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enana挑戰】也許,我可以喜歡你-等你出來,換我向你告白

夢墨輓歌 | 2020-11-25 07:54:29 | 巴幣 6 | 人氣 225


  肥宅如我十八年,終於在畢業前夕收到了一封情書。

  抱歉了各位,我要脫離單身狗的次元,前往甜蜜的異世界。

  那封情書塞在我的抽屜裡,班上也沒人看見是誰偷跑進教室塞情書。

  這封信是在體育課之後才出現的,我想告白的人一定調查過我的課堂時間。

  小心翼翼的打開情書,因為太緊張手汗都沾溼了信封邊緣。

  裡面放著粉紅色小花邊框的信紙,用圓圓巧小的字體寫下幾行字。

  --親愛的小陳同學,你今天還快樂嗎?

  收到這封情書你一定很開心吧!這是當然的,我可是精心安排了很多禮物等你發現,情書只是一個小小的驚喜,日後還有更多、更多有趣的禮物喔!

  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喜歡你不修邊幅的亂髮,喜歡你流整天汗臭沒洗澡的味道,你身上一層又一層的肥油吸收了日月精華,讓你得氣色更加飽滿。

  你怠惰的模樣就像一團慢慢腐爛的肉泥,吸引著宛如食肉蒼蠅的我,你越臭我越愛,真希望你能像捕蠅草那樣緊緊擁抱我,分泌出酸澀的液體將我融化。

  我每天都在思思念念著你,偷偷躲在陰暗的角落注視著你。

  如果視線能轉換成能量,你大概已經被我的愛打成蜂窩。

  打出來的洞,肯定會流出濃情綿綿的愛之蜜糖吧。

  因為快要畢業了,之後說不定無法見面,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我,至少讓我們見面一次好嗎?這是我畢生的願望,正式互相見面之前,我是不會放棄的喔!

  放學之後,相約在學校旁邊的公園見面!約好囉!

  愛你的神秘人士敬上。

  看完這封情書,我心裡非常複雜,他究竟是在罵我還是讚美我呢?

  我有這麼髒嗎?有這麼臭嗎?有這麼懶嗎?

  「欸,班長,我很髒嗎?」

  「廚餘桶都比你乾淨,你覺得呢?」

  「欸,風紀,我很臭嗎?」

  「牛糞不要開口說話,會汙染空氣。」

  「欸,學藝,我很懶嗎?」

  「你看見學校的後山了嗎?那是你該做卻沒完成的事情。」

  可惡,看來我的魅力眾所皆知,既然如此大家都有可能是愛慕我的人。

  既然情書裡提到,喜歡我的人會躲在陰暗角落,那就是坐在教室角落位子的小玲同學吧。

  「欸,小玲,你是不是暗戀我。」

  「你再對我說一句話,我就從窗戶跳下去。」

  什麼?竟然要以死相逼嗎?公然承認喜歡我竟然是如此沉重的事情。

  為了小玲的生命安全,我決定假裝不知道他暗戀我。

  於是,我走向教室另一個靠近陽台角落的小琪。

  「欸,小琪,這封情書是你寫的吧?」

  「你再過來,我就要報警了。」

  啊?竟然這麼主動要抱緊我!好大膽!小琪是主動出擊的類型嗎?

  這麼多女生喜歡我,還真不好意思耶,原來我人氣那麼高。

  煩惱了一整天,還是猜不出誰寫情書給我,大家都不承認讓我很困擾呀!難道是集體寫情書嗎?這樣公園會變成粉絲見面會欸,好害羞。

  因為太好奇了,索性翹掉最後一堂課。

  我帶著情書前往公園,為了給對方一個驚喜,我先躲在樹林裡往公園看去,不久後有位女孩來到公園。

  他有著俏麗的短髮,牛奶色乳白的肌膚,圓亮的大眼和那粉色櫻桃小嘴,身材凹凸有致,就算只是穿著小洋裝也很迷人。

  話說,他是誰啊?

  感覺不像是學生,難道是教職員?還是校外人士?

  我的魅力已經強到連路人都會愛上了啊!真是罪過。

  他好像在等人,幾分鐘後都沒人出現,雖然時間還早,但對方也有可能跟我一樣,急著見到喜歡的人,所以先在這裡等候。

  「嗨!你好。」我從樹林走出來,羞澀的嘿嘿笑著。

  「噁,你誰?」

  「我就是小陳啊,你喜歡的。」

  「誰喜歡你呀!變態!」

  「原來你是傲嬌屬性嗎?沒關係,如果是你的話打我罵我,我都能接受。」

  「咿!」

  女孩發出可愛的聲音,接著跑出公園,我追了出去。

  這一定是他說的禮物對吧!要帶我去特別的地方給我驚喜。

  我們在街道上奔跑、在河川裡游泳、在市區玩躲貓貓,最後他跑進舊式公寓裡,而我因為跑太慢不知道他躲在哪戶。

  只要猜對他家的位子,就能領取驚喜嗎?

  於是是我挨家挨戶的按著門鈴,有些人不在家,有些人開門就對著我亂罵。

  嘿嘿,沒關係,我就快找到了。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五樓找到女孩的家。

  不過他哥哥一開門,就把我爆揍一頓。

  嗚嗚,好過份!我們真是一對苦命鴛鴦,歷經那麼多激烈運動,結果卻無法抵抗家人的意願而被拆散了。

  夕陽西下,我哀傷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跟女孩追趕跑跳碰的回憶歷歷在目,短暫而美好的過往讓我留下一滴男兒淚。

  回家之後,我難得洗了砲泡澡,平常都是隨便沖個水就結束,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我要好好安撫碎裂的心。

  泡澡完後,拿著薯片躺在沙發上,打開電視就看見社會新聞。

  「近期發生新型誘拐手段,嫌犯鎖定目標後就會偷偷遞送情書,將目標騙到指定位子後,假借約會知名帶往住處支解,警方已經發現嫌犯住處,卻尚未抓到嫌犯,請民眾多加留意……」

  「治安好差喔。」拿起遙控器隨手轉台,看著可愛動物頻道解悶。

  叮咚!

  門鈴突然響起,我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來,薯片灑了一地,我趕緊貼地上把薯片吃乾淨,順便揣測門外的人是誰。

  啊!難道是那女孩!

  他回心轉意了嗎?他一定跟家裡的人大吵一架,最後決定跟我私奔,是不是該買個機票,逃去別的國家比較好?

  悄悄從貓孔看出去,只看到一個紙箱。

  嘖!有人亂丟垃圾!

  因為懶得下樓丟,我拿掃把戳箱子,把箱子推到隔壁門前,他們回家後看到就會去丟垃圾了吧。

  隔天,門外特別吵,爸媽也把我叫醒,說鄰居出事了,要我收拾行李打算今天搬家,事發突然我也不想多問。

  暫時移居到親戚家後,才知道昨晚有殺人犯闖入鄰居家,鄰居被肢解後嫌犯逃逸無蹤。

  由於鄰居是個獨居上班族,昨天因為發燒臥病在床沒有出門,就算家裡被潛入也沒發現,現場只留一下可疑的空箱,箱子裡還寫著驚喜二字。

  箱子?我搓著下巴皺起眉,總覺得好像忘了某些事。

  幾天後,殺人被警方抓到。

  因為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人偷放紙箱在我家,而我那天把紙箱推到隔壁,所以殺人犯誤以為我住在隔壁,闖進去肢解人後姍姍離去。

  警方認為人犯一定會再回來,所以躲在我家埋伏幾天,果不其然再次出現奇怪的箱子,假冒成我家人的警察,將箱子收進來,發現裡面裝著犯罪道具。

  收到箱子沒多久,犯人就出現了。

  聽說警方跟犯人扭打成一團,要不是警方人多,搞不好這次死的就是警察。

  「為什麼那個人要殺我啊?」

  我看著審問室裡的女性,眉清目秀、文靜賢淑,很難想像他是個殺人犯。

  「他說他喜歡你,因為你之前有跟蹤過他。」警察有點不耐煩地回應我。

  「咦?這麼突然。」突然被告白我還是會害羞的。

  警察給了我一張照片,那是女性孩在讀大學時的照片,他跟同學去某個地方玩,背後出現了我的身影。

  之後幾張出遊照也一樣,只要有女性就有我。

  啊!看到照片才想起來,他去的所有地方,都是我跟蹤小琪跟小玲的地方。

  所以其實,有小琪、小玲才有我,只是剛好那名女性也出現在哪裡而已。

  「我覺得你也要接受審訊。」警察相當認真的說。

  「唉呀,不用麻煩了,這只是命運牽引造成的誤會,這不是他的錯啦!是我太有魅力了,我不介意等他出獄之後跟他交往。」

  「噁。」

  警察也許被我感動到,放下資料後把我趕出警局了。

  回頭看著警局,我想著那名女性美麗的面容。

  總有一天還會見到面吧!

  等你出來,換我向你告白。

--

  廢叭:
  巴哈小說版更新了
  為何又一定要用標籤啦!我就智障,不會用標籤
  想文章標題就很頭痛了,現在還要想標籤(呃呃
  然後差點找不到發表案件,原來跟叉叉一樣被放在右上角(我好像老人
  之後還是切換成舊版發文好了ˊ~ˋ
  

創作回應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1-25 19:01:00
夢墨輓歌
謝謝//有時會去看看
2020-11-27 22:33:42
伍鳴
該名兇手除了打算殺主角以外,已經殺了許多人。那我會理解為因為她太正,太多人跟蹤過她導致的。放箱子的部分比較難理解,因為和新聞上兇手行為的描述有異。兇手殺了鄰居而誤認為主角也有點奇怪,喜歡主角卻不知道他的長相?還是我有理解錯誤?
2020-11-27 21:31:31
夢墨輓歌
因為主角沒有待在公園跟殺人犯相遇,所以殺人犯改變犯罪手法,放紙箱是為了給禮物(就是所謂的驚喜),而他判定收禮物的人就是該死目標,殺人犯一進去就直接殺人了,所以就算殺錯也還是做到最後把人支解,不過犯罪手法跟兇手心理狀態確實沒有描述出來XD這是真的文章缺漏,謝謝你看得這麼細
2020-11-27 22:38:11
伍鳴
原來如此,謝謝解答。
2020-11-28 12:09: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