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愛莉莎的日記──其六

紳士之夜 | 2020-12-07 21:00:09 | 巴幣 10 | 人氣 145


        離別確實會使人難過,因此我選擇在日記中草草帶過。是的,就在昨天,我與妮可菈阿姨真正的離開盧布里索、踏上前往北境的旅途。

        然而,也正因為懷抱著這份心情,戴在我左手腕上的手鍊更顯珍貴。蓓絲精巧的手工藝,再搭配她本就精湛的魔法術式,讓手鍊的銀色光輝永不褪去,就如同我們倆的友誼。

        能夠認識蓓絲,真的太好了。這段日子,是我有生以來,最值得珍藏的回憶之一。在蓓絲的陪伴下,我深刻了解到魔法技術的博大精深、蓓絲深藏不露的第二專長、蓓絲的處世原則、蓓絲的溫柔體貼,還有……

        「愛莉莎,愛莉莎?怎麼了,臉這麼紅?」

        是發燒了嗎?妮可菈阿姨冷不防的伸手觸碰,將我的思緒帶離日記本,回到營火當前、周遭森林被夜幕籠罩的現實。

        「專心是好事,不過還是先吃飯吧。」

        妮可菈阿姨說得沒錯,對於打算長途跋涉到北境、尋求哈波海豹協助的我們來說,飲食就跟睡眠一樣,是不容馬虎的。

        「來,趁熱吃吧。」

        接過妮可菈阿姨手中的木碗,裡頭裝有熱呼呼的馬鈴薯燉湯、配上幾片鹽漬豬肉乾,兩者相加的濃郁香味徹底挑起我的食慾。

        可以的話,真想跟蓓絲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內心中的湖面漣漪陣陣,無非是在提醒我現下的處境,會帶給其他人不必要的麻煩。

        若換作是以前,我只能忍著心中的破碎、遠離那些可能的朋友,與妮可菈阿姨踏上旅途。而現在,我想我有了新的選擇。

        「愛莉莎,妳確定這些海豹會因為這些禮物,出手幫我們嗎?」

        沒問題的。妮可菈阿姨,別擔心。當我指著裝有各種魚乾的袋子、向妮可菈阿姨說明自己的計畫時,我的思緒已經飄到北境的大片浮冰上。

        根據文獻記載,還有妮可菈阿姨的親身經歷,哈波海豹不同於一般海豹,喜歡成群結隊、形成如同人類社會的大小聚落。既是為了互相扶持,更是為了貫徹牠們的信仰──互助與愉悅。這也是牠們力量的主要來源。

        簡而言之,因為信仰,牠們受到神明的祝福。因為信仰,牠們擁有力量,在眾多獵手包圍下開拓出一條活路,一路繁衍至今。

        而這股力量,正是我尋找哈波海豹的主要原因。只要掌握這股力量的運作原理,再加上磊伊茲家的神明加護,一定可以打破現在的局面!這是過去的我,絕對不敢去想的事情。

        我想,該是去面對一切的時候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