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狩獵者

祜塵 | 2024-02-23 20:28:18 | 巴幣 416 | 人氣 691


物資缺乏、戰亂頻繁的荒陸上,久遠時代的冒險者,如今已轉變為「狩獵者」的心態和職業性質。

所謂的"冒險者",原意是「探索」和「冒險」兩大代表為主要的自由職業。
最初是由一群憧憬著挑戰未知的青年們,在其所熱愛組成的公會團體、逐漸形成的工作模式。
後來荒陸的冒險者除卻小孩和老人,所有具備生活能力的人都會加入。
不過如今這都是過往了。

自從荒陸遭遇毀滅性的天災,乾枯的大地再也種植不出任何作物、連水資源也都成為黑市中稀有的高價物品、徹底變成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後,誰還有心情玩這種青年熱血遊戲呢?
於是那些沒有物資、無法得到溫飽的貧乏冒險者們,逐漸將目標轉移到「狩獵」與「搶奪」。
當然,「狩獵」與「搶奪」大部分指的是這世界的"所有魔物"。




看來這就是戰場沒錯了。
男子低頭確認手中的懸賞單,再抬頭看看前方的景象。
時間挑得真是時候。在14日這天緊急貼出的懸賞單,眾人爭破頭也要奪得獎賞。
每到這個日子,不知哪位有錢的富豪,就會貼出狩獵稀有魔物的委託,請公會裡的冒險者們進行討伐行動。
簡直就像恩賜一樣。

而這次的魔物,是"生靈Confession"。
全身咖啡色、具有人類少女外表的裸體魔物。
行動遲緩,不具備說話能力,戰鬥能力簡直是史萊姆般的存在。

今日的目標是在"她"心臟處埋藏的咖啡色結晶,簡稱「巧克力」。
那東西價值連城,就算死幾個人也不可惜,每30年只會形成一隻生靈。

身為一名冒險者,如今他30歲了,一旦錯過這次的討伐,下次可能就只能等退休。

眾人集中圍繞中心那隻魔物,因生靈的姿色各個垂涎欲滴,後方的男子只是一笑。
生靈雖然沒有什麼戰鬥技能,不過防禦還挺強的,並不是好解決的角色。
難怪冒險者們接近不了生靈,被一層層隱形的防禦結界擋下。
但是……

男子甩開斗篷,瞬間爆發力讓他以極快的速度衝向戰場,連殘影都看不見。

「吞噬一切,"Ruthless cheating",全部去死吧。」
"噗吱噗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口中的咒語詠唱,天空出現數十把劍刃,一個一個降下插進冒險者們的心臟。
因為男子的等級高於在場的其他人,術式的威力難以抵擋,現場一片哀嚎慘叫、頓時鮮血四濺。

倒下的人們所圍繞的中心、呆站著的生靈似乎是感應到聲音的波動,抬起頭來,看向飛向天空中的男子。
那名男子露出猙獰的笑容,就算是沒什麼感情的魔物也為之顫抖,本能地感到恐懼。

生靈的周圍亮起一層層更大的結界,看來是進行了加強防禦。
「還沒還沒還沒呢!!我還沒使出全力啊!!!」
「啪噠!」男子的腳重重踏到地面,手刀繼續衝刺,眼見離生靈越來越近。
他的全身散發著一股黑氣。天上瞬間電閃雷鳴,隨著兩方的接近降下一道又一道的落雷。
從男子伸出的手中,光芒乍現,隨後一條條像是咒文的文字,環繞在他手上。
「絕技發動,"Single dog is desperate",勝利將屬於我!」

「啪唧!」
一層又一層的結界應聲碎裂。
生靈剎那間身軀被出現的黑色鎖鏈高高吊起,動彈不得,全身無力只能垂目流下兩行血淚。
男子瞪大充血的雙目,眼看就要取得勝利。
"噗吱噗吱噗吱。"
從生靈的胸中,取出巧克力。
——不如說是用手狠狠挖出的。

咖啡色的液體隨著傷口噴濺而出,漫天噴灑。
鎖鏈鬆開、破散消失,生靈的身軀化為一塊塊軟爛泥團,從空中降下,發出"滋滋"聲響,沸騰大地。

「好,我拿到巧克力啦——!!!」
貪婪的罪人激動吼叫著,高舉他手中的巧克力。

只見倒下的弟兄們竟紛紛站起鼓掌。
一片歡呼聲蓋過血腥味。
不知是否已成為被操控的空殼屍體。

——只是這東西沒有描述中看上去值錢。
有點失望啊。
有錢的富豪都喜歡這種怪東西嗎?
把玩手中巧克力,男子低頭沉思,隨後他作了一個決定。

片刻,男子轉頭道:
「你們誰人有要吃?我們一起分享。」

眾人看向他拿著的那個咖啡色膏狀物。
黏糊糊、看起來像是已經過期幾百年、腐爛物一樣的巧克力……
紛紛搖頭,再度一個一個倒回地上,把旁邊的劍拿起重新插回身上。

「吼,你們真沒意思耶。」

男子看著地上一片血染屍海,邊皺眉邊咀嚼著巧克力。
他靜靜坐下,在又一次的寂靜當中。






看到這篇就知道是什麼東西的主題了吧
初次嘗試這種風格、有點獵奇的文,希望大家看得還開心XD

創作回應

翼決(KYC)
眾人表示:自己的巧克力最好吃了(躺平嚼嚼。生靈:我提著燈漫步了30年,終於看到了生物,巧克力也都臭酸掉了... (元宵節快樂w
2024-02-24 17:06:32
祜塵
什麼自己的巧克力?我總覺得翼決心中那咖啡色的物體實在不太單純噢。
生靈:我只是剛出來走一遭就被擊斃,冤啊我......[e3]
元宵節快樂的啦~
2024-02-24 17:39:49
西因娜
絕望的單身狗突然戳到笑點www
原來是單身狗的復仇,不過生靈應該也是單身狗(?),無辜躺槍[e17]
但冒險者把巧克力吃掉就沒辦法獲得獎賞了說,或是這也是一種獎賞[e23]
2024-02-25 16:41:28
祜塵
居然有人特別翻譯那一句嗎ww 那算是小小的惡搞,算是本篇的彩蛋#
或許男子從來就不在意所謂的獎勵吧,連他的身分都是謎團~
總之巧克力能吃就好,雖然外觀非常令人擔心 [e21]
2024-02-26 16:22:08
祜塵
謝謝西因娜特地抽空閱讀 ˊvˋ
2024-02-26 16:22:46
胡地
30歲了就會變成魔法師的傳聞果然是真的
2024-02-27 09:37:07
祜塵
歐歐!被胡地發現男子的副業了(O)
我還在想說這個名梗怎麼沒有人開口wwww
2024-02-28 23:04:48
Lee~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喔有喜劇味道喔
2024-02-28 02:46:08
祜塵
感謝,我就是衝著喜劇+悲劇的混合體寫出來的,所以一整個劇情根本神經病 [e5]
2024-02-28 23:06:35
研究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這樣的方式拿巧克力~很讚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9.gif
感覺很不錯的方式跟呈現方式!
感覺也蠻中二的 不錯~!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9.gif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4-02-28 20:48:22
祜塵
坦白說我在寫巧克力取得方式時,有被自己噁心到,
後來想說既然是發瘋元素的路線,心理瞬間就能接受了(O)

中二爆錶!好久沒有為自己的戰鬥故事搭配歌曲了,感覺真讚!!
以上謝謝研究的愛護與支持~
2024-02-28 23:09: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