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芙之狂想曲II】十三、我大哥真的要生了

夢墨輓歌 | 2020-12-13 17:30:01 | 巴幣 114 | 人氣 91



  「王子殿下!」瑩親賣力的從窗戶翻進來,她發現自己突破不了幻術結界,才會叫士兵去研究破解法,自己則抄近路。

  天吶!我怎麼沒想到有人會破窗進來這件事!

  不過瑩親怎麼沒叫護衛一起來?自己一個人面對我們不怕被圍毆嗎?

  「瑩親!快告訴他們!我們才是相愛的,魔族的鬼話都不能信。」涂爾幹斯王子像是抓住救命稻草,撲到瑩親懷裡開始抱怨。

  瑩親表情嚴肅,握緊雙拳看著我,「親愛的子民,我曾說過詩莉妲.多洛尼萊.托恩出賣了赫萊之國,她帶著叛國騎士長艾德里安和魔王之子第九王子來到這裡,就是為了破壞我們長久以來建立的信任,涂爾幹斯王子之所以會和魔王第一王子有肉體上關係,也是為了我們啊!只要擁有強大的魔力,赫萊之國就能安居樂業,讓我們回到過去和平的生活,我被涂爾幹斯王子的英勇感動,因此為了他我什麼都願意,這份偉大的貢獻必須以身相許才能算是給予恩人的回饋!」

  我咬著下唇感到不妙,要比唬爛瑩親也不是省油的燈,應該說她就是靠那張嘴活到今天,死得都能被說到復活,活著的都能被說到本來就該死。

  原本我以為口舌之爭結束,必須要動用武力時,涂爾幹斯國王突然從陽台翻進來。

  咦?怎麼連國王也這樣,這個國家的人腦子是不是都有問題,既然都能破窗、翻陽台進來,那幹嘛叫士兵從正門突破啊?

  而且國王不是很怕死嗎?竟然跟瑩親一樣獨自一人進到房間裡。

  正當我在思考不重要的事情時,國王打破了沉默。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瑩親應該要成為我的皇后才對!」國王語出驚人!

  「國、國王陛下您誤會了。」瑩親抽著嘴角面有難色。

  「誤會?哼!」國王睹了一眼自己兒子,語帶嘲諷的說,「你這傢伙到處招蜂引蝶,早就說胃口別吃太重,這下被抓包了吧。」

  「我確實玩過那些戰虜,但那又怎樣,我跟第一王子不是親密關係,而且瑩親是要跟我結婚,她怎麼可能跟你這種臭老頭在一起呀!」

  「當初我來赫萊之國作客的時候,就已經把瑩親納入情婦名冊了!就算她跟你結婚她還是我的情婦!而且你跟第一王子有婚約了不是嗎?你看親家都來認親了!」

  「你是失智了嗎?別人亂說你就亂信喔!瑩親你說點什麼反駁國王啊!」

  「對、對呀,國王您大概年紀大記錯了。」瑩親說話變得小聲,她也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安撫國王,只好繼續開啟胡扯模式,「再說玩弄魔族本來就是應該的吧,踐踏魔族並沒有犯罪呀,第一王子說的婚約也是一廂情願罷了,他無法證明王子殿下跟他有什麼約定吧。」

  就在三人陷入無解辯駁時,我突然發現第一王子表情痛苦。

  起初我以為是傷口發炎不舒服,於是我偷偷幫他把傷口治好一部分,但第一王子依舊臉色慘白,沒過多久他開始不自然的抽搐。

  我趕緊用手勢打暗號叫弗格薩斯出來看看,弗格薩斯出來後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第一王子的魔力變得混亂,似乎有什麼東西參雜在他的魔力中。

  艾德里安拿了簡單的衣物和水、毛巾想來幫忙,卻被涂爾幹斯王子喝止。

  「你們偷偷摸摸的在幹什麼!」

  我們愣了一下,畢竟也不知道第一王子是生病還是因為咒文不舒服,隨便亂說也沒自信能像前面那樣硬凹。

  「他……」弗格薩斯故作鎮定,把第一王子抱在懷裡說了一句,「要生了。」

  「咦--!」

  眾人發出驚呼,連我都非常訝異。

  這種鬼話不能亂說啊!萬一生不出來我們會完蛋。

  瑩親等人聽見自然不買單,開始全力砲轟魔族。

  還說有種就現在生出來給大家看,如果真的生出東西涂爾幹斯王子就承認他跟第一王子有婚約。

  看他們這麼有自信的誇下海口,我感受到滿滿的不安。

  果然還是用武力解決這場鬧劇吧。

  就在我想凝聚魔力時,第一王子的腹部忽然鼓了起來,並不是像人類懷孕那樣,而是有某中東西想撕開他的肚子跑出來。

  「弗格薩斯,你哥沒問題嗎?」

  我覺得不太妙,先不管第一王子是不是真的要生,等等會出現開腸破肚獵奇的畫面,我覺得這大概不適合給人民看到。

  弗格薩斯竟然開始顫抖,他僵硬的擠出微笑看著我說:

  「我大哥真的要生了。」

  「欸--?那、那怎麼辦啊!」我慌張的同時,後面三個人臉色鐵青,他們偷偷摸摸的想溜出門外,卻被我大聲喊住,「說好要負責的呢?」

  三人被釘在門前不發一語,雖然很想逃避現實,但現在離開民心肯定會動搖。

  第一王子發出痛苦呻吟,靠在弗格薩斯胸膛上呼吸繁亂,在一旁看的艾德里安也變得焦慮起來,直接握住第一王子的手安慰他。

  「沒關係,我們陪在你身邊。」

  艾德里安的好意換來第一王子的銳利視線,他似乎不需要被安慰,只是肚子裂開非常痛而已。

  滋嘶嘶--

  我聽見詭異聲響,就像把一塊布慢慢撕裂。

  按捺不住好奇,我還是朝第一王子腹部看去。

  在充滿鮮血和內臟的畫面中,有一顆籃球大小的蛋破體而出,安穩的立在血肉之中。

  我看傻了眼,直到艾德里安把我喚醒我才趕緊用治癒術治療第一王子。

  沒有人敢碰那顆蛋,尷尬的氣氛維持大約一分鐘後,瑩親說話了。

  「哈!跟人類結合後怎麼會是一顆蛋,這是和別的生物搞出來的吧!」

  弗格薩斯表情凝重,相當正經的回應:「這不是蛋,這是魔蛋石,魔族正統的生育方式就是從魔蛋石開始,不過這顆魔蛋石有缺陷,因為混雜了人類基因。」

  「不!不是我!我真的跟那隻魔物沒關係!」涂爾幹斯王子急忙辯解。

  瑩親和國王同時望向王子。

  他們看王子的眼神就像在看畜生那樣,充滿了睥睨及嫌惡。

  接著晚到很久的士兵才衝進來,看見難以理解的場面也呆在門口不知該如何是好。

  國王癱坐在沙發椅上,揉著額角非常頭痛,「把這些人關在這間房間裡,其他人跟我去王座召開大會議。」

  王子雖然想繼續辯解,卻被國王下令關進地牢。

  士兵們離開房間在門口設置好幾層結界,當然連對外窗和陽台都封起來。

  我則因為眼睛開始疼痛解除魔法,直播終止後外頭仍出現許多議論紛紛的聲音。

  「呼。」弗格薩斯鬆了口氣,他小心翼翼抱起魔蛋石用毛巾包起來。

  我們把昏厥的第一王子安置好,不過沒解開他身上的拘束咒文,頂多拆解部分咒文至少讓他能走動。

  地上那把小刀,經過艾德里安鑑定確認那是稀有魔法道具,過去與魔族戰爭時有出現過類似的魔法道具,但因為材質稀少發動條件多,所以沒被廣泛使用。

  看來涂爾幹斯王子是認真要奪取第一王子的魔力,但沒想到會被我們打亂。

  「第一王子會變弱是因為魔蛋石嗎?」艾德里安把小刀收進懷裡。

  「對,這大概是他被輕易抓住的原因。」弗格薩斯稍微打量著魔蛋石,「這個東西是被硬塞到他身體裡的,大哥想親自孵化魔蛋石,不過魔力被大量取走,魔蛋石才會提早跑出來。」

  「為什麼第一王子要幫別人孵化魔蛋石啊?」我嘆了口氣,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應該要找部下或其他魔族做呀。

  弗格薩斯一陣沉默,他斜過眼與艾德里安對視,「因為這顆魔蛋石散發出來的魔力--跟芙佩特爾一模一樣。」

  --
  廢叭:
  所以,我們應該恭喜第一王子生了個女孩(喂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一個從窗戶一個從陽台翻進來XD 這就是我要看的劇情www
2021-04-18 10:55:56
夢墨輓歌
狗急跳牆w
2021-04-18 14:46: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