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不存在的百鬼夜行 座敷童子篇#1 安能辨我是妖怪

懵夢 | 2024-03-25 08:00:13 | 巴幣 40 | 人氣 471






安能辨我是妖怪

  在一個一如往常的平日早上,成親在忙碌完手邊的工作後,看著正在跟小小玩圈圈叉叉的小亞,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話說小亞妳是半吸血鬼,所以才能辨認出誰是誰妖怪的後代,對吧?」

  小亞用LINE回應。

  『是這樣沒錯,怎麼了嗎?』

  「沒有啦。雖然妳們都自稱是妖怪的後代,我也沒有要懷疑這點……但就沒有一個除了妳以外檢測的方法?」

  「只要自己說是那就是啦,需要檢測嗎?」

  小小天真無邪地開口說著相信人信本善的說詞。她坐在椅子上晃著短小的兩雙小腳,很認真思考棋盤(?)上自己該下哪一步。

  成親看了一眼……不管下哪裡都會贏,小亞有放水。不過他識趣地沒有戳破這點。

  「也沒有特別的意思啦,只是單純好奇。」

  畢竟就算真有人假冒身分……除了這人是中二病以外他還真想不到有誰會這麼做。

  只不過畢竟只是單純好奇所以小小也沒有糾結,隨即放下自己應該要在哪裡畫圈的猶豫,轉而思考這個問題。

  「我是件。但我不是牛,而是人類……所以外表應該沒辦法分辨……那麼只能用傳說囉?」

  「傳說嗎?像是吸血鬼會怕太陽?」

  兩人看向小亞,這個半吸血鬼除了雙手手腕的地方纏上繃帶、左眼戴上紗布眼罩外,半點看不出有那裡異於常人的地方──更不用說若真的怕陽光這樣的防護完全不夠。

  不過若以傳說作為切入點,倒是一個好主意。

  小小拍了一下手,露出靈光一閃的表情。

  「久天跟我說如果在路上遇到壞人吸血鬼,而路邊又找不到聖水以及銀製品的話,可以隨便撿一個木樁往對方的心臟刺。」

  「雖然我很好奇久天教妳這個幹嘛,還有妳說的那些東西好像也不是隨便都能撿到的吧──不過聽起來的確是個判斷方法沒錯啦……」

  此時兩人的手機同時響了。

  『可是就算不是吸血鬼,人類被木樁貫穿心臟也會死吧。』


  兩人面面相覷,決定上班時間還是該好好工作。


本文同步發布於角角者以及Penana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