎麼對抗他們,一定會有辦法雪恥的。」

        抱著必死的決心,妮可菈向愛莉莎給出最後的建議、即將慷慨赴義時,妮可菈身上的翡翠光芒,轉眼被赤紅所包圍!

        「這是!愛莉莎?妳──!」

        「我、受夠了,」愛莉莎伸手抹去眼角的淚珠,赤紅的雙眼同時散發出堅定與憤怒的光芒。

        「先是母親大人,然後是妮可菈阿姨?我不要、我不要這樣──!」

        呼應愛莉莎的呼喊,赤紅火焰逐漸膨脹,輪廓也從原先的不規則,化為愛莉莎心目中、足以守護一切的樣貌。

        不同於庫勞倫斯‧磊伊茲呼喚、徒具人形的烈焰巨人,愛莉莎所呼喚的,遠超庫勞倫斯‧磊伊茲的想像。

        『這個光芒、這個姿態!不會錯的!』

        透過烈焰巨人發聲,庫勞倫斯‧磊伊茲難掩興奮,先前所積累的所有憤怒莫名散去。

        只要是磊伊茲家、抑或是與磊伊茲家擁有相同信仰的人,絕對不會看錯眼前的神明,其超脫世俗、光芒更勝太陽的姿態。縱使祂的身形遠不及烈焰巨人的大腿巨大。

        『依至高之神之命,在此降下神罰。』

        不知從何傳來,不怒而威的聲音響起,碩大的天火從天而降、徹底籠罩烈焰巨人。不一會兒的時間,白光中傳來巨大轟隆聲,方圓數十里內的一切盡被烈火所覆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