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劍士與女侍的情人節

彭友 | 2022-02-18 20:00:10 | 巴幣 2 | 人氣 415

身為一個劍士,此生定只能在刀光劍影中度過,以四方為道,以四海為標,以天地為歸處。
一次又一的死鬥,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手中的劍鋒,抑或是刀刃,早已隨心中的感情消散了許多。
對於戀情一事,劍士們不敢奢求,因為誰也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是死是生,唯一可以稱得上靈魂伴侶的也就只有手中的劍了。
所謂的情人節,是凡人們的節日,要說為什麼,也不過只是.............
女侍:「我說這位客倌,你討不到老婆,成天只知玩刀弄劍,整天抱怨東抱怨西的,不煩嗎?」
一道女聲把我從醉意中拉了出來,剛剛的自言自語有這麼大聲嗎........
女侍:「就是這麼大聲,聽你發牢騷好一會兒了,給!你多叫的黃酒。」
劍士:「洋相畢露啊.......」
女侍並沒有理會劍士的呢喃,正準備回到伙房幫忙,卻被這位劍士叫住,劍士道:
「本想藉酒澆愁,反倒被妳奚落了一把,不錯!要不陪我喝一杯,換我聽妳訴苦一番,如何?」
突如其來的請求,女侍只是愣了一會,回過神來後便想扭頭就走,並說出了這樣一般話:
「謝謝你的好意,劍士先生,我還有工作要做!我晚點有約,恕不奉陪」
劍士聽完大笑一聲,並向女侍解釋為何大笑:哈!你晚點有約?可我感覺不出來啊!晚點是多晚呢?
女侍沒有說話,只是心頭為之一震:本只是想打發他,難道他已經發現......
「妳的情人節該不會也是一個人過的吧?」聽到這句穿心一擊,女侍紅著臉的轉過來說到:
「你為什麼會知道!」 ,女孩的反應讓劍士露出了「 果然猜中了」的表情。
劍士:「看妳那一臉憤世嫉俗的苦瓜臉,外加今天是情人節,我就大膽的做出了假設.....想不到還真的是」
說完,劍士發出爽朗的笑聲,笑完後,提著酒杯便問:「那麼,要不一起?」
女孩還是愣了一會兒,看了看劍士桌旁那把幾乎快跟她身高一樣長的大刀,在看了看劍士孔武有力的身軀......
「我拒絕!」這話就沒說出口了,畢竟一個只會端菜結帳的酒館女侍,可不想就這麼斷送了性命....
像是理解女孩顧慮似的,劍士開口:「放心我不斬女人跟小孩,我只想請妳喝個酒,訴訴苦罷了」
聽完這句話女侍半信半疑地做到了劍士的桌前,說著:「要是被店主看到了怎麼辦?」
聽罷,劍士便對後台朗聲道:「店主!這女孩借我一下,再多來幾壺黃酒,再多切些肉來!一會兒算錢給你」
店主聽聞又有酒錢可賺之後便欣然答應。
女侍埋怨地說道:「為你捉弄我的部分,我可要榨乾你的酒錢!」
看著鼓起臉頰,一頭烏黑長髮的女孩,劍士只是更為爽快地笑著並說著「就是這個氣勢!來讓我們一起忘掉“情人節”吧!」
女侍跟著劍士 昂揚的情緒也舉起了酒杯........
而坐在隔壁,身為吟遊詩人的我,只是默默地將這件趣事默默地記下.....
吟遊詩人:「真是見識到了一件有趣的事呢!」
THE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